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结盟

【邓倾城,原名邓勇,字倾城,字紫涵,都匀作协会员,摄影人,音樂创作人。长篇小说代表作《剑侠传奇之西晋浮月》《夜郎风云之重生》《致我們逝去的青春之中学时代》《魔域之龙鳞劫》《都市狂少之许诺的流星》《暗涌》;散文集《笔尖下飘浮的生命》杂谈集《毒》】


   也许真的是世间万物,相生相克,谁也无法在万物之前挑明自己的强大。

    就说这领头的狼,看到小女孩仿佛是看到丰盛的晚餐一样,口水直流,恨不得一口咬到嘴里,好好享受这鲜嫩的滋味。

    于是,领头的狼便欣然向小女孩扑上去。可是,小女孩并不因此而惊慌,她把一对又大又亮的眼珠子睁得更大更圆,死死地盯住这狼的首领。

    狼首领犹豫了,跳起的四爪欣然着地,怒目圆睁的脸颊一时间,眼睛再不敢窥视小女孩的一静一动。

    群狼不解,这到嘴边的食物怎么会让狼首领犹豫而停滞不前呢?它们一起对天长吼,仿佛示意这位狼首领赶紧下手,千万别给贻误了有利战机。

    狼首领也对天长啸,好像在告诉群狼自己会有分寸,让群狼不再担心。它再次鼓足勇气把目光对准小女孩,再次做好进攻趋势,准备进攻。

    也许,此时此刻狼首领在想,自己的群狼的首领,在大家面前都不敢对这样弱小的孩子动手,岂不有失众望,丧失自己难得建立起来的威信。

    狼首领再次经过一番准备好之后,开始了第二次的对小女孩的进攻。小女孩依旧如同原来一样,双手在地上抓玩着,只把双眼和狼首领对峙。狼首领迈开小女孩的视线,四腿一跃,准备一口结果了小女孩性命。

    这时候,小女孩不经意的一动摇,胸前天生就挂在脖子上的玉突然间大放异彩,令群狼睁不开双眼。进攻的狼首领当然也在所难逃,只得四爪再次着地,放弃进攻的趋势。

    这块玉大放的异彩再次映红了长天,这异样的图画又被坐在走廊里面的我爹龙千寻看见。他再也不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现,立即驾乘轻功,向小女孩出世的地方奔去,他想把真相弄个明白清楚。

    穿过一片林子,翻过一座山,再绕过几道沟壑——。龙千寻不知道自己究竟穿过了多少林子,翻过几座山,跨过几道沟壑,终于来到小女孩的出生地。只是,此时的天已经发亮,尽管我爹爹一晚无眠,也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情报。此处除了一些散落的细碎的石块和一系列的狼爪印外,其他一切没有什么变化。

    龙千寻还是细细观察了一番,然后用手掐指算了算,大惊:魔女果然如自己的先祖所料想的,在五百年后8月8日8时降世了,这也就意味着三界将再无宁日,劫数难逃。过后,他一路追赶魔女的踪迹,均无果。那魔女一时间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俱无消息。从此,没有人知道她的长相,也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到底是生是死,一切全然未知。

    一路的追踪无果,龙千寻只得打道回府,再作对策。

    魔女的出世本来是一个秘密,却不知是从何处走漏了风声,消息如同雨后春笋,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江湖,而且是越传越神乎,什么“得魔女者得三界”等这样的话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为了这所谓的“得魔女者得三界”,江湖中各大帮派于是都私藏私心,企图最先得到魔女来光大本门本派,从而达到统领三界的目的。

    于是,各大门派派出大量弟子全力搜索魔女的下落,最终都只能无功而返,魔女的半丝踪迹都没有得到。

    这下,江湖中实力稍微显得雄厚的沙乌派,旭日派,铁掌派,地煞门四大帮派又齐聚一堂,主题也无非就是怎么样去抓住魔女。

    “各位掌门,在小妹看来,对于寻找魔女一事,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团结一致,壮大力量,四下布兵,这样搜索起来才会事半功倍。”冷傲雪首先发言道。

    “冷掌门说得不错,我们必须再度联手。如果我们还是如以前一样各行其事,别说无法找到魔女的下落,就算找到了,我想我们也无法全身而退。”季无痕居于自家堂中,对冷傲雪的提议表示第一个赞同。

    “联合是好,只是假如找到魔女,那到底归谁家所有呢?总不能一家宰一只手,分一条胳膊一条腿吧?”欧阳剑南补充说。

    “欧阳掌门的担忧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现在这个魔女是非常抢手的山芋,任何一家都想得到,我们既然是联合搜索,那把她归谁呢?总得说在明处吧?”段伯寒也加入期间表明自己的观点。

    “各位掌门,你们的担心也并不无道理。所以刚才你们说的这些,也正是我们今天所要讨论的话题。我们就来合计合计问题该怎么解决。”季无痕道。

    “季掌门,你今天既然召集我们前来,必定已经有了一些成熟的想法,何不说出来大家听听呢?”冷傲雪道。

    “是啊!季掌门,你就说说。”欧阳剑南也附和着道。

    “各位掌门,实不相瞒,在下确实有一些想法,只是不知道是否符合大家的条件。”

    “废什么话,说吧!”段伯寒总是耐不住性子,催促道。

    “我是这样想的,我们各门各派都有自家看家的独门绝技,要是我们把四家的绝技融合在一起,我想在取长补短的条件下,定能发挥巨大威力。”

    “季掌门的意思是?”冷傲雪听出了季无痕话语的意思,但是还是假装弄不明白,故而发出疑问。

    “季掌门的意思是让我们四大派聚合为一个大派。”欧阳剑南以其自身的聪明才智领悟到季无痕的意思,故作聪明,转过脸对冷傲雪说。过后,他又向季无痕问道,“是这样吧?季掌门。”

    “欧阳掌门果然年轻有为,不错,老夫正是这个意思。要想得到魔女,统领三界,我们一定的合并为一个大派,不然的话,无论哪一家,要想独自统领三界,根本是不可能的。”

    “你细细说来!”段伯寒道。

    “你们看,不说远的,就说前不久我们结盟对付龙千寻老贼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各家都有所长,但是却不能心灵相通,各自发挥,终归一败涂地。”

    “不错,这也是上次失败的原因之一。”欧阳剑南也赞同季无痕对围困龙潭派失利的原因分析。他接着说,“那按照季掌门所言,合并为一派,掌门这位置又启用谁来担当呢?”

    其实说真的,别看这四大派一天故作什么正人君子,私底下全他妈的一群小人,各自都在为自己谋出路,一遇到大事就只能素手无策,争权夺势倒是不再话下。就看现在,为了一个结盟一事,每个掌门人都在心里打着自己的小九九,恨不得结盟之后自己就是盟主,从而来统领别人。所以,这样的帮派,灭亡是迟早的事情。

    “哈哈哈,一群无能平庸的鼠辈,既然都无能担当盟主,那就归降于我吧!”

    正在这四大掌门讨论得激烈却无果的时候,一个声音从天际传来,令在场的人全都惊恐不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