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新解

此文属阅后即焚,为方便大家阅读,使用简书,转化成链接。所有内容均节选自网络,活动结束后,删除。

龟兔赛跑

兔子长了四条腿,一蹦一跳,跑得可快啦。
乌龟也长了四条腿,爬呀,爬呀,爬得真慢。
有一天,兔子碰见乌龟,笑眯眯地说:“乌龟,乌龟,咱们来赛跑,好吗?”乌龟知道兔子在开他玩笑,瞪着一双小眼睛,不理也不踩。兔子知道乌龟不敢跟他赛跑,乐得摆着耳朵直蹦跳,还编了一支山歌笑话他:
乌龟,乌龟,爬爬,
一早出门采花;
乌龟,乌龟,走走,
傍晚还在门口。
乌龟生气了,说:“兔子,兔子,你别神灵活现的,咱们就来赛跑!”
“什么,什么?乌龟,你说什么?”
“咱们这就来赛跑。”
兔子一听,差点笑破了肚子:“乌龟,你真敢跟我赛跑?那好,咱们从这儿跑起,看谁先跑到那边山脚下的一棵大树。预备!一,二,三,---”
兔子撒开腿就跑,跑得真快,一会儿就跑得很远了。他回头一看,乌龟才爬了一小段路呢,心想:乌龟敢跟兔子赛跑,真是天大的笑话!我呀,在这儿睡上一大觉,让他爬到这儿,不,让他爬到前面去吧,我三蹦二跳的就追上他了。
“啦啦啦,胜利准是我的嘛!”兔子把身子往地上一躺,合上眼皮,真的睡着了。
再说乌龟,爬得也真慢,可是他一个劲儿地爬,爬呀,爬呀,爬,等他爬到兔子身边,已经筋疲力尽了。兔子还在睡觉,乌龟也想休息一会儿,可他知道兔子跑得比他快,只有坚持爬下去才有可能赢。于是,他不停地往前爬、爬、爬。离大树越来越近了,只差几十步了,十几步了,几步了………终于到了。
兔子呢?他还在睡觉呢!兔子醒来后往后一看,唉,乌龟怎么不见了?再往前一看,哎呀,不得了了!乌龟已经爬到大树底下了。兔子一看可急了,急忙赶上去可已经晚了,乌龟已经赢了。
兔子跑得快,乌龟跑得慢,为什么这次比赛乌龟反而赢了呢?

故事新解:
兔子总是一副很臭屁的样子,他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对乌龟说“你这家伙真是一无是处,爬的那么慢!”乌龟终于有一天爆发了,对兔子说:“咱们来赛跑吧!总有一天我会赢的!”兔子跑了一阵,看见乌龟已经被远远的丢在了后面,吭哧哼哧的爬着,脸都涨红了,眼见追不上,眼眶里湿湿亮亮的,好像就要落下泪来。兔子轻蔑的一笑,大声的嘲笑到“我就算打个盹,你也追不上我。”然后就真的睡了起来,呼噜打的山响。乌龟终于趁兔子睡着提前到达了目的地,然后开心的欢呼了起来。兔子也微微的笑了,偷偷睁开了装睡的眼睛,又伸了个夸张的懒腰,做出一副很懊恼的样子喊道:“哎呀,我居然输了。”……乌龟真傻,居然相信真的有人会在赛跑一半的时候打盹。兔子看起来拽拽的,其实有颗温柔的不得了的心呢。

猴子捞月

昔有五百猕猴,游行林中。俱至大树下,树下有井,井中有月影现.时猕猴主见是月影,语诸伴曰:"月今日死,落于井中,当共出之,莫令世间长夜暗冥。共作议言:云何能出?时猕猴主言:我知出法。我捉树枝,汝捉我尾。展转相连,乃可出之。时诸猕猴,即如主语,展转相捉。树弱枝折,一切猕猴堕井水中。

从前有五百只猕猴,在林中游走。一起到大树下.树下有口井,井中有月影映现.这时猕猴的首领见此月影,对众猴伴说道"月亮今日要淹死了,月亮落在井中,应当一同捞出它,不要让世间的长夜变得黑暗。大家一起议论道:说说有什么办法能捞出它来?这时猕猴首领说:我知道捞出它的法子。我抓住树枝,你抓住我尾巴。经过许多手脚相连接,就可以捞出它。这时众猕猴,就按照首领的话,许多手脚相连接。树脆弱枝折断,所有的猕猴跌落井水中。

故事新解:
猴子捞月,很多人对我说那群猴子太蠢,妄想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或者说它们太不切实际。小时候我也这么觉得,干嘛费心费力去抓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呢?可是有一天我突然觉得,也许它们只是不想看到月亮掉下来想把它救起来,月亮代表的是很美好的事物。一件美好的东西陨落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吧,所以在猴子眼里它们可能就只是单纯的想着不希望这么美的月亮从天上掉下来,虽然徒劳,但是努力过不是?

