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惠亭老师答疑

问题接龙:

1.老师,我想答疑的问题是家里孩子遇到委屈或者遇到问题的时候不够冷静容易暴躁,主要是老大,其实是弟弟不懂事抢东西或者弟弟任性让哥哥怎样,哥哥不情愿就容易大吵大闹,这种情况下本来哥哥没错但是因为他采取了吵闹的方式大人就容易批评他,觉得他脾气不好,大宝就更觉得委屈,更闹。这种情况下我看了又心疼又无力,觉得自己不知道怎样引导大宝不让他自己受委屈,不会教大宝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灵活处理而不是一不高兴就哭闹想着寻求大人帮助。这种情况下往往大人会忽略大宝得问题反而野怪他发脾气哭闹了。我想请教的问题就是怎样可以增进俩孩子的情感,怎样可以让大宝提高解决问题个自我保护的能力。

2.老师好,我家哥哥男孩6岁,现在有一个妹妹1岁8个月,大概是在5岁的时候吧,孩子喜欢动手动脚打人,还总说别人懒啊,胖啊,臭啊什么的话。我觉得这个习惯很不好,跟他讲道理,爸爸也动手打过他惩罚过,但是都没有效果,我现在很苦恼,请教老师处理方法。感谢

3. 老师您好,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宝15岁,小宝8岁两个,帅哥。现在困扰我的是小宝,因为他做事没什么主动性爱拖拉,写作业经常要写到很晚,所以导致经常会被催促被挨骂,我也把下班后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他的身上,我也觉察到这样的状态不好,过多的关注孩子而忽略了自己,所以我很希望有一个方法能跟他爸爸、他的爷爷奶奶沟通一下,不要只是催促,不要只看到表象,我们应该朝着一个点共同去努力,帮助孩子引领到正确的方向上来。

4.背景:二年级的娃,从一年级期末考试开始,学校均要换教室,也会対于考场规则多加强调,比如有监控,不能偷看等等。。。。。孩子上一年级时第一次期末考试,听到考场规则后就有压力,这种压力持续到现在。孩子平时的成绩还算中上,可是一到期末考试,就容易紧张,有压力。比如考试前晚上辗转反侧难眠,次日早早醒,当然由于孩子紧张的情绪,直接影响到结果,往往早上的语文考试结果都不理想,成绩低于平时成绩,下午数学考试状态恢复正常。且孩子的内心深处,也渴望当学霸。成绩不理想,导致孩子内心也会失落,孩子内心不笃定的情况,如何克服,做为爸爸妈妈考前该做些什么工作?

5.我深知学霸可遇不可求,我也经历过好高骛远到脚踏实地的过程,在平时会静心陪伴孩子学习,会给孩子各种鼓励,孩子也信任我,愿意跟我敝开心扉。可是一旦期末考试成绩一公布,我还是会失落,対于平时易错知识点仍错的,我也会指责孩子的粗心大意。特别是最近办公室天天都是升学考试,期末考试的讨论,我的内心焦虑不安,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学霸,而我家的不是,且以后的高年级段期末考试将做为是否能进了重点中学的主要考评之一时,我担心我家娃不是学霸,拿什么去面对各种升学考试,于是更加不淡定了。

6.老师您好  我是娃妈 一直在各种学习看书可是在实践上就完全用不到了    学的所有都忘了    会大吼大叫发脾气    老师我就是想说我小时候没有被理解体谅接纳  没有被温柔对待      没得到过这些  我又怎么能给到孩子    做不好的时候我特别痛苦

还有就是孩子会特意做些不好的行为给我看    以前我会说提醒她不要这样  现在就当看不见忽视    因为我越去提醒她  她就越去做  而且还会看着我去做    谢谢老师

7,家中6岁男孩,近2个月顶嘴现象很严重,无论说话对错,他习惯性“为什么,凭什么”,很多时候自己能耐下性子解释一番,更多时候被挑起情绪,每当这时觉得自己无力,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方法来进行沟通好,希望得到老师的帮助,我要往哪方面努力学习,才能改善并在以后能有好的亲子关系。

8.我老公在手机上玩彩票输了十几万,[快哭了]可以说是把老底都折腾出去了,我之前也劝过她,但他还给我振振有词,如今还有几万的外债。老公目前知错了,但我觉得我对他的信任受到了影响,甚至对他这个人产生了怀疑!我现在不知道如何走出迷津,求指点?

9我有两个儿子一个10岁一个7岁,平时还是可以的,就是有时遇到不顺着他的意思,情绪很容易就上来了,一会弟弟也会跟着一起,又哭又闹的,在这个时候我该怎么处理。

10.老师您好,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今年15岁,上初二年,小女儿8岁小学一年级,一家三代人一起生活,问题1,大女儿现在学习成绩上不去,自己有点想放弃的感觉,学习有想法但又感觉动力不够。每每等到考试总是睡不着,压力也挺大的,我想跟她好好沟通交流,但经常一提孩子就不说话了,我无从下手,非常的期待老师能给予指导和帮助。问题2,小女生出生时,一开始没有处理她们的关系,两个孩子相处在一起经常会卡壳,小女儿遇到困难总想用哭来解决问题。

11. 上司总是责备他人也责备自己。每天各种负能量。昨天又向团队里的孕妇吼了两次。(当然孕妇也有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如何做到开心一点,轻松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过早饭,家里人推荐去阳城的小尖山,山势陡峭,风景奇特,历史悠久,是求子求婚姻求药的圣地。再问远不远,说不...
    太平惠民阅读 1,973评论 0 4
  • 近乎两年的游离,算是也无风雨也无晴。 入秋渐凉,可季韵不愿关上窗拒绝秋寒风情,只是托着腮,痴望着远处蔚蓝怀中的几只...
    北及她阅读 484评论 0 0
  • 旗袍灼灼,女貌桃荷,妖妖娆娆,君子痴迷。 旗袍灼灼,女性柔娴,楚楚怜怜,君子将迎。 旗袍灼灼,女心好德,温温雅雅,...
    颜薜蕊阅读 303评论 0 4
  • 这个城市起霾了。 昨夜气象台发布了橙色预警,于是今天很多公司都开启了弹性工作。 像往常一样换上白衬衫,出门,坐进车...
    洛小仙儿阅读 66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