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持续更新,至第十周】雨悦的2019年成就事件

2018年,大约写了200条成就事件,还有很多散落在遗失的记忆里:
让过去的成就照亮未来前行的道路——雨悦的2018年200条成就事件

2019年,决定每周都把成就事件汇总在这篇文章里,看看到年底能攒下来多少~


以下部分为第一周到第五周内容

个人成长

  1. 已经持续6年的习惯,在年底给明年年底的自己写了封信:https://mp.weixin.qq.com/s/jeJAtLkD_zqQ7B9anYC2tg

  2. 第一次尝试用身份平衡轮制定了计划,真是好用;

  3. 建立了自我管理系统,重建目标管理系统,新年新气象;

  4. 开始做时间开销记录,电子版+手账一起用,给复盘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5. 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故事课》、《原则》、《朋友圈的尖子生》、《好好学习》,有的没读过,有的是重读,发现阅读时能看到很多以前注意不到的东西了;

  6. 这周在得到看万维钢和吴伯凡专栏,对于自由、幸福、成功等等有了新的认知和触动;

  7. 完成了一次客户满意度爆表的教练,满分10,客户说:12分;

  8. 学了混沌大学里关于投融资的课。

  9. 语音写作稳定每天1万+,基本每天都有一个以上对自己模式的觉察和反思,很有收获;

  10. 完成周更:线上沟通技巧 | 怎样得体地向他人请教?准备写社群系列心得文章。

  11. 向秀燕姐请教了项目管理中的核心干系人需求梳理,形成了相关笔记;

  12. 永澄老师帮我做了一次教练,我的生命力量觉醒了!!这次的收获超级无敌大,直接形成了全新的身份,整理了收获并形成了周更: 成果导向教练 | 生命力量觉醒,一次性解决完美主义、拖延、畏难、在意他人认同等问题!

  13. 听了感知位置校准的训练,感觉很有意思;

  14. 看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关于积极主动的那一章,触动极其大,刷新了我原本对于积极主动的认知;

  15. 参加混沌昆明超级团长成长营,做了音停笔落的随堂结构化逐字笔记,对系统运营、思维模型、营销有了更深的认知,get了裂变式创业,很有收获;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加了我好友,还把郝志中、沈攀、伊光旭、宗毅几位老师都链接了一遍;

  16. 在混沌成长营现场,被临时推上去代表小组演讲,很流畅地完成了,被夸气场很足、逻辑很流畅;

  17. 看了《被讨厌的勇气》及相关内容,幸福就是自我接纳、相信他人、支持他人,环环相扣,对自由、勇气、幸福有了更深的认知;

  18. 在昆明一路回家的路上,听了樊登的五本书,有若干个点和之前的知识网络整合起来了;

  19. 旁观学习了教练之「不能回答的问题」,对不断抽离到更高维度有了体验和感知,感受到了那种爱和平和的状态;

  20. 第一次使用keynote做教练,客户特开心地说我是TA的贵人,本来想踢走一块小石头,结果把旁边的大石头搬走了,小石头随随便便就跳过去了;

  21. 在一次12000+字的语音写作中,形成了基于时间线的抽离视角,珍惜并活在每个当下,作出最好的选择;

  22. 找阳光姐做了个教练,收获了全新的宝物:紫色的船,所有的身份都会一起坐在上面,设定了目标就往前走就好了,心往一处放,力往一处使;

  23. 内在身份冲突出现导致自我厌恶,但在给大家写卡片的过程中心情好起来了,发现这种时候去付出、去给予会是扭转心情的最小行动;

  24. 自己创造了全新的语音写作检视阅读法,50min12000+字,把《重塑心灵》《自卑与超越》翻了一遍,太棒了,可以看很多书了;

  25. 新的注意点:每次要给别人评价的时候,务必谨慎,使用正面评价。就算别人追着要改进意见,也不要真的全给,保持正面和改进3:1的比例,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这种抗打击能力的;

  26. 和永澄老师交流了支持和力量的问题,发现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才有力量平和地支持他人,把他的40+待办事项用平衡轮整理好了;

  27. 尝试用系统思维分析好了课程大纲,发现自己可以很自然地想到用双层系统分析法了;

  28. 完成了年目标送出的福利教练,客户表示很开心,说要写文夸我,哈哈;

  29. 把「激进建构主义」的序言看完了,画了2-3页纸,感觉自己的认知提升的不是一星半点,终于能明白在讲什么了;

  30. 和秀燕约了次年目标咨询,对「策略」的理解加深了,现在终于知道永澄老师之前说我没有策略是什么意思了;