农夫与蛇

一农冬日逢一蛇,疑其僵,乃拾之入怀,以己之体暖之。蛇大惊,乃苏,以其本能故,以利齿啮农,竟杀之。农濒死而悔曰:“吾欲行善,然以学浅故,竟害己命,而遭此恶报哉。”

一个农夫在寒冷的冬天里看见一条正在冬眠的蛇,误以为其冻僵了,就把它拾起来,小心翼翼地揣进怀里,用暖热的身体温暖着它。那蛇受了惊吓,被吵醒了。等到它彻底苏醒过来,便因为自卫的本能,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农夫一口,使他受了致命的创伤。农夫临死的时候痛悔地说:“我欲行善积德,但学识浅薄,结果害了自己,遭到这样的报应。”

故事新解:
小时候觉得蛇太残忍,现在想想,一条在冬眠的蛇,农夫把它放在怀里真是。。。 借鉴微博上一句看法:在别人睡的正香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意弄醒ta。不管是凶猛的动物还是人。。。

灰姑娘

从前,有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她有一位恶毒的继母与两位心地不好的姐姐。她便经常受到继母与两位姐姐的欺负,被逼着去做粗重的工作,经常弄得全身满是灰尘,因此被戏称为“灰姑娘”。
有一天,城里的王子举行舞会,邀请全城的女孩出席,但继母与两位姐姐却不让灰姑娘出席,还要她做很多工作,使她失望伤心。这时,有一位仙女出现了,帮助她摇身一变成为高贵的千金小姐,并将老鼠变成马夫,南瓜变成马车,又变了一套漂亮的衣服和一双水晶(玻璃)鞋给灰姑娘穿上。灰姑娘很开心,赶快前往皇宫参加舞会。仙女在她出发前提醒她,不可逗留至午夜十二点,十二点以后魔法会自动解除。灰姑娘答应了,她出席了舞会,王子一看到她便被她迷住了,立即邀她共舞。
欢乐的时光过得很快,眼看就要午夜十二时了,灰姑娘不得已要马上离开,在仓皇间留下了一只水晶鞋。王子很伤心,于是派大臣至全国探访,找出能穿上这只水晶鞋的女孩,尽管有后母及姐姐的阻碍,大臣仍成功的找到了灰姑娘。王子很开心,便向灰姑娘求婚,灰姑娘也答应了,两人从此过著幸福快乐的生活。

故事新解:
童话故事里,王子拿着玻璃鞋找到了灰姑娘,然后便与她完婚,所有人都认为灰姑娘嫁入了皇室,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都想当然地认为被王子找到是灰姑娘多么大的荣幸,她一定是感激涕零分外激动。可是,没有人问过灰姑娘的想法,也许,与其在皇室中永远做王子的灰姑娘,她更愿意选择一个爱自己的渔夫,一辈子做渔夫的公主。
现在越来越理解这一段话,我们选择了一个人或者被选择,在世俗看来无论我们是高攀还是低就,可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遇见一个人,然后爱上他,推翻自己对未来的一切假定,外人也许会说:呀,你多么幸运,攀上了高枝。可是谁会知道,如果不是他,你内心对“攀高枝”的不屑与鄙夷,他们以为你是得到了很多,可事实是你为了这段感情牺牲了自己的原则甚至尊严——我想嫁个渔夫,一辈子做他的公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两个和尚分别住在相邻的两座山上的庙里,这两座山之间有一条溪,于是这两个和尚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
    敏_hami阅读 934评论 1 0
  • 读书笔记之《麦肯锡方法》有些事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便是事故! 司马光砸缸VS30秒法则 司马光砸缸...
    秋雨_a093阅读 269评论 0 0
  • 你怎么就变现充了呢?这是这个月来,第二次被人这样问。我不禁愕然。现充,是指那些二次元禁断综合症患者。也就是不被二次...
    黑音流浪的猫阅读 1,058评论 0 1
  • 总结:一直以为成交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也有些时候以为是碰运气。今天才知道关于成交,还有如此多的门道。 一、关于成...
    e74a499bf42d阅读 169评论 0 0
  • 在APP开发过程中,我们会进行一些性能上的优化,比如布局上,当想实现文字旁边有个图片的效果,谷歌官方建议不要用Te...
    普通的程序员阅读 5,0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