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失踪事件(上)

文/鱼筱豆

01

她叫幸运,在一家报社工作,是一名负责采风的记者,专门到世界各地深挖各种神秘事件。

这一天,她被主编叫到办公室,主编告诉她有一个女孩儿半年前在去一个叫做清浊的村子旅行之后,就神秘失踪了,警察在那里排查了一个月,都没有找到女孩儿的踪迹,所以这个案子最终被定性为『神秘失踪案件。』主编希望她能去那里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回来之后可以写一篇爆文,提升一下报社的名气。

『现在的人,最爱看八卦和神秘事件,越神秘的事情,越吸引他们。咱们报社一直是以这些神秘事件出名的,所以这次你去,你定搜集好材料,不要放过任何一条蛛丝马迹,回来之后好好的写一篇文章,没准还能再让报社火一回。』主编肥大的身躯坐在一把旋转椅上,边说边晃动圆圆的脑袋,还时不时的用粗大的手在桌子上写着什么。

幸运听了,稍微犹豫了一下,说:『主编,您刚说完这个女孩儿失踪的事儿,我自己去您也放心?你是不是太不把我的性命当回事儿了?』她坐在主编对面,翘起二郎腿。

『嗨,瞧你这话说的,我是那样人吗?我派老肖陪你去,他身强力壮的,到哪儿都不怕,而且还可以帮你多拍点照片。』主编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笑嘻嘻的说。

『嗯,那行,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什么时候回来?』

『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一定够了,准备好了明天就出发,越快越好。』

『那行,我去找老肖商量一下细节。』幸运说完,蹭的一下站了起来,转身走到门口,关门之前,她听到主编接了个电话,隐隐约约说:『嗯,安排了,放心。』

02

清浊村,位于四川盆地附近,很少有人去,也很少有人出来,所以对这个村子的了解少之又少,只知道,这个村是男人们统治的世界,还有就是,之前失踪过一个女孩儿。

幸运在网上查着清浊村的资料,想要在去之前做好一切准备,可惜,只查到这些。

『嘿,查好了没?我都准备好了,明天一早上的飞机,到了四川之后,还要做好几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老肖走到幸运跟前,拍拍她的肩膀说。

老肖,全名肖军,自从毕业就跟幸运在同一家报社工作,主要负责拍摄,是报社里面著名的摄影师,很多出彩的照片都是出自他的手。别看他身材魁梧,但是行为举止却是绅士一枚。

幸运叹了一口气,拿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说:『网上根本查不到什么资料,有的也是以前就知道的。干脆不查了,咱直接去现场考察就行了!』

『行,那就这么定!去了之后咱俩争取快点完成工作,剩下时间还可以在四川附近玩一玩,哈哈!』

03

第二天早上,老肖和幸运在飞机场碰头,他们一起坐上了飞往四川的飞机。

很快,到了四川,他们又顾不得旅途劳累,赶紧找到去清浊的大巴,快马加鞭赶往工作地点。

幸运总是对具有挑战的工作充满激情,她仿佛没有觉得一丝的疲惫,使劲儿一跳就上了大巴。没想到,大巴里除了她和老肖,只有两位老人。幸运心想:『看来去清浊的人很少哎,难道是受上次失踪事件的影响?不管了,到了再说,人少点也好,不像那些旅游胜地,去了就只能看人了。』

上车之后,幸运和老肖都扛不住车的颠簸,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司机叫醒了他们,抬头一看,车里只剩下他们俩了,刚才车上那两位老人应该在他们俩之前就下车了。

老肖擦擦嘴角的口水,整理好二人的行李,拎着下车了。

下车,抬头,清浊村就在眼前。很明显,这是一个历经风雨的小村,房子都是用青石头垒成的,给人的感觉很清冷,就算在太阳余晖的照耀下,也没有迸出一点温暖。

他们走到村子口,看到旁边站立着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人,大概六十多岁,面带温暖的微笑,老人看到他们,迎着小跑过来,弓着身子说:『你们就是报社的人吧?我是这个小村的村长,负责安排你们在这里的生活,来跟我来吧。』不容他们二人分说,老人便拉着他们的一个皮箱,在前面带路了。

一路上,幸运仔细打量着小村,精美的石板路,细心装扮的房子,房子周围围绕着青山绿水,应该是个特别适合养生的地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越往村子深处走,幸运越觉得情不自禁的浑身发冷。

走了很远,来到一座中等大小的石头房子前,老村长说:『这是给你们安排的地方,你们先住下,以后吃的喝的都给你们准备好,安心工作就行,有什么需要,我家就在前面那个房子,直接去找我就行。』老村长伸出像树枝一样的手指指正前方,『很晚了,你们一定累了,早点休息,明天早上给你们介绍一下村民们,呵呵,睡吧睡吧。』说罢,老村长转身走了,消失在青绿色中。

