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逆袭女神,我做到了,你想学吗?

1.

2016年3月初,当我下定决心要开始写作时,我注册了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简书三个平台的账号,打算同步更新文章。

当时,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已为大众所熟知,而简书作为一个新兴原创文字平台,知道的人还相对少一些。对于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我虽然有做大的愿望,却没有明确的目标。想要多涨粉,那是一定的,可多少粉丝才算足够,是一千,一万,还是十万?相对而言,反倒是在简书这个平台,我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简书签约作者拥有独特的标识,文章也更容易被推荐到首页,在我心里,他们就是爬到简书这座金字塔的塔尖的人了。看到他们的文章收获了很多的点赞和评论,我不禁十分心痒,也想成为他们中间的一员。

我对此深信不疑,并且相信自己很快就可以做到,因为从小学到大学,在我的整个学习生涯里,我的文采都被同学们交口称赞,我的作文也屡屡被当作范文在同学之间传阅。

没想到的是,现实很快就给了我一个无情的耳光。我在简书接连写了十几篇文章,投稿之后都没能被首页收录,惨遭拒绝。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其实在文字上并不擅长,怀疑自己走这条路走错了。

我这个人天生就有一股倔劲儿,我不服气,我一定要证明我自己。

憋着一股气,我开始了疯狂的写作更新。我每天七点起床上班,下午下班回家之后,我吃完饭就开始写作,从七点写到九点多,然后再发布到各个平台,发完之后回复一下评论和消息就到了十点半左右,然后我就看一会儿书,洗漱了躺上床之后再看一两个小时的书,看到一点钟睡觉。除了吃喝拉撒睡,我的生活里只剩下了三件事:上班,写作,看书。

那是我写作功力提升最快的一段时间,也是我人生最拼的一段时间之一。我的文章从每篇都被简书首页拒稿到五六篇能过一篇,再到两三篇能过一篇。到了四月中旬的时候,几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出现在首页上了。而这距离我来到简书,只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付出时间和精力去阅读、去学习、去思考、去写作,文章就能越写越好,就能通过首页君的审核,并获得读者的喜欢和认可。这段经历让我开始相信努力的意义: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我们努力的程度还远远不够。

2.

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到了16年5月份的时候,我就达到了简书签约的硬性条件——2000+粉丝和4000+点赞。我兴冲冲地申请了签约,却意外地被拒绝了。

我查看了一下那些签约作者的简书主页,发现他们的粉丝数和点赞数都超过我很多。这样来看,我被拒绝这个结果就显得毫不意外了。我想,既然自己还不如别人,那就老老实实写文章呗,再给我一段时间,我相信自己绝不会比任何人差。

就这样,我又闷着头一直写,每天一篇,坚持日更。到了8月份的时候,我的粉丝数和点赞数即便是在签约作者中也处于中游了。我信心满满地再次申请签约,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再一次被拒之门外。

我的心理开始失衡了,我的内心满是不解、委屈和愤怒:你要不就设置一个明确的标准,过了标准就给签约,哪怕这个标准再高一点,要1万粉5万赞都可以,至少我看得到目标。我过了2000粉4000赞的门槛时,你拒绝我,我可以理解。可你签约的作者里至少有二十个作者的粉丝数和点赞数都比不上我,你为什么还拒绝我?Why?Tell me why!

我是一个不服气的人,你拒绝我,我就一直写,写到你无法拒绝为止。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是有怨念的,所以,很多人私信我,问我怎么粉丝数和点赞数都那么多了,还不是签约作者时,我都会回复他们说,你以为数据够了就能签约?呵呵。别太天真了。

写到11月份的时候,我在简书的粉丝数已经超过了8000,点赞数也超过了两万。这个数据,尤其是点赞数,即便在签约作者里也足以排在前列。我再次申请签约,却又一次被无情拒绝。

对于这一次的拒绝,我已经出离愤怒了,同时我也有点心灰意冷了。恰逢那个时候简书经历了几次改版转型,为用户个性化推荐内容,阅读量分流之后比起以往少了很多,我就跟朋友哀叹说,简书在走下坡路了,不行了,咱还是好好做公众号和微博吧。

那一段时间,是我对简书最不上心的一段时间,我每天写的文章都发在公众号和微博,却没发在简书。啥时候想起来了,我才登上去,随便复制粘贴了发一下,阅读量的好坏,我也不管。

3.

一位作者朋友知晓了我的情况,就微信私聊我,劝我不要放弃,认真一点,还会有机会的。

我心情很不好,语气很冲,我说,你自己就是简书签约作者,你当然这么说,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也不看看,我的粉丝数和点赞数都是你的两倍以上,简书他凭啥要你不要我?

我的话实在是太伤人了,他本是好心鼓励我,我还把怨气都撒在他身上。他也生气了,飞快地发过来好几句话:“你他妈的就盯着简书签约作者这个身份干嘛?这只是一个标签,而一个牛逼的作者要做的就是撕掉身上所有标签,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大的标签,更有力量的文化符号。”

“你的粉丝数和点赞数比我多一倍,怎么了?你能不能不要老是盯着粉丝数和点赞数?你写作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阅读量、粉丝数和点赞数这些冰冷的数据,还是为了表达你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你以为过了一年——甚至都不用一年,就一个月——还有谁记得你有多少粉丝多少点赞吗?不会的,读者只会记得某某作者曾经写过一篇很好的文章,感动过他,鼓舞过他,给了他温暖和力量。

“你不是一直都不清楚你为什么会被拒绝签约吗?好,我现在就告诉你。是因为你的文章就是一坨屎!对,我再强调一遍,你之前写的那一百多篇文章就是一大堆屎!你别看阅读量和点赞数都很高,屎看起来再像巧克力,只要一吃,还是屎!我都不用看,凑近一闻,就闻到一股臭味,全是情绪化的煽动,没有反思,也没有深度。

我直接被他怼懵逼了。这家伙就像一挺机关枪一样,我还没来得及做出有效的抵抗,他就吧嗒吧嗒把我打成了筛子。

我几次抬起手,还是没能打出一个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就像斗地主,我一上来就甩出一个2去怼他,没想到他反手就是一个炸,然后一个长顺子,最后完了还给我补上一个王炸。我他妈的脑子都被他炸成浆糊了。

我翻来覆去地把他发来的这几段话看了几遍,仔细一琢磨,还真是这个理儿。我一拍大腿,惊呼一声,去你妈的,你这个傻逼骂老子的样子真是帅炸了!

