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一卷 北京生活 第七章 岁月流逝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迷糊中醒来,看着窗外越发熟悉的环境,徐周内心却感到一丝无来由的惶恐。从大学开始已是离家七八年,家未改变,人未改变,心境却是大大不同。

早日步入社会的初中同学早已成家立业,沿袭着父辈的足迹成为国有煤矿工人,挣着养家糊口的钱,虽然不体面,但也过得踏实。高中家境好的已是房子住着小车开着,学习好的关系硬的也在大国企中得以安居。

而像徐周这样高不高、低不低的尴尬的处在一个夹心层当中,无力的挣扎着。

下车后跟着熙攘的人群出站,走了一条街道坐上公车,倒了两趟后到家。徐周父母住在企业为安置职工建设的保障房中,父亲劳累了一辈子,才在徐周上大学时勉强拿出十几万让一家人住上了楼房,母亲节俭了一辈子,才不用在过生火做饭的日子。

走进小区,穿着上世纪中山装的老人们正坐在墙角边,晒着太阳叨叨着家长里短。

走进楼道,自家的门早已打开一个缝隙,看来父母时不时在张望着徐周是否到家。打开房门,瘦小的母亲正在厨房张罗着早饭,父亲笑着说:“臭小子回来了。”

徐周应了声,将背包放下,拿出给父母买的保健品,家里依然是朴实而温馨。吃过母亲做的早餐,徐周便回自己的房间补觉去了。

床上熟悉的味道让徐周感到亲切,睡的踏实而安稳。

中午,姐姐和姐夫带着才三岁的外甥一起,全家人一起吃了个团圆饭。不过徐周总是不喜欢几个人挤在茶几旁吃饭,于是自己带着瓶啤酒和饭菜回在里屋,看着电视吃着午饭。

三岁的外甥正处在胡闹的时候,喜欢小孩的父亲乐意陪着外孙打打闹闹。

姐姐和姐夫们吃完去忙自己的事,老爸老妈带着外甥出去逛超市。徐周看了看时间一点多钟,拿过手机拨通初中同学李光耀的号码。

“回来了?”电话那头传来带着浓浓当地口音的声音。

“嗯,在家没,在家没事招呼几个人下午过来坐坐。”徐周道。

“行,正还没处耍呢!”李光耀大大咧咧道,“我给问问谁在,一会过去哈!”

放下电话,徐周洗了些水果,拿出几个新杯子,沏了一壶老爸爱喝的茉莉花茶,等着同学过来。

叮,门铃响起。

“王大军,于静、张宝,哈哈,快进来!”李光耀带着住在附近的几位初中经常一起玩的同学进屋。

“你们这是放假了?”于静开口问道。

“没有,明天有个同学婚礼要参加一下!”徐周看着初中时曾暗恋过得于静,答道。脑子里不由的浮起情窦初开的那个时候,自己多少次放学后跟在于静后面,就为了多看于静几眼的懵懂岁月。

“好久没见你了,怎样,工作忙不?”王大军接过话来。

“还成,经常加班出差的!”

李光耀从衣服里掏出烟递给徐周,又给大军和张宝各一根,给众人点燃,到:“在北京呆着干嘛,吃不好睡不好,又累,为毛呢!在咱这,虽说一般,但起码没那么累。不行回来吧,哥几个都成家了,你这也不抓紧,有对象了没?”

香烟入鼻,徐周眉头拧了一下,笑了笑:“还没呢,慢慢来!”

“赶紧啊,哥们还等着参加你们婚礼呢!”初中时经常抄徐周作业的李光耀仍是痞气十足,虽然有一个派出所所长的老爸整天管着,还在军队中混了几年,但其说话的那个痞味一点都没改。

“咱同学王飞前段时间被枪毙了!知道吗!”李光耀这一开口就让人们惊呆了。

“怎么回事?我听不是王飞不也刚当兵回来才两年,工作马上也快分配了吗?”王大军道。

“是啊,过年的时候我还见他了,小子干嘛了?”张福也吃惊道。

“唉,小伙闲的发疯跟社会认识的几个人偷光缆去了,结果正好碰上警察查车。小伙一急油门一踩,撞死个警察。他是主犯,家里又没门路,花了十几万,家人也没见上他几面,最后还是被判了死刑!”李光耀吐着烟圈,抽完后狠狠的掐灭了手中的香烟。

一阵沉默后,不知是谁叹了一口气,为曾经的同窗,也为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走上了不归路而惋惜。

岁月流逝,究竟是时间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