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并不方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写简书,受限于自己的文笔,涂涂改改,总是发不出去。也罢,今天来分享别人的一个小故事。

        我微信关注了一个睡前故事的公众号,每天晚上看他们发布的或是故事、或是鸡汤、或是哲理、或是人生。

一个周六的晚上,公众号分享了一篇于丹写的文章《那一刻我才明白,来日并不方长》。文章里写了作者与他人有约,或是约爬某座山、或是约看某处风景、或是约要继续研究的书籍,未等兑现承诺,对方便离开了这个世界。

于是作者感慨,来日并不方长。

我看过之后,心有戚戚焉。

人生在世,世事无常。月有阴晴圆缺,人会悲欢离合。

你不会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你哪句说出口的“再见”,就是再也不见。你哪次的转身,即成诀别。

我想到了我的那些离世的大学同学,那么青春张扬的脸,在毕业的时候真诚的对我说好好发展,以后再见!

我是非常非常的努力,努力到癫狂,可是却再也不能和那些青春张扬的脸再见了。

周日的早上,我把这篇文章转到朋友圈,引得一票朋友共鸣。大家都在感叹,生命里很多人、很多约定变成了永久的遗憾。

周一早上,我陷入了疯狂的忙碌,忘记了周末的小伤感。我领导上午没来上班,我发微信请示他工作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你还记得XXX(为保护客户隐私,我称呼为客户A)吗?

我:当然记得呀!印象深刻,刻骨铭心,心惊胆战!

领导:他去世了!

我差点震惊掉了下巴:啊~~~什么时候的事?怎么去世的?

领导:今天早上,去卫生间没出来,在卫生间就去了。

我:额……天呐~他的保险都是有效的状态吧!

我能说点什么呢,我什么也不想说,第一时间核实系统里的保单是否有效。谢天谢地,他系统里的保单都是有效的状态。

客户A是我从业这9年以来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客户,没有之一。

当年我领导为了让我更快的熟悉保险业务、更好的为前线伙伴服务,我经手了很多领导的客户。时至今日,跟很多客户都成了不错的朋友,他们都非常优雅且有内涵。很多事务,他们会越过我领导直接找我解决。

2016年10月,我接到了北京分公司的邮件,邮件内容是“某客户投诉他的服务人员也就是我的领导,不联系他。他要求更换其他服务人员!”

我接到邮件一看,某客户就是客户A呀,他是我领导原来所在保险公司的团队成员,我们团队初创时期他也追随我领导而来。他为自己购买的生命人寿的重疾险,初始的保单服务人员是他自己。后来他干了别的行业,保险这块就不了了之,服务人员也就变成了我的领导。

于是我将邮件截图微信发给我领导,并且幸灾乐祸的问他:诶呦喂~(请脑补我一脸欠揍的表情)您也被投诉了?这感觉好吗?

我领导一脸无辜,把他们之间的微信节日祝福及朋友圈互动截图给我看。跟我说:我们之间一直有联系方式,电话号码和微信都有呀!

我说:哦~那可能是他不知道谁是他的服务人员了吧,您跟他联系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协助的。

我领导承诺马上与他联系。

我以为这件事情就告一个段落了,一个星期之后,我又接到北京分公司的邮件,客户A继续投诉他的代理人不联系他。

我继续把邮件的截图发给我领导,问他:您没有联系客户A,是吗?

我领导说:我联系了呀,他说没事呀,也不投诉我,就是投诉生命人寿。你跟他联系一下吧,估计他觉得我以前是他的团队长,现在有事不好意思麻烦我。

我说:好嘞,明白,这就办!

我给客户A打了2遍电话,客户A没有接听。我发信息给客户A,告诉他我是谁并且5分钟之后会用某个号码的座机继续联系,烦请接听电话。

5分钟之后,他接听了我的电话,从接听那一刻开始,就用超120分贝的声音对我喊:你们一天天的就知道推脱,谁也不管我!

我:真是抱歉,由于我们工作流程上的问题,给您造成了这样的误会。请您放心,您所有关于保单的问题,我都可以解决。不知道您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助的?

他继续喊:我要换代理人!

我:好的,您以后关于保单任何事情的变更,都由我来负责!

他继续喊:我不要你!

我:好的,您后续保单的问题,会由生命人寿的同事负责!

他继续喊:我不要生命人寿的,我要你们公司的代理人!

