2021年第十周复盘|再见,胆小鬼

每次到复盘的日子就会感叹时间过的好快啊,一周又过去了,感慨万千。

但同时又必须保持对本周的思考。

我这周都做了些什么呢?

有什么收获呢?

有没有留下遗憾呢?

接下去要怎样行动呢?

不断反复问自己,一点点的训练思考问题的能力。

这个标题,是我突然想到的,之前复盘了很多次,但是从来没有发到过朋友圈。

总感觉做的还不够好,再改善下,当然得到的反馈也不是很全面。

看不到反馈怎么去完善呢。

这种思路是不对的,打破自己的思维方式,让自己再勇敢一点点。

本周的关键词:“学习,思考,执行”


一,目标管理复盘

1、日复盘周复盘           完成

2、5节摄影+笔记       完成

3、5节视频+笔记          完成

4、越读跟进度+作业       完成

5、拍出满意作品       完成

5、保险的问题     完成

6、运动三次      未完成


整体情况说的过去,完成的还算可以。

这次运动又给落下了,每次到第二天我就会想下到底啥时候开始运动呢,一直想啊想的,时间都过去了脑子还在琢磨啥时候开始呢,但是自己依然没有行动起来。

最近这段时间对这个运动总是不重视,为什么一次都没有完成呢?问题出在了哪里呢?

虽说本周碰上了生理期,但是之前做的也不是很好,也没有完成。

一次次的对自己原谅放纵,还得找到解决办法不是嘛。

对待目标必须要有敬畏之心,而不是一次次的不当回事。

总得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这让我想起来了在《用一年时间重生》巧用大脑提高效能的的一个小方法,自动驾驶法,“驯服”反射脑。

里面是这么讲的,反射脑的特点是及时反映,速度快。要训练的窍门就是在定时定点做固定动作,然后不断重复直到成为条件反射,就能利用反射脑快速处理,从而提高日常效能。

我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运动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感觉闲了就动一下,没有固定在某个时间点。那我接下来要找到每天最适合的时间点,固定下来试试看效果如何,

期待效果。


二、时间管理复盘



三、健康形象复盘

1、早睡早起:


本周早起相当满意,终于进入了真正早起的状态,也明白了早起的真正意义。

我之前每天有早起,但是都是在看书而已,为了怕起床影响孩子睡觉(平时我一起床孩子孩子就会醒没办法只能陪着他做不了事情)我穿好衣服坐床上看书,但是最后的结果就是状态不好,看会就把自己哄睡了,睡了回笼觉,不得不说书的催眠作用真的很大。

一直不敢直面这个事情,也是有一点偷懒的嫌疑,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懒惰,自欺欺人。

这周我打破了,六点多起床就坐在书桌前,反而效果会很好,最起码脑子是清醒的状态,即便吵醒还有别的应对方法,不试试怎么知道。

我很喜欢这样的状态,希望自己一直保持。

2、健康饮食:

这个接下来也不多说明了,有孩子的缘故,也很少出去吃饭基本都是在家里解决的,考虑到孩子做的饭菜营养都是有保证的。

4、运动健身:

前面已经说明,本周做的很差劲,下周再接再厉。

四、知识技能管理复盘

1、阅读:本周还在读成甲的《好好学习》这周课程排的非常满,在阅读方面慢了很多,只是做作业的时候会根据情况相应的读一下,暂时对这一块就不过多要求,每天半小时即可。

2、课程:

很感谢这次报名的课程,让我很惊喜每个课程都是收获特别大,不管从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打开了自己的知识面,也更愿意投入到这上面,非常棒。

学习了卷毛佟老师的摄影课和视频课,重新系统学习了下,给自己提供了很多拍摄思路,提高了自己审美,知道好与不好,哪里不好,为什么不好,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最重要还是增加练习。

学习了萌薇老师的《深越读》再次打开了我的世界大门,进入到一个高能的圈子,认识了很多同频的小伙伴,真正理解了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

看到那么多优秀的小伙伴,每天激情饱满自己很受启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写到这里我的心情真的很激动,必须要有感而发:

感谢大薇,我的领路人,改变了我的很多坏习惯,明白了真正的努力。

很感谢小诚,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给了我力量。

感谢我的组长好奇,让我学会了接纳自己的不足。

感谢萌薇老师,心中的女神,我的偶像。

感谢卷毛佟老师对课程的悉心讲解对我的问题的耐心答疑,看到了很多不足之处,有了很多整改方向。

感谢三点半的复盘和早起的陪伴社,特别影响我对自己每天的监督,不敢偷懒。

更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两个孩子照顾,让我有时间学习提升自己。

特别特别感谢的就是我的两个宝贝,让我学会了成长。

五、总结

这周过的的匆匆忙忙慌慌张张惊喜不断,每天就像赶场子。上午这个课,下午这个课,晚上那个课,还要带孩子。

最后结果怎样呢,刚开始前几天是达不到我满意的。

因为之前欠下了的太多学习,现在只能不停的奔跑,拼命的追赶。还好节奏是跟上了,最后两天心情没有刚开始那么焦虑不安了。

我也知道我这样做很不好,自己程度本来就差但是还要这样做,上周刚说了要让自己慢下来,可是这周居然疯狂的追赶着。

其实很简单,怕再次错过这个学习的机会。

如果不跟着课程走不督促自己,只靠自己去学习恐怕我坚持不了多久,自己又该偷懒,各种找借口了,再一直拖延放着,到最后又没有效果了。

不得已,只能用这个办法,先让自己进入到一个氛围里,进入一个真正的积极状态,拉自己一把。

这么大的考验,我居然没有累的感觉,相反越做越有尽头,我知道我的目的达到了。

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在摄影课程我会根据主体性去学习,本来摄影都是需要多多练习的,太多点我也抓不住。

其他课程会紧跟脚步,六点必须起床做作业,放在以前的我根本实现不了。

好了,近段时间特别激励我的两句话:

先完成,再完美。

听话照做。

期待下周,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