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

爷爷走了快1年了吧 奶奶就开始病了 爷爷和奶奶的相遇我至今都认为是个奇迹

相遇!

——题记

老传统,爷爷硬着头皮被媒人领着去相亲 因为是地主家的孩子还是有点资产 爷爷在家排行老小 爷爷没上过几天学 但是样子还是做得很足 中山服 钢笔手表都准备齐全 带着点打发小孩的瓜子和糖就冲着奶奶家出发了 奶奶姐妹5个 是个标准的富家小姐奶奶排行老三 不爱说话 个头不高 很小巧 媒人给奶奶说 爷爷比她大点 可以照顾她 奶奶很是欢喜 见面时老规矩 先是介绍对方 然后就是各自谈话 搞笑的是爷爷 根本就是个土老头 手表戴反了不说 还说漏了 奶奶说 你是几几年的 比我大几岁 爷爷很逗的回答说 我和你一个属相 和你一个属相 大不了几岁 (其实是一旬12年,奶奶要是当时知道真相 估计也就没有我了) 估计奶奶看着 爷爷的装束 和家庭不错也就订了婚 没多久久爷爷家就被分了 成了平民 没事的时候还经常被批斗 家里的粮食被瓜分也所剩无几 爷爷和奶奶要过饭 也挖过河道 后来还跟着生产队在湖北生活了很久 因为带着孩子需要定居户口 爷爷带着家眷辗转回到老家 那时候2个姑姑度已经不小了 因为爷爷的兄弟都英年早逝 没有留下任何血脉香火传递 奶奶至今也没有一子 爷爷很是暴躁 差点把姑姑给丢了 俩人估计一顿不小的口舌之战 奶奶的娘家在爷爷家产被瓦解后也相继遭到了不小的变故 即使这个娘家 也是可有可无的归宿 就这样一直没过几年 爸爸出生了 引来了不少的喜悦 又有了叔叔 算是很大的安慰 后来听奶奶说 她知道爷爷比她大一旬后闹了很久的脾气 先是怪罪媒人没说实话 后是怪罪爷爷 没有如实相告(其实爷爷一开始就说了实话 只是您没用心听罢了 怪爷爷喽~)爷爷很爱奶奶 因为她小吧 很宠爱她 奶奶要是 一天不在 那个饭绝对吃不下 你们不信 我是信的 有次 奶奶被姑姑带着住了几天 爷爷就病倒了 后来姑姑来我家大吵大闹 医生说了原因才知道 是营养不足 原来爷爷把每次我送的饭菜都倒了 只吃泡面 奶奶知道到后 连夜赶回 再也没出去住 还有次早上 我没事去奶奶家蹭饭 奶奶把刚蒸好的馒头拿给我吃 我实在不乐意 因为我看见了鸡蛋很馋 想吃 奶奶很不屑的说 那是你爷爷的 你那么小吃了不当用的 你爷爷还要干活呢 我当时那个不满啊 那嘴巴噘的可挂油瓶啊 我把爷爷叫醒 给爷爷要鸡蛋吃 爷爷没说啥 直接拿了就给我 奶奶那个不开心 爷爷最后哄了她 诶 这件事 我后来给妈妈说了 妈妈还很生气 后来才知道 爷爷病了 需要营养 因为土鸡蛋少 就专门留着给他吃的 奶奶为了爷爷喜欢吃东西能留一年 爷爷脾气不好我一开始就说了 爷爷生气的时候 打过奶奶 摔过东西 奶奶依旧对他还是那么关爱 话说 爷爷虽然比奶奶大一旬 但是 总体来说 爷爷还是被奶奶护着 疼着的 !

