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亲爱的万潮生

01 潮生

我是一个小三,但我却和原配夫人成为了朋友,这很可笑吧?

——

2月14号那天,我还在律所加班,杨姐把她的一个Case交给我,当然,不会是让我接替她打官司,她只是要我帮她把前期所有事情整理好。

我想拒绝,因为今天是情人节。

她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圈,端上一杯热咖啡,杨姐问我:“苏万,你有男朋友?”

我摇摇头。

“那你凭什么不加班?”

“……”

说完,她踩着高跟鞋哒哒地走出去了。

我在加班。

万潮生也在加班。

他是我们律所的大老板,我以前以为大老板都是坐着数钱,远程操纵公司,压榨劳动人民。

可是万潮生不是,他是坐在办公室里面数钱,近距离操纵公司,压榨劳动人民。

所以,杨姐他们都在私下里议论纷纷:万潮生这种抠抠嗦嗦的老板肯定没有女朋友。

事实上,万潮生有女朋友,确切地说是他的妻子。

——

“苏万,你进来一下。”,我回过神来,万潮生在喊我,我把手机录音模式打开,拿上笔记本走进他的办公室。

万潮生在吃泡面!

他真的太抠了吧。

“老板,你找我?”

“苏万,今天可是2月14号,大家都去过情人节了,你还在公司加班?”

因为我没有情人呀,所以只能加班,我挺想腹诽万潮生的,而且他还有家室,也没有见他回家陪老婆。

“呵呵,老板,我还没男朋友勒。”

万潮生转了转他惯用的那只钢笔,最后,他把笔头对准我。

“苏万,我请你吃饭吧。”

“啊?”,万潮生这么抠门的一个老板,怎么突然转性了,要请我吃饭?

“我?我和你吗?”

万潮生拿起那只笔,在最后一份合同建议书上面签上自己的大名:万潮生。

“那不然呢?我和谁在说话?”

“……”

我的肚子十分应景地咕咕叫了两声,万潮生对着我笑了笑。

万潮生其实也算一个帅哥,浓眉大眼的。

他一笑,我就没把持住,点头了。

老板和员工只是单纯的吃一顿饭,应该没什么吧。

“拿衣服。”

“哦”

——

万潮生带我去了一家素食餐厅,装潢精美,就连一道道素菜都做出了荤菜的肥美鲜嫩。

服务生把菜单递给我,我兴奋地接过来,饶有兴趣地看着上面的菜单名:酱爆石榴花,椒盐豆腐,芦笋滑鸡枞……

“给我们上两杯啤酒,老样子。”

服务生下去了。

我把菜单递给万潮生,“老板,你经常来这里吃呀?”

万潮生抬眼,盯着我,他轻轻“嗯”了一声。

“哦,那老板你来点吧,我没有吃过这个。”

服务生把啤酒上了桌,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专门把啤酒花泡沫留着,让它浮在啤酒上面,厚厚的一层,再用一朵啤酒花点缀在杯壁。

我拿出手机,拍了拍。

“很喜欢?”

“那当然啊,啤酒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了。”

我将拍好的图片传到P图软件上,准备加一个滤镜调一调。

“给。”

我抬头,便看见万潮生举了一束啤酒花给我。

“生日快乐,苏万。”

我怔了怔,万潮生摇了摇手,“你再不接,我的手就快断了。”

“谢谢你。”

这是我出车祸醒来之后,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我有些遗憾,这是一份来自已婚男士的生日礼物。

“先生,还是老样子吗?”,服务生用了一个推车,把所有的菜都呈了上来。

“老板,你对这里好像特别熟悉?”

