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明天是520,爱世界,爱自己。。。一个算是特殊的日子吧。太久没有记录过什么,忽然间想利用这午休的半小时稍稍记录下自己走出象牙塔,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这两年。
说是运气也不算运气,还记得在学校的时候,那一份风吹不到,雷打不动的精神是不是还流淌着。只知道那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凭着自己的专业,义愤填膺,总认为大学都读完五年了,已经是多了不起的人物了似的。也许是大学一切都顺顺利利,恋爱也很美好,老师同学都很关照,让我误以为这个社会很美好。带着这份傻傻劲吧,我去面试了第一份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当初第一次去面试的样子,穿着一件貌似职业装的连衣裙,精神抖擞的走进办公大楼。ps:心中暗道这么高,这么洋气。走进办公室,老板接待我,公司不大人很少,老板慢慢的吐到:做一个自我介绍呢。空荡荡的办公室就听见我一个人的自我介绍,我来自哪里,什么大学,什么专业毕业,主修什么。。老板听完,问我那你会什么,我会什么。。。我模糊的记得好像会那么一点点这样技术,那样技术,然而要说出成品,或者就算打杂我也想不出来我哪一样能拿的出手。不过也许是那一份不输的精神,就算是模糊的记忆我也说的自己像大神一般。就这样,我莫名的踏上了前端之路。。。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第一天我没有迟到,我打开电脑,是一台苹果还有点不适应,看了一会人家做的东西,老板问我麻烦你帮我把这个网站的这一排字的其中几个字的颜色修改一下,我一看这个简单,然而找了良久,不知道上一个开发人员到底是用了什么属性,我改了又改,找了又找,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心情很激动,我在想,天呀,这么简单,一排字而已,我昨天面试的时候还吹的我多么厉害,我紧张的不知道搞怎么办,问旁边的老大吧,我猜他会给我两耳光,我只有自己默默的摸索。最终我还是问的旁边的老大,很耐心的给我讲。不过好在我很聪明,他只要给我说一个点,我可以一下明白很多扩散的知识,原来可以按照这个思路去看文档学习了。蒙混过关第一天。第二天,又来一个需求,老板问我,你有没有比较好的弹出框,给我介绍一下,我好替换所有的弹框,全网站弄成一个样子的弹框规范化。我激动了,啊,啥子弹框,我立马百度,(弹框样式)看到网上各种弹框,我想恩那就找一漂亮的做的差不多就是了,找了一个,用代码写了半天,连布局都不会。第三天早上,我给老板看这个是我做的,我现在想起来肯定他当时想喷血。。我自己现在想起都想喷血。好吧,我突然觉得我自己受打击了,我开始反思,我这些年到底在学校干嘛了,不行,我拿着别人编写的代码,扎扎实实的看了一个周,好了新的 UI 出来,我立马上手,就这样编写了一个月,一直处于写页面状态,数据老大都没让我绑过,因为我那时候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函数,怎么引用。。。就这样,我在公司待了4个月过后,布局也算的上是进门了,突然有心情在上班途中拍拍照片,看看德克士店想到下班了去吃。。。虽然在工作中我总是听到另外一个前端和我们老大讨论更深沉的技术,我确说不上话来,不过没关系,那时候我已经感觉至少自己有点作用了。。。也慢慢会去学学更多技术。就这样工作了快8个月,那时候我想起自己去的最初的状态,加班,懵逼,不懂,我在想为什么老板当初要聘用我,我真的很幸运,我们还一起聚餐,一起参加会议,在没毕业的时刻让自己有了踏入了社会的感觉。。。。老大也很好,为了回学校做毕业设计,我离职回学校。。。。
就这样,我走进了第二家公司,因为有了第一家公司的经历,面对面试少了当初的紧张,也更加沉稳了些,就这样也成功面试上了。薪资也比之前多那么点点了。。这是一家游戏公司,虽然有了当初工作的经验,但是才发现在这里根本用不上,做的项目完全是不沾边的,遇到问题我又不知道改怎么面对。。当我已经工作了两天,和朋友交谈上自己的工作内容的时候他告诉我,如果你这样做这个项目估计一年都难完成,推荐你去用一个人家封装好了的文档库,我一听一搜索果然是我需要的,研究了一两天上手了,开了在工作上走上了正道。。。在中途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经常问我们后台老大,也经常加班,有些东西要的很着急的时候,加班到1两点,自己又弄不出来,只有着急的满世界找人。解决了过后下班。之后这样的事情出现的频率慢慢降低。就这样不知道算不算圆满,倒还是成功的踏进了社会。。。因为其他原因我又离职。。。
因为人年轻我并没有多大感觉,也没有丧失什么,拿着简历,依然满招聘网站的投放,终于一家公司给我发了邀约函,又踏上了我的面试之路。当然这次面试比较的特别,我有了之前的经历过后,面对老板的提问,面对自我评价,自我描述都有了更多的说词。老板终于给我讨论到薪资的事情了,他问我理想目标薪资是多少,我说了一个自己能力能达到的薪资,他还比较的惊讶,也马上答应了。一直工作到现在,就这样两年来我慢慢积累,慢慢提升,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每天工作也很开心,但是在这里和之前比在工作上相差很大,现在我并没有累成狗,反而这一年都是闲的没多少事,一直向老板要求薪资,也没有得到审批,如果薪资不是很满意,只要在我们接受的范围内嫩够学到更多,进步更大,我想我还是很愿意继续工作下去,但是。。。。过了特殊时期,也该好好的努努力,加加油。我相信,只要一直努力的朝着一个方向,一个目标,总有一天会有结果,多看看学到什么,少看看回报了什么。一直在路上。。哈哈哈,我就是那个不抛弃,不放弃的小妹子--summ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