  31. 发现不走正路反而会有意外收获,这阵子看小说对心境磨炼的收获大约比经历一些事来得还大,get了「平和」的状态;

  32. 永澄老师和我交流了关于「扎实」和「成本」的触动,默默写了篇感想;

  33. 完成双教练约谈的反馈逐字稿,对身份、后设程序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形成了自己相应的报告,艰难掌握&突破中;

  34. 教练小组练习,我是客户,结果引导歪了感觉我差点憋死,想吐血,还好永澄老师给我做了个教练把我救回来了,生长出来很多力量,他还讲解了教练的本质「流动」,好有收获;

  35. Superone给我讲解了DISC分析报告,我关联打通了若干个解释框架,还有近2年前做的和现在的变化,很赞;

事业发展

  1. 梳理了知识星球的思路,和官方运营经理交流后,向V先生请教,已经初步建立,待完善;

  2. 完成QPower项目的网站建设&立项会议,形成了下一步思路;

  3. 被问得有点多,终于形成了自己正式的教练收费文档和合约设置;

  4. 参加了一次平台选拔面试,在各部长、局长间一战成名,被七个评委各种夸:做了二十几年评委,从没见过这么有能力的、省级的实力、超出标准答案、考倒评委……拿了第一名。

  5. 形成了知识星球的反思模板和VBSI模板,积累中;

  6. 接了2019年度上半年的3个长期教练客户,形成属于自己的个人成长支持服务;

  7. 完成了2018年底年目标项目市场部的项目复盘,回顾起来发现做了好多事情,成就感满满;

  8. 给单次收费客户做了教练,第一次做了个双倍长的教练,在一次教练中解决了两个问题,TA说下次还要攒钱来,哈~

  9. 和一个完全没有任何了解、仅凭别人介绍过来约我的长期客户做教练,第一次约谈就特别好。TA说:虽然之前找过3个教练,也找过心理咨询师,但是这次体验特别不一样,很放松自然,而且也不知道你是干嘛的,没接触过你,竟然感觉很舒服、很沉浸,连一开始想偷师的想法都忘了,这下终于能放松睡个好觉了,满意度10分!

意义贡献

  1. 剽悍读书营结营,作为牛人进化营内测第一名被邀请上千聊分享成长故事;

  2. 形成了VIPKID平台分享大纲和PPT,找了永澄、蔚坤姐、cissy、阳光姐要建议,每个人都从不同角度给了我帮助!我得多幸福啊;

  3. 接到发投集团的邀请,要给整个集团的人讲一场课;

  4. 顺利做完PPT、优化大纲并完成VIPKID的线上分享及答疑,听课人数5k+,这是第一次线上视频分享,在这个过程中把所有育儿相关的书扫了一遍,也再度加深了自己的认知;

  5. 完成关于反馈的周更,收到了私下100+条的反馈,表示自己学到并用起来之后很有收获,开心,文章见:沟通技巧 | 事事有反馈,是很珍稀的品质

  6. 完成周更:被动积累:身处18线城市,实现「超音速跃迁」的关键秘诀

  7. 把混沌大学昆明线下的四个笔记传到幕布精选,顿时霸占了首页推荐,还得到了幕布总PM的搞事情邀请;

  8. 完成周更:自我成长 | 做一个自己都喜欢的人

社会关系

  1. 和年目标团队一起线上狂欢,躲在商场小隔间发言,哈哈;

  2. 给重要人脉写成长反馈,收到肯定和指点;

  3. 给花花的书稿写了推荐语;

  4. 朱梅姐说要来找我面基,有点被这份热情和行动力震住啦,做好了相关安排;

  5. 应百合姐邀请,给Liliane的新书反馈,她特别开心地来感谢我,说很有收获;

  6. 收到一邦、剑飞、吴婧送的新年礼物,满满都是爱;

  7. 收到superone等伙伴的新年成长反馈,不一一写名字了,很开心也很温暖;

  8. 接待了从合肥过来找我面基的朱梅姐,开年就上天掉贵人!我们有很多地方很像,支持者的底层模式、对金钱的富足感、对人际关系的敏锐觉察……很喜欢她的生活状态,那就是我想要活出来的样子;

  9. 和胡公子在昆明约见面,他给我解了星盘,神准!各种犀利啊,对这个实在是很感兴趣,立马就去买了本《当代占星研究》;

  10. 和明月、无若、丹莹、北野几个百万俱乐部伙伴在昆明聚会;

  11. 混大昆明成长营现场,和项梅、于元波、丹哥、张斌、汪婷臻、黄文静、陈健、郭宇、温木心组成一个小组,二班一组,藏龙卧虎,每个人都很厉害,我们小组一起聚餐了;

