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如初


那时候,还是个高中生,稳坐第一名的陈辰自从米嘉转到班上之后,就沦为第二,怎么努力都是第二的他,看到米嘉就要叫一句:“哼!小丫头片子!”

“小丫头片子怎么了!你考得了第一再说吧!”一句话把他噎过去。从此陈辰就爱抓弄米嘉,往她笔盒放蟑螂,藏起她的作业本,结果这小妮子居然波澜不惊,陈辰怀疑她不是正常的女生,结果有一次体育课,体育委员请假,他跑到教室拿点名册,看到米嘉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的,脸红彤彤的。他问:”你干嘛啊?不去上体育了,小心老师点名记你一过!“

她低着头没有再去看他,失神看着桌子上的书。

“你怎么啦?哈?脸色不太好哦!”一伸手就要碰她的额头。

她一把抓住他的手:“不要假好心,你巴不得看我的好戏不是。”

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你你你——不要诬陷好人。”

“哼!你以为,我真的不知道,是谁整天弄些小动物尸体在我书包里笔盒里吗?”她的眼睛澄澈透明,却也冷冽如霜。

陈辰答不出话,呆呆地看着她,原来她什么都知道,原来她什么都没有说,而他是这样幼稚的一个人,还自以为得意,她全把他当弱智看了,才不与他这般计较,想到这里,又觉得气势上不能输,鼻孔朝天就说:“怎样!我就是看不起你这个丫头片子,以为考第一了不起啊!”

她冷笑,“那你考个第一看看。”低下头又不看他,其实她皮肤很白,借着光线能够看到她脸上的茸毛,粉粉的像桃子,陈辰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捏了一下,她似受惊地看着他:“别碰我,我肚子痛。”

“肚子痛!哼哼!”他像触电一样跑了出教室,突然又想到什么跑了回来,“我背你去医务室吧!”

“不用了!”

“逞强!哼哼!”

结果就这样子,两个人冰释前嫌,其实也并没有多大的恩怨,只是耍小脾气,陈辰和米嘉好的时候,倒忘了她一直拿成绩压着她,再接触,两个人都爱看东野圭吾,还爱研究生物;对于李后主,米嘉爱他的才华时,陈辰偏反驳“好声色,不恤政事。”是个昏君,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陈辰背出李煜的《虞美人》,又说,“然而,这首词刻画了强烈的故国之思,艺术效果极高,不可否认,他是个天生的才子。”陈辰一退步,米嘉就开心了,倒生出了惺惺相惜的感觉。结果,拥有强烈八卦心的同学,就恨不得真的生出些什么来,这其中,对陈辰一直处于喜欢状态的阿喵,一方面希望他们真的是清白的,一方面作为好朋友的立场,却也希望如果是真的,自己能够真的祝福。结果,两个人好像完全不往阿喵的计划发展,好成那样,一问起来,却是很好的同学。

那天是大扫除,班上同学分为几个小组做打扫,陈辰和几个男生分到楼梯处,米嘉和几个女生负责擦玻璃,本来是很正常的打扫,在快结束的时候,阿喵拎着水桶远远就听到几个男生在说什么,声音中时不时跳出米嘉这个名字,阿喵躲在一旁听着,辨出是如风的声音,“你和米嘉,什么时候才在一起啦!我们真的看不下去了。”

“什么在一起,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你骗三岁小孩吗?”

“可能吗?拜托你想想......单方面喜欢就一定能够在一起吗?”

“为什么不呢?不喜欢她?每天还腻在一起,老班都看到了,要不是碍着你们的成绩,如果一下跌,你以为,老班还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

“如果我说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我宁愿这样子,你们少管我的事了。”

说完有了扫帚扫地的声音,阿喵靠在墙上,原来陈辰啊陈辰,这个就是你的答案,我一定要让米嘉接受,为了你,为了米嘉。

然而,米嘉拿着两块毛巾随后,只隐约听到她的名字中夹着“我们是不可能的!”这个声音,她很清楚知道是谁,原来是不可能,她绕了原路,从另外一条楼梯返回教室。

陈辰笑嘻嘻地靠过去,“今晚请你吃冰,你和我说下上次你说的谜底到底是什么?”