4.

后来,我重拾初心,认真写每一篇文章,用心选配图,精心排版编辑后再发到各个平台,当然,也包括了曾被我一度放弃的简书。读者的每一条评论我都会去看,每一条留言和消息我都会回复。

不知不觉间,我的微信公众号粉丝数超过了一万,我的微博粉丝数超过了十一万,我还成了微博签约自媒体。与此同时,我的简书粉丝数也超过了一万,点赞数达到了三万多。

如果是在以前,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会很骄傲,很高兴。可现在,我的内心无比平静和坦然,我知道前面的路还很长,而我的文章还不够好。

最近这段时间,我读了很多经典好书,终于知道了好的文章应该是什么样子,而跟这些名家之作相比,我的文章果然就是一坨屎。虽然它比几个月之前已经好了很多,但只不过变成了一坨没那么臭的屎而已。

一个好的厨师,最应该关心的,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自己炒的菜好不好吃。同样的,一个好的作者,最应该在意的,不是涨了多少粉、收获多少点赞,而是自己的文字有没有变得更好,更有力量,更有温度,给予读者更多的启迪和感动。

我仿佛陷入了玄幻小说里所描述的那种悟道境界中,目光自动忽略了那些毫无意义的数据,心神全部沉浸在追求文法的大道上。

我的想法开始改变,我的文字也有了质变。我不再满足于编造故事写毫无营养的鸡汤,我想发出自己的声音,真正地去表达一些更深刻的思考。

这时,当时骂我的那个作者朋友再次出现了。他告诉我,我现在的文章更细腻也更深刻了,可以去再次申请签约,应该会通过的。我问他,真的能通过吗?他说,应该能。

我老神在在地回复他,那我还是等等吧,现在还不是正确的时机。他问我,什么时候才正确呢?我拈花一笑,十分装逼地说,等你给我的回复不是应该能而是肯定能、必须能时,我觉得就差不多了。

又过了一个月,我第四次提交了签约申请表。这一次,我的内心没有了嗔怒和怨念,通过也好,拒绝也罢,我都会继续认真而用心地写文章。简书签约作者这个标签对于我来说,没那么重要了,得之固然好,不得那又怎样,我是顾一宸,这就足够了。

几天后,我收到了简书方面的消息,我的申请通过了,我身上的标签又多了一个——简书签约作者。

5.

回顾我与简书不得不说的故事,我发现,在整个过程中,我的心态变化和屌丝追求女神极为相似。

最开始,我对简书签约作者这一身份十分垂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是激励我写作的奋斗目标。这就像屌丝初见女神,惊鸿一瞥,刹那惊艳。从此,心心念念,朝思暮想。

而后,我在达到签约条件之后申请签约,却被拒绝,但我没有多想,还是一个劲地努力写作。这就像屌丝鼓起勇气追求女神,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辗转反侧,并不气馁。

第二次申请签约被拒,我就不淡定了,心里开始有怨念,追问为什么。这就像屌丝对女神嘘寒问暖一段时间之后再次表白,却依然被发了好人卡。屌丝的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每一朵浪花都是一张愤怒而扭曲的脸:为什么?我对你这么好,为什么你身边的那个人不能是我?

第三次申请签约被拒,我就唱衰简书,诋毁它,放弃它。这就像屌丝奋起余勇,又给女神献了一段时间的殷勤,以为这次终于能够抱得美人归,却还是被当成了备胎。屌丝内心的恶瞬间被激发,得不到的他就要毁掉,他放弃追求女神,转而到处去说女神私生活混乱,其实是个绿茶婊。

后来,我被朋友骂醒,终于明白了我所追求的应该是写出更好的文字,而不是其他虚无缥缈的东西。我开始磨砺己身,打磨文章,探索并尝试新的写法,寻求笔力的提升和进步,不再执着于能否签约简书。然而,就在我看淡虚名,放下执念之时,却成功签约了。

这就像屌丝痛定思痛,发现追不到女神不怪别的,都怪自己太矬了。于是,他开始改变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拼搏事业,提升自己,终于,有所成就,华丽转身,屌丝逆袭。

他不再需要女神做他女朋友来给他撑面子,他自己就能焕发光芒,照耀四方。何需别人为我加冕,我自己早已内圣外王!

女神在他眼里不再高高在上,他不用再带着谄媚去仰视女神了。他和女神终于能够平等视之、友好交流了。这时,他对能否追到女神已经不在意了,他相信自己的魅力,也尊重女神的选择。恰恰就在这时,他却意外地得到了女神的爱。

其实他一开始就应该这样做的,只是一直以来,他都对自己没有信心,自我矮化,还企图攀附外物来壮大自己。他那时并不知道,只要他足够自信,足够坚强,足够努力,迟早有一天,他足以与女神相配。

何为屌丝?内心软弱,自卑胆怯,颓废怨怼,人人都是屌丝。

如何逆袭?坚定信念,强化自信,提升自我,人人都能逆袭!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亲爱的朋友,我需要你,我也等你。

周一至周五早上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