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晚报170227——《一年一度奥斯卡,人生何处不尴尬》


娱乐八卦·一年一度奥斯卡,人生何处不尴尬

作者:兜帅宫

新年首尬!本届奥斯卡这个足以载入史册的大乌龙想必都已有所耳闻了——颁发最佳影片时,颁奖人拿错信封,将奖颁给了《爱乐之城》。当时获奖感言都说了,台上的达米安·沙泽勒脸已经绿了……欢脱了一整场的鸡毛也是无语凝噎。

想必此刻无数电影公众号的小编正在手足无措又不知如何是好——让你们跑得比西方记者还快!

点击阅读全文



谈写作·屌丝逆袭女神,我做到了,你想学吗?

作者:顾一宸

1.

2016年3月初,当我下定决心要开始写作时,我注册了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简书三个平台的账号,打算同步更新文章。

当时,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已为大众所熟知,而简书作为一个新兴原创文字平台,知道的人还相对少一些。对于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我虽然有做大的愿望,却没有明确的目标。想要多涨粉,那是一定的,可多少粉丝才算足够,是一千,一万,还是十万?相对而言,反倒是在简书这个平台,我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点击阅读全文



健康&养生·想要变得更好更能坚持?看看朋友圈里的人是怎么做的吧(第五弹)

作者:茜喵

不知不觉间,我的盘点朋友圈里正能量系列已经写到第五弹啦,在这篇里我要继续把朋友圈里一直激励我的正能量小伙伴们的行为分享给各位,希望读到这篇文的朋友们都能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用靠谱的坚持来把生活修正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吧。

朋友圈里的“小太阳”派小欣

点击阅读全文



语言·翻译·利用日语赚钱的6个途径简书牧心

作者:简书牧心

有人说在如今中日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学习日语是没有发展前途的。也有人说学习日语的人只能去日企当个日汉翻译。也还有说如今学日语的人那么多,学习日语根本就找不倒工作。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是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如何利用日语赚钱,如何利用日语搏一个美好前程。

点击阅读全文



世间事·你知不知道,思念一座城市的滋味

作者:怀左同学

01

年轻的心中,总有一种逃离家乡的冲动。不是因为厌倦,而是因为向往。

19岁那年,我揣着通知书,来到了家乡以外的第一个城市——济南。济南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强烈:我TM上当了,这绝对不是我想象中的济南。

别提“四面荷花三面柳”,也不说“一城山色半城湖”,另外,我还必须强调:再也不要跟我说老舍《济南的冬天》。

点击阅读全文



心理·普通人如何应对生活的糟乱?

作者:韩大爷的杂货铺

李宗盛有首《凡人歌》,歌词唱出了生活到底有多烦人: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既然不是仙,难免有杂念,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

朗朗上口,句句入心。

几年前流行一句话讲:细节打败爱情。现而今随着一个又一个年关迈过去,我也有了点心得:琐碎与繁杂,蚕食着人们的生活热情。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小说·鬼怪 | 惟有兰花香正好(二)

作者:唐妈

我将水龙头开到最大,白花花的自来水冲在黄瓜上,溅起的水花很快就把我胡乱挂在身上的围裙湿了一大半。

蓝让敲了敲厨房的门。

我回头怒视着这比黄世仁还不如的老板,只见他已经换了居家服,脚底下穿了双棉质的拖鞋,见我回头看他,指了指贴在冰箱上的电话:“如果你饿极了,我不介意叫外卖。”

点击阅读全文



漫画·手绘·曾经对油画的狂热

作者:楚楚洞人


简书小报20170227我的日更计划

经典重读,重读经典

简书向你扔来一个大彩蛋!

寻找简书灵魂画手——为简书新成员设计形象吧!

微信添加简书大妈(jianshu_dama),进入简书丰富多彩的专题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