万潮生点点头,他拿着手机对我示意了一下,离席接电话去了。

我看着那一盘盘素食,比菜谱图还要漂亮,我拿出手机又使劲拍了拍。

真得感谢我的“抠门”老板,让我今天生日也能有机会在朋友圈炫一把了。

“小姐,你要这么拍……”,服务生把我的角度调了调,然后又帮我拍了一张我拿着那束啤酒花的相片。

“小姐,你好像很喜欢啤酒花啊,我看你每年都要这束花……”

“咳咳咳……”,万潮生回来了,打断了我俩的谈话。

虽然服务生后面那句话被打断了,我还是清楚的听到了:我每年都会来这里,我会收到啤酒花。

“方便加一下微信吗?”

我把手机调到扫二维码模式,万潮生把我的手机按下来,“苏万,你这样做,他会被开除的。”

我讪讪地收回手,服务生和万潮生对视一眼,推着推车下去了。

“老板,我……我脑子不太好……”,我真的没有开玩笑,我经常头疼,而且总是很健忘。

律师行业不比其他,信息量大,我脑子总是记不住,为此,我特地去学了速记。

每次开会,我都会录音,会议记录本上写满了大大小小的Case过程。

万潮生低头优雅地吃东西,他给我夹了一筷子鸡枞,“嗯。”

“嗯是什么意思啊?”

一个脑子不太好使的员工已经足够羞愧了,可是万潮生似乎不介意一个不健全的员工。

“我知道,我那儿有你的体检报告。”

原来是这样,难怪他这样淡定。

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吃了半个小时,谁也没有说话。

万潮生吃饱后,开始喝那杯啤酒,酒花已经沉下去了,只剩下半杯啤酒,他拿着那半杯啤酒,一饮而尽。

额,我还想和他碰碰杯呢。

万潮生把我的那杯啤酒抢去了,我都还没来得及抗议,他就一饮而尽。

“……”

“老板……”

有这么当人家老板的吗?!

万潮生得意地对我扬了扬那个空酒杯,“你还在吃药,别喝酒。”

我彻底懵逼了。

万潮生勾唇一笑,他叫来服务生,上了整整几扎啤酒。

“老板,你一个人喝,不厚道吧?”,我是一个酒鬼,我不吃药的时候,我晚上就会喝二两小酒再睡觉。

“想都不要想。”

我只好讪讪地收回手,万潮生还在那里一杯接着一杯喝,我都害怕他喝醉了。

喝醉了谁送他回家啊。

“苏万,给。”,他把他的车钥匙给我了。

“我……我开啊?”,我其实是上个星期才拿到驾照,我学了大半年,最后那个教练哭着对我说,我是他教学生涯里面的滑铁卢。

“老板,我科目二考了8次……”,我每次都把刹车踩成油门,油门踩成刹车,那教练最后拿着IQ测试题来找我。

我其实也很郁闷,明明我只是记忆力不太好,但是这么一看,我的智商好像也不太行。

“叫代驾来。”,万潮生脸红红的,我有点鄙视他,这明明没有多少酒,这也能醉?

代驾叫好后,我虚扶着万潮生离开了餐厅。

“去长卿酒店。”

长卿酒店?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一所情侣主题酒店,里面还有一些羞羞的操作。

万潮生是要和老板娘春宵一刻吗?

“师傅,你在前面金鼎路广场把我放下来。”

我总不能还扶着万潮生去长卿酒店吧,老板娘误会了,我岂不是要被泼硫酸了。

虽然我不是什么如花似玉的大美人,好歹也是一个悦己者容的大姑娘。

“不用停车,直接去酒店。”

师傅为难地望着我,我叹了一口气,“好吧。”,送佛送到西,我把他送到那里就走。


02 越轨

我是把万潮生送到西了,但我也把自己送给他了。

我从不相信酒后乱性这一套,这无非是见色起意的遮羞布。

但我忽略了,男人与女人在力量上的悬殊。

做完之后,我躺在大红色的圆床房上面,重重纱幔营造出暧昧的靡靡之景。

我抬头,就看到了天花板上吊着的大镜子,倒影出我和万潮生的身影。

万潮生已经睡着了,我拿出手机,调到拨号界面,我想报警,告万潮生强暴。

那张大大的镜子,明亮又清晰,我能够看清楚我脸上不正常的酡红。

不,我更恶心,我明知道万潮生有家室,但还是和他做了。

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在他说出:“万万,抬高一点”的时候,趁机给他一脚,那他的命根子足以断掉,我可以逃走的……

