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征文】我用尽所有的倔强,只为写下对你的思念

一、

十年异地恋爱,三年异地婚姻,你说你铁骨铮铮,一心想沙场建功勋,而我只愿似水柔情,三生三世不负卿。
我们曾经的距离,有几个世纪。
一个在天南,一个在海北;
一个在部队,一个在地方;
一个很安静,一个偏乖张;
一个只想为党为民保家卫国,一个却想潇潇洒洒遍览人世繁华。
我们的三观如此不同,我以为我们会是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点;
或者是两条相交的直线,擦肩而过后,只会渐行渐远。
可是,没想到,我们竟然跨越了几个世纪,走到了一起。

二、

你说你今生非我不娶,而我也暗自决心非你不嫁。
你说我固执,我说你倔强。
我们都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日久生情却让我们越陷越深。
我的心就像一扇门,你走进来后,对所有的人都关闭了。
于是,漫长的异地恋,我每天、每时、每刻都在想你。
白天,我想你,想你的好,想着想着我就笑了。
夜晚,我想你,想你的抱抱,想着想着我就哭了。
你说我是个小笨蛋,总是不会照顾好自己。
可是你不知道,自从有了你,我就迷失了自己。
你是我的骄傲,我很乐意跟朋友分享你。
可是每次得到的只有无奈和叹息。
没有人相信这世上还有如此纯粹的爱恋。
没有人相信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灯红酒绿的社会下还有如此美好的相思。
我知道,不管别人信不信,我们都会在一起。
我没有学过地理,不知道空间还有距离。
我只知道,我们的心一直在温暖着彼此,永不分离。

三、

十年异地,我们终于走在了一起。
我天真的幻想与你相守在每一个朝朝暮暮。
可是,你却依然,把我一个人丢弃在风雨你。
结婚的第二天,你就离开了,我们没有蜜月。
生宝宝的时候,你不在,我们不能一起看着这个小生命的降临。
宝宝周岁时,你不在,因为祖国人民需要你。
在我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关卡,你都缺席。
曾经青涩懵懂连矿泉水瓶盖都拧不开的小女孩,
如今也可以扛着二十斤桶装水爬五楼了。
曾经每天都开开心心从来不知道操心为何物的小女孩,
如今操持着全家大大小小所有的事情。
我是不是该恨你?恨你如此狠心。
可是我却没有丝毫恨意,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何况我还没有哭过,因为你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让我每天都很幸福。
一天至少三次以上的通话,你给我分享每天的生活,
你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我接到身边,
你还会在休息的时候第一时间回家,并无时无刻都陪着我。
我很幸福,因为你的爱。

四、

认识你时,我才15岁,整整15年,我们一起走过。
我等了你15年,盼了你15年,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继续多少年。
我天真的以为,忙碌的生活会让你的影子褪色,
谁曾料到,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瞬间,
你都可能从我的脑海一闪而过,温柔的眼神带着多少爱意,叫我怎能不想你。
在你面前,我就像春天的晚风,爱哭、爱笑、爱多愁善感又爱无理取闹,
你总是静静的看着、听着、微笑着。
现在的我身边没有了你,爱思、爱忧、爱沉默不语,
有时又爱偷偷的想你。
想你时你在梦里,梦你时你在脑海里,
念你时你在心间,思你时你又在我的眼眸里。
你似乎不曾来过,却让我怎么也无法逃离;
你似乎不曾离开,我却怎么也感觉不到你急促的呼吸。
多少次,你在我耳边轻问,后不后悔,
多少次,我在午夜梦回时问自己,后不后悔,
认真思量后,我想我不曾后悔,
因为我爱过想过念过盼过也望过,
因为有你在身边疼过宠过疯狂过也受伤过。
还记得,那场突来的缘,醉了心,如诗如画般唯美;
喜欢,望你微笑灿然;
喜欢,看你举手投足间的风采,痴了心,无以自拔。
想与你长相厮守,怎奈,你我此岸彼岸遥遥对望,
纵你我有千般情爱,也敌不过命运安排的别离。
无语,我泪眼婆娑。

五、

你说等你转业了,陪我走遍大江南北,看山山水水。
我说等你转业了,我都老的走不动了。
你说没事,走不动了我背你,我们再也不分离。
我说好啊,只要你还背得动,我还愿意跟你一起天南海北。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18岁,那个午后,小竹林里,
我们一起在竹子上刻下的誓言:
风雨人生路,有我伴你行!
一言,一世,我们都不曾辜负。
这一生,不求朝朝暮暮,惟愿天长地久,
下一世,不求天长地久,但愿朝朝暮暮。


了解本次简书军事专题“我的军嫂梦”征文详细情况,请点击我的军嫂梦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