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二十五

最近迷上了《拜托了,冰箱》,最后一期邀请了毛不易做嘉宾,何老师问毛不易什么能给他带来安全感,毛毛很害羞又很坦诚地说钱财。当时就被他捂着嘴不好意思但又不得不说实话的模样逗笑,净说大实话,我觉得自己安全感是挺足,但是有太严重的忧患意识。总是在思考极限生存条件下,自己应该怎么办,但是又会不停给自己创设情境,以目前的状态和幻想中最差的状态作对比,然后安慰自己现在过得日子真是太棒了。

典型的阿Q精神。

可能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疯狂地想要追剧逛街各种玩儿来找补。但是作为一个一本正经长大的人来说,想特别痛快地释放自己压抑的灵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小喜欢看电视,但现在能看的都追到头了,没更新,不能看的看不下去……

喜欢看小说,但现在为了给暑假课准备一个良好的身体条件,不开小说的坑,因为一旦开始看一本书,自己势必忍不住要一口气看完,容易熬夜,而我又不愿意牺牲本来就不多的睡眠时间去满足自己这种快感……

出去逛逛吧,休息时间有限,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只能去逛公园逛商场逛超市,想一想就不想去了……

锻炼身体吧,除了出去游游泳,这天气做别的项目简直热炸,但是已经过了月中,泳池的水又让人望而却步……

小时候总想有自己的时间,可以不学习,可以休息,可以吃零食看电视去逛街,长大后对这些几乎都丧失了兴趣。也不能说完全不爱,就是没了小时候的那种渴望。

现在自己出了工作好像没有啥事可以乐此不疲地追逐,当然我也不会乐此不疲地追逐工作,但是工作的时候起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不会像休息时这么,无聊。

但是无聊也希望可以休息,哈哈。

想想我爸妈,他们现在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打麻将。没兴趣,太累了,过年回家替我妈打了一上午麻将,累得胳膊抬不起来。

想想身边年轻人的休闲娱乐方式——旅游?没时间。蹦迪?太吵。出去吃吃喝喝?酒精是一级致癌物。买买买?没钱。玩手机,刷一天也很累的好伐,而且伤害眼睛。

休息日在家料理一下还残存的植物,给花瓶换换水,偶尔心血来潮收拾收拾房间,看看自己以前写的日记,我倒是,挺喜欢写东西的……密密麻麻的字,我怎么有耐心写下来的。翻开看一看,没有少女情怀总是诗,也没有青春期什么值得铭记的故事,全是一些不着边际的思考、没头没尾的审视和不知所云的自问自答。写的日记倒是有满满两本,但是也没啥可看的,我估计给别人看别人也不想看。初中写的日记被我妈看到了,我妈还特意提醒我收起来。我说你随便看,没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然后我妈就真的随便看了看,随便说了句果然没什么可看的……关键是小时候还很情绪化,很多日记是在特别激愤的状态下写的,现在看起来,好蠢……

感觉自己的日子过得,像个半退休的老人。毕竟人家是真退休,而我还要为资本卖命,惨……

当然有时间也跟沙同学一起吃个饭,随便逛逛什么的,但自己也没有经常有时间,尤其是这段时间刷题刷得怀疑人生,感觉浑身上下的细胞都被小学奥数题榨干了力气,很多时候想跟他说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然后就不了了之了。最近一直想着怎么在暑假高强度的上课模式下保证自己不生病,怎么在能拖就拖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所有的工作任务,就很少想他了,哈哈,这么说我会不会挨打。

如果,自己能活到75岁的话,现在人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

人生啊,到底怎么过,才能称得上不是虚度。

其实我是一个相当自我的人,是那种只要占领了道德制高点就一定会全力碾压别人的人。只要我是对的,我就会想方设法让别人接受我的观点,如果办不到,我就会想方设法保持自己的观点。就一种你爱咋地咋地,我就只做我认为对的事的轴。

可能自己这么有恃无恐底气十足,大概是从小被爱到大,起码到目前没被生活暴击过,没被生活摁在地上摩擦过。所以对所有的幸福与快乐的态度就是是我的就是我的赶也赶不走,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抢也抢不来。所以有点佛系,就是不作为,不追求,但会珍惜,但珍惜得也很佛系,别人都看不出来。就很多人对我很好,但是我的态度就淡淡的,感觉毫不在意的样子,就像在家我眼里没活,天天被我妈骂一样,我只是看不到这些,但是我妈让我干啥我干啥,自己主动不了,这方面,先天失能。但是对我好的人,我是知道的,只是反应不热烈,我的态度就是你需要我的时候吱一声就行了,平时也不需要那么多互动……

但也有点矛盾,自己既佛系,又锋利。我要是能力上能够出色些,估计跟我在一起的人都会很难受。现在是因为知道自己废柴,已经很收敛自己的脾气了。前几天部门领导突然问我脾气好吗,我脱口而出好啊,人又反复问了一句你脾气好吗,我仔细想了想有点不太好。我是那种说话比较抓重点的人,但只会抓漏洞的重点……直白点说,就是不怎么会夸人,但是很擅长怼人,这样不太令人喜欢,感觉不太好,但是又不想改,因为被很多人喜欢,感觉又很累……但是也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自己本来也不招人喜欢。

我不太喜欢拍照,可能因为自己拍照技术不佳或者长得不好看吧,我比较喜欢文字记录。

我很喜欢QQ空间,我希望腾讯永远不要倒闭,不过现在大家都不怎么用QQ了,日志变成了我的电子日记,自己平时写在本子上的也是这种风格。之前杜小胖问我如果有人花一万买你的QQ,你卖不卖,我说十万也不卖。因为没有人花十万买个QQ号啊……

但是如果有一天自己要离开这个世界,谁来继承我的QQ号来着?

二十五岁,身体机能达到顶峰,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接下来,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锻炼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