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过,我记得,就是永远

图片来自网络

酒喝得有点高,我歪在沙发角落眯着眼睛休息。

沙发一颤,一股香味,立刻就有一条胳膊缠上了我的腰。

我勾住她的下巴,正眼细看:脸现在看着还算精致,只是不知道洗掉那两斤化妆品之后怎么样?嘴巴倒是很性感,又靓丽又水嫩。斩男色的口红确实适合这张艳丽的脸。

斩男色,哈哈,斩男。可是对着这张嘴我却一点兴趣也没有。这一口下去还不得吃得一嘴颜料?

我赶紧放开那脸,示意她走开。

我喜爱的是那张温婉素净的脸。酒真是多了,竟然想从KTV公主脸上找纯粹。

这不是她的脸,她从来不会把大把的颜料涂在脸上唇上。

这也不是我老婆的脸。喝这么高而且还是在这包厢里,我老婆要是知道了那就炸了,哪来一张好脸给我看。

当然,她肯定不会知道,她在陪读呢。女儿上高中了,太忙没时间每天来回跑。

我掏出手机给老婆发了条信息:明天去看女儿,中午煮我的饭。

我已经有一个月没见到女儿了。白天我上班她上课,晚上我加班她上晚自习,都是三更半夜。

给她也发条信息,她说这几天要过来出差:“睡了吗?还是在等我?”




我那哥几个还在兴头上呢,我也不等了,提起外套回家。

走出去才发现下雪了,抬腕一看已经十一点了。车是不能开了,叫了滴滴。

太晚了,又下着雪,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我隔着车窗看这午夜的街道上纷纷扬扬的飞雪。

雪才下不久,也不全是雪花,还夹杂着一些雪粒儿,打在前挡上,哔哔啵啵地响着,让人觉得一波一波的寒意在翻滚。

雪花前仆后继地贴上车窗,被雨刷刮掉,又贴上,再刮掉,再贴上……明明知道难免被刮除的下场,却依然要贴上来。没办法,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想停就能停了,就像雪花不断贴上车窗的步伐,就像人的思绪和感情。

手机没有动静,她们俩都没回复我。

我老婆没回复倒是正常,我没带问号的问题她通常是不回复的。我发了,她看到了,就行。明天中午去自然有我的一份午饭。

她也没回复就很奇怪了。我的信息她基本都是秒回啊。难道睡着了?也不对啊,我还没跟她道晚安呢。

认识她也是在一个喝高了的晚上。

几年前的一次出差,老一套,酒桌上谈生意。记不清酒喝了几轮了,反正我已经借口去洗手间吐了一回。回桌接着喝,没办法,满桌都是起哄的,劝酒的……

“少喝点。”她轻轻地敲了敲桌子提示我,“少喝点。”

酒场上混迹几十年,第一次有人真心实意提醒我少喝。那晚我喝得面红耳赤头昏脑涨一时之间竟然没能说出什么话来,心里却是万分的温暖。

在外混哪能不喝酒,难道我想喝?身不由己而已。可是我老婆就是不能理解。每次应酬喝得头昏脑涨,回到家她一句宽慰一口热水都没有。要么冷战不说话,要么骂得我睁不开眼……我是三天两头要应酬,她是天天要吵要闹。

清净下来也就这两年,她去陪女儿读书这两年。终于,喝高了回家不用被臭骂了,不过……不过,我一个人住着偌大的房子也是失落得慌。比如今晚,回家还是冰冰凉凉,什么也没有。




虽然车内暖气很足,但这漫天的雪,空无一人的街道,总让我觉得寒冷,就像我家空空的大房间时时会让我觉得寒冷一样。

路灯的光却是暖的。这一路上昏暗泛黄的灯火合极了我的口味,穿插在雪幕里那一丝一丝路灯的光在我看来犹如温暖明媚的阳光。

“睡了?今天睡这么早,我还醉在出租车上呢?”我又给她发了条信息。

那年喝酒散场之后就未再见,一别这许多年。虽未再见,联系从未间断。每日不变的功课就是给她发信息、等她的信息、回复她的信息。

我枯燥乏味的生活需要一束温暖的光,而她就是这束光。

车驶入小区了,我又给她发了条信息:“我猜你是睡着了。回头定下过来的日子了一定提前告诉我!”

