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君子慎独

01 那个男人

拔牙会被疼死吗?

面对这个提问,方桂子兴致勃勃地在输入框里输入:不会,而且还很爽。

不一会儿,便有许多网友回复她。

——怎么可能!超疼的,QAQ(๑ó﹏ò๑)
——这位女士我怀疑你在玩火!
——这丫是医院派来的间谍吧,想赚老子的钱?
——就是就是,别信她,拔牙超级疼,而且还会肿,附图一张。

……

看完网友留言的方桂子笑喷了,什么嘛,本来就不疼嘛,甚至还有些……甜。

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桂子把手机界面调到股票买卖界面,看了看自己的股票,额,几乎全绿。

她这是中了降头,最近手气一直不太好。

这时候突然蹦出一条微信:下午两点半,门诊4楼复查。

桂子眼睛一亮,立马退出财经页面,找到微信对话框置顶的那位输入:遵命,周医生٩(๑^o^๑)۶

桂子和周律己聊天特别喜欢发颜文字,对此好友夏商青评价她:晚年中二病。

距离见他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桂子飞快从床上爬起来,换衣服,补妆。

还有最重要的一步,刷牙!

两点半,桂子准时走进周律己的科室,洋洋洒洒地把路上特意买的提子蛋糕放到他的办公桌上。

两袖清风如周医生,他连看都没看一眼,“我不接受贿赂。”

桂子状若惊讶抬高声音:“呀,应该提前给周医生说一声,我才好放这里的。”

一阵哈哈大笑声从门后传来,紧接着一个穿白大褂的男子走进来,拍了拍周律己的肩膀,“周医生,想不到你还这么自恋呀。”

周律己面上瞧不出什么变化,手下的病历本免不得又要遭殃,他重重地写下那女人的名字:方桂子。

郑尔硕瞧着这女人和周律己好像还挺熟的,恰好他又是个没脸没皮且自来熟的主儿,他捞起那本病历,夸张地问:“姑娘,你混哪儿的?”

由于名字中带“子”,乍一听给人的感觉像是个日本名字。这大概已经是第N次有不明事理的主儿来桂子面前“挑事儿”:这位姑娘,祖传血脉Japanese?”

照桂子往常的脾气铁定把鞋拔子往他脸上飞,再豪气地抛下一句:老娘是根正苗红的炎黄血脉!

可对方好歹是周律己的朋友,怼得太厉害不利于目前战略形势。

刚想好一个折中的解释,便听见周律己不咸不淡地开口:“她混北郊和南郊。”,顺手还夺回了郑尔硕手中的病历本。

郑尔硕收回双手,插到白大褂里,大大咧咧地回道:“我说这北城的姑娘怎么这么靓,原来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周律己抬头,恰好和桂子对上眼睛,春水潺潺,扰人心意。

郑尔硕拍拍周律己的肩,“我走了啊,师傅让下午咱俩值班,院里有个会他要主持。”

他淡淡地“嗯”了一声以示回应,临走时郑尔硕还灿若桃花地给桂子打了个“再见礼”。

桂子断定,这郑尔硕怕是个缺心眼儿的男人。

“把这个含在嘴里,待会我给你看一下。”

桂子乖乖地接过他递过来的漱口水,咦,这好像和上次那个不一样。

放在嘴里,一股草莓味儿从舌尖传来,清香甘甜。

“哇,周医生,你这里的漱口水换了诶,这还挺美的。”

周律己一边开机器,一边问她:“哪里美?”

桂子答:“你很美。”

他的手停顿了一下,“咳”出声,提醒她:“我是一个男人。”

一个男人,你可以形容他帅或酷,但形容他“美”,便让人产生“性反错”的不适感。

桂子坐到周律己面前,顺着他的吩咐,把嘴张大,周律己将灯打亮,又放了不知明的仪器进去,显示屏上出现她的智齿洞,已经比两个月前小了很多。

“恢复得很好。”

然后,没了下文。

桂子不甘心就这样被打发,缠着周律己问她的牙。

正在专注洗手的周律己一本正经地开口:“等智齿洞长好,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桂子装作懵懂地问:“那我现在要忌口什么?”

