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晨读感悟】三生三世繁花万里~

我愿意散去这万年修为,只为等你回来。

                                                                  ——元灵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剧情扯淡你就凑合看!

(一)

繁花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着跪在大殿上,满身都是伤痕。

自己的顶头上司——太二(乙)真人跪在另一边,努力的申辩着什么。

“主上,请你再给繁花一次机会,我相信下一次繁花一定会当场杀了他”

“太二(乙)真人,你的这位下属可是放跑了那睚眦必报的元灵啊,等到元灵恢复了元气必定会反扑于你我,他和东华帝君一样拥有上万年的修为,帝君又在闭关,到时候……哎……”

“主上,只要繁花在,我相信元灵那厮还会再来到时候我们可以用计抓住他……况且繁华的记忆……”

……

繁花努力的回忆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自己不是在东华山采千年血灵芝吗?为何被绑在大殿?这一身的伤又是哪里来的?元灵?元灵是谁?


白浅

躺在天牢里,繁花一阵茫然。自己堂堂正正的一个上仙竟然会被关在天牢里,原因竟然是那个听都没听过的元灵。

“元灵,元灵,元灵……”繁花默念着这个名字,觉得很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繁花”太二(乙)真人轻轻的喊了一声。

“太二,你怎么来了?”繁花走到牢笼的边上。

“你还记得元灵吗?”太二(乙)的声音很低,问完之后是一声叹息。

“元灵?是东华山上那个亦正亦邪的元灵?你这么问,我和他是有什么关系吗?”繁花只觉得灵光一闪,想起了自己记忆中的元灵。

“哎,罢了罢了……你安心在这呆着,我去求主上放你出来……”

“喂,太二,你抓紧时间把我弄出去,我好饿,我想吃松鼠鱼……”

太二(乙)真人交代了几句转身离去,却在天牢的门口遇见了硬闯天牢的元灵。

看守天牢的神兵早已被杀光殆尽。

“太二,你让开……念在你照顾繁花这么多年的份上我不想杀你……我要带繁花走~”元灵的烟华剑上,血水顺着剑锋滴落在洁白的玉石阶上。

“元灵,如果你真的是为繁花好,就回东华山吧,以后不要再来了,繁花已经不记得你们之间的事情了!”太二抚了抚衣袖上的褶皱。

“哈哈哈哈哈哈哈,凭什么?我不信,我要当面问她”

元灵抽剑上前刺向太二,太二随手一抚化去了危机!

一场大战不可避免。

“繁花,你出来,出来见见我,我是元灵”

“繁花,你还记得你最爱吃的松鼠鱼吗?”

“繁花,东篱山下的誓言你都忘了吗?”

“繁花,我是元灵呀!”

……

繁花的好奇心被外面的话语勾了起来。

这声音为何如此的熟悉?

他喊的事情为何我总觉得与我有关?

繁花决定出天牢去看看,看看这个元灵到底要和自己说什么。

拼尽最后的一丝仙力打开了禁制,跑到天牢的外面却看到太二手里拿着剑准备刺向对面那一头红头发的男人。

而那个男人仿佛没有一点的还手之力,只等着太二一剑刺过去便魂飞魄散。

繁花只觉得心脏骤停,身体不受控制的飞了出去……

“元灵,小心……”

“繁花……”

“不……”

繁花看着胸口的剑,脸上的表情很精彩,特喵的好疼啊,我为什么会为了这个见了第一面的男人挡剑啊,还特喵的马上要魂飞魄散了。

特喵的我为什么会喊元灵小心啊,我们俩到底什么关系?

繁花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轻~

就在繁花消散在天地的一瞬间,尘世间和天界所有的花迅速的衰败了下去……

“繁花,你不能死,你若是死了我就让整个天庭的人给你陪葬。”

“啊啊啊啊啊啊啊……繁花,你不能死,不能死啊!太二,如果繁花魂飞魄散,不管用多久的时间,我要血洗整个天庭!!!!!我要让你们血债血偿,永世不得安宁”

元灵额间的花瓣❀瞬间从粉色转变成紫色。

看着眼前慢慢消散的繁花和坠入魔道的元灵,太二颤抖着丢掉了手中的噬魂剑。

天庭,要不太平了啊……


繁花似锦

(二)

天地一万三千五百四十年……

距离繁花上神消散已经过去了百年。

衰败百年的万千花朵竟然争相开放。

天界的所有小仙和众神以及两位帝君随之动容,繁花上神终于出现了!