  12. 和包子哥、鸿薯弟、宋莹等新疆混沌的朋友聚会,收到了有爱的玉作为礼物,还有好看的徽章;

  13. 昆明聚会现场,石宇说要带一个朋友来,说是同一个学习社群的,结果3个营销航班的人竟然在现场认亲了!!一个只有270人的小众硬核社群,竟然能巧合成这样……如果不多问一句,就是相见不相识;

  14. 和石博士、思锐聚会,石博士给我做了催眠,挺有意思的,还送了他厚厚的一本博士后论文给我,致谢里面有我啊;

  15. 思锐开着车带我们转悠半天,找到了happy miss的鲜花饼店,真的超好吃,感谢黄教授给我推荐啊,他自己竟然为这个误了飞机;

  16. 一天被永澄老师黑了3次,直播、线下分享和晚上的教练……喵喵说,这想必就是爱得深沉吧……鲁卓说,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17. 给重要人脉寄送新年礼物,一张张手写了卡片;

  18. 收到了cissy送的生命故事手账和冰川泥面膜,山水送的雪花酥和牛轧糖,柠檬佳送的眼罩礼盒,亚菲送的内蒙古牛肉干和一大堆好吃的,每天都在收礼物感觉好幸福啊;

  19. 状态低落的时候收到小宇的感恩卡,我们相处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她全都记得,很温暖我;

  20. 收到咖喱长长的特别的特别好看的信,收到各种有爱的反馈,很多很多,很长,很走心;

  21. 蔚坤姐姐说,要和我结教练对子!哈哈哈,简直太开心了!

  22. 和阳光姐交流看小说的各种收获,她说:我好喜欢你热情奔放的生命力量,你确实是太阳的能量;

家庭归属

  1. 带宝宝去新开的淘气堡玩儿,疯得不要太开心;
  2. 对接并配合家政人员完成全家大清扫,为过年做好准备;
  3. 和老妈一起带着孩子去商场逛了很久,各种玩,各种吃,坐了2回小火车,吃了各种烧饼、红糖糍粑、香肠、臭豆腐;
  4. 澳门的阿姨回来探亲,带着宝宝一起吃饭,他满院子撒欢不知道多开心;
  5. 持续带宝宝去新开的商场玩,发现一家新的很好吃的店,各种小吃点一遍,吃撑了;
  6. 顶着身体不适把整个书房花2个多小时清理了一遍,很有成就感,书籍也分类重新摆放了,现在特别干净整洁;

身体健康

  1. 边看永澄老师直播边锻炼,第一次启动了跑步机,决定以后采用这个模式锻炼;

  2. 带宝宝玩儿的时候,用发球机打了20min乒乓球,找回了童年的乐趣;

  3. 运动了2次,每次1小时,完成本周锻炼目标;配速7,运动配合着看了奇葩说和知否知否;

  4. 用sleeptown建了个小圈圈,大家每天一起互相作息打卡,一起建好看的景观奇迹,有效地让我形成了12点半前睡觉、6点前起来的新作息,要慢慢调整回5-6点早起的状态;

内在关注

  1. 重新用起了潮汐APP,发现瀑布的声音可以很好地冲走内心的负面情绪;

  2. 去海埂大坝看了红嘴鸥,吃了回族菜、傣族菜,在昆明的第一天,一下午吃了五顿……;

  3. 准备清理朋友圈,发了条说明,收到了200+留言,群众纷纷表示不要删,要天天在里面吸能量,各种欢乐;

  4. 自我放纵地玩儿了一下午,意外地发现影响绵延到几天之后还在持续;

  5. 沉迷新出的kingdom rush这一代,作为反派一路往回打,真的好好玩啊;

  6. 对自我有了更多的接纳,我就是有这样那样的需求,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啊,接纳自己的一切吧,去多看到内在小孩的需求;

  7. 沉迷《宫檐》中,看到一个充满爱的人慢慢心灰意冷,还是爱着却狠心把爱全埋起来了的样子,真是心疼,这小说心理描写太细致入微了!我竟然有感悟若干,写了一篇感想;

  8. 沉迷「起风了」这首歌,把原版、辣椒版、青峰版各听了无数遍,单曲循环;

  9. 终于下载了古剑奇谭3,决定放纵玩一把;

  10. 去看了「密室逃生」,真是精彩的满分爆米花电影;

  11. 形成了自己目前想买的的系列书单并下单搞定;