“猜不出就算了,我今晚有事。”她说完走开了。陈辰回头对着他的朋友耸耸肩,“你们看到了吧,她对我就是这样子的。”

阿喵热情地凑过来,“拜托了啦!我有事情和你说。”

“你说吧。”

“去雨水一刻嘛!”她拉着她往学校外的小店走。

坐定下来,“我可直接说了哦,你和陈辰,什么时候正式开始啊!你们都好了那么久。”

“胡说什么?如果你是说这个,我就先回家了。”

“干嘛发脾气!我有说错什么吗?”

“阿喵,我今天不太舒服,让我先回家好吗?”

“算了,我明天再问你好了,自己心里清楚的,还要我这样子问了又问吗?”

“我和陈辰没有什么的,你们以后不要再提这个问题,还有,我要专心读书,除了读书,我没有其它想法。”

阿喵本着不死心的精神,又跑去找陈辰,两个人跑去江边吹风,阿喵开口就说:“陈辰你也太逊了,还算是男生吗?”

“什么鬼?我不是男生?嗯哼?”

“你就这样子追着米嘉吗?你们那天的对话我都听见了,你啊!怎么其它事情都好好的,遇到米嘉就这么挫?”

“嘘!不要和她说,如果她知道的话,估计以后连正眼都不瞧我!”

“夸张哦!”

“我知道她的,以前就没有待见过我,现在也没有待见过我,只不过,有点点共同的爱好,可是,还是不待见我。”

“要不~你做我的男朋友算了,这么好的男生,我真的不愿意,就给了米嘉,我待见你啊,我可稀罕你了。”

“可是阿喵,感情不能勉强的。”

“是是是,就你神圣。”

“我明天约了米嘉去书店,你啊,就别管我们之间的事情了,现在这样子,我真觉得挺好的。”

“挺好的,是因为米嘉身边没有其他人,如果米嘉身边出现其他人,你还会觉得挺好的?”

“想那么多干嘛?”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漏了一拍,空空的。

米嘉的手机里面收到短信:“不要忘了今天下午的去书店的事。”

抬头就看到陈辰一张笑脸往她看过来,她别过脸去,没有动。

两个人最近好像生了什么别扭,出奇的安静,陈辰说,“要不,我们星期天去游泳?上次不是答应过你,要教会你?怎样?”

“不了,我不想去。”好像在思考什么?好像鼓起很大的勇气,她突然立定住,往前方的他喊道:“以后!我们不要太过于亲密了,因为,我不想让别人误会,之前太后知后觉, 很抱歉。”

好像是在做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她的手紧张到发抖,只能使劲抓住书包两侧的带子。

陈辰本来舒展的笑容凝固住了,我就说吧,她不喜欢。回过头来,依旧是嬉皮笑脸的,“知道啦知道啦!那今天我们去玩书店就回去,我保证,以后,让你安安心心的读书,不打扰。”

“不了,我只是想和你说清楚,抱歉,书店你自己去吧。”

以前在书上看过一个形容,就是“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到。”他那时候还觉得太夸张,无法体会这是什么感觉,可是现在他知道了,不是听得到针的声音,而是气氛太过于沉重而让人生出的错觉,就是这种,希望寄托于空洞的回响。无法领会她的话,好像是要断了什么?而他,从来不想要断了什么。或许,自己天生就不讨喜。非常懦弱地擦着眼泪,不是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虽是如此,可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明明没有做错什么事情,明明他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就是因为自己性情浮躁,就是因为这个而讨人厌吗?

所有的人都知道些什么,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些什么,阿喵非常严肃地把米嘉拉去教学楼天台,“你和陈辰之间,又怎么了?”

“没有什么?”

“一定要把气氛弄成这样子吗?”

