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303】一缕烟起鸣夜幽(中篇)

/viva la juicy

前调:野梅 柑橘 睡莲

中调:金银花 栀子花 茉莉花

后调:焦糖 香草 檀香/上篇入口


图文无关啦(只是喜欢这个瓶子)

对于淡衣的问题似乎一鸣一早就想好了,他从随身背包里取出来了几个瓶瓶罐罐。初良久拿起一个细看,发现上面有用牛皮纸做的标签,写着“初露”。

“这个,是什么意思啊?”他朝一鸣扬了扬手中的瓶子。

“是我刚集好的霜降前还没凝集的露水,听人间的调香师讲,这样的露水调制出的香料质感更纯。”一鸣还在他那包里翻找着,大概施加了结界,这么小个包竟然能装下如此之多的东西。

“野梅,柑橘,睡莲,香草…”淡衣细数着被摆出来的这些东西,“这些加在一起会甜的发腻,我不明白你究竟想要什么样的香?”

一鸣掏出最后一个焦糖罐,终于停了下来,他不好意思的朝淡衣笑笑,“我请上仙配的这香,只要有两个最佳就够了。”

一要留香久。

二要味甜而不腻。

懂得香料些略知识的人,对此大概都清楚得很,一鸣的两个要求看似简单,可实际调配起来却并不容易。淡衣眉头微锁,紧盯着桌上的这些香料思考。良久,她才开口,“我只能试试。”

听到淡衣的回答,一鸣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他开心到有些语无伦次,“谢谢上仙!这样我就能,就能再见到他了!”

“她?”初良久重复了一遍,“一鸣,方便说说你为什么这么执着要配出这香吗?”

一鸣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说,“他啊,我和他之间的故事,一时半会是讲不完了。”

“阿初,去蓝觞酒窖里抓壶酒来,边喝边听。”没眨眼的功夫淡衣已经从仙界穿来了,端正的坐在了桌边,她是最爱听故事的,这么好的机会自然是不会放走。

初良久拿她没办法的笑笑,随手抓出了一壶清酿,这壶酒听说是蓝觞从海外的国度弄来的,适合小酌。一鸣见状,也坐在了桌边,“既然上仙愿意听我唠叨,那我便啰嗦几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年前,一鸣还是个心气儿高到天上去的刚成年的小孩,离家外游的路上遇见了个不打不成招的朋友,看打扮对方也是个刚出来抱负着江湖梦的少年。一鸣和他最初的相遇,是在云城里那间开了百年有余的老字号客栈。

“老板,来间上房!”

“给我来间房。”

一高一低,一冷一热的声音重叠着出现,柜台那头的店家拨弄一下算盘,头也没抬的开口,“就剩一间房了,二位自个商量吧。”

一鸣望望对面的少年,一头银发,五官还残留些许未长开的青涩,腰间挂着支骨笛,样式是一鸣从未见过的。

“我先来的,这间房该归我!”一鸣从钱袋里摸出一锭银子拍在柜台上。

那少年也不服软,“我出两倍,这房子,归我。”

两人都是年轻气盛的少年郎,在柜台边上硬生生较着劲,谁也不肯先服软。说时迟,没会儿功夫门外又走进来一人,锦衣貂裘,富态主儿的打扮。掌柜的忙慌着迎出去,褶子脸堆满谄媚的笑“张老爷,您可算来了!正好一间上房,给您打紧留着。”于是这可好,刚刚还为了这间上房差点大打出手的两人,现在都得卷着铺盖卷上街睡了。

一鸣盯着张老爷那肥硕颤抖的背影消失在二楼的拐角,止不住的懊恼,“都怪你!干嘛和我抢!”

银发少年同样也是气鼓鼓的,“你这人也太不讲理了,明明这房子是我先要订的!”

“怪你!”

“该怪你!”

赌气的两人你一言我一句,在柜台闹得不可开交,眼瞅着二位摆出快要拆电的气势,掌柜的忙慌着拿出“今日客满”的牌子。

“二位少侠,小店实在是没地方了,现在天色还不晚,二位赶快出去寻寻,说不定还能找到住的地方。”

“住什么啊还!一肚子的气!”一鸣还是从来没受过这般的气,“你,出来我们打一架!”

“好,打就打!我还怕你不知天高地厚!”

二人于是飞身出门,客栈靠临城郊,正好留了一大片林子空地施展身手。从黄昏一直打斗到月亮星星都爬上天空,依旧是不分胜负。精疲力尽的一鸣受不住最先摆手,“休战休战,这样打下去不是办法!”那银发少年也累得够呛,两人瘫倒在草地上,头顶头大口喘着粗气。

“我说,你的身手不错,我叫一鸣,你呢?”可能是不适应一言不发的尴尬,话痨的一鸣主动开启的话题。

“离洱,你身手不错,在我们那边,这般年纪大小的基本上都打不过我。”银发少年亦是调整了友好的语气。

一鸣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不过嘴上依旧是骄傲的要飞到天上去,“那是,我可是练功夫的天才,啊不,神才!”

“得了吧,还神才,你脸不红啊!”

“喂,我这说的是事实,不服气再比过啊,看看谁厉害!”

“比就比,你刚刚动作里的破绽我都看的清楚着呢!”

……一来二去斗嘴的两人其实谁也没再起身完成没有结束的比武,不过话语间关系也在一步步慢慢变得亲密。

后面的故事就是俗气老套的恍然间互相看对眼的两人决定一同上路游历四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