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十三)毕业压力,只有一条准则,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因为期末,因为大三,因为家异地,因为相爱。

临近期末,又到了快要分别的日子。毕业的压力轮已经缓缓驶来,竹竿先生特别珍惜跟萝莉小姐在一起的时光,因为走出校园后,不会再有这么多的时间来陪伴萝莉小姐了。竹竿先生和萝莉小姐不可避免的感受到了毕业的压力,离别的压力。

竹竿先生没有逃避,跟萝莉小姐认真的,相互谈了谈各自的情况。

很多毕分的例子就是逃避压力,不敢面对,等到真正毕业那天,没有任何准备的两人,自然而然的走到了分手的这个结局。

竹竿先生不想毕分,异地也可以接受,甚至毕婚都可以接受,唯一不可以接受的,就是和萝莉小姐分开。

竹竿先生努力考研,拥有硕士研究生证书的竹竿先生才有底气去见萝莉小姐的父亲。竹竿先生不想跟萝莉小姐分开,竹竿先生已经认定了萝莉小姐,竹竿先生要为了萝莉小姐而奋斗。

萝莉小姐家境良好,虽说竹竿先生也不差,但是家境良好的父亲势必对女婿有一定的要求。所以竹竿先生倍感压力。如果说竹竿先生是2A的学生,或许就业情况会好一点,压力不会如此之大。但是2B,不得不另择它路。但若去了其他学校,竹竿先生也无法认识萝莉小姐。

竹竿先生在大学里最美好的幸运,就是遇见了萝莉小姐。

竹竿先生爱萝莉小姐,竹竿先生从未如此深爱过一个人。

鉴于目前的形势,竹竿先生决定考研。考研出来摆脱2B院校的名头,躲过毕业最高峰,出来后情形会好很多。那么萝莉小姐呢?

萝莉小姐毕业如果选择回梅州老家发展,等竹竿先生读研出来,萝莉小姐已经工作3年,这又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萝莉小姐工作三年,稳定,自身条件好,家庭背景好,谈婚论嫁一定是再正常不过的。怎么会跟一个刚读完研究生出来还没有稳定工作的毛头小子去压力大节奏快的深圳生活,而且这意味着重新开始。

这对萝莉小姐是一个挑战。

这带给萝莉小姐的压力太大了,作为一个男人,虽然萝莉小姐总是开玩笑说竹竿先生是姐姐是妹妹,走开!鬼扯!

竹竿先生不可能让萝莉小姐承受如此之大的压力。竹竿先生成功考研的话,那么就是大四毕业前就可以知道结果。

若成功了,竹竿先生打算去见萝莉小姐的父亲。只要是为了萝莉小姐,竹竿先生就会有无比的动力与勇气。

从萝莉小姐的嘴里,可以知道萝莉小姐的父亲是一个成功的男人,也是一个值得让人欣赏的男人,对于女婿的要求肯定不会太低。但是竹竿先生毫不畏惧,拥有了研究生文凭,家境还行,研究生毕业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是的,一定,竹竿先生有这个自信。但最最重要的是竹竿先生和萝莉小姐相爱。在这样的前提下,竹竿先生很有把握。

竹竿先生最担心的,最怕的,就是在各自奋斗,努力的过程中,两人,不爱了。这是竹竿先生一想到就后怕的事。看过很多一起努力,却最后分手祝对方幸福的例子。

竹竿先生觉得自己拥有萝莉小姐是自己最大的幸运。太多人比竹竿先生优秀。但最终还是竹竿先生成为了护花使者,只能说,竹竿先生,太有魅力了哈哈哈!

萝莉小姐还准备考老家公务员,公务员是一份很体面而且福利好的工作,如果考到了,萝莉小姐就更难放弃了。因为竹竿先生只会在深圳发展。

这是两难的问题。竹竿先生有点沮丧,反而希望萝莉小姐考不过公务员,这样两人在一起的希望能够大一点。

萝莉小姐问过竹竿先生,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了我的请帖,你会来么?萝莉小姐看着竹竿先生的眼睛。

竹竿先生默然,想了很久,才艰难开口,大概,可能不会吧。。。竹竿先生的声音有点低沉。因为,我没有办法接受失去你的痛苦,你变成了别人的新娘,牵着本该是我但却是别人的手,你会带上别人为你带上的戒指,一切的一切,最后陪你的那个人,不是我。我应该只会送你四个字,祝你幸福。

其实很多时候竹竿先生说到这个话题,竹竿先生的心很痛,竹竿先生是个玻璃心,自己承认。竹竿先生不能接受失去萝莉小姐的结局,竹竿先生想要跟萝莉小姐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说到这些,一想到有要跟萝莉小姐分开的可能,竹竿先生,其实有点哽咽,不断的深呼吸,眨眼睛,让自己平复心情。不让萝莉小姐知道。

昨天晚上,竹竿先生部门聚餐,竹竿先生的师姐正面临着两难的问题,一边是不受家人认可的男朋友,一边是有出息的富二代作为相亲对象。也是现实,师姐在想怎么才可以让家人认可男朋友。

提及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竹竿先生苦笑,还能怎么样,走一步看一步,竹竿先生先考研,萝莉小姐最好可以到深圳工作。但是未来太多变化,竹竿先生不知道会如何发展,一遍一遍的在想各种可能以及应对的办法。

