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三十)异地恋,一场爱与毅力的考验

异地分隔两地,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依旧靠微信保持联系,并且偶尔的语音。

竹竿先生放假在家后一直在练车,住在舅舅家,因为距离练车场比较近,而且和最好的兄弟一起,不能再惬意了。

连续十天练车。每天中午吃完午饭就从舅舅家出发,骑摩拜单车一个多小时到练车场。下午练完车,路边随便找找就找到两辆摩拜单车,继续骑车去锦绣江南附近吃晚饭。

聊了一下午车,竹竿先生和兄弟臭瀛都感觉到有点疲惫,因为练车时精神高度集中,而且总是开的有点快,老被教练屌。

竹竿先生感到委屈,都开的很熟了,还开的慢慢的这不是折磨人嘛。

下午练完车骑半个小时就到吃饭的地点。是一家牛肉主打店。主要卖招牌三宝面,可以选刀削面和拉面,竹竿先生爱吃刀削面。而三宝是指牛肉,牛肚,牛筋。

每宝都有两大块,一大碗下来,饥肠辘辘竹竿先生瞬间得到了满足,砸了砸吧嘴巴,嗯,不错。

而萝莉小姐则在家一直在学习着备考公务员。偶尔经常会有聚会,其余时间就在楼下的书吧学习。

晚上,萝莉小姐等父母睡了后大概11点30分,才可以和竹竿先生语音一会。

一聊起天,两人就停不下来,缠绵到12点多,甚至一点多。只是第二天早上萝莉小姐因为睡眠不足起不来,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率,所以后面改为晚上11点出头就语音,12点就睡觉,可以的话每天聊一会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经常语音又不会熬夜。

噢对了,只要超过12点萝莉小姐就称之为熬夜,并且正大光明的把这个理由赖在竹竿先生身上。

十天很快过去,竹竿先生和兄弟臭瀛双双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前被教练吓死,这不对那不对,你速度怎么就这么快,压不下来么?你是在开飞机么?

到了考场上神都还没回过来就通过了。

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下了,也没什么嘛,竹竿先生神情轻松。过了科目二,后面的考试就没有什么难度了。

时间一天一天逼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年二十八,竹竿先生一家子载着大包小包满车尾箱的东西,一路顺畅的回到了揭西老家。

过年期间竹竿先生把心放宽了,因为根据以往的经历,萝莉小姐全程都在起飞,很难会有一天空闲,和竹竿先生的联系也没那么密切了。

除夕当晚,时针即将指向12的刹那,竹竿先生发了个红包给萝莉小姐,

“宝宝,大年初一,新的一年,你要继续爱我,我也会继续爱你。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过后的的几天中,萝莉小姐大聚小会接连不断。无数次竹竿先生想找萝莉小姐,左手想要拿起手机找萝莉小姐,右手立马把左手按住了,右手道,“她在聚会,你找她干嘛,她又不能理你。”

左手不开心,有点失落,神情落寞的道,“可是我想她了,想和她说说话”

右手狠狠扇了左手几个耳刮子,“醒醒吧你,你找她得不到回复岂不是让自己更难受,又不能陪你聊天,就回复几句而已有什么意思,知道行程就好啦,到头来只会让自己更难受,坚持住,别找她!”

左手想了想,松开了手,是呀,她有她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呀,她玩她的呗,玩开心了回来找自己不就好了。

这几天,竹竿先生在萝莉小姐出去玩的时候除了叮嘱几句注意安全早点回来,要汇报行程这类话,就没有再多找过萝莉小姐。

不管怎样,起码让竹竿先生心里好受了很多,不会像去年那样一直守着萝莉小姐让她在外也陪自己聊天。

几天过去,萝莉小姐终于有一会可以休息了,萝莉小姐想起了竹竿先生,找竹竿先生聊天,竹竿先生问,“后面还有什么聚会?”