  12. 被雅囡拖去做了个美甲,人生第一次,各种给美甲师赋能,于是她能量爆了,乐得飞起,很用心地给我做了星辰坠落,我很喜欢~

以上部分为第一周到第五周内容

雨悦的成就事件 第6周 02.04-02.10

个人成长

  1. 永澄老师给我分析了没有动力的状态,本质是各种外部环境正好取得了一个平衡,觉得很惭愧,自己又成长了。五星级的人生比二星级的更轻松写意;
  2. 在生病长周期的昏昏沉沉中,把过去的自己砍掉了,升级成了3.0版本的自己,放下执念,平和安然地面对一切,发现生活中一切美好的地方;
  3. 发现自己可以平静地面对和处理以前听到会直接难受得哭出来的话了,我想,我进步了吧;

事业发展

  1. 用主线的方式梳理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事情并不是越做多越好,思考模式有所转换;

社会关系

  1. 大年三十的晚上,边看春晚边拜年、回信息,收到了永澄老师和秋叶大叔的大红包,还有很多位伙伴的祝福和红包~替宝宝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压岁钱:)自己也特意给一些对我有帮助的人写了走心的祝福并发拜年红包,好像是至今为止最走心的一个春节了;
  2. 和朋友们一起聚会,宝宝们你追我赶地玩得特别开心,魔音灌脑,一身汗;

家庭归属

  1. 胖熊初一早上给我发了6k的大红包,说:在保持艰苦奋斗的同时随心所欲。很开心,觉得我们的关系能越来越好;
  2. 和宝宝一起开发书房的旋转椅子当玩具,他竟然要我坐在上面,然后推着我转,小小的人儿力气竟然这么大!你老妈我可是很重啊~
  3. 陪着宝宝在书房玩,拿出一堆竹笛,发现我原来长笛的技能是可迁移的,不会指法也能自己试音,宝宝听得很开心;
  4. 年初三顶着身体不适,带宝宝去淘气堡玩,成功“感化”一个一开始还打宝宝的小孩,后来很和谐地帮宝宝拿球,一起玩得很开心,我觉得我&宝宝的社交技能真是厉害了;
  5. 带着宝宝一起去姐姐家玩,俩兄弟第一次见面,抢车抢得不亦乐乎,主要体现为弟弟望车兴叹,哈哈;

身体健康

  1. 很久没有生过这样的病了,发烧,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一直躺在床上发呆,反复地睡了又醒,整整躺了几十个小时,也不想吃东西,但是没吃药自己也扛过来了;

内在关注

  1. 去看了「新喜剧之王」,发现我很容易被父女情打动,以及,没吃过生活的苦就别矫情;
  2. 玩了会古剑奇谭3,这一代的常规恐怖环节是个地洞,虽然还是有鬼,但发现自己不怕了;
  3. 看了「飞驰人生」,赛车部分很燃,巴音布鲁克的夕阳很美;
  4. 看了「流浪地球」,很开心中国能拍出这样的片子,地球,前进三!
  5. 看了「疯狂的外星人」,笑点很密集,给得很足,哈哈哈;

雨悦的成就事件 第7周 02.11-02.17

个人成长

  1. 跟着永澄老师完成了「每日必做」的清单和PGOS表格设置,用格志日记2作为载体,培养秩序感;
  2. 学习了玛丽莲老太太的沙龙分享,对埃里克森教练和三脑理论有了更系统的理解,get了培养人的流程:Trainning-Test-Coaching-Leaders;
  3. 2.12,对自己有了全然的接纳,带着爱的力量,骑士up to 圣骑士~我怎么样都是OK的,我的一切都很好。接纳自己的一切,再凭借意愿去选择;这是继选择的自由、承担责任的意识之后的第三次重大觉醒;
  4. 在头很晕的情况下读完了《激进建构主义》第一章,画了部分笔记,逻辑&理性up;
  5. 转变思维方式,设置了自己的学习策略,终于不再盲目做事情了,并重新制定了2月目标和本周目标;
  6. 写下了自己2019年想成为的人,用四个关键词(专注高效、充满勇气、扎实、精致)和若干信念串起来,很有力量;
  7. 在写作中发展出一个全新的生命意象,一朵小花慢慢成长,把干涸的土壤带动生长出生机盎然的美景的过程。和原来的那副图像竟然打通了,可以用另外一个维度看自己的生命图景了,特别感动!我本具足~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之所以之前的骑士看到美景会那么感动,是因为精神力量的共鸣:爱、自由、勇气、喜悦、平和;
  8. 教练小组练习,永澄老师乱入当客户,探索了自我形象和愿景,他事后对收获的结构化整合让我叹为观止 ,有图像、表格和文字,让我产生了一个想法:怎么更好地优化模式,帮客户把教练的收获整合用起来?
  9. 冯悄悄帮我做了13月亮历的分析,用一个多小时通过对我的案例分析,教会了我怎么看星系印记、波符和流年,记了整整500+幕布笔记,这个解释系统很有意思,很多东西意外地相合,并且我发现,自己已经通过自我探索走在了建议的路上,殊途同归;
  10. 形成了自己的信念库,把每天萃取出的信念进行了记录,基于身份进行分类;
  11. 秉持着「想做又逃避的事就是有阻碍,越是逃避越要做」的信念,强行做了几天,觉得很棒,自我力量又生长了,很多事情做起来就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12. 给悄悄反馈,交流过程中产生了对清理的触动,放下过去才能更好地去往未来。人类的本质真的是复读机,就算这样我也要一点点把自己全面换血成更好的样子;
  13. 一周做+参与了6次教练并出具报告,对身份和后设程序的识别分析能力又进步了;
  14. 参加永澄老师新的目标课程的内测,觉得特别有收获。一路见证整个持续高效能成长体系产品化的过程,直到全面突破和打通,特别开心;