打开木制的房门,进屋打开灯,嚯,别看外面看这房子不怎么样,里面还什么都有,幸运和老肖也顾不得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话了,倒下就睡着了,因为他们知道,明天开始,要努力工作了。

04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幸运和老肖被一阵闹钟生吵醒了。

幸运先起床,仿佛听到外面有什么声响,她走到窗前,我的天!好多人围在房子的周围,吓得她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叫了一声:『妈呀!』老肖被惊醒了,赶紧蹦起来问她怎么了,她颤抖地指了指窗外,老肖从窗帘的空隙一看,也被下了一跳,不过马上就淡定了,说:『哦,应该没事,可能是村长要介绍村民给咱们认识,昨天不是说了吗。』幸运暂时镇定了,起身去洗漱。

洗漱完毕之后,老村长进门来说:『哎呀,不知道打扰到你们没有,村民们都想认识认识你们呐!』还没等幸运他们说话,村民们已经全部挤进窄小的房子,热情的跟他们俩打招呼,幸运一时被热情冲昏了头脑,不过还是对大家伙说:『谢谢大家的热情,我们这次来是想了解一下之前咱们这儿的那个失踪的案子,如果有知情的老乡可以跟我们聊聊,如果采纳的话,还有报酬可以拿。』

村民们听完,本来还很热情的脸,突然变成了冷漠,老肖示意幸运闭嘴,幸运还算聪明,没有再继续说下去。村长见了也赶紧组织村民各回各家,不要打扰二位记者工作了。然后,村长也笑呵呵的回家了。

『我说,你别把普通老板姓当警察行么,这个失踪的案件被定性为『神秘』,说明知情者肯定寥寥无几啊,如果有知情的村民,那警察早就破案了!』

『对啊,你说的对,我刚才是太激动了,下次注意,呵呵。不过,你刚才发现没,来的村民,全都是男的,没有一个女的,好奇怪。』

『奇怪啥,也许女的都去干活儿了,男的在家闲着呢。』老肖不屑的说,继续买下头擦自己的相机。

幸运没有说话,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05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来到清浊村一个星期了,可是幸运和老肖的工作还是一筹莫展,每次采访村民有关半年前那起失踪案件的时候,村民们就像商量好了一样,不约而同的闭嘴回家了。

这天晚上,老肖和幸运商量:『咱们总是没有进展也不行啊,每天都这样,三个月之后肯定没有成果啊。』

『那你说怎么办?』幸运放下手里的笔,等待老肖的答案。

『咱俩自己探索吧,明天早上早点起,去村子周围转转,看能发现什么东西不。』

『用不用跟村长打个招呼?』幸运问。

『不用,悄悄的,让他知道的话没准还要麻烦他。』

『嗯,好,那明天一早就出发。』

『嗯!』

第二天早上,他们早早起床,背上小背包,准备开始探索小村子。

村子的早上安静的令人害怕,走在石板路上,只能听到他们脚步的声音。他们沿着村子的一条主路一直走,走着走着,发现路的旁边有一块石碑,幸运蹲下,自细分辨石碑上的字:『清浊禁地』,刚要继续往下读,突然后面传来一个声音:『你们在干嘛!?』

吓得幸运腿一软,跪倒在地上,老肖赶忙将她扶起,抬头一看,远处,村长双手交叉在胸前,凶狠地盯着他们。老肖见状,赶忙说:『哦,村长,没事儿,我们早上睡不着,出来转转。』村长听了,迈开大步,朝他们走了过来。。。。。

(未完待续。。。。。)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鱼筱豆 01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闹钟响了,幸运无力地伸出手,摸到了闹钟,把它关掉。她慢慢睁开眼睛,仿佛...
    鱼筱豆阅读 202评论 0 0
  • 文/鱼筱豆 01 村长笔直地走到幸运和老肖的面前,低头看了看石碑,又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表情从愤怒转变为平和,缓缓...
    鱼筱豆阅读 260评论 5 1
  •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在这个善恶并存的小山村,你永远分不清眼前的是...
    灵夜狼阅读 788评论 21 16
  • 名称:云海肴 推荐菜单:香茅草烤罗非鱼、鸡丝凉米线、汽锅菌丸、黑三剁、腌菜松阪肉、丽江鸡豆粉、傣味烤五花肉、汽锅鸡...
    sy123阅读 236评论 0 1
  • 在我的印象中,暑假,只有两种情况。1.是快乐的天堂,游戏的世界,无人拘束的无自律的自由世界。2.就是作业...
    薛萌球阅读 392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