我看着万潮生的眉眼,鼻子嘴巴都是成熟男人的杰作,他身上有我缺少的久违的荷尔蒙气息。

我凑近他的鼻息,他呼出来的气息还有啤酒的味道,我要命的深深吸了一口,真的要命了。

我没命似的逃走了。

——

第二天早上,杨姐打电话把我训了一顿,我才想起昨晚的Case资料我没有整理完。

简单洗漱之后,我骑着小电驴上班去了。

路过保安亭的时候,周大哥朝我道早安。

周礼用一辆粉色小电驴把我收买了,他说这是他买错的,晾着浪费,所以就过继给我了。

我不相信,我觉得周礼应该是喜欢我,他看着我的时候总是红着脸,还老说我和他都一把年纪了,还打光棍。

我嘿嘿朝他笑了笑,骑着小电驴上班去了,我的全身酸痛,不知道昨晚干了什么。

到公司后,把资料整理好了已经是中午了,我给杨姐请了半天假。

我已经好久没有去唐医生那里了,他已经催了我好几次。

——

在公司车库下面,我戴上帽子,准备骑着小电驴去私人诊所找唐棣。

“苏万!”

我转过头就看到了车窗里面的万潮生,他在这里干什么?

他一向是个工作狂,今天下午不上班了?

“嗨,老板。”,我热情地向他招了招手。

他打开车门,向我走来,“去哪里?我载你。”

我拿出我的小电驴钥匙在他眼前晃了晃,“唔,我有小电驴啦。”

万潮生不屑地看了看我的小电驴,“苏万,没电了。”

果然,我看表盘上,电量显示不足,我明明早上停车的时候插电了呀。

”咦,谁给我拔了啊……”

万潮生面色红润地看着我,我也盯着他,我怎么觉得这个大老板有点可疑呀。

“苏万,快上来。你不是要去医院吗?”

我刚刚有说我去医院吗?

“苏万?苏万?”

“来了来了。”

万潮生开动发动机,车子绝尘而去,准确地停在了“唐门诊所”旁边。

“……”

我抓紧了自己的包,里面还有我给唐棣带来了的两万块钱,治疗疗程又要进行下一个了,该给唐棣的钱不能总欠着。

“老板,你不会是想打劫吧。”,不然我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可以让万潮生这么关心我。

这种事好像昨天也发生了的,不过我没有记在备忘录上,隐隐约约记得但是又完完全全忘记了。

“苏万,你脑子有坑是吧?”

“老板,你怎么知道我的脑子有坑?”,我的脑子真的有一个坑,在后脑勺的部位,我新长出来的头发把它盖住了,这才看不见。

“快进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

万潮生是不是图我美色?不对呀,我车祸之后,就是一个干瘪的四季豆,那照他的行事风格来看,应该是图我钱财才对。

我爸妈在那场车祸中丧生,保险公司赔了我一大笔钱,除却我前期治疗,现在还剩了一些。


03 治疗

“嗨,唐大美人,我来了,今天怎么治疗。”,唐棣是有名的留洋医生,也是这家诊所的金字招牌。

他的研究方向是精神病。

我成了他归国的重点研究对象,唐棣说我应该是得了创伤后后遗症还有什么解离症,什么心因性失忆,他把我形容得像韩剧女主角一样,我还挺不好意思的。

“你来这儿躺着,我今天来给你试试催眠。”

我乖乖地躺好,我已经习惯了,唐棣把我当成他的医学试验品。

“诶诶诶,苏万,你别这么苦大仇深的样子。”,当一个小白兔,都不可以委屈吗。

他又把那些瓶瓶罐罐拿出来给我介绍了一堆,我迷迷糊糊地应了应他,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哇靠,这史密斯博士的熏香真厉害啊。”

梦中——

是血,好多好多血,一个人也就那么多血吧。如果流干了,是不是人也就濒临死亡了?

