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首映 | 我的大学(12)

我的大学系列:目录

在我们负重前行的同时,不忘欣赏沿途的风景。不为了旁的驻足停留,但有满满的心情,细嗅蔷薇。无论如何说走就走,都还能找到回来的路,继续砥砺前行。



(一)

年底电影特别多,而我在东北几乎不怎么出门看电影。不仅是因为周身事情太多,有时根本来不及去了解有什么新片上映。当然最决定性的因素是,冬天太冷,暖气决定足迹。

一个周四的晚上,我依旧坐在南门外咖啡馆的吧台上,心里盘算着今晚能在这里讨到什么酒吃,顺便刷着美团订个晚饭。意外地看见一直喜欢的哈利波特系列又出了新电影,当晚十二点有首映场。

我抬头问店长去不去,店长白了我一眼,继续在水槽那里洗洗刷刷,似乎在说我不懂上班人士的苦。我又扭头问另一位常客越越,越越咿呀哼哈了半天,还是忍住了诱惑,说第二天有早课。我在朋友圈发了状态,神奇动物在哪里,首映,征同行,顺便转发了一个平台的投票活动,结果当下留言全是,“已投”,毫无一人关心和我看电影的事儿。

我去厕所看了看自己的形象,确定自己没有太邋里邋遢,草草得出结论,今日宜出门,忌结伴。从厕所出来,我问店长,你说我买一张票,还是两张票好啊?

店长骂了我句神经病,就不再搭理我。我自讨没趣,便自顾自地在网上选票。没人陪我,那我还是一个人看吧。挑个什么座位好呢?

凌晨十二点十五的票,已经晚上八点过,票已经卖了大半。我内心有个小恶魔在说,买个中间的座,而且空出来一个位子,肯定没人选,到时候就能打开膀子伸出腿了。而我内心还有一只天使说,那样不道德,首映票难买,何必拆开那些成双结对的。

最终理性战胜了恶作剧,老老实实买了张旁边有人的座,心里还依旧期待着一会儿能有个人想和我一起,我便一遍一遍有刷着座次图的更新,期待着旁边的空位别过早被人抢了去。

店长和越越知道我已经订好票,越发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一个人看什么电影?”

“没人陪啊,一个人看也很好。”

“那么晚,完事儿你去哪儿?”

“再说呗。说走就走,帅吧?”

我仿佛又听到一句神经病,莞尔一笑,开始期待电影,并期待一会儿能体验到的事儿。


(二)

足够晚的时候,我告别了店长和越越,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街上。不用打车软件,就试试平时拥堵的交通,在深夜能不能畅快些。很快一辆打着红色亮灯的出租车就向我驶来,挥挥手,它闪闪灯。停车,上车。

那家电影院是我第一次去,听店长说不远,打车十二块,也是离我最近的有IMAX的影院。

司机问我这么晚是不是去接人啊?

我不太想和司机聊扯太多,因为手机还算好玩,耳机里的音乐也算好听。

“对,接人。”

“接完你去哪儿啊?我可以等等你,大冷天的,不好打车。”

其实车是好打的,司机这么说不过是想在寒冷又漫长的冬夜,多跑份单子,生活也是很容易。

“啊哈,不用了,一会儿还要去旁边吃点东西。”

说话间,车就已经开到了,十一点四十五。

在司机找零的时候,透过窗外,看见两个男生也在往商场方向走。我尽量动作麻利地接过零钱并揣进兜,有些着急地下车寻找着那两位男生,明明是第一次来这地儿有些怕迷路,但是又装作漫不经心。

他俩从一个入口进去,我在他们身后十米,心想着进对了入口应该自己也就没问题了,便又慢下了脚步。可不料没一会儿他俩便又出来,一片欢声笑语。

他俩快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调了调口音,用浓郁的东北话问了那位穿红色羽绒服的男生。

“哥们儿,进不去啊?”

他俩也很客气,告诉我那里门被封了,西边还有个入口。

我一直不太懂北方人的东南西北,他们是信鸽吗?脑子里装个指南针。西边,哪边?

不过通过对话,我们应该有一种默契,都知道互相是要去看首映的。于是在他们经过我身边的一刹那,我也转身,跟着他们走了,理所当然,顺理成章。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那是因为我实在是不知道西边在哪儿,才会跟着两位,不对,是尾随。不过更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在其他人看来,这三个人应该是一伙儿的吧,也显得自己不是那么形单影只。比如终于从西边进去之后,保安大叔指着我们三个说。

“电梯在那边。”

保安大叔是可爱的,他没看出来我们是两拨人,也因为他没有说东南西北。


(三)

我和俩哥们儿的伪装,到了取票的时候就原形毕露了。我们分开在不同的地方取票,那时候我又安慰自己说,并没有人会注意到我,怕啥。

取完票,准备去柜台来一份电影票标配,爆米花加可乐。依旧是大杯的可乐,中桶的爆米花,但东北的分量有些足,我一人竟是有些拿不下。当然,也有故意拿不下的成分。

我故意笨手笨脚地把爆米花和可乐放在无人值班的一旁,把电影票扔在可乐上,拿出手机,急冲冲地拍了一张,也不去管构图了。

完事儿,把手机放进裤兜,不准备拿出来了,又把电影票塞进衣兜,随时准备检票。抱着爆米花和可乐,走进休息区。

这时候一个人的好处,便体现出来了。

休息区里都是三三两两结着对的人,单个的座位好找,两个以上那就不太可能了。虽然空出的单个座位肯定能满足日常需求,但有同伴的那些看客,竟都是在一旁站着聊天,都是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啊。