“这样子不是很好吗?大家都清净。”

“米嘉,我真是越来越不懂你了。你知道,我喜欢他的,可是我也喜欢你,你们彼此喜欢,我希望你们在一起,而不是这样子。”

“你多虑了阿喵,你喜欢他自己就去追求他,没有必要拉下我,我还要去老师办公室拿作业本,先走了。”

“米嘉,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哼!”阿喵推了她一把,气冲冲跑出去。剩下她一个人在那里,呆呆的。

从小就是多虑的性格,家里只有她和母亲,她太明白只有把自己照顾好才能够让母亲少些担忧,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自己的成绩,照顾好自己的心情,不为所动,米嘉一直保持做正正派派的好学生,不敢逾越,不敢冒险,年少青春的恋情,对她来说,是不存在于自己正常的轨迹中的。

阿喵转学的时候,和她连招呼也没有打,像是和她决绝的断了联系,她也没有去问其它同学。陈辰很久没有和她说话了,没有打招呼,没有眼神交流。

有一次在体育课上,她突然出神在短跑比赛的时候摔了一跤,他突然一个箭步冲上去,看着她的膝盖和手都擦破皮,也不顾老师在场,默不作声把她背去医务室,其实,没有这么严重的,然而,他只和老师打了招呼,连她也不看一眼,就走了。

高考如期而至,教室里的紧张感一天比一天浓重,所有的人都在全身心的投入,连窗外是什么时候迎来了夏天都变得混沌不清了。只能听到笔在纸上划过的沙沙的声音,米嘉在这种氛围内,变得更加安静,严肃,一言不语。

他们在这种沙沙的声音之中截止,高考结束,大家组织去游乐园玩,她因为母亲突然生病没去,这是他们班级最后一次相聚,往后,分道扬镳,聚散无时。

米嘉想,看吧,这就是我的青春,总有一点点的火苗,可是,还是要熄灭的。

她开始找兼职,等通知,消息放出来的那一天,她笑了笑,带着K大的录取通知书去见父亲,七月的天气,热浪翻涌,她买了一束鲜花,做很长路程的车去了墓园,在父亲的坟前,滴下了眼泪。

接到陈辰的电话,是在一个午后,他说:“我们要不要出去吃沙冰,天气很热。”

“哦!”她以为,他和阿喵一样,应该不会再理会这样性格怪癖的自己。

还是约在学校附近的小店,十几天没有见,他好像又长高了,可是也好像瘦了。他说:“这样子就毕业了,有什么感想呢?”

“恩——再也不用见到你了,真好。”米嘉笑了笑。

“好歹我们曾经也是很好的同学好吗?不过,我想,只要离开了你,我就是那个稳坐第一的人了哈哈。对了,大学报了哪里?”

“K大。”

“我就知道,你之前就一直想去那里。”

“你呢?”

“恩,我要去留学。”他像是在说无关紧要的事情,“老头子都帮我安排好了。”裂了嘴笑了笑,“不过如果你希望我留下来,我倒可以考虑考虑哦!”

米嘉也咧嘴笑笑,“祝你前程似锦,好男儿壮志凌云。”

“这么官方哦!真不习惯哦。”其实,只要你说一句留下来,我是不会走的。“以后,联系哦!”

“好。”

“怎么,最近有什么安排吗?”阿喵给米嘉倒了一杯啤酒,看着气泡一点点地下沉,滋滋发响,小声膨张着,米嘉拿了一饮而尽,“恩,最近吗?家里可能又要安排相亲了。”

“什么?”阿喵睁大眼睛。

对面的人沉默着,不置可否。

读书的时候两个人好得跟什么似的,有相同的喜好和相同的憧憬,结果这么多年,因为一个陈辰,两个人老死不相往来,阿喵说:“我们都以为,你会和陈辰在一起的。”

同学会上见了已经建立家庭的阿喵,对于那些青春年少的情怀,已经释然,而米嘉,对于当年阿喵所做的绝交声明,本来就不是自己的本意,“我和陈辰是不可能的,这么多年,同学们的误会,应该停止了,如果这一次,没有再遇见你,你是不是一辈子都不和我做朋友了。”啤酒下肚,尽是枉然。

“不是的,如果你不理我,我也会找你的,我不知道离开之后你们有什么好的事情,可是,米嘉啊米嘉,你真的是用时间,澄清了这一切,而我,到底是太意气用事了!”这一切,是指什么,是她和陈辰之间的清清白白,米嘉笑了笑,眼睛弯成月牙的弧度,捏了捏阿喵的脸。

两个重逢的好友,为一些往事释然,又是唏嘘的心情,阿喵说:”米嘉,我老公有一个朋友,公务员,正正派派的大好青年,要不要介绍给你认识,可比三大姑八大姨帮你介绍的那些好多了。“

“算了吧,我可真的想好好清净,要不是因为我阿公身体不好家里总是催,我还想多清净几年,何况,这些事,该来的总会来,刻意的倒不好了。”

“你还是这么随性子。我倒成了大妈!可是,你和陈辰有没有再联系?真觉得你们挺好的?”