事业发展

  1. 形成了提问训练营的新版思路和框架,对两个社群有了全新的结构设定和想法;

意义贡献

  1. 给一位长期客户做教练,哇,TA直接到了「开悟」的能量层级,超有能量啊!用复习教练模块5时看到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好的教练过程,就是教练自己感觉也像做了次教练似的;
  2. 收到客户美妙的梦境反馈,说:梦到在非洲荒凉的沙漠里开越野车,很辛苦,有个女向导在旁边坐着,把方向盘一转,目瞪口呆,眼前竟然出现一片生命繁茂的绿洲,觉得世界竟然还有这么美的地方,比阿凡达的世界更神奇。想了想,觉得旁边的那个人是我~开心;

社会关系

  1. 情人节,收到朱梅姐寓意很美好的大红包,还有老爸给他小情人的红包,哈哈~被爱的感觉;
  2. 去南昌和朋友们聚会,吃了新开的海鲜自助餐厅,人均近四百,还挺不错的,晚上去了一家有机本土赣菜,也很棒,12h在外面逛简直累瘫;

家庭归属

  1. 陪宝宝在家玩跑圈游戏,连续跑了上百个小圈,他竟然一点不晕;

身体健康

  1. 开始每天运动,有氧健身操+瑜伽,周末对着发球机打乒乓球,打好身体健康的基础;

内在关注

  1. 因为拜年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点皓镧传,于是去看了几集延禧攻略,开始给自己每天留出休闲娱乐的时间来;
  2. get了全新的彩色打印机,永澄老师同款~L6178,那个灌墨的简便程度简直让我感动,很开心地把一堆带给我力量的图和表格打印出来了;

物质财富

  1. 本周又接了两个「个人发展支持」的长期客户,踏实的笃定感来源于知道自己真的能用技能去帮助他人,而且经过市场的有效检验;