我的妈妈,我的爸爸……

“爸爸啊,妈妈,你们回来啊。”,是我,那个流血的女孩是我,越来越多血从她的口中流出来……

——

“万万,纪念日快乐。”

“万万,新婚快乐,我爱你。”

“万万,你是我的禁果,是我的伊甸园……”

……

——

“万万,抬高一点。”

“万万,你回来了吗?”

“万万,我是谁?你记得吗?”

……

——

“苏万?苏万?”,唐棣使劲拍了拍我的脸,火辣辣的疼。

“唐棣!你能不能温柔一点。”

唐棣双手举起来,离我远远的。“好好好,我不动你。”

“苏万,说说吧。刚刚梦到了什么?”

唐棣需要我在醒来的两分钟内快速说出梦中内容,两分钟后,我的记忆将开始消散。

“血,好多好多的血,还有婚礼,好浪漫的婚礼……在国外,对,就是国外,是象鼻山,我们对着大西洋说我爱你。”

“还有呢?”

“还有还有,还有万潮生,昨晚……”,我突然想起了,我记忆里面最后一幕是万潮生,我与他,颠鸾倒凤……

“诶,苏万,你跑哪去?”

我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我想问一问万潮生,昨晚我们是不是越轨了……

万潮生就孤身一人坐在诊所外的花坛旁。

他在吸烟,烟头已经灭了七八根,零落地撒满了一地。

“老板……”,对上万潮生,我刚刚那气势汹汹的雄样,一下子没了底气。

我大概是怕万潮生炒了我吧。

我有病,还得吃药,我以后还得结婚,所以得自己存嫁妆。

“苏万?怎么了?”,万潮生灭了烟。一步一步向我走来,那些记忆断断续续的涌现……

情人节,我的生日,情侣主题酒店,我们在浴缸里面,在大床上,在洗漱台……颠鸾倒凤,曳曳生姿。

“嗨,老板。”

我还不想炒鱿鱼,所以我咽下了我想问的那些话。

唐棣追了出来,“苏万,你跑什么呢?不就是床戏吗……”

我恨死唐棣这张臭嘴了。

“咦,万潮生,今天又来了……”

我警觉地看着他们二人,脑海里面不断搜索他们二人的联系,唐棣为什么会说:又?

万潮生哀怨地望了唐棣一眼,唐棣明显得到讯息,把接下来的话说了下去:“……又来等我哈,呵呵,你真爱我啊。呵呵……”

虽然唐棣刻意制造基腐氛围,可是我昨晚才把万潮生上了,我怎么会不知道他是什么人?

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万潮生不仅仅是我的老板这么简单。

“唐棣,我最近觉得好多了,能想起一些了,你把吃的药开好,我明天来拿。”

说完,我主动拉着万潮生,离开了唐棣的视线。

——

“苏万,你想起了吗?”

“嗯。一点点。”

万潮生晦涩难懂地望着我,冥冥之中我俩陷入尴尬的氛围,我又想起了一点点昨晚发生的事。

“我想起了,昨晚……我们……”,我的肾上腺素噌噌地往上涌,脸已经红得跟煮熟的虾子似的。

万潮生把手搭在方向盘上,拉动手刹,汽车动了动,他舒了一口气,“原来你只是想起了昨晚。”

那我应该想起什么吗?

“万潮生,你认识我吗?”

万潮生认真开车,没有回答我。

到了下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万潮生说:“苏万,我们试试。”

试试?是哪一种?身体上的还是感情上的?

