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杀多少年,时光里爱你如初 <我的吸血鬼日记>

《吸血鬼日记》,一部陪伴我5年时光的剧,就那么猝不及防地完结了,虽然事先知道这是必然的,也不免难过,心碎碎地……

尽管身体已经被掏空,还是想回忆一下这些年认识的他们,每一个令我感动非常的人:

日记关系图
埃琳娜·吉尔伯特

第一个自然是:埃琳娜·吉尔伯特 Elena Gilbert

本剧中最善良最美貌最可爱的女主角,日记的持有者

始终记得:Dear Diaries .

有人说若是没有Stefan,吸血鬼的故事便不会开始;

而要我说,没有Elena,便不会有那么多荡气回肠、感人至深;

幸好,他们是命中注定,相遇了

我相信,即便不是二重身,S和E也会相爱,

因为他们都是那么好那么好的人,也就值得彼此

天知道,当Elena初选择Damon我有多难过

随着剧情一直坚信是因为Damon的血的作用

而真相让人失望也渐渐令人平静

S不是注定的那个人了

D会和E写就新的百年传说

经历亲人离世、变成vampire、朋友离去……E成长了

是我们记忆里最柔软又坚强的女孩

一笑,胜过所有

可她还是离开了这些爱着的人们,被下了诅咒

从此,只有在世人长长久久的牵挂

算作她来过世间的一点痕迹

他们继续书写着吸血鬼日记

直到,她最终回来

达蒙·萨尔瓦托

第二个:达蒙·萨尔瓦托 Damon Salvatore

他们都说你是骨子里的坏,我也差点信了

所幸,你没有从始坏到终

肯定是因为世界上最善良的女孩,E的出来,将一度迷失的你引渡回来

一百多年,你恨过Katherine Pierce,也恨过Stefan Salvatore

为什么欺骗你,为什么让你变成吸血鬼活下来

而多年过去,你终于找到答案

你是值得被爱的

并且You‘re the better man.

你只是忘了,你有爱的能力

所以一再忽略S的感受,对他人毫不在乎,一张嘴得罪所有人

让自己彻底沦为他人眼中的吸血鬼渣

可时间告诉你,你也可以是他人的骄傲

至少有三个人吧:Elena、Stefan、Bonnie……

他们都是爱你的,所以你才会在敌人来临时,和Matt、历史叔、恩佐他们一次次组成团队

哪怕,你一再冲动证实自己的破坏力

这八季、这五年,看着你一点点变好

有点像煎好的鸡蛋回到壳里,不久钻出了小鸡

Damon,你是看日记以来,最大的奇迹

斯特凡·萨尔瓦托

斯特凡·萨尔瓦托 Stefan Salvatore:

你依旧是,我看过所有美剧中最帅的的青少年

还记得,第一季里的初遇,如斯青涩,即使你那时已经100多岁了

大家都在站cp,但却从来没有怀疑过你和E会分开

你,也会迷失

一回首,原来你也有那么沉重的过去

拼命想忘记却总是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一度变成开膛手,一生都画地为牢的赎罪

最有良心和责任的人,过得最惨

命运待你苛刻,总是与所爱之人失之交臂

放弃Elena的时候,我也像旁人怒你不争

但事实是,你成全了两个所爱之人

为了他们的幸福,你可以放弃所有

经历了克劳斯、吸血鬼猎人、旅行者、异教徒那么多坎

你看到了身边还有一直在等你的人

Caroline一直守在那里,不曾走远

你终于有勇气,承认自己还有获得幸福的机会

反反复复的,终于修成正果

你肯自私一回,不去理D,克制自己一丝一毫的关心

但那毕竟不是你,血缘的牵扯永难割舍

你永远是站在Damon那一边,无论对错

你有着宽厚的肩膀,能承担起世间所有的风霜

作为人类,亦如是

所以你去了,带着对伙伴们的不舍,走了

享年171岁,吸血鬼日记的集数

卡罗琳·福布斯

卡罗琳·福布斯 Caroline Forbes:

最难定义的人物:她是警长的女儿,也是神秘瀑布镇小姐

是金发碧眼的芭比,也是控制欲极强的女王

而后成为勇敢的吸血鬼女郎,坚强的吸血鬼妈妈

Caroline是个相当有女性魅力的家伙

变成吸血鬼后的她果决而美丽

人们说她是吸血鬼日记大赢家

我觉得也是,看的一多半床戏都是她贡献的

Damon、Matt、Tyler、Klaus、Stefan,简直睡遍男神

但情场坎坷,一如战场

她一个个地错过,一个个地失去

一见倾心于S,却只能占据朋友的位置

和Tyler刚睡,狼人就被Klaus给拐带走了

眼看成大K官配,引无数看客下赌注,Klaus跑去始祖家族,杳无音讯

母亲去世带来的打击,让她差点再难站起来

Stefan的陪伴,帮她扫去阴霾,清空晦暗

她彻底的陷了进去,这一等,就是好几年

吸血鬼不会老,但心会累

因为一对双胞胎,因为亲情,她差些就嫁给历史叔了

不过,她还是果决地放下一切,笑着看向自己的男神

她终是长成了那个适合他的人,他们之间不仅是友情

因为长大了,她要考虑到更多,为了女儿,她不能陪Stefan赴死

那是她永生永世的遗憾

即便 她会永远爱他

邦妮·贝内特 Bonnie Bennett

邦妮·贝内特 Bonnie Bennett:

本世纪最伟大的女巫,她的伟大,在于无私

一直为朋友、为家人、为爱人,甚至神秘瀑布镇上每一个人奔波

学习黑魔法、对抗敌人、守护朋友

本来没有那么多力量,却一次次站起来,第一个冲上去

从不考虑自己的安危

也许爱,是支撑她的全部

她的确是个女巫,灵力强大,但也着实令人心疼

似乎总是孤单的,总是不幸福的,总是和死亡擦肩而过的那个

提起日记,人们总说她是不讨喜的圣母

但真心喜欢她的人必然不会如此理解

Bonnie,一直是付出最多的那个

如果不是她,很多人都会死掉,幸福还从何而言

曾以为,她和E和关系更好一些,慢慢看下来,她并不是个厚此薄彼的人

对于C和E,她都是一样的

这样的她,才会为了救Jeremy赴死,甘愿成为锚,被关进时间监狱……

也是这样的她,会看到Damon好的一面,在E走后依然陪伴D

(由于编剧误导,一度以为Bonnie要和Damon发生点友情意外的火花

回忆起来,真是……那几集的编剧脑子多半有病)

和Enzo似乎是纠纠缠缠,很意外地产生了爱情

想要安定,想要远离神秘瀑布镇,远离那群吸血鬼朋友

但还是敌不过自己的天性,总是自我牺牲,以身挡祸

Enzo的死令她悲痛欲绝,恨极Stefan

可心还是软的,红的,到头来,她依旧是拯救所有人的那个

邦邦,愿你的世界之旅愉快

马特·多诺万 Matt Donovan

马特·多诺万 Matt Donovan:

这么快就说到多诺万老兄了啊

全剧集前期老好人,后期努力想成为局外人

对于Matt,女朋友总是人家的

初恋E和他分手,和Stefan一起了

之后C和他分手,和Tyler一起了

遇见个始祖Rebekah,还犯贱把人家赶走了

再之后遇到的旅行者、警察女友,都一个个死了

有种万年克女友的感觉……

在日记中,他多半都是很糊涂的状态

被一群吸血鬼裹挟、逼迫着去做这做那

到后来,成为警察后的他渐渐清楚他不想要什么

他想把这群吸血鬼都赶出去,离神秘瀑布镇远远地

他想要这座小镇恢复本来的平静

但即便被称为“酱油帝”,他的存在也是不可消除的

他是有爱的,虽然他自己没有意识到

Matt最终清醒地面对事实,他和那群人,是割裂不开的

所以,他放下了过度自我保护的心,再次伸出援手

要说,多诺万警长,You did a good job!