他眼神飘忽,无意中瞟了一眼桌上的蛋糕,“忌甜。”

桂子捕捉到眼神信息,得到满意的答案,掂起脚尖一步一步走向那蛋糕,装作要拿蛋糕的样子,“那不行,周医生,我可是嗜甜如命。”

周律己手抄衣袋,伫立原处,挺如青松。

桂子对着那份蛋糕,刚接触到又立马像似碰到烫手山芋一样缩回,“不过既然周医生不要我吃,那我就不吃了呗。”

周律己刚想说,你爱吃不吃,但又想着为人医者却又助纣为虐有点不厚道,便闭了嘴。

桂子拿起她的包,一摇一摆,婀娜娉婷地走出去,出了门,脑袋又不忘回头蹦哒一句:“我不介意和周医生分享甜蜜。”

曼妙的倩影消失在周律己眼前,他嘴角弯起弧度,好一会儿才按了“下一个”。

等久了的病人难免抱怨,一位中年大叔捂着嘴,嘟囔到:“周医生,上一个病人很严重吗?怎么这么久?”

周律己一边对着电脑调出新的处方页面,一边回答大叔:“是挺严重的,甜食吃多了。”

大叔一副瞬间恍然大悟的样子,“我就说,吃糖会影响牙口,我回去也得让我家小孩戒了糖……”

周律己有片刻失神,原来糖这种东西,需要像烟一样被戒掉啊。

不过,好像偶尔甜一回,滋味也挺不错的。

02 请你虔诚地吻我

桂子一直期待的盛夏迟迟未至,夏夜凉而短暂,在今天的约会上,她穿得清凉且随意,一袭草绿色吊带长裙衬托她肌肤赛雪,身段婀娜。

对面的男士长相端正,戴着金边眼镜,桂子从他坐在那里起就一直猜测他的眼镜究竟是不是平光凹造型的。

“我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桂子握着刀叉的手顿了顿,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只能含糊遮掩:“我们才认识就谈婚事,会不会太快了?”

林臣砚用餐巾擦了擦手,端坐着看她,就像小时候老师在台上监考一样,他说:“我不介意先结婚后恋爱。”

不知怎的,桂子突然脑海里面出现了一个穿白大褂,拿手术刀的男人,她坦言:“我并不这样觉得。”

林臣砚推推眼镜,笑得张扬又狂妄,“我怎么听说,方小姐恨嫁呢?”

桂子被戳中了心事也不恼,她大大方方开口:“是,那是以前,现在不一样了。”

林臣砚愣了两秒,抬起头打量桂子,她穿着草绿色的长裙,藕白色的两节胳膊裸露在外,像刚冒出花朵的苏铁,柔韧又刚毅。

桂子迎上他的目光,林臣砚身为商人唯利是图的气质显露无疑,他的目光炽热又狠辣,这让桂子很不自在。

很快一道熟悉欠打的声音响起来:“方小姐?”,来人正是郑尔硕,他的身后还站着周律己。

隔着高大威猛的郑尔硕,桂子看不实在周律己脸上的表情,左不过客气又疏离,如美人花,在云端。

“你朋友?”

桂子点头,林臣砚起身和他们握手示意,到了周律己的时候,他迟了些,才把手拿出来。

桂子心脏漏了一拍,如果周律己向她伸出手,明天民政局一上班她就能拎着他去领证。

握完手之后,周律己漠然地看了一眼桂子,眼神不悲不喜,没有任何波澜。

他怎么没有表情呢?

可他怎么会有表情呢?

那株塬上蓖麻明明白白地根植在桂子心上,荼毒着她。周律己放纵着她,却未放纵自己。

有浪漫的钢琴音乐一阵阵传来,夹着初夏的暖,桂子迎上周律己的眼睛,想起那日她问他,如果自己戴牙套怎么样。

“你们似乎不是很熟。”,林臣砚毫不留情地拆穿,桂子面上回他一笑,心里不断腹诽到,关你屁事。

“方小姐不是一直在挑选优秀的男人做自己的另一半,恰好,鄙人正符合你的心意。”,谈到这儿,桂子觉得林臣砚的桀骜与自负应该是天生的,不然谁给他的脸在这里自卖自夸。

桂子对林臣砚的兴趣与探索欲越来越低,索性闭了嘴,不过这并不否认林臣砚展现自己的优越感。

“我认为,挑选适合的另一半就像海选出一只牛股,它可以让你的资产在未来增值,使你一遍一遍叹服自己的决策力……”

桂子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林臣砚说的实在在理,也煞有介事地中她心事,那个门当户对的男人就坐在她面前,只要她点头,未来的路将不再艰辛。

