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

西瓜篇

我叫西瓜 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单身汪

我有一个闺蜜 叫柳柳 谈过两次恋爱的单身汪

我们从初中相识到现在 大学也考到了一个城市

五一三天假我们去了北京

因为柳柳说她想去玻璃栈道

五一假期人多的不行

我们一直周转在上车 下车之间 到宾馆歇了一会后 柳柳问我要不要喝酒

因为我上次和柳柳说过 想喝酒

于是我们两个 开着导航 走在陌生的城市 黑洞洞的小巷 穿越房屋和街道 去超市买零食和啤酒

然后 穿越房屋 街道回到宾馆

一提啤酒 六个 我喝了五个 柳柳喝一个

我和她说 感觉现在有点晕 但是不影响

五个对我来说 轻松 就是有点撑

我和柳柳说 我看上一个小男生 他叫暖暖

但是暖暖并不怎么搭理我

经过反复研究 结果就是 要么放弃暖暖 要么自己变漂亮 让暖暖眼前一亮

柳柳和我说 不管放不放弃暖暖 我都要变漂亮 虽然我长得也不丑吧

柳柳要求我减肥 虽然我感觉我不是特别胖吧

柳柳还要我以后买衣服都要经过她的意见

啊 对了 五个啤酒我还没喝多 然后就睡了

第二天 我们去天云山  做了很久的车 走了很久的路 没有看到玻璃栈道 路上却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虽然很累 但是我和她说

“其实重要的不是去哪里旅行 而是陪在身边的人”

晚上 我去剪了头

剪了短发 比柳柳还短的短发

因为想要改变 从头开始

同学都问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我的头发 很厚又多 幸好我颜值撑的住

好像好多女生 剪短发都是经历一些事或者什么原因

回宾馆的路上 我们买了两提啤酒

十二个 我喝了四个 柳柳喝了两个

于是 柳柳喝多了 本来要买醉的是我

柳柳酒量很差 她曾说她

“一瓶唱歌 两瓶要酒 三瓶就吐”

果真  喝了一瓶 她就一直在唱《煎熬》

话也变得越来越多 身体坐在椅子上也摇摇晃晃

她说我还没有成长 没有经历

柳柳 “西瓜 你孤独吗”

我 “不啊 有什么好孤独的”

柳柳说  孤独是每个人都有经历的

她还说 未曾在深夜痛哭的人不足以谈论人生

柳柳话变得越来越多  摇摇晃晃的状态

我看着她哈哈大笑

我问柳柳  我什么时候才能成长啊

柳柳说 成长也许就是一瞬间 慢慢来  顺其自然

兴奋状态下的柳柳超级搞笑

她边说  我就边附和

柳柳: “你懂吗”

我:“懂”

柳柳:“你懂个粑粑”

我坐在床上一直在笑她

柳柳说  爱情就是两个孤独寂寞的人各取所需

我好像不是很懂

柳柳没有继续喝  第二瓶剩了一个底就上床了 格外兴奋

第三天我们依然周转在上车  下车之间 回了学校

柳柳的肩膀好像很有魔力 每次坐车困了累了 都可以靠着她的肩膀

天气很热  人很多


柳柳篇

我叫柳柳 一个谈过两次恋爱的单身汪

我有一个闺蜜 叫西瓜 一个没有谈过恋爱的单身汪

我们从初中相识到现在 大学也考到了一个城市

五一三天假我们去了北京

因为我和西瓜说想去玻璃栈道

五一假期人多的不行

我们一直周转在上车 下车之间 到宾馆歇了一会后 我问西瓜要不要喝酒

因为西瓜上次和我说过 想喝酒

于是我们两个 开着导航 走在陌生的城市 黑洞洞的小巷 穿越房屋和街道 去超市买零食和啤酒

然后 穿越房屋 街道回到宾馆

一提啤酒 六个 西瓜喝了五个 我喝一个

西瓜和我说 她就是有点晕  但是不影响

五个对她来说轻松 就是有点撑

西瓜和我说她看上一个小男生  叫暖暖

但是暖暖并不怎么搭理她

经过反复研究  结果就是要么放弃他要么西瓜要有一个大变化 变得要让人眼前一亮

我要西瓜减肥  还要她以后买衣服都要经过我的意见

因为一定要变漂亮 一定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只有自己优秀才能找到同样优秀的人

我还要她没事多看看书  要她学着化妆

要让自己活的精致一点

五个啤酒  西瓜没多  我们就睡了

第二天 去了天云山 堵车堵的厉害  我们就下来走  走了好久  依然距离我们的目的地七八公里  然后  我们又原路返回了  一天的行程就是 坐车 走路 坐车

还有拍了美美的照片

晚上  西瓜剪了短发 比我还短的短发

因为她想要改变  剪短发换种心情 从头开始

晚上回去  买了两提啤酒

十二个  西瓜喝了四个  我喝了两个

于是  我喝多了

脸色通红 话越来越多  坐在椅子上 身体也摇摇晃晃

喝第一瓶就开始唱《煎熬》

我和西瓜说“你有没有过这种感觉,就是当你渴望找个人谈一谈的时候,你们却没有谈什么。于是,你领悟到,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没有办法告诉别人的,而且有些事情即使告诉了别人,你也会马上后悔。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静下来,啃噬自己的寂寞,或者反过来说,让寂寞吞噬你。”

西瓜的回答  和我想的一样  她并不能对这段话有什么很深的感触

所以  我和西瓜说  “你一定会经历一些事让你成长”

西瓜不会感到孤独  或许是她习惯了  又或许是她的孤独可能来的晚一些

我一直都觉得 谈恋爱是两个孤独寂寞的人各取所需

我说的话  西瓜都会边哈哈大笑边附和我

我问西瓜  :“你懂吗”

西瓜:“懂”

我:“你懂个粑粑”

西瓜又笑了  像个孩子那样  

听我说的这些话  西瓜可能会不理解吧  所以才会笑

也可能是我  喝酒之后的样子  让她觉得好笑

我和西瓜说  爱情能量是守恒的

你欠某一个人的,会有另外一个要回去;某个人欠你的  会有另一个人还给你;你对某人做的事 ,不管是伤害还是付出,总会有一个人报复或报答,在不同的时间的节点,人生的无情与有情 滥情与绝情 总体来说 是守恒的

我知道  和西瓜说了  她也不一定会懂  没经历肯定不能理解

但即使我知道她不懂  我还是要说  谁让我喝酒了

我每次喝酒就会很兴奋  话就会多起来  情绪更是敏感  会哭的

喝酒会做不敢做的事 说不敢说的话

和路过的人告别

然后 谢谢  珍重 再见

本来醉的人应该是西瓜  

第三天  我们 周转在上车 下车之间 回了学校

我的肩膀好像很有魔力  让每个人都会想依靠

西瓜也一样  每次坐车都会靠着我的肩膀休息

其实  我也想像西瓜她们一样 可以有一个我这样能依靠的人

但却像是被囚笼困住了

依靠的只有自己

天气很热   人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