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月记| 仓皇与幸福并存

      职前培训算上的话,现在入职三个月了。

      毕业典礼校长讲话因为前一天中暑没去,默默在寝室看了文字版。当时不觉得,现在还是有一丝后悔。

      在家没呆几天就封闭培训了,心里一直惴惴不安,因为专业跨太远,什么都是未知的,害怕什么也听不懂,然后周围也没个可以问的对象。

      结果是我多虑了。大课虽然是有不懂的地方,但对于刚起步的我们来说没关系,周围的朋友都非常好相处,跨专业的也不少。大家每天一起笑一起吐槽一起焦虑一起放下,坏情绪还来不及蔓延就睡着了,第二天起来又是一条好汉。

      默默喜欢一个人,然后秒秒钟被打脸,最后在八月第一个星期彻底死心。算一算其实也不过一个月,还好,难受了一晚上就过去了。

        八月一直在实习,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不论是领导还是前辈都一点儿架子也没有,全都倾囊相授,甚至加班加点帮我们讲什么事怎么做,特别感动。每天都要加班,但是每天都是笑着回去。说不累是假的,真的非常累,但是开心也是真的。

        九月正式上岗,大家都以为我能继续呆在实习的地方,结果不是,那一瞬间相当难受,这份难受几乎蔓延了整个九月,直到最后一周开始,我发现这个集体也有很可爱的地方,比如屡屡犯错的我总是能得到原谅,大家帮我一起解决问题,完了还安慰我说谁都会犯错,很正常,同样的错误别犯第二次就是了。比例假还准的重感冒来报到的那天我真的想辞职了,晕得要命还不能吃药不能请假,竟然还做出了当日业务量最高,这是多亏一直守在我旁边的小哥哥,帮我倒水帮我整理桌子帮我看有没有哪里错了,完了还帮我搬空了办公桌。虽然其他人都嫌弃他唠叨,但是我挺喜欢听他扯,觉得很有趣。第三天他调走了,挺不舍的,闺蜜说我们都还太幼稚了,工作以后就是要习惯这种经常性的变动。是啊没错,需要学习不带情绪接受分别。

生活小物分享

      【剃毛刀】


        这个写起来有一丝羞涩,但是没办法呀我这个猩猩就是得用。以前我一直是用电动的,渐渐觉得,嗯,有残留……而且声音很吵。有一次,我出去玩没带,拿了酒店的……一次性剃须刀……然后发现真的好好用……使用重点就是要先涂一点身体乳或者其他比较润滑的东西,不然会……看见一条血迹斑斑的腿(嗯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是在屈臣氏入了Schick的四层刀片,更安全高效(此处怎么感觉像抽油烟机的广告),而且便宜大碗。

【褪黑素/安神片】


        虽然我素来以沾枕即睡闻名我家和我寝室,但是也会有失眠的时候,特别是这两年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工作上都有很大的变动,经常焦虑难受失眠。今年有一次我几乎连续失眠多梦一周,这可打破了我的睡眠记录,就去做了下功课,买了褪黑素和安神片,先吃了安神片(感觉比较温和些),那天倒是 心里不慌了,但是依旧睡不着,整个人以一种很peace的哲人心态接受了这一事实……第二天吃了褪黑素,效果拔群,睡得很快,但还是多梦,感觉像是被无痛打晕了睡过去,中间醒来觉得手都抬不起来……这两种药我都没有每天吃,只有在失眠到两点实在不行了才吃的,我还是隐隐担心有依赖的……我室友是常年失眠的,我介绍给她以后她每天吃褪黑素,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所以和个人体质有关的。感觉情况还好就吃安神片,我买的是安神补脑片,中成药,褪黑素我买的是同仁堂的。当然了,老生常谈的放轻松别想事儿这样的建议我已经听了八百遍并且也尽量照做,但是有时候事情就是要塞在脑子里甩不出去也没办法啊,还不如硬吃一颗药睡一觉第二天再想。长期严重失眠的话还是建议找医生。


