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地图》第六卷 路漫漫其修远‖ 第一一八章 朝会议事

 

 

是我多想了吧,或许冥冥之中,兮兮只是通过这个极端的梦给我传达了一条消息:他现在很不安全——赶快救我!

于是前一阵在龙首山一带见到兮兮的情形再次鲜活地在脑海之中浮现。保不成真的出什么事了吧,于是关于兮兮现状的各种猜测开始在脑瓜里横冲直撞。他上次不是说过以后再见他可就难了的话吗!我清楚地记得。难道,那一次就是我和他的诀别了吗?

真不敢这样去想,我心中还真舍不得他。他嘴是碎,可是也不失热忱和真诚,乐于助人,甚至不惜危害自己,用他经常说的话叫作“舍生取义,乐此不疲”。

 “兴许是最近受到的惊吓过多了,那些羽翅人真的很瘆人!其实,我骨子里是一个特别胆小的人。” 我对大王说道。

大王也没有再问下去,“噢,这样啊,最近寡人也睡不好,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到现在还心有余悸。羽翅人一天不清楚干净,寡人和国家就一天不得安心。可是国内的还好说,我大不了指派得力干将密集搜捕即可,可是……哎!对了,你帮寡人问了没有啊?”

 “他还一直没有音信呢!”

大王的眼眶乌青,想必也是愁的。

之后的日子,几乎每天的朝会都会围绕进攻羽翅国议题展开。上次垂的事件极大地推进了青丘国主动征伐羽翅人的日程。


朝会议事


“狱门关那边的犯人一定要严加防范,不能再出现放走、漏丢的情况了。”一天大王在朝会上吩咐银执大人。

 “是,大王放心!不过或许……”

 “或许什么?”

 “或许,咱们可以来他个投石问路。”

 “哦?怎么个投石问路?”大王好奇地等待银执大人的解释。

 “残留在国内的羽翅人想必还有一些吧,不妨派一队狱门关的狱卒,让他们带一批犯人出去做活儿,为的就是引蛇出洞。待营救‘同胞’的羽翅人出现,咱们故意不与其正面发生太多战斗,只是稍稍做些抵抗便佯装着被吓跑,相信他们也不会怀疑的,此时事先预备好的探子便会秘密地跟踪他们。这样,有羽翅人劫持他们,咱们跟着,就不怕找不到他们回去的路。”

大王眼前一亮,连连称是,“好好好,就照银执大人所说,就来他个投石问路!”

 “那欣就不知道吗?和羽翅人勾结这么久,他们的入口总该知道一二吧?”我突然插话,“再有,之前大王和欣抓过一些羽翅人,难道就不能动动心思审审他们吗?说不定会有什么收获!”

 “也还行吧,彪儿,这倒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不过像寡人之前所说,寡人对此并不抱大希望的。”

 “哎!这个欣可真会隐藏自己,抓一些羽翅人做障眼法,好让我们觉得他是个忠心为国的人呢,谁知……哎!被蒙骗这么久,惭愧啊,惭愧……”银执大人听到我这样说便不无叹息。

 “投石问路!妙啊!怎么以前寡人就没有想到过呢!”

 “当然咱们这边也不闲着,该全城搜捕的就全城搜捕,臣下觉得这个差事肥遗大人最合适不过了。”

大王频频点头,肯定了银执大人的想法,“嗯嗯嗯,他担得起这个职责!肥遗,你平生最痛恨羽翅人,这次可是你为国立功的好时机啊!”

 那肥遗听到这里心里自然乐开了花。

 “各位爱卿,国事日急,务必谨慎肃正要紧,青丘国的军务也是该借此好好整顿整顿了。”

 群臣听完,又是一派“我王英明”式的顶礼膜拜。

这边征伐羽翅国大计正商讨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忽然外面跑来一个士兵,在门口对站岗的士兵急切地嘀咕了几句,便又由站岗的将其带进来,那士兵跪倒在地战战兢兢地禀报道:“报告……大……王,天牢里……”

 大王猛地站起来,问道:“你给寡人好好说,天牢里倒底怎么了?”