我摇摇头。

万潮生是有家室的人,不像我,孑然一身,形影相吊。

“苏万,我可以离婚。”

我看向车窗外,形形色色的人,匆匆而过,有步履不停的年轻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幼儿;再或者是年迈蹒跚的老人……

唯独没有像我们这样的,光明正大偷情的。

“苏万,离婚协议书我已经起草好了,不管你跟不跟我在一起,我都会离婚。”

有那么一瞬间,我发现这一幕很熟悉,我努力地想要抓住它,却什么都没有触碰到。

“诶,万潮生,我并不认为我有当祸水的潜质。我一身病痛,全身上下都是秘密。”

“没事,苏万。我会更加努力赚钱的,我们去国外看病。”

良久的沉默……

我承认,我是动摇了,因为……我好像太久太久没有触碰过温暖了,哪怕是这种丧失人伦的温暖,对我来说就是,甲之砒霜,乙之蜜糖。

“苏万,我来追你好不好?”

“苏万,这一次,换我来,全心全意对你。”

……

图源网络侵删

04 常悦

在万潮生追求我的第100天里,我和他,半推半就发生了几次关系。

成年人的世界里,感情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

我的身体对万潮生的爱抚反应连连,我渴望这种放纵的滋味,它让我深刻的明白,原来我不是一个行尸走肉的人,在这世界上,仅存有一个人需要我。

可是,我没打算和万潮生在一起。

常悦来找我的时候,我带了一个防毒面具去见她。

这件事后来被唐棣取笑了好久。

我胆小,怕死,毁名誉我不怕,可我怕毁容。

没想到,常悦很安静,她是一个优雅的女人。

把碧螺春往我这边搁了搁,“苏万,请喝茶。”

我望着那绿油油的茶汤,真绿啊。

我脸皮一下子薄了起来,刚刚来的路上想的那些托词,一下子就不敢说出来了。

常悦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她和万潮生的故事。

——

她和万潮生是政法大学的一对神仙眷侣。

他们很懂对方,知道对方要什么,明白对方想什么,常常是常悦说了上一句,万潮生就知道下一句常悦要说什么了。

所以,当万潮生还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应届毕业生的时候,常悦就嫁给了他,嫁给了爱情。

这是他们婚后的第七年,七年里,万潮生从一无所有变成了开工作室的企业小开。

可他却移情别恋,爱上了我。

常悦给已经给自己添了一壶茶,我却只喝了一口。

我觉得茶太苦了,我还是喜欢喝甜甜的奶茶。

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常悦搭着话,常悦越是坦坦荡荡,我就越是无地自容,我和万潮生顶多算各取所需的床伴吧,如今我突然成了被大奶招待的小三,我一下子还不能接受。

和常悦告别后,我就把万潮生拉黑了。

我想,我需要一段正常的恋爱关系。

我把辞职信用邮件发给了杨姐。

——

骑着小电驴回家的时候,我又遇到了周礼,周礼正在拿着手机看他账上余额。

我从他身后,吓了吓他。

“周礼,存老婆本?”

周礼黑黑的脸上犯出粉粉的红色,要多滑稽就有多滑稽。

周礼:“嗯。”

周礼:“苏万”

我:“怎么了?”

周礼:“……苏万,我……我喜欢你。”

周礼的告白来得意料之中又来得意料之外,我不喜欢周礼,可我渴望婚姻了。

就像以前的万潮生和常悦那一种相知相守的婚姻。

可现在的我,身体上,感情上,一团糟,我不能害老实人周礼。

我已经够坏了,不能像网上说的那样:闹够了,就找一个老实人接盘。

“周礼,对不起啊。”

我逃也似的跑开了——

那些唾手可得的幸福,在我一点一点的记忆恢复中,正迅速远离我的身边。

——

万潮生,一定与我熟识,我们身上都背负着,一个秘密。

05 记忆

在唐棣的治疗下,我的记忆力渐渐不那么差了,不过那些药物正一点一点的侵蚀我的肾脏,我时常觉得不舒服,我停了唐棣开给我的镇静药。

所以,我的每个夜晚,都开始做噩梦。

全是鲜血,一点儿都不美好。

这么不美好,我为什么还要回忆起来呢?

