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补酒敬余生!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只是这雨几乎没下,难道是昨晚都下完了?不下雨,于是甲方又开始催促防水施工,说实在的,心里挺烦的。

最近忽然没有了之前的那种冲劲儿,就是为了完成一件事情可以全身心的投入进去,哪怕是不吃饭、不睡觉也要做好的决心。虽然前两天为了防水工程的正常施工,蹲在工地捡了两天垃圾,感觉已经很拼了。但是,两天下来就觉得累,没有一点成就感。于是就觉得不开心、疲惫、懈怠。

是年纪的原因?上次在华山开大组会,就有一位哥哥说年纪大了,得买点高度酒,泡一些补品,益气养血。我说有这么夸张吗?现在看,也许我也得买点补酒喝喝。

呵呵,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不能犟的,最明显的就是年纪。过了三十岁以后,再想着继续练习弹跳,想着越蹦越高,那几乎是不可能了。过了三十五呢?就我这样了,对很多事情都开始缺乏激情,仿佛没有冲劲儿了。过了四十呢?我也不知道了。

不服不行了,准备在网上订红色内衣红色腰带红色袜子了,为啥?明年本命年。

昨晚的日记写了一些关于流量的文字,其实我是外行,只是把自己了解的一些东西,加上自己的一些看法简单写写。今天又听了樊登读书的一些内容,还是很有意思的。比如人家的裂变营销,现在樊登读书推出的“赠好书,赠好友”活动就是采用了裂变式营销。具体咋操作?

拿我举例,我是樊登读书的VIP会员,我推荐给我的微信好友樊登读书,好友下载了,会得到免费的3天VIP,我也会得到三天VIP。朋友再推荐给他的朋友呢?如此一下就扩散开来,也许一下就可以吸入几百万的粉丝。这就是裂变,有点像直销的模式。

但最终还是要回到产品上,回到内容上,如果樊登读书的内容很差,那吸引来的这些粉丝也留不住。幸好,樊登读书没有让人失望,起码我听着很不错。内容为王是至理名言!

再说说我们山东的一位名人,也是自带流量的大咖,谁呢?大衣哥朱之文。为啥要说大衣哥呢?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他的朴素实在的性格。现在人家应该算是有钱人了吧?但人家依旧住在农村,依旧牢牢把握自己的底线。

挣了钱也不当守财奴,又是捐款又是给村里搞建设。多好个人?就这还有很多人诋毁。当然,这也没啥,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老天爷下雨还会出现这一片下,那一片不下呢,何况是人?

随便在网上找一个朱之文的视频,那都是被团团围住,现在很多人专门远道去他家蹭热点,拍抖音拍快手的多了去了。每天不胜其烦,又无可奈何。为啥就不躲到城里去?躲到让人找不到的地方?

嗯,如果是那样,可能就不是现在的大衣哥了。正是到现在依旧能保持自己的本色,朱之文才能依旧很火。如果包装起来,真觉得自己是大明星了,又是保镖又是豪车的,那可能就坏了。

想当年和他一起起来的那些草根歌星呢?比如在农民工出租房里唱红《春天里》的旭日阳刚,成名后喊着要创作自己的歌曲,摆脱了街头卖唱的身份,包装成帅气的明星,结果呢?谁还记得起来?

正式朱之文的淳朴,才让他依旧拥有很多粉丝,这些粉丝就是流量。你得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的为啥是现在的样子。

朱之文为啥出名,因为他的身份,他是农民,他在农民里边算是唱歌好的。但要是真和专业歌手比呢?没法比,差得多。所以不去当真正的歌手,而是一直保持农民的身份,才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旭日阳刚如果一直保持民工的身份或者是街头卖唱的身份呢?或许是另一种发展方向了。

樊登读书、朱之文这些名字听见就觉得很熟悉,很响亮。为啥?因为已经形成了固有的品牌效应。看他们挣钱都觉得很轻松,其实轻松吗?

之前李嘉诚说过一句话,大致意思是你想拥有多大的财富,那就得经受多大的挫折或者困难。

这两天网上的大新闻都是评论韩国的一位明星自杀,按说这种级别的明星应该不缺钱吧?为啥还会自杀?肯定不是缺钱。那是为啥?说是抑郁症,我想还是压力吧。

打开新闻,看看大家怎么说?现在都在沉痛哀悼了,但之前呢?诋毁,辱骂好像都很平常。各种难听的话送给我们的演艺界工作者,是,人家挣钱容易,但其中经受的苦谁又能了解呢?只为了外表看到的一些东西就去猜测,就去辱骂?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就说这位明星去世的事儿,国内一位明星和去世的韩国明星私交甚深(好像之前是一个团队的),但没有第一时间出来发言哀悼,那就受到语言攻击,说人家没有爱心,没有感情。哪壶跟哪壶呢?人家的好友去世了,还要第一时间出来说心疼?这还用说?也许人家在家里已经哭成泪人了,为啥非要所有人知道?就因为是演员就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表演出来?

如果是心胸开阔的人还好,如果是小心眼儿,那看到网上的暴力语言攻击,还不得抑郁?韩国这位自杀的明星是不是也是因此而抑郁的?最终自杀身亡。

大家都不容易,你看朱之文即便是吃个饭,下河洗个澡都有人拿着手机拍摄,何谈自由?又谈什么容易。都觉得他唱歌挣钱轻松,那是忘了当初没出名前在河边唱歌被骂傻子的时候了?想要得到比常人多的财富,那你就得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还要经受别人经受不住的白眼,更要去承受常人所承受不住的坚持。

如此,才有可能取得一些成绩。

不谈什么成功,因为成功好像跟最终结果有关系。而成绩是可以积累的,咱就慢慢积累成绩,让自己越来越好。

我写简单日记也是一种坚持,现在粉丝数不断增长,那也是挑战。“舜子的简单日记”也会是一个品牌,每一篇文章都是产品,所以感谢那些认真阅读的人,正是你们给了我写作的动力,特别是指出文章中问题(比如错别字)的亲人们,非常感谢,让我持续的获得能量。

继续加油吧,是时候买点补酒喝了,让能量持续下去。来,一杯补酒敬余生,嘿嘿……

感谢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忙里偷闲读珀金斯的传记,想到了磨刀石。 磨刀石,顾名思义,是用来磨刀、使刀变得锋利的石头,比喻一个人的时候,则...
    金雪一阅读 1,825评论 0 0
  • 一本书上说一个人在生气愤怒之后的六个小时的免疫力都是零。所以,不能随便生气,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当然,要做...
    桐花满地阅读 136评论 0 0
  • 1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明月高悬,月华似水。 宇文明月伫立窗边,仰望夜空,思绪悠悠。 那双迷人的丹凤眼,在温柔的月光...
    夏潇晗阅读 1,235评论 2 21
  • 刚刚加入写作训练营,有过质疑,有过迷惑,还是自己一时冲动的选择?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加入了弗兰克老师的训练营。 ...
    安心1985阅读 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