 “欣大人他不见了。”那士兵像咔咔咬黄瓜一样一股脑地说完了。

在座无不震惊,大王屁股扑通一下重新坐回到座位上,略感宿命式地说了句:“寡人下了这么大的心思抓住了他,现在他又跑了,想必是天意如此吧!”

 “天牢看守守卫不利,拉下去砍了。”大王只淡淡地对着下面说道,于是便有人架着外面那个兵士走出去了。那厮却一道拼命大喊“冤枉”之类的话,可惜了就这么被别人当做了替死鬼。只有立在大王旁边的玉树面色不改,淡定从容,眼睛里有种能够刺穿假象的凌厉的光。

银执大人见此状,便想起了以前,说道:“想当年我对于欣那样器重,不想他为了自己的一己之愿竟然那般卑劣不堪。藏得这么深,竟然连我银执都能被蒙混过去。大王,您就顺便把这个差事也交给我,我和他的这笔账也要好好清算下,不调查个水落石出,誓不罢休!”

可大王却说:“银执,找到固然要罪上加罪,但是寡人觉得当前最紧要务是针对全城来个大清除,把所有羽翅人清理出来,欣的事情可以暂时放一放都可以,量他单枪匹马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候的,集中精力先做好这个事情吧!你呢,身兼数职,忙不过来,眼下就开始着手整顿国内的军务大事吧,一旦羽翅国的入口找到,银执,立刻调遣军队,商量准备进军讨伐事宜。”

 “是!大王!”银执的声音雄厚而高亢!难得的喜悦和亢奋!这是每一个青丘国人多年来的夙愿。

大王又瞅了下地下的臣子,清了清嗓子说道:“各位,攻伐羽翅国事不宜迟,各位爱卿务必尽心尽力,光复青丘盛世荣光的日子不远了!”

众臣子齐声附和道:“我王英武!”

全朝堂上几乎个个都亢奋激动,毕竟这次可是青丘国对自己的千年宿敌做的一次总攻式的清理。可是对于我和崇刚两个外来人来说,心中除了惊恐还是惊恐。

 “大王那边怎么样?他放你走吗?”下朝的时候,崇刚边走边对我说,“你要不要跟我回去住?”他的眼睛似乎在暗示我什么。

 “我去说。”我转身朝还未远去的大王疾步走去。

俺将自己的想法说了一通,没想到大王这次竟然很爽利地答应了,要知道他最近对俺管束得很死,动不动就召见商议啥事,生怕我会突然消失不见。俺呢,虽说有些厌恶他,碍着他是大王,为自保也只能这样委曲求全了。

 “也好,你回去趟吧,这样你们兄弟二人也好好聚聚,你们俩也商议商议,一起给寡人的伐国大计出出主意,顺便散散心。这些日子让你住在这儿是不是怪拘得慌呢?”他望着我似乎在等我的回复。

 “俺……”

他的嘴唇微微一展,摆出一字式的微笑,说道:“行了,去吧,到时候我会派人接你们两位的。玉树,你去安排送他们,不用管寡人,让他们陪寡人回去就好了。”

玉树一直送到我们到司幽皇城的外面,这时早有烛龙在那里等候,我们刚要启程,玉树突然叫住了我们:“等下!”我吓了一跳。

我回过头来,看着玉树站在离我几米远的距离,神色忧惧。见此,我和崇刚天然地走上前去。

“你们两个,能走就走,不要听大王的再回来了。”他悄悄地对我们说道。




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本小说日更,每晚八点半~九点半准时更新!

观看小说预告片,提前了解本小说概况请点击链接:小说家魏汉吴为自己的小说做的预告片—在线播放—《小说家魏汉吴为自己的小说做的预告片》—电影—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欢迎指正挑错,在评论区留言,我会第一时间修正重新上传,谢谢各位了!一部好的小说离不开大家的一起努力!

喜欢的欢迎加我关注魏汉吴 - 简书点赞、转发、评论、打赏什么的。再次感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