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蟹夫妇

文/雪儿

寄居蟹夫妇

蓝天白云,水天一色,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七彩缤纷的珊瑚丛,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充满着赤道活力的原始海洋,这是所有动物们的天堂——马尔代夫美人蕉岛。

寄居蟹奶奶缓慢爬行

一对寄居蟹夫妇,他们缓慢地在白沙上前行,一只在前,一只在后。

“老头子,你快点呀!我们要赶在涨潮前找东西吃!”,寄居蟹奶奶她吃力地背着白色的壳往前爬。

“老婆,我实在走不动了,我年纪比你大,体力不够了,要不你先过去吧!”寄居蟹爷爷步履蹒跚,他前面的大鳌偶尔还伸出来当作拐杖撑一下撑一下。如蜗牛般挪动着身体,特别是他重重的壳,一步一歇的。

“老头子,你慢慢来吧,但是不要因为热了或者壳太重就扔掉自己的壳哦!我会给你带好吃的虾,好吃的海藻,好吃的小鱼!”寄居蟹奶奶耐心的嘱咐自己老伴。

这时候海面起风了,乌云密布,太阳躲进了云层里,像是要下雨了,而且这肯定是暴雨呢!海面从平静变得狂躁起来了,海豚纷纷跃出了水面,跳跃旋转再落到海里,海鸟在大海上盘旋,寻找着猎物。

这时候寄居蟹奶奶抬头看看眼前的天空,凝望片刻,把身体缩进白色的壳里,两只小触角露在外面,时刻保持着警惕。

海鸟转了一圈又一圈,好像看到了一只寄居蟹,飞落了下来,停在离寄居蟹夫妇只有100米远处,他走到了寄居蟹奶奶旁,用红色的喙啄了啄她的白壳,白壳边缘已经有些破损,白壳上面有一条条清晰的纹路,也有些岁月了,白色泛着黄,这个壳用了很久,寄居蟹奶奶不喜欢老换壳,但是她找的壳都是很坚硬的。

海鸟无从下手,就飞走了。寄居蟹奶奶一直躲在壳里,她的肚子恰巧是最柔软的地方,她安安静静的在壳里,她触角看看周围,没看到自己老伴,很是担心。

离她300米的地方,寄居蟹爷爷还在努力爬行呢!他的大鳌成为了拐杖,从喉咙里喊出来,“老婆啊,等等我,等等我!”

听到老头子艰难的喊出来,寄居蟹奶奶这才把脑袋探了出来,朝他喊的方向看去,寄居蟹奶奶一步并作两步,快速朝他方向移动,这次有了爱的动力,寄居蟹奶奶拼命的拖着白壳移动,200米,100米,50米,20米,5米,快了快了,花了老长老长时间爬到了自己老伴身边。

这时候天空来了道闪电,随后雷声震耳欲聋,星星点点地大雨滴随即就下了起来,寄居蟹夫妇被一只大手抓向了空中,男孩握紧拳头,飞奔跑回了木屋,小男孩一手拿着一个玻璃杯,寄居蟹夫妇快被闷死了,这只手松开了,把他们装了进去,玻璃杯倒扣在桌子上。

寄居蟹奶奶看到了光明,探出了脑袋,玻璃杯里她看到一个小巨人,眼睛很大,很蓝,小男孩也看着这对寄居蟹夫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头子,快醒醒,我们被抓了!我们要想办法出去啊!”

寄居蟹爷爷听到寄居蟹奶奶说话,反应慢了半拍,睁开眼睛,伸出红红的大鳌,安慰道,“不要怕,有我呢!”

听到老伴的安慰,她流下了泪,“我们一定会出去的,我现在就来救你!我爱你!”

寄居蟹爷爷也说,“我也爱你,还好我们在一起,互相可以有个伴,下辈子,还要你做我的老婆,我们要永远不分离。”

看到小男孩离开了,寄居蟹奶奶鼓足了勇气,试图把杯子撞倒,但是试了无数次,玻璃杯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力气也用了大半了,气喘吁吁的。连说话都没了力气。

眼看外面已经下了暴雨,海面不再平静,海浪卷起了浪花,浪花拍打着礁石,海鸟还是在海平面上盘旋,时而极速下降,抓了鱼,时而眼睛犀利的看着四周的环境。

眼见希望渺茫,寄居蟹奶奶对着老伴说,“你的壳借我一下,我再试试看,我们不能死。”于是寄居蟹爷爷脱下了身上的壳,寄居蟹奶奶背上寄居蟹爷爷的壳,她又一次一次的撞玻璃杯,移动了,移动了。

杯子花落到木板上,寄居蟹老妇终于获得自由,他们纷纷跳入大海,海洋里,小丑鱼在海葵中嬉戏,大量的刀鱼成群的游着,形成一道银色的水柱。海豚的声音在海里发出美妙的声波。偶尔也看到威猛的小鲨鱼在穿梭。还有大海龟滑动着游了过来,水母在跳跃,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寄居蟹夫妇吃着好吃的小虾,寄居蟹奶奶说,“我会给你再找一个坚硬的壳,时刻保护着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寄居蟹瑟缩在腐臭的螺壳内,小心地窥探着外面的世界。 它在两日前吃掉海滩边一只死掉的海螺,觉得螺壳正好般配它的...
    沐王人阅读 1,359评论 11 11
  • 1: 加分,不管跟谁在一起,还是与谁公事,接触都要想着怎么给别人加分。 2: 舍得,这个思维模式非常的重要,在“得...
    旺之记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