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一卷 北京生活 第一章 梦中醒来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坠落,从云层当中直坠而下!”

又是一样的梦,睁开双眼,看着白白的天花板,徐周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从床头拿过手机,打开,洗漱穿衣出门。看着街上神色匆匆的行人,一种恍若身处囚笼的感觉冲击着徐周尚未清醒的头脑,周遭似存在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人群不由自主的向前奔跑。这就是多数人一天北京生活的开始。

徐周,85后,二十有七,08年金融风暴后来到北京,奋斗三年,仍是典型的三无人员——无车、无房、无票子。外形上说,徐周也算是一表人才,近一米八的个头,虽然没有妖孽精致到能让少女投怀送抱,但棱角分明的面庞却流露着英气与可靠。要是能在有个好老爸,那绝对是典型意义的“高帅富”。可惜呢,少了“富”这一项,徐周也只好在北京这个繁华的钢铁城市中的做一名“屌丝”。

有这么一个段子,“为什么一个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花心、孝顺父母、有上进心、成熟稳重、大方大度、长相身高尚可、谦虚幽默有爱心的男人快到30岁还没有女朋友?”答案是两个字:“没钱!”

这段子在徐周身上可谓是绝佳体现。

单身的日子是否意味就有更多的闲暇时间呢?

“NO!”

作为数千万北漂当中的一名普通职员,每日超过10小时的工作时间和每月一周的出差以及周末加班占据了徐周大部分的时间。空闲时间美剧、书籍和网络小说成了徐周的消遣。偶尔与在京的高中同学小聚,吹牛打牌成为徐周的为数不多的社交活动,不过随着同学渐渐都有了自己的另一半,这样的聚会就如同抛物线般直线下落,这一年偶有的聚会也成了损友的婚期宣讲会。对此,徐周总是报以理解的微笑。

看着周围出双入对的情侣们,牵着手幸福的行走在阳光下的时候,徐周心中也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划过,然后嘴角挤出一丝微笑,低下头再次投入到日复一日的工作当中。

拖着忙碌了一天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久坐和用脑过度让徐周感觉浑身无力。同屋住的同事仍在出差当中,简单做了几样小菜,边吃边看电脑里刚下的英剧《新福尔摩斯》,这是徐周晚上消磨时间的一大嗜好。

“酷,国内电视剧怎么就拍不出人家这水平呢!”看着新时代背景下的“卷福”与头号反派莫里亚蒂的精彩对决,爱看国外剧集的徐周心里暗想。

徐周从小就爱看电影。高中的时候,几乎把家周围的碟店都翻了个底朝天,还经常组织同学在英语课上用英语演艺他所创作的剧本。这样的活动也颇受同学欢迎,为此还获得了“徐导”的称号。徐周还曾想考入北影做一个影视导演,虽然最终被家里否决,但看电影这一嗜好却始终没变。

吃过晚饭,正津津有味看着剧集的徐周听到床上手机铃声响起,来电显示着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

“你好。”徐周斟酌了一下,还是拿过手机应答到,用工作时的口吻应道。

“嘿,徐大帅哥,记得我吗?”手机里传出悦耳的女性声线。

徐周大脑快速读取着电话那端辨识度高的女子声音,一个女孩的形象从他的记忆深处浮出水面,“孙菲吧!呵呵,难得给我电话啊!”

“哇!可以啊,这么久没联系,还能记得我的声音,帅哥值得表扬,呵呵。”手机里传出愉悦的笑声。

嘴角泛起弧线,徐周笑答:“那是,我还记得当年入校第一天你的样子呢。”

“是嘛,那可真是我的荣幸。现在有时间吗,咱们一会酒吧见?”

“现在?”徐周看看时间,已是晚上十点。

“怎么,没时间?”

“哦,不是,你说在哪呢?”徐周对夜店不感冒,但想来这么晚能见面的地方确实也不多。

“三里屯吧,一会我把地址发给你。”

“好,那一会见。”挂断电话,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穿起外套,手机短信响起。

“三里屯中宇大厦空中花园酒吧”。

快速的回复一句,“好的”。徐周下楼拦了一辆的士,的士内空调的暖风让被十一月寒风吹的有些发冷的徐周感到了一阵暖意。

车窗外,霓虹闪过。三年,时光从不曾停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