护肤美妆分享

【Cruel珂润水乳】


      水乳一起用的就一起写了。我买的一号水,适合夏天,非常清爽,吸收贼快。乳液我每次大概三泵就够我这张大肥脸了。比起以前我推荐的产品,这个是要稍微贵一些,但是水乳套装经常有活动,而且也算是比较耐用,一套的话我早晚用差不多可以用三个月,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这款产品主打的就是温和保湿,敏感肌用起来很舒服,有活动的时候可以囤一点儿。

【欧莱雅抗皱复颜水乳】


      不想暴露年龄但也不得不开始用一些抗老产品了……在玉兰油和欧莱雅之间纠结了一下来时选择了欧莱雅,正好是七夕的活动入的,结果收获了一大堆赠品,可见我广播。怎么说呢,首先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过敏,这对我来说就非常棒了,因为敏感肌追求的还是成分简单的护肤品嘛,但是这种产品不可能成分非常简单的,所以有点心虚。不过刚开始用的一周长了一堆闭口和痘痘,不知道是这个产品的原因还是因为这一周正好开始正式上岗压力特别大。目前我是每周用两到三次,皮肤状况稳定,痘痘闭口基本上没了。同系列的眼霜是赠品,用下来没有长脂肪粒(可见我是真的老了吧),考虑入正装。

【simple kind to skin卸妆巾】


        被k妹使劲种的一棵草。外出的话带卸妆巾是很不错的选择。这款卸妆巾正如k妹所说,卸妆液不是很饱满,偏干,所以缺点就是要比较用力地擦拭,会较大幅度拉扯皮肤。我日常涂底妆画眉毛的话是一张可以卸干净的,眼线也无压力,浓妆还是建议两张。算下来一张一块多,也是便宜大碗了。敏感肌无压力。暂时不回购,去试试其他草。

【欧莱雅infallible pro matte 粉底液】


        这个虽然上半年写过了,但是下半年又盲买了色号所以分享一下。我通常买黄一白,有时候会用粉一白。最开始我买的是俄代的09号,很黄,后来买了英代的11号和10号,试下来还是得把两个混起来(我竟然黑了 难受)

【稚优泉双头卧蚕眼影笔】


        萌生买卧蚕笔的想法是因为在《四重奏》里面光妹准备上台表演的时候打亮了卧蚕,顿时眼波流转楚楚可怜了起来。就连我这样的老头儿用了以后都变得温柔了,大型聚餐什么的还是用一用假装是个软妹。稚优泉这支笔还不错,阴影那头我拿来当眼影底色用。但是不得不吐槽稚优泉的口红,打了那么多广告,用下来很失望,分分钟就脱了。

【美宝莲飞箭睫毛膏】


        传说中的蓝胖子,大概是很多朋友彩妆入门的第一只睫毛膏吧,不过我一直拖到现在才买。以前我对美宝莲感觉不是很好,自从入了遮瑕以后大为改观,逛街的时候顺手就收了。非常自然的一支睫毛膏,刷两遍刚刚好,不会非常浓密纤长,但是睫毛的存在感一下子就出来了,通勤妆正正好。最最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天带妆将近14个小时,睫毛眼线(下面会说)一点没脱没晕,我都惊呆了。

【美宝莲轻松画漆黑眼线液】


      逛街的时候随手拿来画在手背上的,发现干得超快而且蹭不掉,本来我是没想买美宝莲的眼线的,之前用眼线膏晕得一塌糊涂,没想到这支意外还不错。出水流畅均匀,也满黑的。之前的真爱dollywink眼线液有时候出水会过多,而且带妆时间长了以后会一点点脱掉(不会晕),现在这支是我的真爱了。

书籍影视分享

      讲真今年份的阅读和观影大多数都是在上半年完成的,上班以后太累了只想躺着。不过还是打起精神看了一些,影视居多,毕竟比较不费脑。关于书的感受首发在我的读书记录里,直接搬运过来了。