1,萝莉小姐在梅州公务员,3年后,竹竿先生研究生出来,但萝莉小姐早已稳定,谈婚论嫁迫在眉睫。而竹竿先生初出茅庐,工作不稳定。还有一个问题,萝莉小姐愿不愿意放弃在梅州的亲人朋友,从小玩到大的同学闺蜜,放弃已经稳定的工作,还是公务员,来到深圳,这个虽大但却陌生的城市,为了竹竿先生。萝莉小姐不知道,竹竿先生也不知道。这是最坏的结果。

解决办法,读着研的竹竿先生会直接见萝莉小姐的父亲,因为未来都是可遇见的。提前找萝莉小姐父亲谈,那么就可以早点进行选择,如果萝莉小姐的父亲认可竹竿先生,那么一切好说,就算暂时还需要考验一下竹竿先生,那么也不会太着急萝莉小姐的婚事,可以留下一点缓冲的余地,给萝莉小姐的压力也比较小。

萝莉小姐反问竹竿先生你研究生出来就一定可以有一份稳定的好工作么?是的,4竹竿先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竹竿先生缺少的只是一个平台,竹竿先生相信自己为了萝莉小姐可以拿命去拼。

2,萝莉小姐在梅州工作,萝莉小姐的父亲安排了一个好工作,不到一年,开始安排婚事,准备相亲。萝莉小姐自身条件良好,家里条件优渥,自然不乏众多的追求者。竹竿先生担心远水救不了近火,傻傻的萝莉小姐或许就这么迫于亲人的压力被别人拐跑了。因为萝莉小姐最怕的就是外界的压力,这也是让竹竿先生最大担心的。

解决办法,同样是读着研的竹竿先生去找萝莉小姐的父亲,竹竿先生有信心,和萝莉小姐一起走下去。萝莉小姐的父亲很爱他的儿女们,希望他的子女都能幸福,都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在可以生存的前提下。竹竿先生相信自己,不会让萝莉小姐受太多委屈。然后萝莉小姐父亲同意萝莉小姐去深圳工作。这是不好不坏的情况。

3,萝莉小姐很有孝心,如果姐姐和弟弟都外出发展,萝莉小姐决定放弃竹竿先生,留在梅州陪在父母身边。乍看之下情况最严重,因为这不是外界压力,而是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自身的内部矛盾。毕竟,竹竿先生是永远也无法跟萝莉小姐的亲人相提并论的,虽说好的父母是不会限制孩子留在自己身边,但萝莉小姐是自己想要留在父母身边,陪着他们,这是萝莉小姐的孝心。这让竹竿先生无话可说,很沮丧,也很无奈。

解决办法,萝莉小姐的弟弟只想留在梅州,这是唯一值得欣慰的。如果突然发现外面的世界更大,走了。萝莉小姐家里有钱,萝莉小姐的父亲可以在儿子或者两个女儿的城市各买一套房子,轮换着住,也算是间接实现了。如果萝莉小姐的父亲只留在梅州,目前并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竹竿先生提出了即使两星期回一次家都不可以么,萝莉小姐严词拒绝。竹竿先生第一次感到迷茫,对两人的未来,看不到希望。

竹竿先生一直以来的担心,是担心自己得不到萝莉小姐的父亲的认可,所以竹竿先生决定拼命,希望在短期内,可以拥有一定的资本,才有底气去见萝莉小姐的父亲。但是当竹竿先生发现这个问题并不是竹竿先生努力就可以解决的,短短的距离,也能成为爱情的杀手,竹竿先生的心,有点冷了。

竹竿先生唯一的希望就是萝莉小姐的父亲了,竹竿先生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萝莉小姐父亲的认可,然后一起说服萝莉小姐,让萝莉小姐跟竹竿先生去深圳。

这种情况,既复杂,又难。

4,萝莉小姐可以在深圳实习,然后在深圳工作顺理成章,那么一切都变得简单,等竹竿先生出来后,尘埃落定。

这是最好的情况。

或许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种可能,竹竿先生头都大了,但是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先考研。

一切的一切,都看竹竿先生能否考到研究生。也需要萝莉小姐的共同努力,能否留在深圳。

萝莉小姐说,竹竿先生是除了自己父亲外最疼自己的男人。而为人父母最看中的不就是对女儿有多好么。对于竹竿先生来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疼她是自己的义务,竹竿先生愿意把萝莉小姐暖的从化都没有冬天。

竹竿先生说,萝莉小姐符合自己对完美女朋友的全部幻想,能够拥有萝莉小姐已经是一种奢侈,已经足够完美。竹竿先生有自信,自己的父母也肯定会喜欢萝莉小姐的。

萝莉小姐说竹竿先生老实靠谱不花心。

竹竿先生说萝莉小姐单纯可爱萝莉心。

萝莉小姐说竹竿先生瘦一点,搭配好一点就是男神一枚。

竹竿先生说。。。。。。。。。要一点时间。。。。。。。。

竹竿先生说自己有时候像小女生,特别想时时刻刻跟萝莉小姐在一起,要不是萝莉小姐不同意,都想出去同居了。竹竿先生想做完所有情侣之间可以做的事情,只想与萝莉小姐共同的浪漫。竹竿先生。。很黏萝莉小姐。

萝莉小姐说我们刚好互补,黏我你就没那么多时间去找别的女生了。黏女朋友的男生出轨率比较低,是好事。竹竿先生哭笑不得。

萝莉小姐说竹竿先生为了见面,什么都不管,课都不好好上,就为了来见自己。竹竿先生想了想,好像是这样的,嘿嘿的笑了笑。

还有什么呢? 太多了,反正就是好~

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