食物在桂子的口中变得惨淡无味,有些心事随之飘远了,如果有一个载着味道的泡泡可以飘到周律己的心上,桂子希望那是苦涩的。

“林先生,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正好,同路。”

桂子无可奈何地站在路口等林臣砚,当他骑着那辆重型机车出现在桂子面前的时候,扬起的风尘抽了抽她的脸。

她想也没想就直接拒了,林臣砚拉下头套,苦着脸说:“我以为女孩儿都喜欢这种。”

桂子忍不住笑出声,打量着高大的林臣砚,不得不说这样子的林臣砚多了几分慵懒和意气,桂子却铁着心肠不动心。“这说明我是个例外。”

林臣砚琢磨着她的那句“例外”,心里起了一层涟漪,很微小但却被他敏锐地捕捉到了。

“一脸正义的商人你不高看,满身匪气的街头青年你不在乎。那么,你喜欢哪一种?”

是那种欲说还“修”,”冰冰”有礼的。

桂子笑贫他,你看起来丝毫不正义。

林臣砚盯着那张水灵灵的脸,皮是皮,骨是骨,如美丽冰凉的玉石,足够剔透,足够玲珑。

原来外界传的方正千金恨嫁女,所言甚虚。

“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

桂子伸出手,“有你这个股友很不错。”

玉石无情,真金难撼。

林臣砚骑着车绝尘而去,有风掀起桂子的衣袂,盛夏将要来临,她的爱情必须结出花朵。

周律己穿着黑衣,隐没在夜色里,桂子抄着手杵在他的面前,他皱起了眉头,桂子下意识地摸了摸牙齿,没吃糖呀。

“怎么还不回去?”,周律己在楼上观察了许久,心里其实根本拿不准,万一这里上演的戏码是“你侬我侬”该怎么办?

桂子把包挎上自己的肩,而双手则胆大妄为地上前拉住周律己的臂弯。

心上留痕,一击即中。

美丽的蓖麻花啊,你的柔弱外表和剧毒的内心,哪一个会接纳我?

“周医生,我缺个男朋友。”

好像说这句话很难,可说出来之后,耳根子依然在燃烧,预想的羞耻之心却没有出现,砰砰跳动的心脏快要溢出嗓子眼,好像下一秒桂子就会立马说出:“请你虔诚地吻我。”

那个美丽的女孩,她的身子紧紧地贴着自己,柔软又娇嫩,她口中说出的话是动人的誓言。就那一瞬间,她的眼睛清亮又水灵,如一泓清泉,自己冷不丁就跳了进去。

她的唇软软地覆在自己的唇上,如粗砺的蓑衣滑下渔人的肩头,温柔的情人为他添上柔软的外衣,温暖裹挟着他的一切。

那天她在朋友圈狡黠地写道:好好的牙齿我为什么要戴牙套呢?

周律己抿着嘴唇,勾起弧度,眼角上扬,妥妥地给桂子的动态送上一赞。

爱她吧,因缘际会之中都是她的处心积虑。

文/verifyy

图片源ID侵删

就写到这里,好像越写越多越俗套,要想不落俗套,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最近似乎遇到瓶颈了。

短篇||绕树三匝

短篇||入幕之宾

短篇||夜夜流光

短篇||弄青时(暂时被锁)

短篇||赘婿为帝(未填坑)

短篇||亲爱的万潮生

短篇||七百年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2018年阅读复盘 二、2018年学习复盘 线下课程,主要是我的专业培训。 线上课程,其中红色表示学了的,绿色...
    琼羽_Jocelyn阅读 159评论 0 2
  • 今天在樊登读书上重温了一遍《原生家庭》,一边听一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深深觉得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太深远了。 书...
    静斋看雪阅读 400评论 0 0
  • 大家晚上好 今晚分享的是生肖龙 关于龙的传说很多 我们大华夏本是龙的传人 可以说,龙是我们的图腾 那么他们有何性格...
    杨绫惠阅读 1,950评论 1 3
  • 今天早晨,妈妈洗完脸,刷完牙,去送弟弟上学,把饭给我们买回来,我已经知道今天是我当家。我先把被叠好,放在厨子里。我...
    轩小豆阅读 204评论 0 0
  • 玻璃城堡讲述了一段主人公与父亲、与家人之间的情感故事。 这部电影几次看哭。今天是第三遍看了,还是会流泪。女主...
    StarrySky_0ee7阅读 4,9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