《1984》


        其实是去年《美丽新世界》看完之后就开始看的,然后一直看不进去,太压抑了,7月终于看完了。不想说太多,总之希望不要过上这样恐怖的生活。

《我们》


      反乌托邦三部曲终于看完了,压抑,恐怖。《我们》算是反乌托邦中的老大了,其风格直接影响了《美丽新世界》和《1984》。但是就故事本身而言,比较单薄,我个人比较喜欢《美丽新世界》。

《费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初看完的,但实际上最开始是元旦那会儿。。。一开始觉得很无聊,看到一半以后觉得有意思些了,写中年男人那种有点儿飘忽不定愤世嫉俗又想表达爱意又无能为力的纠结。一直脑补成欧维(尽管我还没看电影)。我觉得算是一本可以打发时间的书吧,可能是因为我的人生经历还没那么丰富可以引起共鸣之类的。

《秘密森林》


      几个月没看韩剧了,终于花了两周在通勤路上和不加班的夜晚看了一部。裴斗娜一出场说话我觉得好怪异,看来我是受《云图》影响太深了。最喜欢李首席刘在明,完全没看出来是东龙爸,演技贼棒,看久了竟然觉得很帅。曹承佑的面瘫受到很多夸奖,后期觉得比较可爱,最后一幕笑的时候心都化了。内容就不多说了,剧透了就没意思了。同时安利同类剧池城欧巴的《被告人》。

《朗读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央视的节目《朗读者》。期期泪目,连看了几天眼睛都是肿的。内容上可能没有那么实那么干货,就是采访嘉宾然后嘉宾朗读一段。但是有时候就是那一段能种草一本书或者一位作家。有的嘉宾比如斯琴高娃老师的朗读真的非常棒,带着感情读出来能让人哭哑。

The Secret Life of Books 《书迷》

我找的图片是童书系列

    短小精悍的纪录片,每集一本书,邀请一个主持人或者应该说是作家来探寻作者的生活经历和著书时的环境,上图书馆观摩草稿,发表一些感悟。很适合通勤路上看看,深一步如果要研究的话大概是需要到它后面安利的网站上。一点点小启发蛮有意思的。

The Story of Women and Art 《女性与艺术的故事》

1556 self-portrait of Sofonisba Anguissola, featured in The Story of Women and Art.

        图片描述来自维基。

        对于女性观众来说是非常励志的一部纪录片。你可以看到在女性地位那样卑微的时代,女艺术家们仍倔强地绽放光芒,她们可以细细地在水果核上雕刻,也可以豪迈地画出大尺寸的《最后的晚餐》。她们有的在当时就受到赏识为王室作画,有的则被时代无情掩盖,但优秀的作品不会被永远埋藏,巷子再深也会飘出酒香。

    7、8、9月总结。以上。

    【图自网络 如侵则删】

    【发誓下次要自己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4月23日 更新洗脸工具,洗面奶及去角质。 听取宝宝们意见,开价和平价大牌做对比,更新放在前面。。 照例先合照 ...
    五月桃夭阅读 765评论 0 1
  • 九龙湖位于渝北区和北部新区交界处,其中香樟林与南苑、西苑隔湖相望,此地依水而建,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美景,...
    kateKong阅读 1,196评论 2 2
  • 沉睡的姑娘 叫我如何点燃你心中的孤灯 让我把温暖送进你的心扉 让我融化你脸上的冰冷 是我昨日的满带伤寒的风 把你的...
    寂寞空间阅读 124评论 0 1
  • 今天学习了中断,了解了中断和事件,中断管理方法,抢占优先级和响应优先级,上升沿和下降沿。并且在程序里面设计利用中断...
    刘泽清阅读 89评论 1 0
  • 改变的实践 原则到实践的距离,其实这就是一个小步快跑,正循环的过程。合计有四步骤 1. 清晰词语界定问题 2. 穷...
    夏国斌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