“算了吧,那家伙出国一灌洋墨水,说话都饶舌,我听着别扭,时不时找我下,准没好事,不是哪个地方适合把妹,就是台湾妹妹喜欢什么样的男生,真把我当他妈了。”

“你们的友谊可真是坚固啊!”

“呦~我的同事来了。”

建安一见米嘉就笑起来,“等很久了吧。”

“没关系,这是阿喵,我的高中同学。”

两个人打了招呼,阿喵凑到米嘉耳边,这个好啊这个好,他看你的眼睛,真的温柔得要淌水了。

“少没正经的,我走了啦!再联系。”

阿喵还在呵呵笑:“那个,建安,照顾好我们米嘉啊。”

建安呵呵笑,上了车,建安拿出一张票:“诺,好不容易帮你买到的,VIP第五排,可以清楚看到Weir的睫毛~开心吧!”

“谢谢你建安,谢谢啦!”

“一个人,真的可以痴迷一个明星这么多年吗?”

“不追星的人,是不会了解粉丝的心情的,一心一意爱着一个明星的那种感觉,真好,他是我们的信仰,是我们的正能量,是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星。”

“文绉绉的,不懂不懂!”

“你就好好地加你的班吧!如果我得到weir的签名,我一定请你吃大餐!”

“一言为定!”

结果米嘉跑到香港看Weir的演唱会,看到偶像的米嘉全身心沸腾,在人山人海中,听着他富有磁性的声音唱到:“如果不曾遇见过你,我是不是会有其它际遇,不必为你动情,不必为你伤心,不必在无尽的黑夜,因为思念而失眠,你的心注定是条长长的银河,而我永远在河的这一端无力挣扎......”

所有的人陷入Weir的声音之中,米嘉闭着眼睛动容着听着这一切,空旷的演唱会厅只听到Weir的声音萦绕在耳边,Weir今晚唱了很多首经典歌曲,满足了所有粉丝的心情。

直到演唱会接近尾声,Weir和粉丝们互动,现场捕捉十名粉丝说出自己对围绕Weir的心声,这真的是最后一个高潮了,无数无数人在举着手,无数无数人在尖叫着,无数无数人痛哭失声,是激动,是感动,米嘉动容着张张嘴巴,手举得高高的,可是,这么多人,可能会是她吗?Weir能选到她吗?闭着眼睛,她好像隔在了无数人之外,带着期盼和惶恐,紧张,还有很多的不安和激动,是我,是我,是我,是这样子在心里无数次祈祷着。

直到念到她的座位号,身边有人大声尖叫,恭喜恭喜,她这才恍若大悟,在那么多次的祈祷之中,这一次,终于是听到她的心声了。她恍恍惚惚,有人带着她上了台,温暖的Weir主动和她拥抱,她还恍恍惚惚地,和其它十位粉丝站在一起,她是最后一个,她的身边,是Weir,隔着那么近,都可以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气息,可以清楚看到他的睫毛,还有额头上面的汗,他笑着说:“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Weir一问,全场有开始尖叫,有女生大声地说着:“我爱你啊,我们爱你啊!”