恩佐 Enzo

恩佐 Enzo:

他作为Damon上世纪的狱友,匆匆赶来复仇

甫一出场,带着英式口音,和硬朗面庞

要来和哥哥叙旧,又要杀了弟弟

和军械库狼狈为奸

和旅行者混迹,慢慢发现归宿是异教徒

一切只因为Lily,当年从死亡线上拉他回来的女人

但再努力,他始终融不进异教徒中

他的忠心只为Lily

误会澄清,尘埃落定

时间竟然检验出他暖男本质

为Bonnie上刀山下火海都可以

这段爱情突如其来,却晃晃不会结束

以藏了吸血鬼之血的项链为定情信物

许她以永生的爱恋

两个孤僻的人,走到一起,似乎有光

耀眼着证明他们也可以幸福,也不是他人配角

命不由人,也不由吸血鬼

在抽疯的Stefan手下葬送性命

自此进入Bonnie的精神空间

虽生难相依,但愿日后常相随

阿拉里克·萨尔茨曼 Alaric Saltzman

阿拉里克·萨尔茨曼 Alaric Saltzman:

一直觉得历史叔性格软软的,就是那种总被人欺负的

他在日记里一度化身超强始祖吸血鬼(看太久我都忘了怎么一回事)

最经典的形象还是——克妻狂魔

这点他可赛过Matt,他克妻速度基本和京沈高铁一样

历史叔先是因妻子Isobel(E的亲妈)的死来到神秘瀑布镇

而实际上Isobel是拜托D把她变成了吸血鬼的,I 很快和大家say bye了

之后和E的Jenna姑妈坠入爱河,而J被大K变成吸血鬼,很快无辜go die了

幸运遇见了医生女巫Joe,有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婚礼上被男巫Kai刺中,去会见历史叔前任了

历史叔全程被搓圆捏扁地虐,一会生一会吸血鬼一会死掉再复活

折腾来折腾去,爱上了Caroline,虽说和亲情有一定关系

但这个结果值得吐槽,孩儿妈由Joe变成C,谁有母爱就爱谁嘛

历史叔和Matt有点像,都想得到平静安稳远离吸血鬼的生活

这让他和Damon之间纯贞不渝的友情一度破裂

而作为一个知识渊博的历史系教授,他永远是吸血鬼联盟里的后备

要随时给上阵选手加辅助的

眼见熬到了Stefan羽化成仙,不过,和C还是没多大希望

因为据说朱妈要拍一部以KC为cp的剧呢,Cami想成为女主真是太难了……

心疼我历史叔三秒钟

泰勒·洛克伍德

泰勒·洛克伍德 Tyler Lockwood:

看什么,就你!小狼人,唉,又是一个可怜人……

状似拥有令人艳羡的一切,富有的家境,帅气的外表,矫健的身姿

实则自带狼人基因,又被转化为吸血鬼,成了混血儿

和美C恋爱谈的好好的,被大K横插一刀——认祖归宗

为了打破,他躲到深山独自承受无数次变身的痛苦

骨头错位破裂,锁链深陷进肉里,一次次变身痛不欲生,他都扛下来了

但他怕的是大K的追杀,哪怕大K说放弃杀他了,他还是选择了狼群,拒绝了美C

也许就是这个时候吧,仇恨占据了他的所有

他不再是记忆里那个有些冲动但率直的少年,成了一匹真正的狼

狼不停蹄地跑去始祖家族里继续和Klaus的爱恨纠葛了

一再地杀杀杀……我怀疑他中了一种名为Klaus的毒

尼克劳斯 Klaus Mikealson

尼克劳斯 Klaus Mikealson:

关键人物大K出场了,全场肃静,咳咳

很久很久以前,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匹孤狼……

错了,有一个女巫把她的丈夫和儿女变成了吸血鬼

就是世上第一波吸血鬼,始祖们

其中一个儿砸不是丈夫的血脉,是和狼人部落的头头的

所以这个儿砸就成了混血,也就是NiKlaus

大K一生不受父亲Michal喜爱,被成为吸血鬼猎人的Michal追杀千年

还好有着关系不错的兄弟姐妹,才能一次次地逃出生天

不过,大K办了很多不该办的事

因着他的独断专行、他的控制欲、他的多疑敏感

他无数次地伤害兄弟姐妹的感情,将弟弟妹妹一封印就是上百年

还杀死了兄长Elijah的情人女巫……林林总总罪孽遍铺

大K一度是日记里的Boss,他强大残忍,而又孤独高傲,十足是头狼

他想掌控一切,不过是害怕被亲近的人背叛,害怕那个脆弱的自己暴露在日光下

他似乎是游戏人间,但身后总是一片黑暗,美C曾经走进他心里

而他毅然选择去新奥尔良,去统治他的天下,留给她一个遥不可及的未来

大K的故事,还是始祖完结再说吧

以利亚·迈克尔

以利亚·迈克尔 Elijah Mikealson:

吸血鬼日记里最帅的叔——以叔

得以叔一诺,千金不换

活了上千年,他始终是一副绅士模样

即便真实身份是吸血鬼,看起来也那样优雅从容

像是17世纪画里的gentleman

而经过现代业余医术鉴定,以叔有严重的恋弟情结

为了同父异母的弟弟Klaus,啥都是浮云

Klaus可是杀了他们亲妈、杀了他亲女友、还动不动就关他弟弟妹妹

对于这样一个错事做尽的弟弟,不大义灭亲很奇怪的好嘛

可无论是日记还是始祖家族强调的都是兄友弟恭

于是就出现了“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恋”,Elijah永远是大K坚实的后盾

一捅篓子就救场成了以叔的标准属性,站队永远是Klaus这边

当初实在给E、S、D他们造成不小难题

他爱过Katherine,却一再被背叛

但哪怕如此,他也一如既往,Katherine有难即伸出援手

似乎占据了他心中的一角,便是长长久久

凯瑟琳·皮尔斯

凯瑟琳·皮尔斯 Katherine Pierce:

他们都叫她K女王,的确,日记里只有她担得起女王一名了

人们记得她自私、贪婪,因为想要把Salvatore兄弟留在身边而把他们变成吸血鬼

是,她无比地任性,一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信奉“你死总比我死好”

她的人生模式是:先生存,再自由,最后才是爱

她可恨,却也是可怜的悲情人物

匆匆交托刚出生的女儿,逃避Klaus的追杀,她的血是他恢复混血的解药

整个家族被屠戮,这一躲就是五百年,保护她的只有她自己

邂逅S和D们,兄弟之间游走,而她最爱的还是S

在她那拳头大有些暗影的心里,S一直都是Better Man,最好的

她犯下的罪不可饶恕,但她也不在乎别人的谅解,毕竟他们都会忘记的,不是吗

可她算不过时间,再相逢,S和D都对她恨之入骨,眼里只有那个同她外貌一样的女孩

她无限制地发狠,针对情敌E,还杀了E的弟弟J

机关算尽,把自己搭了进去,意外成了人类,面临迅速老死的结局

进了E的身体不肯出来,被S拿匕首刺中,去了黑暗世界

那里的天可真暗啊,风大的,无论是什么生物,都很快吹没影了

更别提那里还有一个恶魔,可怕程度不亚于大K,燃起地狱烈火,烧彻她的五脏六腑

K女王在最后一集被召唤回来,来了一招游击战,控制一众酱油角色,扳倒主角,要毁掉神秘瀑布镇

可能是有的坏人运气天生不好吧,她又栽在了Stefan身上,烈火中同归于尽的惨烈

也算生不能同衾,死同穴吧

她的一生终于可以结束了,是非且交由他人言说,她统统不在乎

杰里米·吉尔伯特

杰里米·吉尔伯特 Jeremy Guilbaut :