雨悦的成就事件 第8周 02.18-02.24

个人成长

  1. 40min形成两个关于「如何让自己充满能量地学习成长」和「如何在社群里链接高手?」主题的分享大纲,并形成了价值说明、自我证言,感觉效率有所突破;
  2. 看了新出版的《情绪》2.0,很有意思,不小心看入迷了,和建构主义打通了;
  3. 更新调整了自己关于秩序感的表格,不断探索更好的方式帮助自己检视回顾,把重要的事情都做到;
  4. 填写5份行动状态调整工具表,对自己的内在模式有很多觉察和突破,形成了若干信念和方法;
  5. 完成了教练模式的更新和突破之一:形成了身份结构分析图,并在永澄老师的指点下二次结构化,关键是层次,我的结构化能力又进步了!
  6. 有一个巨大的改变:当取得突破之后,会立刻处理掉喜悦的情绪,并自我提问:下一次我怎么才能做得更好?
  7. 跟着永澄老师的灵感,从游戏经历中觉察了自己的模式,并完成了一个突破:一切经历的过程都是有价值的,关键看自己怎么去萃取发挥,把它用得更好;
  8. 发现自己的进步:在和高手交流的时候,会校正反应,用提问去探询清楚更多的好奇点,而不是光感叹:好厉害;
  9. 完成了教练模式的更新和突破之二:增加会话过程分析,至此,终于成功对标永澄老师,形成了和他一个模式的报告!这种突破的喜悦啊;
  10. 教练小组交流学习关于「抱持」的内容,这个和GC分析的假设校验竟然能打通,我的理解又加深了;
  11. 听叶世夫(MCC)分享,做了部分笔记,对于教练的中正状态有了更深的领悟;
  12. 向永澄老师请教周更中迪士尼策略卡住的部分,他一眼就看穿了我的问题所在,终于顺利完成周更了,还形成了文章的基本模板,真好;
  13. 教练小组练习,花花帮我突破了勇气和实践的点,我把骑士盾换成承载和包容的牧师盾了,很好的意象,对各种冲击有了更好的承载能力;
  14. 和永澄老师进行互换感知位置的练习,他拿着我的问题扮演客户,我作为教练来教练有着自己问题的客户,还挺有趣的,一开始差点笑场,兰雯姐说:你们真能造!;
  15. 看《人性的弱点》,感触很深,改变他人不如改变自己来的受益,人性天然不接受批评,会为自己辩护,想到自己过去的一些错误认知,不由得庆幸还好走出来了,并且发现我的一个优点:发现问题就立刻调整;
  16. 参与永澄&蔚坤关于身份识别、人生观、人生意义的交流,触发了一个想法:要写一部自己的思想史,并且对「使用他人的语言模式」有了更深的觉察;
  17. 更新了内在模式,初步建立起了执行者的自我形象,做好自己能掌控的部分,超级高效且顺利地完成了自己之前畏难拖着一直不做的部分;
  18. 形成了跨越20页的教练报告和多达12个身份的识别结构图,能力上限提升,可以给客户更好的支持了;
  19. 一周整理了永澄老师的若干灵感,并把以前的幕布积累做了梳理,这是持续打通的一周,尤其获得了一个巨大的收获,关于人生意图和自我形象的全面打通,感觉至少节约了3-5年的探索时间!!!

事业发展

  1. 向V先生请教关于提问相关的东西,他和我聊了一个小时,形成了道术器用的全面打通,真不愧是超强大脑;
  2. 向剑飞请教,他给了我全新的视角,并且帮我形成了未来3-5年的锚点;

意义贡献

  1. 长期客户反馈说,在我的帮助下,对自我认识的边界不断打开,开阔了好多!并且,终于作出了自己恐惧逃避已久的某个行动,还收到了很温暖有力量的回应~TA说,谢谢你指引我、陪伴我,并看到我的进步,有你真好!;
  2. 给另外一位长期客户解读专属教练报告,TA说:我的天,太细致了,太用心了,我觉得对自己的识别有了一个新的高度~觉得这个太超值了;
  3. 作为小老师参与了秋叶时间管理营的开营,这次带别人斗作业,我们组简直了,前10名里就有8个,名副其实的学霸组;

社会关系

  1. 做了一张高手专用聊天背景图,觉得这个想法很棒;
  2. 收到剽悍读书营的两箱子书,一次是千聊分享的礼物,一次是践行者大会的?总之,很沉,还有两套衣服和徽章;
  3. 蔚坤姐姐过来和我确定结教练对子的事情,明确了每周约的时间,还夸我特别有灵性,开心得想向全世界撒花;

家庭归属

  1. 学习陈忻儿童心理学饭团的第二章,并完成作业和笔记;
  2. 给宝宝买了汪汪队立大功的全套玩具,特别多!!什么瞭望塔、各种车、各种狗……真服了这些造玩具的了;
  3. 胖熊给我买了新开店里很好吃的烤鸭回来……盛情难却,半夜长肉两斤;

身体健康

  1. 练习了Isha瑜伽和香巴维手印,挺有意思的,身体好像确实轻松一些;

内在关注

  1. 和永澄老师打了个电话,花了八千块……哈哈,买了个Mac mini,我要把这个思考过程写成文章,另外感谢钟莉,帮我省钱了~;
  2. 拖进度条看了一下「神奇动物在哪里:格林德沃之罪」,开头和大高潮部分蛮好看的,尤其是演讲和“放烟火”那儿;