我记忆中的那个人,也许并不是我零碎记忆支撑起来的那般伟岸。

——

万潮生每个夜晚都来我的家里,他在小区里面进进出出的,周礼也看见他了。

怪不好意思的。

我把小电驴还给了周礼,我专心准备司法考试,投入祖国的怀抱,再也不想接受资本家的剥削了。

万潮生爱上了给我做饭。

红烧肉,糖醋鱼,粉蒸肉,水煮肉片,麻婆豆腐,香辣大虾……

他这操作,和上次带我去吃素食,完全不在一条线上啊。

“万万,今晚吃什么?”

“我们出去吃吧。”

我说完这句话,万潮生就脱下米老鼠围裙,放下同款锅铲,走过来牵了牵我的手。

”万潮生,你带我去吃我们以前常吃的饭馆吧。”

万潮生睁大了眼睛,慌张地看着我。

原来,我和他,真的有关系。

“万万,你想起来了?”,他掐着我的手,生疼。

我无力地笑了笑,“还不是很确定,这不是让你带我去找记忆吗?”

万潮生双手颤抖,他把我紧紧搂在怀里,带着颤音:“万万,我差点以为你永远想不起我了……”

“我盼着你记起,又盼着你永远忘记……”

——

整整几个月,常悦都来找我。

我的朋友很少,她成了我为数不多的朋友。

万潮生准备和我结婚了。

我最近躲着常悦,因为实在太尴尬了,我抢了她的丈夫,她却和我成了朋友。

我们结婚还要邀请她。

小三的婚礼请大奶来观摩,我实在做不到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

干脆狠心和常悦断了联系。

入了冬,我的手脚更冰凉了。

万潮生把我的房子全部拆了,给我装上了地暖,我那两周只能住在他的家里。

我以为像万潮生这种万年理科生、直男思维的人,一定是黑白灰的装修。

但令我意外的是,万潮生的家是粉红色的。主卧里面有许许多多玩偶,窗台棱上挂满了星空灯还有云朵灯……

这也太少女心了吧,很合我的心意。

“万潮生,想不到你的内心竟然是一只萌萌哒的小公举。”

万潮生尴尬极了,冷哼一声,然后去给我做饭了。

夜晚,我们相拥而眠,像世界上所有名正言顺的夫妻一样,同呼吸,共命运

我喜欢闻万潮生的呼吸,我觉得他的呼吸像毒药,更像春药……

“万万,来嘛来嘛……”

一室痴缠……红烛影相吊。

今夜,我没有做血腥的噩梦了,我梦见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给我在梦中道别,要我幸福,要我一个人坚强……我拼命的跑啊跑啊,想要追上他们啊。

我的爸爸妈妈,只有茕茕孑立的人才需要坚强,我不想承认我就是被抛弃的那个人……不要……

“啊!”

“万万,怎么了?”,万潮生抚着我的背,一下一下给我顺着,我在他的怀里,乖得像一只小猫咪。

“万潮生,我们去象鼻山吧,我想在那里对着大西洋说:我爱你。”

万潮生喜极而泣,他木讷地抱着我,“万万,你爱我吗?你终于又爱上我了。”

06 终章

唐棣给我做完最后一个疗程,他全身轻松,窸窸窣窣地开始收拾东西,我躺在椅子上,没有动。

“苏万,别装了,你根本就没有被我催眠。”

我睁开假寐的双眼,盈盈笑意,没皮没脸地笑着。

“说吧,什么时候想起来了的。”

什么时候?我好像已经忘了。

或许是万潮生带我去素食餐厅给我送上一束名为:天真无邪的啤酒花;