到了,我开门,下车,拔腿就冲着楼道奔……风却裹着雪花死皮赖脸地直往我脖子里灌,冻得我一哆嗦。我深吸一口气,把大衣在胸前交叠,再把公文包抱在胸前。

手机叮叮叮叮地响了两声,我也顾不上看了。我知道是她回信息了。我就知道她还没睡。我还没跟她道晚安呢,她怎么可能就睡了。

天可真冷啊!风卷起大衣的下摆直往里面钻,我伸手按住下摆……刺啦一声,一股寒风倒灌进胸口……大衣纽扣掉了……

平常谁扣大衣纽扣啊,它掉了我也没在意。再说,我又不会钉扣子。我老婆陪着女儿一个多月没回来了。不要说纽扣掉了,就算我掉了她大概也不会发现。

“叮叮,叮叮”手机又响了两声。我会心一笑,重新把大衣交叠抱在胸口。嗯,感觉到了一丝温暖。

到了楼下我习惯性地抬头往上看看,大多数人家的窗户都亮着。看来像我这样的人并不多。

我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呢?空巢老人?太夸张了,四十多岁,不算太老。四十多岁的男人,那不还是风华正茂嘛!还是用我女儿的话比较形象:空巢老帅哥!

对,老帅哥,我喜欢。老帅哥……我在心里默念几遍,无声地笑了。

不知道见了面她会怎么评价我。老帅哥?嘿嘿……

终于到家了,我到处转转,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

我这个习惯是从老婆在女儿学校附近租房陪读开始的。一个人在家,冷冷清清的就多开点灯。特别是像这样的大雪天,多开点灯家里就暖和一些了。

对了,还有她的信息……又暖和了一点。

开好灯,我窝到沙发里,点开微信。

“今晚很冷,不知道你在何处?”

“满天飞舞的雪花,好美。我的城市已经很多年没飘过雪了。”

“最冷的夜晚,在你的城市里看过雪了。”

“我来过,我走了。”

我的心突突地跳,“来了?走了?”我跳下沙发,拿着手机在屋里乱转。

“你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说好的见面呢?”我又急又气,飞快地打字,越急越乱,错别字乱飞,又删又改,好不容易打出这两句话来。

发了信息我是坐不住的了,攥着手机没头苍蝇似的来回走,不停地看手机。

没有叮叮的提示音我知道她还没回复,但就是忍不住一遍遍点开来看。

还是没有,又点亮屏幕看时间,两分钟了,五分钟了,六分钟了,十分钟了……



“叮叮”,终于,回复了。

“直到两天之前我都满心欢喜准备要去见你的……但是……我给你说件事吧。”

“好,你说。”我立刻回复她。然后去洗了脸,端杯水,坐下来,让自己冷静一下。

等了许久,才又收到她的回复:

前天夜里两点多我被吵醒了,楼下有人在吵架。我走近窗户往下看……

路灯下一个男人正在疯狂地打一个女人。女人已经被打得躺倒在地了,毫无招架之力,但还是不放手,死死地揪着男人的衣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们这么多年了,你为什么忽然就不要我了……”

路对面,站着另外一个女人。衣着整体,一脸云淡风轻地站在路灯的光里,冷冷地看着。

“我们这么多年了,你为什么忽然就不要我了……”在女人重复了第N遍时,路灯下的女人开口了:你傻啊!他有家,有两个孩子,他怎么可能真心对你……”

我又急了,“你这是什么话,我当然是真心待你的。”

“不是这个意思。你对我的心我都知道。但是,看着别人的闹剧,我犹如看到了我们的未来,不,我们哪里有什么未来!”

没等我回复,她又发来一条信息:“你以为的一往情深,其实不过是众人眼里的……道德沦丧!我多么不忍心用这个词,可是这是事实。这么多年我用尽力气爱着的,却是一个本不能爱的人……”

接着又是一条信息:我们都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再也不见了,让我用余生祝你安好……

我心急如焚,迅速打好一行字:我永远不会辜负你,你若不离我定不弃!

打好了,手指抬在“发送”按钮上却迟疑了……

“永远?”我心里忽然特别没底……她说的对,我们哪里来的永远!

“你以为的一往情深,其实不过是众人眼里的道德沦丧!”她的这句话不停地在我的脑子里旋转,一遍又一遍,嗡嗡地停不下来。

我站在空空的客厅里,很久,很久……

最后,给她回了一条信息:你来过,我记得,就是永远。

我无法再说什么,往后的每个夜晚大概都只能在心里为她默念晚安了……

再也不见了,让我用余生祝你安好……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nclude <Wire.h voidsetup() { Wire.begin(); Serial.begin(...
    mmaoyudi阅读 816评论 0 0
  • 看网综,余派第四代传人普及京剧,她说哪儿有人她就去哪儿。之前看《大宅门》,白景琦喝彩打赏,被称为看的懂门道,他妹打...
    赤木易89阅读 177评论 0 0
  • 文/稀音 小菜园原本是一片废墟。 前两年村子里拆迁,小舅家住的后院儿首当其冲,外人不明真相,还以为这家子人收了开发...
    稀音阅读 1,141评论 13 11
  • 这个假期我们来到苏州逛园林。 我印象最深的是留园,这座园子外表看来也没什么。进去之后,首先看到的...
    兰海粟阅读 1,01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