萝莉小姐回道,“暂时没了啦,有我会汇报的啦。”

“而且,你最近都没有好好陪我聊天”

竹竿先生无语,“什么嘛,赖我哦,明明就是你聚会多到把我忘了。”

“是你,就是你,你要勇于改错知道不,我会原谅你的。”

竹竿先生翻了个白眼,“我哪里错了,我正确的不得了。”

萝莉小姐马上使出了她的转移错误大法,这招对竹竿先生百试不爽,总能转移话题,并且将做错的一方变成竹竿先生。

萝莉小姐道,“看看看看,还死不承认,我寄给你的三包鸭爪吃完了没有,怎么不说?”

竹竿先生语气一塞,气势立马从道德的制高点跌落谷底,“额,你都不理我,有啥好说的。”

萝莉小姐接着问,“放了这么久会不会坏了?还好吃呢?”

竹竿先生此时已经忘了跟萝莉小姐较真吐槽了,被萝莉小姐带着节奏走,“不会啦,还是很好吃,超级喜欢呢!”

写到这里,码着字的竹竿先生一阵顿脚,我当时怎么没发现呢,回头看看才发现这是套路啊,好像每一次自己都中招了,唉算了算了,谁让我这么爱宝宝呢!

竹竿先生明白,异地恋的两人要有足够的信任与包容,才会有安全感,才不会不放心对方。

竹竿先生是一个多么黏人的人儿啊,多么希望有一块强力胶把萝莉小姐和竹竿先生黏在一起永不分开,但竹竿先生明事理,懂是非,给予萝莉小姐足够的空间,只要萝莉小姐出门,出于自我保护,也基于现实,竹竿先生不会找萝莉小姐,除非太晚了,竹竿先生会提醒一句该回家了。

竹竿先生不知道萝莉小姐是否会觉得竹竿先生变得没有那么在乎自己了,从现在看来,好像并不会,所以这个战术是成功的。

在萝莉小姐出门期间,每当竹竿先生有想找萝莉小姐的念头,就当做一场战争,最后理智占了上风,就好像赢了一场游戏一样,所以渐渐的,不找萝莉小姐也变得没有那么困难了。

到了年初三,竹竿先生从揭西上丰良,距离萝莉小姐只剩下一个小时的车程。竹竿先生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萝莉小姐了,一想到距离萝莉小姐如此之近,浓浓的思念之情涌上心头难以平息。阿龙哥也告诉自己,什么时候去梅江区,他要去见个朋友,可以让我顺带载我去见萝莉小姐,竹竿先生说好,看一看她的反应。

这天晚上,萝莉小姐在打麻将。等萝莉小姐打完,酝酿了很久的竹竿先生开口对萝莉小姐道,“明天你有事么?”

萝莉小姐道,“明天暂时木有活动,刚刚打麻将输了150额。”

做完了铺垫,直接开门见山,想到去年好好跟萝莉小姐商量的语气被一口回绝,竹竿先生这次想着,如果自己坚决一点,萝莉小姐会不会就答应了呢,于是,竹竿先生直接道,“明天下午我去找你。”

萝莉小姐被吓了一跳,立马改口道,“不行,明天我有事,你找屎啊找我干嘛,你说什么重要的事情。”

竹竿先生见萝莉小姐如此坚决的拒绝,心顿时凉了半截,有些心痛,“喝个下午茶,我过去,见不见随你吧。”

萝莉小姐依旧拒绝,“不行,梅城很多认识的人,你喝个下午茶为啥要跑来我这。”

萝莉小姐没想明白,竹竿先生很失望,心里空落落的,特别伤心,“见你一面就走,难道你不想我么?”

