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连载小说【欲望兄弟】《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小望辞职寻朱珠,大欲创业卖包子

第17章  奔赴贵阳寻小朱 小望痴心感好友

话说郝大欲正在准备开出第一家包子铺时;那是2010年的下半年,而这个时候的赵小望正在莞城四处打听着朱珠的消息;在一时半会没有任何音讯的情况下,郭子龙突然建议他能不能去莞城医院问问路小萍,尽管他与路小萍算不上特别熟悉,但是彼此也知道相互与郝大欲之间的关系,所以一定程度上两人还算多多少少有点联系。

当然,后来朱珠生完孩子后,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偶尔会去医院给孩子做些身体检查,也麻烦过路小萍;两人之间也许会有一定的联系,但不知道朱珠离开莞城后,二人是否还保持着之前的联络。

赵小望只能抱着一丝希望去找路小萍;当走在莞城街上却莫名地遇见了李小花和何作;当然,二人见到小望,虽然之间曾经也发生过不愉快,但毕竟时过境迁,早已放下心中的恩怨,况且现在自己也很幸福,因此还是主动微笑着给小望打了声招呼。

"怎么是你呀?小望。"小花主迎上前去问道,何作也随声附和着"你不是在上海吗?发展的挺好,咋又跑回来了?"

小望懦懦地说到,有点事,回来要处理下。他并没有说起是为了朱珠,其一,是怕小花为此引起其他猜疑而不悦;其二,怕太多人知道,影响不好。

但是聪明的李小花还是看从他的表情出来了,毕竟二人以前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她对小望的了解还是比较多,所以就接着说,是不是为了朱珠。

小望知道纸终归无法包住火,就实话实说地告诉了何作和小花此次来的目的。

何作听后对小望的行为表示赞赏,而小花稍感失望,毕竟赵小望曾经也和自己在一起待过,为啥会表现出两种状况;也许是自己做的不够好,最先背叛情感;相比而言,朱珠主动生下孩子,并独自承担起母亲责任,而让自己相形见绌。

她瞬时不好意思地回应:"她已经离开莞城了,你来这有啥用";何作补充老婆话说到:"我听她们车间的同事说过,好像回贵州老家了,再也没出来过。"

赵小望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至少有了大的方向,虽然遥遥无期,但他心头燃气火苗一缕。

于是,又问到何作,"您知道她家具体哪儿吗?"

何作摇起了头,赵小望也就打了个招呼,匆匆赶往路小萍所在的莞城医院。

去的时候,路小萍正在忙着为病人输液,赵小望没事就无聊地环视着病房,无意中看见一位抱小孩的女士,引起了他的注意,似乎很熟悉;因为距离远,看不清楚。

当他凑近一看,唉呀妈呀,"怎么是你,牛馨"小望激动地差点叫了出来。幸好控制住了。

牛馨听到小望的声音,回头一看,"赵小望你怎么在这呀"。

赵小望重复着同样的话给牛馨,希望能从牛馨那儿得到一点消息,牛馨摇了摇头,表示不知;她说到:"虽然当时和朱珠也聊的挺好,关系也不错,但后来回到老家结婚后,我俩就失去了联系。"

赵小望惊讶地问到,这是你家孩子吧。牛馨嗯的点了下头。

孩子长得的确很像牛馨,尤其是微微一笑的那一刻;小望没想到的是牛馨也竟然已为人母,为她祝福的同时也为大欲惋惜。

牛馨接着说到,结婚后,打算在老家经营点东西,但没有本金;老实巴交的丈夫只能通过种地来维持生活,虽然日子清苦平淡,但牛馨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个憨厚的男人,并且为他生下孩子,这辈子无论如何都不能有离婚的念头。

其实牛馨对这个丈夫并不满意,但那年家里催婚的缘故,所以自己就只有先嫁个人;家里既然很难赚钱,他和丈夫决定来到莞城,毕竟自己曾经在这个打过工;不过刚来很顺利,丈夫能吃苦,就到建筑工地做小工 而自己没事就帮做做饭带带小孩。

日子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了一天又一天。

正当小望和牛馨谈兴正浓之时,路小萍直接走了过来,问到:小望,你怎么来了?随后接着问牛馨:姐姐孩子感觉咋样了?

牛馨说,没事滴,就是有点发烧;路小萍叮嘱要多照顾孩子,便把赵小望叫到一旁说起了话:"小望,你来医院干嘛呢,有啥事。"

赵小望如实地告诉了路小萍,但路小萍暂时也无法准确地说出朱珠老家的位置,以前朱珠是告诉过她,大约靠近贵阳的一个镇,具体是啥镇,她一时半会真想不起来了。

虽然没有得到朱珠的具体下落,但至少从路小萍这里获得了宝贵的信息,这使得小望至少明确了一个大方向。

那就是赶快从广州赶往贵阳,去寻找自己一直牵挂的朱珠,他恨不得自己马上像孙悟空一样筋斗云,飞他个十万八千里。

于是乎,向牛馨和路小萍打个招呼,顺便给牛馨留下一千元,算给孩子的一点心意;牛馨死活不要,无奈于小望的好言相劝,还是留下了。

离开莞城医院后,赵小望去了躺电子厂,无论如何,他得向李小花告个别,毕竟曾经两人相好过;虽然时间不长,期间也发生过矛盾,但这次在电子厂偶然相遇后,小花主动向他打起招呼,虽然出乎意料,但也是感叹她的大度和包容;尤其是看着她和何作恩恩爱爱的样子,小望也是打心里为她高兴。

所以这次告别必须向她说一声;因为这一走,再想见到彼此就不知是何年何月了,或者此生再难相逢。

当赵小望正向电子厂走着的时候,正想着如何向小花道别之时。

恰巧李小花也下了班,刚好在电子厂门口相遇;看到赵小望后,小花主动迎接了上去,并问到:“有事吗?小望”。

这么一问,倒让小望感觉非常惊讶,然后吞吞吐吐地说到:“我要。。马。。上。。离开莞城,去完成。。我的任务了,就是想给你道个别,也希望你和何作越来越幸福”

当然,小花听到此后,很是感动,但她强忍着情绪的释放,只是轻轻地说了句:“谢谢你,我很好,你也一定要多多保重,祝你早日找到朱珠。”

赵小望听后,眼角闪过一丝泪花,但还是微微一笑地说:“谢谢你”,就匆匆离开小花。

望着远去的小望的背影,小花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也许她叹息错过了这么一个好男人,也许她为小望的前程抱有一丝担忧。

就从这一刻起,小望正式踏上了寻找朱珠的路程。

而郝大欲正在金锣秘密地布局着自己的包子产业,开启自己的第二个创业梦想。

作为新介入的产业,虽然郝大欲对这个行业非常看好,但是毕竟没有从事过;所以他就选择了先从拜师开始,然后在上海找了位民间包子高手,所用馅料配方皆是祖传,味道更是人间一绝;但必须从一点一滴开始,认真地学习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郝大欲及他所领导的部分员工慢慢地掌握了制作包子的技术,并加入了自己团队的新创意。

待一切准备就绪后,他终于在浦东开了第一家旗舰包子铺,偏偏安排在了被周彤表叔所夺去的电脑商城对面,而且当天开业之时,锣鼓喧天,载歌载舞,非常的热闹和引人注目。

郝大欲此番选择的用意 ,是在一定程度上向周彤表叔所掌控的公司示威,从而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

而赵小望此刻正在前往贵州的列车上,包子铺及朱珠寻找之事到底如何 让我们继续期待吧。。。。。

下一章:小望贵州追踪迹  大欲包子火上海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