话筒递给她,她呆呆地,仰着头看着他,“因为,你是我的信仰!从大学时代听到你的第一首歌开始,到现在、往后,你都会是我的信仰。还有,我想说——我爱你,真的,好,爱,你。”人声沸腾,米嘉的嘴巴轻微地抖了抖,眼眶里面躺着眼泪,喉咙被塞住似的再也无法说话,她努力不眨眼微笑着。Weir说,“不用紧张的,还有,谢谢你。”他的手心传来的力量,温暖的,好像冬日的暖阳一般。

终于是得到签名了,她信守诺言请了建安吃大餐,结果一激动,又开始和建安说那天人有多少多少,他的声音有多好听多好听,“还有哦,他的睫毛,是真的很长,还有点微微的翘,真的惹得我,好想在上面放一支笔试试看。”

建安也很开心,“看到你这么开心,为什么我也觉得开心。”

“因为你助人为乐,让我这个追星狂和自己的偶像相遇,成了美事一桩。”

结果吃到一半陈辰打了电话过来:“米嘉,有空吗?”

“什么事?我在和同事吃饭。”

“你现在过来可以吗?我有事情要说。”

“什么事,不可以电话里说嘛!”

“很重要的,我想亲自说。”

“在哪里见面?”

“‘蓝调’。”

“好,我半个小时到。”

“又是陈辰?我算是怕他了,每次都是他,让我约会不成。”

“算了吧,他这次,好像真的有什么事,我们再聊咯!”

结果去了‘蓝调’,远远就看到陈辰,身边又换了个女生,穿着校服,齐刘海直长发,粉黛不施的一张脸上透着学生的清纯气息,一见米嘉就叫姐姐,米嘉被叫得鸡皮疙瘩,心里一想,以前叫人家姐姐,别人的心情,大抵就是现在这样子吧。

小姑娘名字叫思漾,一聊倒是同门师妹,这一下子,倒是亲近了很多,两个人把陈辰忽略掉了,倒是陈辰,看着她们聊得津津有味,心里起了别扭,结果,小师妹家长一通电话:“阿辰师姐你们先聊,我哥哥来接我了。”陈辰把她的围巾围好,“明天我去找你。”

思漾点点头,又和米嘉道再见。这样一来,思漾走后,米嘉调侃起来了,这一个,“可和前面那些好不相同啊!看来这次你是认真了。”

“对啊,米嘉,我想了想,老头子也老了,他们催得紧,思漾和我之前认识的女生很不同,我想,我真的喜欢上一个人了。我想和她结婚。”

“你这家伙,看来真的成熟好多了。所以,你确定好了吗?”

“寻寻觅觅这么多年,遇到她,还真的有种,结婚真好的感觉。”他动情地看着她,米嘉有点不习惯,“难得一次见你这么真诚,祝福你。”

“拜托,我一向很真诚好吗?”

回到家已经是半夜,米嘉打开电视,深夜的访谈节目,居然是Weir的专题,主持人让Weir唱一首歌,Weir唱了那首成名曲《再见》,是米嘉听他的第一首歌曲,没有伴奏,主持人说,”考验唱功的时候来了!“

Weir笑了笑,开始唱到:“没有想过和你说再见,可能是我们无缘,也许和你说了再见,我们还能够再见,我怀抱着惶恐不安的心,看你和他手牵手,明明心如刀割,却还微笑道别,有很多话没来得及讲,有很多情随风飘散,记忆成为一条长长的河流,隔着你也隔着我,隔着我们整个青春......”

米嘉看着Weir闭着眼睛,睫毛微微翘起,也只有他的眼睛,能够这么美了。而他的声线那么美,米嘉每听这一首歌都会落泪,也许是因为旋律太美,也许是因为歌词动人,镜头捕捉到现场的观众,也有女生在偷偷擦眼泪。Weir对着镜头说,“这首歌,以前,是为我一个心爱的女生写了,终究是那时候的心情,而我们,终归是要往前走的,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样,不要沉浸在往事中无法自拔,只有你往前走,才会明白,原来还有其它美丽的风景。”

大家鼓着掌,主持人说,“我们之所以会喜欢Weir,就是因为Weir身上有着温暖的力量。”

是啊,温暖的力量——以至于她这么多年看着weir的照片都能发呆。米嘉突然想起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她听到陈辰无所谓的玩笑话,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

老头子说:“你生性浮躁,不知道是像了谁。”

大母亲就在一旁冷漠地看着他,好似鄙夷。而他笑笑:“像谁,我不是你生的吗?”