我找了一位看上去还算清奇的大叔,他身旁是一位和他年龄相仿的女士,看上去算是合气场的,就选在他身边的空位坐了下去。

我先讲可乐和爆米花放在空座前的地上,大叔有些奇怪地看着我。接着我又将书包扔在椅子上,再坐下去,捧起爆米花,有些僵硬地一粒一粒吃着,太脆,声音有些大。

大叔又朝我看了一眼,我避免东张西望,只好又把手机拿出来,在考虑要不要自拍。算了,还是心里默默给大叔一个白眼好了。

在我入座之前,大叔还算有一副亮嗓地在和身边人聊天。约摸着是觉得我很奇怪,便小心翼翼地和身边人聊天,也不知道在怕些什么,就拿我在等人不行么。


(四)

平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那开始检票前的那十几分钟,是真的度日如年。

于是,我便开始不计手机流量警报,开始在微博上看着有趣的小视频,并且不断提醒自己看进去,看进去。终于,在味同嚼蜡地看完三四个视频后,看着大部队开始涌进唱内了。

检票的时候,我也专门挑了都是男生的一个小分队后面,因为在看视频的时候我仔细分析过。情侣大都一人检两张票,另一人负责拍照或者玩。而一队闺蜜的话也会因为心思细腻,一人负责帮其他所有人检票。一队男生就会相对粗糙些,比较大概率会出现各玩各的手机,一人一票进去。果不其然,检票员连着我们好几个都是一个人一票,我很满意,就差长出一下巴的长胡子,拿一把诸葛扇摇一摇了。

我进场算是靠后的,当我找到我的座位时,座位两旁都已经有了看客。左边是男生,右边是女生。男生没有抬头看我,埋头玩着手机。女生倒是很认真好奇地和我对视了一下,我也不避让,她便也开始左顾右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是一点儿也不怕与人对视了。

路过右侧那位女生的时候,一股浓烈的香水味扑鼻而来,不太好闻。一种喷过量的淡香,不是果香花香,很复杂的味道,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纯粹。女生还爱动弹,没事儿就给她右边的男友撒娇。我既然负重她不敢高攀的品位,又要忍受她时不时的佯装生气,为什么她男朋友能忍呢?

大公众场合的。

左边那位男生倒是“乖巧”很多,一直埋头玩手机。我朝他那边一瞥,好家伙,原来在打麻将。如果他知道身边就是一位四川老雀神,表情应该会很精彩。他手上还有纪念海报和卡片,应该是首映礼物,我想问他在哪儿领的,最终还是忍住了,万一是个情侣任务呢。

十二点十五,电影应该开始了,但屏幕依旧是黑的,场灯也没开。工作人员突然进来,解释着说首映场都需要现场输入密码放映,一般会等十分钟,让我们稍安勿躁。在东北,喜剧天赋应该都是有的。

我前排的那位大叔,嚎着嗓子吼:“唉呀妈呀,给放个广告行不?”

全场逗乐,工作人员也悄悄退了出去。

这时候前面两排的一位穿着貂的女士站了起来。用着大家都能听到的“悄悄话”对她身边的男士说。

“走,咱俩出去说去。”

那男士百般无奈,明显是不想出去的,也不知那位貂毛女士要和男生探讨什么人生哲理。男生劝女生坐下,后面还有人在观影。

“你信不信,你今儿不和我好好说说,我就一直这样,别人看不成关我啥事儿?”

男生不断提醒貂毛女士小声和坐下,女孩儿不理不睬。

因为全场还处于黑屏状态,所以大家都没有去管这对情侣。不过我心里嘀咕着,这可是在东北呀。这姑娘要是敢电影开始之后这样,那绝对是找削了。

我曾在火车站见过,因为赶时间想插队的一个男生,找了正在取票的人说想排他后面。后面一队的所有人,直嚷嚷地冲他后。“排队去!”男生解释着自己快来不及的缘由,谁知后面的威猛汉子直接说,“你排队迟到了怪谁?谁不赶时间啊?排队去!”最后那男生只能改签。

估计这位貂毛女士也是深知东北人脾气的,电影刚一开始,她就老老实实地坐在了男生旁边,但还是不依不挠地补了一句。

“一会儿看完给我说清楚听到没?”


(五)

电影开始,很好看,两个多小时我都没心思管身边的人。看完之后,我跟着大部队坐电梯下楼,出影院,出商场。打了个车,回学校。

我已经很久没有说走就走的东西了。看着学校给我排的课,已经到了第二年六月。就连最近的元旦,一月一日都还有课。比起还在间隔年时候的自己,好似身上禁锢多了些。

不过转念一想,什么是说走就走啊。

不就是在我们负重前行的同时,不忘欣赏沿途的风景。不为了旁的驻足停留,但有满满的心情,细嗅蔷薇。无论如何说走就走,都还能找到回来的路,继续砥砺前行。

第二天在朋友圈里,很多人问我电影如何,我只是说,看电影的感觉很好。

我的大学系列:目录

上一篇:我不知不觉,清洗了朋友圈



作者:玄烨幺儿

教育专题主编,自我感觉在灵魂里放了个屁都是充满香气的男孩儿。

你这么好看,我真的很希望,喜欢就请点个赞哦,更欢迎关注~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柔的春,热情的夏,成熟的秋,冷酷的冬,不同的四季,拥有不同的美丽。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
    喜歡夜的貓阅读 125评论 0 0
  • 所有控件控件都是UIview的子类 所有控件都能addSubView上,通过addSubView添加,越晚添加视图...
    王老板阅读 350评论 0 2
  • 这是我的初次尝试,我想让六年级考好,这一星期必须让他们做到这几点。 背会再背会
    lygly9阅读 96评论 0 0
  • 年关将近,有多少混得风声水起的同学或者亲友,又要开始吆喝各种聚会,实则是为自己举办的一场表彰大会。人都难免有...
    不二咩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