我:好的,挂掉这个电话,我第一时间让我领导联系您!

他继续喊:我不要他,我要比他级别更高的!

额……我心里有个声音:这个不太好吧~我领导级别已经很高了,再往上就是北京分公司老总了……我很为难呀!

我说:A先生,您看您具体有什么需求,我安排合适的人与您联系。如果您想办理跟保单有关系的变更或者理赔,我就能为您服务;如果您对保险责任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我可以安排其他代理人或者生命人寿的同事给您作答;如果您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的事情,我跟我们分公司总经理申请时间。

他喊:我就是要换代理人!

我们关于这个问题陷入了周而复始的循环,后来他估计喊累了。啪~挂掉我的电话,我看了一眼电话机显示屏,12分钟多一点。

12分钟,一个客户对我喊了12分钟。我内心有一万头草泥马跑来跑去,我真的很郁闷。我很想问问他:您的投诉到底想解决什么问题还是单纯需要一个发泄渠道来疏散内心压力?

当然,他没给我机会,至今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对我喊了那么久。我不愿意把“喊”字换成“骂”字,我整理的文字自然要比实际他的语言文雅许多。

喊完之后的一周时间,他配合生命人寿的回访人员做了保单地址变更。

时隔一年,我听到他离去的噩耗。我很错愕,仿佛那超120分贝的对话还在耳边,好像那是我昨天刚刚接过的电话。我内心的郁闷还没散去,他就散去了。

知道客户A离开的消息之后几天,我因为理赔手续不齐全的事情跟他的家属联系,他家属跟我说:理赔款已经到账了!

我楞在那里,悻悻的挂了电话。一脸蒙圈的看着我领导说:领导,客户说理赔款到账了,您让我联系客户还要什么资料呢?

我领导一愣,然后斩钉截铁的说:不可能,肯定不可能理赔款到账。他在北京承保的保单,遗体拉回南方老家土葬,连死亡证明都没开,户口也没销,怎么可能理赔?

我说:客户家属特别肯定理赔款到账了,要不您核实一下?

经过核实之后,客户在当地生命保险公司报案,由当地理赔人员实地考察确定客户土葬,已经结案理赔。客户A投保的其他保险公司的保单依据生命人寿出具的理赔结案证明全部理赔结束。

到此,算是圆满结束。客户A虽然撒手人寰,所幸通过保险给妻儿留下几十万理赔款支撑他们日后的生活。

写到这里,作为段子界的鸡汤大婶,我想说几句话。

第一,不要跟任何人较劲、生气。因为对方可能根本不记得让你生过气,甚至他连让你问一句的机会都不给你;

第二,要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相识即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

第三,爱想爱的人、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不要等明天、等有时间,好些人和事等不了那么久;

第四,善待你能接触到的每一个销售人员,保险、理财、房产……他们背后承受了很多莫名的委屈。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第五,能买保险的时候就买些保险吧,保险不会让你大富大贵也不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但是保险真的可以在你雪中给你送把炭;

第六,保险不是不赔,相反,保险公司非常愿意理赔,那个是口碑呀!只要符合理赔条件,保险公司“没原则”到让业内人员的我震惊;

第七,按时吃饭、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拥有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第八,多读书,让自己越来越有涵养。争取留给别人的每一个印象都是大方得体、温文尔雅。有些印象,可能一辈子无法扭转。

第九,开导自己,愉悦自己,放过自己。活着是最幸福的事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些,我都只是听说。祝你做个幸福的新郎。我的心事就请你遗忘。 文|莹莹 从前,我一直以为,什么事情都是来日方长,都...
    莹莹in阅读 2,181评论 31 53
  • 早起看于丹老师的发文《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很是感慨。佛说,死亡一定,死期不定,生命的顽强与脆弱只是一念间的...
    只为三餐阅读 825评论 0 0
  • 遙遠的路程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見面的我們又經歷了多少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我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
    徐晓輝啊阅读 142评论 0 0
  • 切一段往日的时光, 流入心海慢慢回旋, 你的影子像潮湿的照片, 找不到当初离别的忧伤。 校园里那夜被泪水洗白的月光...
    移阁眺月阅读 139评论 0 0
  • 5月26日 白居易《浪淘沙》有云: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 仔细读来,细细品味,不甚喜欢。 古时,好像郎心...
    三宫主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