雨悦的成就事件 第9周 02.25-03.03

个人成长

  1. 学习了永澄老师新形成的个体全面身份结构图,完成了身份、价值观、五大感知位置和意识能量层级的全面打通,震惊!!!清晰了自我形象的定义和发展方式,我要澄清自己的自我形象!;
  2. 和永澄老师交流,更新了对于状态的认知,它是结果不是原因,关键的是方法:内在模式的更新。形成了执行者的形象和原则;
  3. 每天完成牛人进化营《抢占心智》的打卡&图片绘制,摸索出卡片读书法,每天都比之前进步一点点,各种尝试萃取模型,结构化能力有很大提升~第一天就拿了个今日最牛;
  4. 在时间管理营收获了永澄老师&秋叶大叔干货满满的加餐,学习了如何提出一个好问题,优化了自己的提问模式;
  5. 屈指一数竟然同时参加了6个高强度学习社群,发现自己已经训练出在大量信息流中处变不惊的能力了,特别淡定地把能做的做好;
  6. 阳光姐上完模块3(价值观)回来给我做了核心价值观探寻,我能量那叫一个高啊~期间很有意思的是,竟然莫名看到远古巨兽睁眼,有一种在宇宙空间不小心触碰到高维能量的感觉;
  7. 0.5h完成了《提问的艺术》的速读&在书声群的分享,读书能力提升了;
  8. 基于提问优化了自己的模式,学习了永澄老师关于「掌控」、「自我形象」、「化被动为主动」等各种升级的打通,为了避免太长就写在一条吧,我的认知结构被更新了~掌控人生的螺旋;
  9. 再忙也没有断每天1w字的语音写作,对比去年自己的状况,行动力和对时间的掌控有所提升,关键是抛开意愿先动起来;
  10. 见识了永澄老师基于时间线对人的更精准识别,震惊,我的教练报告又有改善空间和方向了,有一个在你前方持续前行、让你追赶的人真是太好了!

意义贡献

  1. 一天内早晚各一个教练,客户都觉得特别满意,而且普遍提到我有一种特别让人信任的感觉。很有意思的是,很多体验过各种催眠、教练、心理咨询等等的客户,都会特别强调:和你在一起做教练不一样,有一种特别轻松的感觉,以前从未有过,开心啊~;
  2. 给蔚坤姐姐(嗷,是PCC了!)做教练,她说:你真的很有灵性啊,这都捕捉到了;
  3. 完成公众号周更:雨悦:我打了个电话,花了八千多块……,伙伴们纷纷表示被种草,苹果看到请给我我打广告费哈哈;
  4. 给客户解读完教练报告,TA说:你说的每一句我都觉得超准,感觉自己赚到了好多好多,哈哈~从对什么都没有热情的状态,开始做计划、落地行动、持续改进,真好啊;

社会关系

  1. 去隔壁市和许久不见的闺蜜聚会,很开心地各种吃和聊,轻松惬意;

家庭归属

  1. 带宝宝去见他女朋友小花妹妹,她指着自己妈妈说:空空哥哥,叫妈妈!宝宝坚决不叫,小花皱着眉头说:空空哥哥不听话!笑得我们不行~然后小花要主动亲他,他表示拒绝,可是,又一口一个丈母娘叫得可甜了……;
  2. 语言发展期的孩子真是太可爱了,宝宝竟然会皱着眉头说:不要打扰我看书!笑得我前仰后合;

身体健康

  1. 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模式,开始早睡早起,从4:50自然醒开始,一路摸索自己的睡眠规律并持续优化调整;
  2. sleeptown小镇的伙伴们一起盖出了第二座奇观:古罗马斗兽场,这是我们好好睡觉的成果~好看!

内在关注

  1. 晨读写作的时候开着背景音乐,听到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时候,忍不住停下来沉浸感受,结果点进评论区发现也有这样的人,真是灵魂之交,有趣~;
  2. 大约有一两年没正儿八经开车的我,载着家人开了近40公里的县道,总共只有相向而行的两车道,路边还时不时有行人,一路抓各种缝隙顶着对面超车,突然发现这种技能学会了确实再也忘不掉,还是那个风一样的我哈哈哈;

物质财富

  1. 永澄老师说,以你现在这个对身份的分析识别能力,至少要收到1000/小时以上了,好吧,涨价~;

雨悦的成就事件 第10周 03.04-03.10

个人成长

  1. 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小系统构建,关于幕布整理的,惊讶地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细节和原则一直是隐性知识,没有显性化;
  2. 学习了永澄老师:如何获得解释框架并持续迭代,终于知道了和高手学应该学什么、怎么学了;
  3. 用「哲学+」模型完成了对牛人营定位模块收获的全面整合和打通,太开心了~突然发现,以前看起来像天书的东西,现在可以如此清晰地理解并阐述了;
  4. 获得了一个很重要的触动和升级:保持最基本的敬畏感,珍惜每一段和他人共处的时光,不要浪费他人生命的时间。
  5. 向永澄老师学习范畴问题框架的使用,问题从自上而下到自下而上,虽然很艰难,但是一点点在努力进步,接下来扎实把这个练好;
  6. 拿了牛人进化营定位模块的第一名,感谢一路陪伴的老铁们,有给我发逐字稿的、给我打call的、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决定放弃后续所有模块,拿得起放得下,进步了~真好,开始聚焦、专注,从广度到深度;

