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枫叶之城》Chapter 3

文|林绯Freya,图|网络

原创小说,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贡嘎雪山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海拔7556米,有‘蜀山之王’的美誉。而我,既不是登山运动员,对于‘征服’也没有什么瘾头,除却在天府之国完善几个捐资助学项目的后续工作之外,我来这里仅仅是为了还愿。

十年前,亦枫和他爸爸差点在这里埋身雪堆,我曾在贡嘎寺许了保佑两人平安的愿望,如今三千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何爸爸老当益壮,亦枫也已成家立业,我没有理由再对神佛亏欠下去。

据说,许下的愿就是欠下的债,如果不偿还,便永远背负。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欠’,不管对方是人还是佛。

从贡嘎寺还愿回来,我住在一家藏族人的小木屋。主人们热情地用当地特色的食物款待我,盛情难却,我吃了点烤羊肉,喝了杯青稞酒,慵懒地躺在床上,昏昏欲睡。

这个时候,亦枫应该已经完成大礼,我的红包也该送了过去。

其实,我送亦枫的红包在严格意义上完全算不得红包。

我和亦枫之间太过熟稔,以致于他的红包我曾一度不知道该怎么包?结婚送礼无外乎金钱礼物,可是这些,现在的他一样都不缺。遍寻记忆,我只记得他曾说过想要开一家馄饨店,但以何氏今时今日的地位,别说一家,就算是一百家也开得。穷困潦倒时的小富即安与坐拥亿万时的挥金如土,原本就不能同日而语,可我,偏偏就送了一家馄饨店给他。

我的雪中送炭,他不要,但不得不要;他的锦上添花,我能给,却故作不能。

亦枫的脸色可以想见,而我有意的成功报复,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快乐感觉。

就像叶蓉说的,我唯独见不得他不悦,但如果他不悦的原因是因为我,就算心怀愧疚,我也愿意甘之如饴地尝试一回。

就在我哭笑不得的时候,手机响了。我看了看号码,不认识,索性就直接关了机。

别人不爽的时候都来找我抱怨,我不爽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有任性的权力?毕竟,我无法干涉别人的做法,但至少有本事让自己好过。

青稞酒的酒劲还挺厉害的,我抱着毯子一觉睡到大天明。   

望着远处庄严神秘的贡嘎雪山,第一次,我有了匍匐磕长头的冲动。但很快,冲动之火就被人迎头浇熄。

不知何时,祁睿竟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到了我身后,当我伸开臂膀准备迎接新生太阳的时候,被他紧紧握住了双手。

“喂,你想吓死我啊!”

祁睿扯了个大大的笑脸,得意地说:“昨晚我就来了,是你不接我电话的,喏,我就住在你隔壁。”

我两眼一黑,差点昏厥,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我照脑门给他一计爆栗,怒道:“你脑袋秀逗了?不做生意跑这么大老远的干什么?当心你妈妈还把你骂得狗血淋头!”

祁睿扶了扶头,却不以为然,“我已经毕业了,又经济独立,才不要被她牵着鼻子走呢!”   

我板着脸,没有给他一点好颜色,“什么叫被她牵着鼻子走?你妈妈含辛茹苦把你拉扯大,就是听你说这话伤她心的吗?”

“不是,不是!”祁睿连忙摆手,“我知道妈妈一个人养大我不容易,但我这不正是不想让她再时时为我操心事事替我做决定吗?我希望她可以像别人家的老太太一样,享享清福,乐得逍遥自在。”

“这还差不多!”我坐到草地上,大口呼吸,享受难得的新鲜空气。

祁睿递过来一部摄像机,给我看他拍摄得风景。

“不错嘛!有点旅游记录片的感觉!”我点头称赞。

祁睿笑嘻嘻地说:“不如我免费送给你,怎么样?”

“无功不受禄,我的旅游期刊虽然需要这样的素材,但也不能白白拿你的吧?”

“什么是白拿?”画面闪到贡嘎寺,里面有我的身影,祁睿赶紧用手盖住,“你送给我的吉他我很喜欢……你还欠我一顿大餐,吃完了,我才能给你!”

我拿眼瞪他,勾了勾嘴角,“什么时候跟踪我的?”

祁睿打死不承认,“没,没!”

我去夺他摄像机,一不留神反被他擒住了手,他没坐稳,身子往后一歪,我顺势被带趴到了他身上。   

“叶姐,那顿大餐我不吃了,换个其他的要求行不行?”

“摄像机给我,否则一切免谈!”

“好,那你先起来一点,我给你!”

尴尬!我和他这姿势也太暧昧了!我挣脱他的钳制,拍拍身上的灰土,转身就往小木屋走去。

祁睿从身后追上来,站到我面前,“你别生气,给,摄像机。”

“不要了!”

祁睿扑哧一声笑出来,“叶姐,我才发现,你不严肃的时候原来这么可爱!”

“可爱你个头!”我抬腿踢他,他灵巧躲开,我不服气,愤愤地说,“一日为师终身是师!你长大了,翅膀硬了,就不把我这个老师放在眼里了是吗?连我都敢调侃,反了你了!”

“除了师生,我们之间就不能有点别的关系吗?”祁睿突然正色道。   

我不禁一愣,反问:“别的什么?”

“自从我改口喊你叶姐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暗自发誓一定要追到你,让你做我的女朋友!在我生日那天,你不是也让我快点找么,那我现在就告诉你,我要找的人就是你,叶凌,我一直都喜欢的女孩子!”

女孩子?我心态老的都可以当他娘了,还女朋友呢!

我摇摇头,轻轻一笑,“祁睿,别开玩笑了啊,我一直和你妈妈称姊道妹的,你还年轻,以后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泡妞,就别逗我玩了,一点都不好玩!”

祁睿放下摄像机,扶着我的肩膀,颇为郑重地说:“我没开玩笑!过生日那天我就准备给你表白的,你没来而已!我虽然年轻,但我是认真的!”

彻底傻眼!我自问没给过他暗示或是会错意的地方,这小子怎么就邪上我了呢?

我推开他,又往后退了几步,很坚决地拒绝:“咱们俩,没戏!根本就是天方夜谭!我劝你趁早死心,我对比我小的人不感兴趣,对我的学生更是没有任何私心杂念,所以你,该干嘛干嘛去!世界上有那么多女孩子,总有适合你的一个,但绝无可能是我!”

祁睿神色一黯,灰头土脸地说:“是因为你还惦记着亦枫哥,对吗?”

“不对!”我气得发疯,“你不是不知道他结婚了,难道要我去做小三?”

祁睿不语。

我继续下猛药,语气有所缓和,类似于恩威并施,“谁都会经历懵懵懂懂的妄想时期,你到我这个年龄就会明白,年少时的痴恋通常都会无疾而终,再回首,就会喟然感慨,当初的自己怎么会这么的无知而又可笑……”   

“我不是没谈过恋爱的无知少年,也不是没见过女人的可怜小白……但叶凌就是叶凌,在祁睿心中永远都理性又聪慧的女孩子,从来都不曾可笑过!”

祁睿一字一句说完,倔强地转身走开,我怔愣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

是了,从小在酒吧长大的男孩什么样的人没见过?我怎么会异想天开固执地认为祁睿是个吹弹笙箫的单纯少年?他前卫老辣的生意头脑令多少同龄人望尘莫及,又怎么可能在趋之若鹜的花丛中找不到属意的女朋友?

我真是个自以为是的笨蛋!

雪山茫茫,阳光暖暖,而我,手足冰冷,怅然无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