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句害人的心灵鸡汤,单身你别听

很多时候,心灵鸡汤不是让我们变得更好,而是肤浅,偏颇,狭隘,是让我们更容易被忽悠被误导。单身的时候,更应该学着独立,不但生活要独立,更要有独立的理性的思考方式,不要被这些害人的心灵鸡汤所坑害和误导。遗弃小屋在这里列举几个很坑的心灵鸡汤,仅供参考:

比如废话型的心灵鸡汤,常常用这样类似的标题:《写得真好,XX》、《XX生存法则》,里面堂而皇之的名句:

水满了再加,会溢。人累了再撑,会垮。——这不是废话吗?只要脑子正常的,都知道水满则溢。拿这当心灵鸡汤还当作一生格言?有病吧?

多想想自己的错,就会XXX——自我反省自我检讨,小学生都有这个意识吧?

生活,一半XX,一半XX;——可以嵌套大量对比的词。看似辞藻优美,但只是对仗好看,华而不实。

PS:这是典型的废话型心灵鸡汤,遗弃小屋觉得这些话看着都正确,但纯属废话毫无营养,一般而言,这类心灵鸡汤都是让小盆友看的,但总喜欢拿一生箴言等标题来忽悠人。

比如误导型的心灵鸡汤,有这样的标题:《不管你XX了,都看看》、《一辈子懂得XX就够了》,里面大言不惭的格言:

避免被别人利用的机会,学会减负。——利用这个词虽不好听,但,你处心积虑机关算尽就不想被人利用,那你这是什么心态?从另一个角度说,若你连被别人利用的价值都没有,还好意思说减负?

什么事情都可以拖一拖,没必要那么着急,事缓则圆。——肯定有病。因为正常人都知道,重症不能拖,机会不能拖,亲情不能拖,或者有时候,工作也不能拖(你想辞职?想公司损失?可以试试)。只有灵活面对才是硬道理,单身要是一根筋单向思维,只能继续被心灵鸡汤毒害。

不要认为自己比别人做得好,即便你很出色。——汗,我的确比别人做的好,怎么了?还不让自己承认,还不让自信一把?还假装谦虚?不要自满,但并不是不承认自己的成绩和优势。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这不是谦虚,而是承认事实。过分谦虚不是美德,而是做作。

PS:遗弃小屋在这里只是随便找了几个例子,只是说我们在看这些鸡汤时候要学会理性,要会思辨,因为类似这些句子基本属于误导型心灵鸡汤,很容易把人往沟里带。偏颇,狭隘,肤浅,一根筋思维,哗众取宠危言耸听。

再比如还有一些明显错误的名言警句,再加上一些浮夸的标题,类似于《记住这几句话,你就XX了》、《送给XX的你,人生一定要懂得XX》,里面错误百出的论调:

风光的背后不是沧桑,就是肮脏。——阴险的小人心理。风光背后沧桑还说得过去,但你拼什么一定说人家肮脏?富二代继承祖业风光风光就是肮脏?利用市场赚钱了风光了就是肮脏?中彩票一夜暴富风光风光就是肮脏?现实世界哪是一定的非此即彼(更何况这些鸡汤说的的此和彼根本不对)?穷人思维,见不得别人风光,一定以为人家肮脏,一定觉得人家有见不得人的勾当。

贪婪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是最真实的财富。——贪婪大错特错,但这是贫穷吗?这是人的劣根性好不好?而贫穷指的是一种匮乏和缺失,贪婪是一种心理的强烈欲望情绪。

人生最大的本钱是尊严,人生最大的失败是骄慢;——要说最大的本钱,最大的失败,都有若干种答案。总有一些心灵鸡汤喜欢用最大的XX,最好的XX等词汇来嫁接、扭曲和夸张。

人们常犯最大的错误,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天下太平。——照这句话这么改,天下不是太平,而是冷冰冰——一味过于苛刻陌生人,没一点情商,有几个愿意和你交往的?遗弃小屋觉得,对家人客气,家人会享受;对家人太客气,家人会别扭。

忙,多么华丽的借口!——晕了,忙也有错。总会有爱情专家理论说,我再忙也会陪你,也会如何如何。有病吧。我在忙,不会和你聊天;因为你一点不顾场合不顾时间不顾别人感受,不顾我是否忙,不管我是否为了生存打拼,你只会要陪你,只会指责别人找借口。合适的爱情不是再忙也陪你,而是你尊重我的忙碌,我奉献给你爱情;忙是理由,不会答应你任何时候的索求。

单身,做真实的自己,才能碰到最合适的人。——类似的话熟悉吧,这种心灵鸡汤教育我们说要真实,要做真实的自己,只有爱上最真实的你的人才是值得你为她付出的人。但它错就错在,真实的自己,是不隐藏不装模作样,而不是让你随心所欲,以自我为中心,不懂反省和反思,“我就是这么个真实的人”拿这句话搪塞,当挡箭牌。真实要求纯粹,而不是任性,不完善自己,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拿这句话搪塞才是借口。

PS:当然上面举的例子不全面,有的也不太合适。只是说这些心灵鸡汤不仅肤浅偏颇,有时还是严重的错误,害人不浅。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些害人的心灵鸡汤,你千万别迷信别听信。

可能你会说,不要在意这些心灵鸡汤的细节,大家都不会太在意的。如果大家都不在意,那很好,你也不用过于在意我的话;但如果你骂我吹毛求疵,抠字眼,那遗弃小屋也只能这么回复你,不要在意这些对心灵鸡汤评论的细节。遗弃小屋原创。

最个性的单身,欢迎关注遗弃小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