天上的诸位上神终于松了一口气。

还记得一百年前,繁花上神魂飞之后,坠入魔道的元灵帝君杀到了天庭。如果不是东华帝君提前出关,可能天庭已经被元灵帝君一把火烧了个精光。

“天地一万三千五百四十年,主上圣瑜,繁花上神人间苏醒,寻到踪迹者者,东华帝君必有重赏。”

圣瑜一出,天上人家的大小神仙都狂躁了起来。

哇,与天地同生的东华帝君的重赏……必定是什么了不得宝贝。宝贝要是不好的话,提几个小要求相信帝君也会应允的,再不济找到繁花上神也可以卖给元灵帝君一个面子嘛。

这成千上万的小神仙都在心里打着盘算。

上到诸神,下到一个刚刚飞升的小花仙都忙碌着寻找传说中的繁花上神。就连蛮荒四大上神听说这件事之后也发动自己的所有属下出去帮忙找……

当然,四大上神这么做当然是卖给东华和元灵两位帝君的面子。

天上地下寻觅七年未果……

啦啦啦

“阿娘,二丫要吃松子鱼”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在繁华的街道上很清晰的传到了元灵的耳边。

元灵回头看去,只觉得这个小丫头看着分外熟悉。

开了神识查看却并没有发现繁花的气息,元灵只觉得胸中一闷。

“阿娘阿娘……二丫买了糖葫芦……”

神识在一瞬间探到一丝七色彩光,元灵虽觉得这个小丫头神奇,以后必定会成就不凡,却没有往深处想。

御剑飞行了几万里之后元灵突然灵光乍现,才想起来繁花便是当年女娲娘娘补天遗留下来的七色石所化,周身会有七彩之光不足为奇。

返身回去之后,大街上早已没有了母女俩的身影。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

“阿娘,二丫好饿啊~松花鱼做好了吗?”还是那个软软糯糯的声音。

“繁花,一百年已经过去,我终于找到了你”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

天地一万三千五百五十六年……

“元灵你可要想好?繁花的礼记忆会在她十八岁生辰的时候解开,你们之前发生的所有事她都会记起来,到时候你打算怎么办?”东华帝君眉头一皱的问到。

“那就只能绑住她咯”元灵头也不回的回了自己的凌源殿。

“师父,你以前有个徒弟叫繁花吗?所以你才给我改名字叫繁花”一个二八年华的小姑娘拽着一个红头发的男子问。

“傻瓜,你原本的名字就叫繁花呀!”红发男子笑着摸了摸小姑娘的头。

“师父,你笑起来真好看,比东华帝君都好看……”

“哈哈哈哈……”

“师父师父,我好喜欢东华帝君怎么办?”

“打一顿就好了呀!”

“师父是打我还是打东华帝君?”

“打他”

“师父师父,花圃里的那个小花仙说他喜欢我哎~”

“哪一个?打一顿就好了”

“师父师父……”

“繁花,如果师父做错了事你会原谅师父吗?”

“会呀会呀!”

杨洋

天地一万三千五百五十八年。

“繁花,我这辈子只爱过你一个,等我回来娶你。”

“繁花,以后我们就找一处悠闲地地方躲起来生活好不好?”

“繁花,你看我做的松子鱼怎么样?有没有心悦楼做的好吃?”

“繁花,我和魔道妖女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你听我解释。”

“繁花,嫁给我吧!”

“繁花,我不爱你了,我爱的是那个魔道妖女。”

“繁花,你让开!我今天必须取主上的血,不然如梦(魔道妖女)就会死。”

“繁花,对不起。”

“繁花,你为什么不躲开?你为什么不躲开?我不是故意要刺伤你的。”

“繁花,如果你死了,我就这天庭所有的人陪你陪葬!”

……

“繁花,如果师父做错了事,你会原谅师父吗?”

所有的记忆都回到了身体里,所有的法力也慢慢的开始恢复。

眼泪悄无声息的滑落在竹席上。

“对不起元灵,我走了,不要来找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四)

“店家,我要一盘松子鱼,一壶酒”

“好嘞,客官您稍等”

离开凌源殿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了,天界还在时不时的传出来元灵帝君寻找繁花上神的消息。

就在今天圣主发布了一条圣瑜:“元灵帝君因在去年的围剿魔道叛逆时,被魔道妖王所伤,伤势惨重,恐于两日后坐化”

繁花听到之后,只觉得眼睛里直冒水汽。

最后下定决心还是赶回去看看吧。

偷偷的溜进凌源殿,却听到里面一片寂静。

平日里的热闹和喧哗仿佛不曾存在过。

池水边,元灵坐在蒲团上,突然咳了起来。

繁花看到一口又一口的紫黑色的血和血块从元灵的嘴里咳出来。

“元灵……”

繁花一把上去扶住将要倒下去的元灵。

“繁花,你终于回来了……”

繁花只觉得泪水如何都止不住。

“元灵,你不要死啊……”

“谁说我要死了?”

“我看到你吐了那么多血,圣主说你在叛乱的时候受了很重的伤,过两天就坐化了……”

元灵:……

(元灵的内心话:卧槽,为了骗繁花回来,圣主这也搞的太大了吧?太二这血造的味道太不能忍了……我是不是吐的太多了,吓到繁花了?算了不管了,直接装死过去吧……)

完。

虽然写的很扯淡,但是我写完啦~

啦啦啦,我要去撩二丁去咯~

啦啦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