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你不曾离去)】

《左耳》里有一句话我特别能感同身受,它说:也许,人生是一场练习,练习着对你的思念,对爱的担当,也练习着失去。

我们这一生会经历许多许多场遇见,可仍然没有学会如何坦然接受分离,就像我们听过了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一样。

昨天晚上忙里偷闲又看了一遍电影《十二夜》,每看一次心就会揪着疼一次。其实电影情节很老套,就是男生和女生在朋友聚会上相识,之后便开始了他们的爱恋。恋爱初期,两人爱的深沉,如胶似漆。

可后来,男生嫌女生管的太多,就开始变得懈怠,想要极力挣脱。可女生却觉得自己把一切都给了对方,却落得不被在乎的下场,实在是不甘心也不舍得。

其实在这个过程里,女生有无数次想要离开,可每次都狠不下心来,她不断徘徊和挣扎,那种想要放弃又舍不得的感觉充斥在她的每一个白天和黑夜。

决定放弃一个人之前,真的太难了。那时候就好像有两个自己在打架,一个感性一个理性,他们在激烈的争吵,可其实我们知道,无论怎么选,自己都真的要失去了。

只是因为太舍不得了,所以放手的时候才会觉得像被撕扯一般,搅的心生疼。

2.昨天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老友分享了《当爱已成往事》这首歌,我听完之后觉得,里面的歌词太扎心了。

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其实我知道老友为什么会分享这么悲情的歌,因为她正处在分手的边缘,对方在等她先离开,她也知道自己不该再苦苦纠缠,可是太爱了,所以“分手吧”这三个字怎么都说不出口。

后来,她又一个人走了一遍他们曾经走过的路;她又一个人去了他们说好要一起去但没去成的拉萨;她又一个人去吃了他们曾经一起吃过的餐厅;最后她又一个人走到他家楼下默默流泪很久。

她不停劝自己放弃,却在对话框里编辑好所有字以后,一个个删除。

她曾和我说过一句话,我听完之后忍不住红了眼睛。

她说:小北,我都要放弃了,你说他还能看我一眼吗?我怕伤害他,所以没有回答。

可是,他真的不能,你尽管走,他也不会再回头了。

3.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太难了,即使你千万般挽留,你们走着走着最后还是走散了。

很羡慕三毛和荷西之间的爱情。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的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荷西回答。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

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钱只要够吃饭就行了。”“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不多不多,以后还能少吃一点。”

这几句对白简单到全篇没有提一个“爱”字,却字字句句都是我愿意。爱的前提是值得,因为荷西值得三毛去爱和托付,所以她才全心全意,倾注真心。

所以,放弃那个不值得你爱的人吧,因为即使你在寒风中站立许久,他也不会明白你的深意,也不会有些许悔意,究其根本,是因为你不是他最钟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爱情总是会来得很慢,到的很晚,又或许你一路寻寻觅觅也终是徒劳,但你可千万不能着急,也不能放弃。

你要先和错的挥别,才能和对的重遇。可能你还很喜欢他,但也只能到这里了,爱情里只要有一方放手,这段感情就已经全部归零了。

所以亲爱的,如果这段感情你不得不放弃,那就努力放弃的干干净净,不要给自己任何回头的机会,因为旧情复燃大都是重蹈覆辙而已。

还有,那些决定再也不会见面的人,就不要再去拼命挽回和想起了,他的到来可能只是为了给你上一堂离别课而已,你终要学会一个人边走边爱,去寻找更合适的那个人。

张爱玲说,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永远等着你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总会有这么一个人。

最好的大都是在最后才会遇到,也许他出现的晚一些,但很幸运的是,你的余生都会是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