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印象

终于有时间整理(๑• . •๑)

九月份,江苏下了近一个月的雨。十一,室友各有计划,实在不想在潮湿的宿舍里长蘑菇,我对自己说,去苏州吧。其实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首先第一次自己一个人旅行,很担心安全问题啊,默默地在心里盘算了所有可能遇到的危险;其次轻微路痴,尤其是室内的大商场,门口逛了三年的万达,我进去还是会迷路。不过,总要迈出第一步嘛。于是,订了青旅,找了攻略,踏上了旅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苏州博物馆—诚品书店

   青旅,真心要赞一个,到苏州的第一个惊喜!桃花坞国际青年旅舍,位于一个创意园区内,门口还有保安,安全;手绘地图,租车,小pub,慵懒的猫,感觉所有的文艺心全都被满足;环境干净,设备齐全,而且去景点还都方便。可能个人不太住得惯青旅,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实在不能理解凌晨才回来还叮叮当当的驴友。

   然后默默地把自己青旅的具体位置和房间号发给室友,再三叮嘱我要是一天没动静,就报警吧/(ㄒo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拙政园—狮子林—平江路—观前街

    拙政园的人,超多!可能文化底蕴不够深,并没有看出什么奇特之处,默默地跟在一个又一个的讲解员身后,一本正经地点头大呼奇观。至于狮子林嘛,唯一记得的就是在那些石林里爬上爬下。去苏州怎么能不去平江路呢!嗯,没错,下了公交还是义无反顾地走错了方向,然后吃了整条路。其实,逛那些小巷子也很有意思,下棋的老人,晒衣服的阿婆,闭目听曲的,打麻将的,才能感受到原滋原味的老苏州。观前街,繁华的商业街,好大啊,不行了,我又搞不清方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虎丘—枫桥—寒山寺—留园—山塘街

   本来说有雨的天气一直多云,开心,当然人也多了!以《枫桥夜泊》出名的枫桥和寒山寺,人真的是摩肩接踵,感觉自己所看到的已非它本来的。

   寒山寺,应该是“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吧,可我面前的真的太喧闹了,有太多现代的吵杂强加给了它,不过还是替我妈真诚地拜了拜佛。

   枫桥,逛景区的时候,我就在想,脚下的这一片土地,若干年前,不知多少古人,穿着长袍的完全不了解我们这个时代的逝者,也曾留下过脚印,想想就感觉好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留园,留给我的是一场惊艳的昆区,在平江路没舍得喝着茶听小曲,在留园得到了满足。

   山塘当然要留到晚上啦。不过到了山塘,我才意识到,原来枫桥的人多也就不再是人多,这里才是人海。风情的小店,特色的小吃,和一个等着游客坐船回来的导游聊了半天,一个不经意间,山塘的灯全亮了,满心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金鸡湖

    本来想着上午先去金鸡湖逛一圈,晚上去夜骑。然而,事实是这样的,我转了一个上午,连金鸡湖在哪都不知道( ˇˍˇ )当我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一脸懵逼的发现在修路!地图给我推荐的路线完全过不去!我默默地坐上地铁从湖的这边到那边,在时代广场大吃了一通回了青旅。

   下午,上网找了攻略,在百度地图上定了骑行的路线,坐公车去了起始点,望湖角。公交上的一路,穿过了苏州的大街小巷,路过了那些我在公交站,地铁站牌上看到的地名,从热闹到冷清,从白墙黑瓦的老房子到工业园区的繁华,感觉体验了苏州的一个世纪。

   比较方便的是苏州有很多租车的站点,骑行的一路虽然一直有阴云,但是真的很美。当然中间还是有小插曲的,比如说来就来的大雨,让我都无处可躲;比如规划好的路线发现因为修路不通;比如当我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到了月光码头,后面的保安一路追着我说这里不让骑车;比如突然发现规划好的目的地竟然是在湖的中心。可是还是一路惊艳,一路赞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归程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老城区的姑苏城就像是午后的阳光,静谧而温暖;苏州城的繁华,又让你沉浸留恋。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水乡,我不想就那么匆匆地路过。不过这一路,更多的还是惊喜吧,突然亮起的灯笼和摩天轮,找了好久突然出现的小店,小pub里突然唱起的热泪盈眶的歌声,拐角的风景,和美食。这就是苏州,让人回味的苏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真正体会到这句话中苏杭的魅力确是因为初中毕业的那年夏天,父亲为了嘉奖我考上了重点高...
    u小贝阅读 444评论 0 1
  • 到苏州要去哪里?要看什么?你心目中的苏州什么样子?走过了苏州又有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观会触动你? 忙里偷闲两三日...
    新土豆阅读 372评论 2 6
  • (这是许6569 小能熊365日写作计划第49篇文章) 苏州的美,就是这样霸道而任性!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
    许6569阅读 786评论 6 3
  • 票贩子 2017年,7月5日,我们改变原来想要在南浔待两天的计划,转向去往苏州,想要用有限的时间,去观赏更多的风景...
    安之腾阅读 790评论 17 20
  • 外围输入设备,例如:蓝牙键盘,usb键盘,barcode扫码枪...由于平时都是在做纯软件程序的开发,博主在需求遇...
    zhshq阅读 1,348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