“放肆!滚!”一个巴掌过去的时候,他能感受到口腔中充斥的血腥味。

大母亲在他身后说:“生他的女人,不就是个性情浮躁之人吗?”这个自以为书香门第出生的女人,有太多的高傲和不满,而他,成了她的眼中钉。因为自己母亲破坏了他们的婚姻,他是老头子带到世上一个羞耻的记号,他想,总有一日羽翼丰满,自己要飞离这个牢笼。

他平常是嘻嘻哈哈的这样子一个人,米嘉以为他的成长,定是一帆风顺,有着骄傲的优越感,心里咯噔一下,内心有一处柔软的地方,开始萌芽,陈辰也是这么温暖的人,她米嘉,也希望成为像他这么温暖的人,而不是,把自己封进茧子里面莫不透气。

读大学的时候,走在街上,看见透过商店的玻璃橱窗映出来的电视,里面有一个人透着镜头深情的凝望着她,全场荧光棒挥动着,捕捉到的观众陶醉和动容的神情,这是最近电视台很热的一个新歌手竞选节目,米嘉突然被这个人的声音和眼神吸引住了,他笑盈盈的眼中带着泪光,动情地唱着那首他自己编写的歌曲,这是他后来的成名曲,而米嘉,就站在那里,看着他直到比赛结束。

她开始有了新的精神寄托,会定期收集他的信息,背诵他的资料,宿友可可说:“米嘉,你真是weir最忠实的拥戴者了,真的是满满的少女情怀啊!”

那时候米嘉笑了笑,说:“对啊,因为我,真的很喜欢weir,他是我的信仰。”

“是啦!我们也喜欢,可是与你相比,我们真是有过之无不及。”

“那是因为,我比你们了解weir越多,我就会越喜欢。”

可可突然问:“喜欢一个偶像,可以喜欢多久呢?”

是啊,可以喜欢多久呢?一年?五年?十年?一辈子?

“不知道,也许,就这样子一直下去吧。”因为,可以光明正大说喜欢。

陈辰知道weir的时候还是在思漾把他的演唱会磁盘拿到家里播放,起初陈辰对于思漾这种做法还是很不能理解,追星?嗯哼?真是脑袋秀逗的少女心思,每次他这么说,思漾就嘟着嘴巴:“你知道什么嘛!weir,是我们一整个青春诶!”

“一大早的周末,不好好休息,把家里弄得锣鼓朝天的?”他被一大早的音乐叫醒,夹着喧闹的人声沸腾,以及思漾的尖叫声。“这个小白脸,就是你说的,什么海尔?”

“不是海尔,是威尔!”

“真是脑袋秀逗了你脑袋秀逗了!花了钱买这么多磁盘做什么?“

“他的每一场演唱会,我都不能错过,这才是铁杆的粉丝,无论在不在现场,都要支持到底!”

“哼哼!你觉得,家里这个男人真的是透明的吗?有妇之夫还对其他男人眼睛冒光是什么意思?“电视里的weir深情凝望着镜头,慢慢拉近!他对着镜头展开笑容。

“笑眼迷人诶!阿辰,你不觉得,weir和你有点像吗?特别是眼睛。你就陪我看一场嘛!我喜欢weir,也是因为,weir是理想版的你啊!你们说话的声音,也真的是有点像的,要不是因为你唱歌跑调,我一定会完全爱上你的。不过呢?帅哥都疼老婆,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请陪我看一场嘛!“思漾不由分说把他抱住。

“真是拿你没办法。”

看到近乎结尾,突然是粉丝的告白时间,陈辰说:“花样可真多,这些粉丝,和你一样,脑袋秀逗。”

“别说哦,要被围攻的,如果我能亲自和weir说,是他陪伴我们整个青春这句话,我一定会感动到哭的。咦?不过,这不是米嘉姐姐吗?阿辰你看看,米嘉姐姐也喜欢weir,现在知道weir的魅力了吧!”

“她什么时候还学人家追星?”

——他笑着说:“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话筒递给她,她呆呆地,仰着头看着他,“因为,你是我的信仰!从大学时代听到你的第一首歌开始,到现在、往后,你都会是我的信仰。还有,我想说——我爱你,真的,好,爱,你。”

陈辰突然顿住了,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像个孩子一样失声痛哭起来。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