你好就行

——过寿!题记

这年爷爷73了 在老家需要大办的 庆祝一下 爷爷也不例外 那年家里真的好人热闹大摆宴席 来了很多没见过的亲戚 (很少在家所以我不认识人家)鞭炮烟火噼里啪啦放了一堆 奶奶厨房门口放了一个很大的澡盆 很多水 很多鱼 因为传统 73吃鱼 大家都买了鱼 一个澡盆都满了 爷爷可高兴了 吃饭的时候都是大餐 爷爷吃不惯 没吃 奶奶知道了 自己也没吃 给他做了一碗手擀面 (这个很费时间) 大家都说奶奶脾气太好了 甚至说买包面条煮了就行 奶奶依旧 我行我素 煮好了 爷爷吃的很香 睡了 大家都互相寒暄了几次 就散了 我走的晚 再悄悄回去的时候 爷爷正在和奶奶说话 说的什么 已经记不住了 毕竟很多年了 只知道 那时候奶奶哭了 (这里不要刻意去编 任何话都没有奶奶的甜)我随后就走了 疯去了

病重 ——

失念 !

再次知道爷爷的消息是 他病重的消息 实话说 多年在外地 家里的事情很少管 也很少过问 基本都是从妈妈的电话里得知一二 那个同学结婚了 那个邻居怎么了 哪个我的学生都开始相亲等等(这里说一下 在母校时代的班 有的已经开始结婚了) 我很担心的是奶奶怎么生活的 爸爸说把爷爷接到了家里 奶奶则在老房子里住 分开了 奶奶每天都不吃饭 靠点米汤存活 无论怎么劝是还是无用 我最后打了电话只说 看好她就行 没几天 爷爷还是走了 那年 因为各种的迫压我没能回去 是我的遗憾 家里的丧事也是很壮观 办了3天 各地的亲朋好友都来了 估计宾朋比过寿的时候还多 也有不少村里的(爷爷是党员)反正妈妈说 送葬的队伍浩浩荡荡 唯独少了我这个长孙女的位子 (若在场 我的排位姑姑的后位 长孙女 很重要的位置)奶奶是不让送葬的 被邻居双手绑在了家(家俗:一是为了怕想不开 二是:怕爷爷的魂魄把奶奶带走)后来 直到很久 奶奶都是一个人待在老房子里 怎么劝她搬出来 也不搬 那次回家 我给爷爷磕了个头 其他的家具摆设都没变 和爷爷在的时候一样 门口用来晒太阳的板凳 左手边放着的手杖 每天都要蒸的鸡蛋 一箱箱被奶奶放了过期还不舍得扔的牛奶 …… 奶奶留我吃了饭 奶奶做了手擀面 可能老了 面做的很厚 那次在家就待了几天 我没去爷爷坟地 奶奶不让去 说我太年轻 又是女的 属阴 (和爷爷一个属相)不好 这次一别 至今 前几天传来奶奶也病重的消息 说实话 我知道是奶奶累了 最近我也是老梦见爷爷 我没见过死人 按照家俗 至亲在最后一天都要见最后一面 我没在场也就没见 梦里的爷爷 老是一个人很是孤单 但是还是老样子 没怎么变 做着平时的爱做的事 听戏 吃面 晒太阳……若是奶奶真的也去了 对她来说或许是个安慰 (生不同年 死愿同穴)

爷爷比奶奶大了12岁 因为欺骗奶奶一直追随到现在 我不需要太多序言 文字代表不了什么 平淡的坚持 才是真爱 我不害怕苍老,不怕你离我而去 我害怕你走后 我独孤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冬季,天蒙蒙亮,她亭亭地站在不远处的霜地里,笑得像一株带雪绽放的玉兰花。他轻快地迎上去,接过她手里...
    小沃姑娘阅读 871评论 6 4
  • 一阙微凉 在秋里盘旋纷飞 静默成熟里的灵犀 说了一声再见 就禁锢了所有的记忆 在一滴白露里 悄悄地离去 若有若无的...
    丽日生辉阅读 325评论 4 11
  • 专业的企业管理者培训课程,我选择——微信搜索公众号讲师约(微信号:china_jsy) “欲治兵者先选将”、“将帅...
    scho阅读 227评论 0 0
  • 1、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 二者皆重要。过程往往漫长、琐碎、曲折,考验人的耐心,挑战人的毅力,是以修行在其中。所谓...
    vickyzhou_jsjs阅读 77评论 0 0
  • 这个社会有太多的所谓爱情,虚情假意的有,利益交易的有,糊里糊涂的有,当然,简单,纯粹,懵懂,这些最单纯,最真实的更...
    暧的半夏阅读 463评论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