事业发展

  1. 思考两个训练营的框架,并形成具体规划,反馈给相关人员;
  2. 工作内容有调整,预计会多出大量的事情,但发现自己的模式已经变成了:从被动工作中可以主动做好什么?「掌控」原则真好;
  3. 搬到了新的办公室,视野很开阔,真好,有仪式感的新开始;

意义贡献

  1. 一天做了3.5个教练,感觉精神被掏空……感觉被拉伸了,又可以承受更大强度的工作了;
  2. 蔚坤姐姐帮我探索了我在线上事业领域的自我形象,澄清了使命愿景价值观并落实到行动,帮我跨越了一个停滞很久的阻碍,真是超棒的!!不愧是PCC、多年的高管教练啊;
  3. 蔚坤姐姐给我反馈说,上周我帮她做完教练之后,她落地形成了若干个特别好的成果,而且一直把这份能量延续到这周,一直都特别好,自己的状态改变还带动了其他人,哇,超开心的;
  4. 在剽悍牛人进化营完成了学委的2场分享,1小时搞定7k字,解析了在社群内链接高手的「道术器用」,收到很多老铁的红包和反馈说特别实用,后来发在公众号,收到1k+打赏和N条超长评论,爱大家;
  5. 给客户出具的教练报告分析和身份识别结构又升级了,花了两倍的时间,效果也至少翻倍了~有永澄老师这样在前面不断带动、刺激你努力前行的高手在,真好啊;
  6. 顺利完成在悦享汇读书会的分享,前一天半夜学习到2点45,困的劲头都过了,干脆想着做完PPT再睡吧,于是做到3点15~喜欢自己从「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提前准备得心安」的转换;
  7. 给牛人营做了模块颁奖典礼的开场视频,突破自我竟然公开唱歌了啊!!还给学委队友们也做了宣传视频,她们乐得不行,说我配音太戏精,哈哈;

社会关系

  1. 收到苑苑给我寄的一大堆眼贴,她说:我要做好你的后勤保障工作,感动💖用了几天,发现很有效,熬夜起来眼睛也不酸胀了;
  2. 蔚坤姐姐特意多拿了1h出来和我聊互相之间对于教练陪伴的期待,说:我们是长期的关系~超开心;
  3. 亚菲帮我从上次的生命图景中萃取出来了骑士的logo,超级喜欢,我要把所有的小系统表格都放上这个;
  4. 收到了小宇寄来的变装蜡笔小新,她说:记得上次你教练过程中内心有个小孩子的形象,所以用这个祝福你节日快乐,真是暖啊;
  5. 和花花聊天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她的几个问题,就给她“扎针”了,她说太有价值了,给我发红包说:感谢救命恩人,笑~;
  6. 链接了仰慕已久的小川叔,很犀利很有爱,给了超棒的指点,收获很大;

家庭归属

  1. 给宝宝买的汪汪队立大功大全套及托马斯的玩具到了,满当当摆了一地,宝宝开心得不行,哇啦啦满地跑;

身体健康

  1. 对着发球机打乒乓球的时候,发现已经可以连续40min了,要不是带着宝宝去别处玩,估计还能再久点~一开始会有一些手酸,可是度过那个阶段以后竟然出现了类似心流的状态,完全沉浸了,结束了也不觉得酸;

内在关注

  1. 买了彩色的A5珠光纸,blingbling的,配合彩色打印机,把自己的小系统打印在上面,幸福感极强!!!简直想转圈圈,啊!!!然后,把我的各种周计划、秩序感等等等都打印在上面,直接解决了做了不看的问题!!因为,太美了,忍不住就经常拿着看看,就检视到还有什么没做的了,哈哈,论生产力工具的重要性!!!;
  2. 这一周都在玩一个叫「Tsuki」(月兔冒险)的游戏,每天也就几分钟吧,比蛙儿子有趣,元素更丰富,还挺喜欢的;
  3. 买了一堆喜欢的笔、纸、卡片收纳盒、书签等小文创,每次买这些东西都很开心啊~从细微处提升行动意愿,强化自己的动力;

每周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Changelog

  • 2019-03-10 22:26:18 更新2019年第六至第十周成就事件,并调整为每周单独更新 by 雨悦
  • 2019-02-15 14:24:44 更新2019年第三至五周成就事件 by 雨悦
  • 2019-01-18 14:53:09 更新2019年第二周成就事件 by 雨悦
  • 2019-01-07 23:16:36 更新2019年第一周成就事件 by 雨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