或者是我发现常悦是一位心理医师,她对我一遍又一遍地做心理攻陷;

或者是万潮生健壮诱人的躯体,我们在寒冷的夜晚相拥或饮泣;

再或者是我在万潮生的家里看到了我们的结婚照;

再或者是我发现唐棣给我开的药根本不是治疗解离症,也不是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只是简单的复合维生素;

再或者是万潮生每次做完都会搂着我,一遍一遍说爱我,说对不起我;

再或者是……我压根没有忘记过。

——

“唐棣,谢谢你……”

他叹了一口气,“万万,我们所有人,都在陪你演戏。”

我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我和万潮生,从前有多相爱,如今的局面就有多满目疮痍……

政法大学令人艳羡的情侣不是常悦和万潮生,是我和万潮生;

有婚姻七年之痒的不是常悦和万潮生,是我和万潮生;

怀疑万潮生出轨的不是常悦,是我;

想要离婚的不是常悦和万潮生,是我和万潮生。

……

万潮生,把我们的十年,又重重叠叠演了一遍。

只是我的爸爸妈妈,永永远远也回不来了。

他们死在了来接我回家的路上。

那一天,我和万潮生提出了离婚,因为我怀疑他有了其他的女人。

我的爸爸妈妈开车接我回家,准备小住几日,回去的时候发生了恶性车祸,只有我活了下来。

——


我没有理由不恨万潮生,也没有理由不报复万潮生。

可是当每个日日夜夜他守护在我的身边,他一遍一遍地在我耳边呢喃:万万,对不起,我不应该为了工作冷落你,不该让你没有安全感……你爱我好不好?

你爱我好不好?

那,你放过我好不好?

万潮生果然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四海潮生。

我一直觉得他的名字取得不好,四海潮生,太孤独了,为一个人四海潮生相当于一场盛大的幻觉、幻灭。

就像鲤跃龙门,人人都觉得好。

我却觉得孤独。

能有几条鲤鱼能变成龙?龙门的那一头,谁会在等你?龙门的这一头,谁还会是你的同类?

——

我把爸爸妈妈的骨灰偷偷带回了老家。

然后我决心和万潮生告白。

那一夜,万潮生做得特别绵长,他不断地问我满不满意,我恰到好处的羞赧让他心生荡漾,足足有四次,我们才笙歌将歇。

我吻了吻他,闻着他的呼吸,我突然觉得不好闻了。

毒药可以用解药,春药也可以用解药。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离开万潮生了。

我已经累了,我想我以后会去当一个旅行家或者当一个摄影师再或者一个画家,把我的余生献祭给祖国的山川和河流。

亲爱的万潮生,但愿我与你,都不再为谁四海潮生……

文/verifyy


想了想,他俩最后也不可能在一起。两个人都有错,况且女主的妈老汉死了,太造孽了……受不鸟了……
所以,就是一个悲剧或者说开放式吧,在于读者怎么想吧。
你想他们在一起,那他们就可以终生相依,若你不愿意,那他们便咫尺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obot自动化环境介绍: win10 python2.7(用的anaconda下的conda创建的py2虚拟环境...
    谢英雄阅读 132评论 0 1
  • 看着每天感赏日记一天天数量的增长,心里有小小喜悦,感赏自己一直在坚持,虽然经历着能量的起起浮浮,虽然还不能做到持续...
    绿袖子_e409阅读 246评论 2 4
  • “青春”多么耀眼一词。 青春是充满朝气蓬勃的、是悲喜交集的、是……的 青春路上或迷或茫,心会带着我们找到方向。 对...
    南笙槿阅读 420评论 0 0
  • 我们的第24届运动会终于拉开序幕了。 这是我们所有学生在本校参加的第一次运动会,可以想象这其中会有多少笑点与糗事,...
    西瓜甜甜啦阅读 561评论 11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