觉得J和美少女的谎言里Aria的弟弟太像了,除了J有魔法技能外

要是世上的弟弟都是这个样子,颜好条正,那我也想要一只

小J十五岁父母双亡后,他逃课、打架、甚至吸毒

成了所有人眼中的不良少年

在吸血鬼充斥的世界里,他浑然不觉

赤诚地追逐着,想从爱情中汲取一丝温度

从Vicki到Anna再到Bonnie,他一再被迫失去所爱

身在飓风圈内,他的成长伴着黑暗、血腥和杀戮

成为吸血鬼猎人,游走在生与死的边缘

幸好,有E和B在,关怀和守候化解他的阴郁,让那少年依然是一束阳光

私心给你两张图

凯 Kai:

说真的,第一季男主若是Kai,我就妥妥的喜欢他了

奈何啊,Kai是后加入的反派,不过也有些压过主角的风头,毕竟颜值太在线了

作为双子座巫师团的后代,天生没有法力,被区别对待,的确悲哀

但屠了全家,显然出人意料,被关到时间监狱面壁思过

日子重复,重复,重复,他迎来了Damon和Bonnie,相爱相杀自此开始

重见天日,Kai所作所为充分诠释了什么叫“随性”

和大家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折磨人的兴致可远比Damon来得多

玩死亲妹妹,吸收小外甥,诅咒E和B两人只有一个能活着

偏偏此人结合了萌贱屌的属性,让人恨不起来,顶多不喜他

大结局时出来溜了一圈,和K女王狼狈为奸,想玩一把大的

最后是地狱爬出来的,又进了Bonnie创造的时间监狱,房间里回荡着他讨厌的歌

科尔·迈克尔

科尔·迈克尔 Kol:

他是大家喜欢的小少爷

他是强大的始祖,但也是孤零零的一个

被变态控制欲哥哥一封印就是百年

嗜血欲望不时侵袭着他

他的痛苦,他的不解,家族里无人解答

站队时选择了女巫老妈

幸好是妹控,及时被R妹拉了回来

Kol的故事还是放到始祖家族里说合适啊

真是超喜欢Kol和Davina这对cp


END 其余都是题外话:

这不是我看过滚床单次数最多的剧(毕竟还有绯闻少女起底),却我看过最多超自然物种之间滚床单的剧。

吸血鬼和人类,吸血鬼和吸血鬼,吸血鬼和旅行者,吸血鬼和狼人,吸血鬼和吸血鬼猎人,吸血鬼和女巫,人类和女巫,吸血鬼和混血儿……数不清的cp,秒拆的也是数不过来,因为死得都太快了。

幸好,我一般站的都是主角,也不至于太心疼。

看了八季,我已经无比清楚吸血鬼日记的信条:Family First(套路)家人优先

也是如此,Stefan一再为Damon放弃原则,历史叔为了老婆女儿不顾与Damon友情,S和D的母亲Lily最后转向帮两个儿子……看来这是部教育人们兄友弟恭、真爱至上的剧, I understand,我尽力理解吧。

1.日记里对付超自然生物的神器:马鞭草 木桩 各式匕首 音叉……(脑壳瓦特,记不住了)

2.因为E的感情线转变,我成了KC党,可没想到……大K就那么插上翅膀飞走了

3.大家明明都有不共戴天之仇,一路相爱相杀相互扶持走到了第八季,看来日记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啊~

上图,怀念过往:

他们都说这张像猴子,哈哈哈
这是Damon的红颜吗,我咋一点都想不起

只有大K的眼泪能表达我失去日记的难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