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的日出云海很美妙,我看过了,你呢?

今天看到中秋国庆的假期安排出来了,每一年假期,不论是网红城市重庆,长沙,上海,西安等等,还是国内著名的景点泰山,杭州西湖,张家界,丽江,大理等等,都是热热闹闹的现象。

在所有的旅行项目当中,最喜欢的还是爬山看日出云海。到目前为止,在海边看过看过日出日落,也在山顶上看过日出日落,各有不一样的感受。但是,还是那一句话,喜欢看日出云海。所以,这一次,带着大家走进西安华山,一起体验华山之巅的那种盛况,感受华山论剑的那种气魄。

华山,应该怎么爬?

对于很多去过很多地方的朋友来说,答案肯定是很多的。但是对于,第一次前往的朋友们来说,不一定是一个最适合的方案。就比如我来说,时间不是很充裕,但是又想在华山上看日出,所以,就选择了坐索道上山,一个是可以先欣赏西峰的日落,晚上在东峰搭帐篷,早上看日出。

我们是先在西安逛了鼓楼,大唐不夜城,秦始兵马俑,过华清宫,古长城等之后,在最后两天选择爬华山的。从西安到华山,是有高铁可以坐的,下了高铁站,可以选择打的前往华山景区。

温馨提示:从西安过来的话,可以从西安北到华山北,高铁票54RMB,从高铁站到华山游客中心打的20RMB,坐车进山20RMB。另外,上山最好多带点干粮和水,山上最便宜的水11RMB,泡面24RMB。所以,多带点还是有必要的,除非你不差钱。

1.坐索道:西上北下

因为太久没有那么高强度的挑战,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坐索道:西上北下。选择爬华山的话,有力气的朋友可以走登山步道,也可以选择坐索道,就是会比较贵一点,门票160RMB,索道140RMB。一般都是西上北下,西峰上来后,就可以欣赏西峰,然后到最高峰南峰,再到东峰,最后从北峰下。

现在去爬一些比较高的山,基本上是先做索道,不像上次去泰山的时候,是从山脚下,一直爬到山顶的。太久没有这样的体验,而且同伴也没有这种精力,所以,就只能够多花钱做索道,这样既节省时间,又可以在山顶多玩玩。

从售票厅到做索道的地方,还是有一点小距离,需要步行前往。刚开始走的时候,已经被长坡给震慑到了。对于不长运动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挑战。所以,我们果断是选择了坐索道。

坐过张家界天门山的索道,坐过衡山的索道,现在坐华山的索道,依然是感觉非常惊险,真的很震撼。感叹,当初建索道的工匠们,他们是多么的厉害,竟然能够在这样险峻的高山上建设出这样的工程。

坐索道的时候,刚开始是郁郁葱葱,等到了山顶,你就会发现,山上就是光秃秃的了。这是非常险峻的山顶,望过去,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对比,这就是高山的特点。越高处,越是充满着挑战。

当我们下了索道,一阵阵凉风吹来,真的很舒服。而且可以俯瞰群山,那种云海的景色,你在华山上是可以经常看到的,就真的如同仙境一般。

雾气缭绕的这种景色,会让人时刻保持一种开阔的状态。这也就是爬山的一种好处。华山不愧为五岳之一,当我们站在华山之巅的时候,一切都是显得那么奇妙,那么令人舒畅。

当然,华山的山顶上并不是光秃秃的,还是有很多郁郁葱葱的山头,比如我们下了索道后,就可以看到非常茂密的山林。这些树木是多么的顽强,能够在高山上长得如此茂盛,着实让人佩服。

2.西峰看日落

既然是西上华山,到达的第一个峰就是西峰。从下索道到西峰,其实并不是很远,西峰有一个很独特的地方,那就是有着长长的通道,看上去非常的险峻,两边都是光秃秃的石块,旁边有铁锁围绕起来,不至于让人感到太害怕。

如果,你从远处看,你就会很明显地看到西峰的那种险峻,在西面就是垂直的峭壁。而你是可以直接可以欣赏到那种云海的景观,甚是奇妙。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天气就会有一些变化,你就可以感受到华山吸引人的那种感觉。是的,你会爱上这里的。

如果是下午爬到西峰,那么一定要在这里欣赏日落,那种感觉非常的棒。你看过无数的日落,但是相信华山西峰的日落,会让你永远不会忘记。

3.南峰:它是华山之巅

华山上有四个峰,每一个峰都有自己的特色。西峰险峻,南峰最高。从西峰下来,直接走过去就是南峰。这是华山之巅,在顶端有一块碑,上面就写着它的高度。所以,当你来爬华山的时候,一定不能够错过这里。这就相当于网红打卡地,来了自然是不能够错过的。但是,既然他是华山之巅,还是有一定的高度的,所以,你需要做好继续消耗体力的准备。

当然,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一般来说,坐索道上来,爬完四座峰,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因为,我们就是如此,累的时候,就可以休息,补充点能量,慢慢爬就好了。

4.东峰:夜里搭帐篷,早上看日出

爬华山的最终目的,那就是看日出。我们已经做好了夜里搭帐篷露营的准备,所以上山的时候,就在山下租了一顶简易帐篷,从山下背上来。帐篷山下60RMB,山上150RMB,非常轻便,所以,为了省90块钱,就直接背上来了。

不过,山上搭帐篷的人很多,所以,一定要早点去找地方,不然迟了就没有地方。因为东峰上空地很少,大多数人都是在栈道上搭的。没办法,只有这样的一小块地方。当然,如果你能够预定到东峰的客栈,也是可以,但是贵一些是自然的。如果夜里比较冷的话,需要租一件大衣60RMB,押金100,早上退掉就可以。

还记得在2013的时候爬过泰山,那时候是夜爬泰山,第二天的时候看到了壮观的泰山日出云海。时隔七年时间,终于来到了华山,这一次没有选择夜爬华山,而是下午的时候登山,晚上搭帐篷⛺️在华山东峰,等待第二天日出云海的出现。体验是很不一样的,华山上的星空很美,就如同在仙境一样。等到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日出云海的那种壮景,简直不能够更赞了。

5.北峰:华山上的别样风景

下山的时候,从北峰下来。华山的北峰,很美,这里郁郁葱葱,走路很舒服,几乎没有太阳可以照射到你。所以,没有那种疲惫不堪的感觉。

华山上,每一座锋都有各自的特点,所以,当你爬华山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时间段,这样就可以都欣赏到。

就像我们一样,前一天把西峰,南峰,东峰都欣赏了一个遍,第二天看完日出云海,又把北峰欣赏了。真的很满足,这一趟,值得了。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爬华山,而且还是那种夜爬华山的。相信,体验更不一样。

华山出行几个小提示:

1.关于门票:最好提前网上购买,包括门票和索道的票。可以在网上购买,这样相对优惠一些。

2.关于路线:西上北下,先逛西峰,在爬南峰,然后再爬东锋,最后是北峰。

3.关于日出:想要看华山日出,要么是夜爬,要么就是住山上。可以住客栈,也可以自己搭帐篷。搭帐篷要早点去选好位置。

4.关于出行:华山到西安,其实挺方便的,高铁一个多小时吧。但是,还是提前购票比较好,这样好安排自己的时间。返回的票,就延后一些也可以。

我是驴子,喜欢自驾游,喜欢分享在路上的故事,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