萝莉小姐继续拒绝,“不行,之后我再去深圳找你嘛。”

竹竿先生依旧在做最后的努力,“没事,我不碰你,就见个面而已。”

萝莉小姐打死不同意,“不,有事,我有事”

竹竿先生心如死灰,“那随你吧,我自己去,一个人孤独就孤独吧。”

“不行,你是不是傻,你自己一个人上来干嘛,自己能做啥,你这样我就生气了,我就不去深圳找你了。”

竹竿先生心里被狠狠地刺痛了,也没有了聊下去的心情了,“那随你吧,我明天拜山要早起,晚安吧。”

萝莉小姐就回了一个“哦”,后面仿佛是还在担心竹竿先生会过来,又补了一句,“我明天也要走。”

竹竿先生没有回复,躺在床上,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心痛的感觉,仿佛有一把刺锥狠狠地往心窝子一扎,整颗心,支离破碎。

一夜无眠。

第二天,竹竿先生收起了自己的玻璃心,像往常一样假装没事一样的说早安。

在山上拍了风景图给萝莉小姐看。

萝莉小姐醒后,还是就回复了一个哦字,然后道,“我今天回姨婆家。”

竹竿先生已经心冷了,毫不在意的道,“好的,我不找你,是我不好,我不找你哈哈。”

萝莉小姐生气了,“你每次都说要来找我,你只顾着想见我有没有考虑一下我啊,我去深圳找你不好么?我现在不想找你了。”

竹竿先生淡淡一笑,“我想见你你不让我见,那什么时候你想见我再来找我吧。”

萝莉小姐被这冷淡的语气激怒了,“真不知道你想搞什么,我说了别来梅城找我,我去深圳找你,你这么固执我有什么办法,不想和你说了。”

竹竿先生释然,脸上带着微笑,眼里浓浓的失望却掩饰不了任何人,“你决定,怪我太想你,是我的错,我不好哈。”

之后的几个小时里,两人没有再说过话,微信对话框里死一般的沉寂。

下午三点,萝莉小姐主动发来一条信息,问道,“打机了么?”

竹竿先生看了一眼,回道,“没,在吃甘蔗。”

萝莉小姐发了一条语音过来,“吃吃吃,肥死你啊!”从语音里竹竿先生听得出带着不爽。

竹竿先生也没那么伤心了,因为已经打定主意以后不去梅州找萝莉小姐了。

萝莉小姐又发了一条信息,“我年初六有一个聚会,和余概他们男的,大概有七八个男的,两三个女的。”

到这里竹竿先生就要介绍一下余概这个猥琐至极的low逼男了,曾经想挖竹竿先生墙脚。

萝莉小姐的闺蜜介绍的男性朋友,为什么要介绍竹竿先生已经记不清楚了,竹竿先生只知道,此猥琐男,在自己有女朋友,并且知道萝莉小姐有竹竿先生的情况下,依旧试图撩萝莉小姐,萝莉小姐出于基本礼貌,就冷淡的回应,可是此猥琐男得寸进尺居然问萝莉小姐一些不堪入目的问题,萝莉小姐把聊天记录截图给竹竿先生看,竹竿先生怒火中烧,想叫萝莉小姐直接拉黑此人,但萝莉小姐碍于闺蜜,不好意思拉黑,只能听竹竿先生的话,不回此猥琐无耻low逼男。

竹竿先生也因为这件事情对萝莉小姐的闺蜜很有意见,不管你自己本人人品如何,从你的朋友一定程度上都可以看出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而且还介绍给了萝莉小姐。

竹竿先生实在没有办法对这位闺蜜有特别好的印象。

只不过这位闺蜜是萝莉小姐最好的朋友,竹竿先生也不好表现出多大的意见,也只能憋在心里。还好后面这位闺蜜有所收敛,说是出了这档子事以后不敢轻易介绍朋友给萝莉小姐了。

这位闺蜜的印象分在竹竿先生心里一落千丈,竹竿先生因为萝莉小姐的缘故也不能表现出多大意见,从后面这位闺蜜的表现来,还行吧,这事算是揭过。

引出这猥琐男,是为了说明这人是多么的无耻,人品有问题。而萝莉小姐说晚上要去和这帮人吃饭,明显就是为了气竹竿先生,而且还说是7-8个男生,2-3个女生,男生人数明显远远大于女生。

竹竿先生平时对萝莉小姐的聚会众多就有意见,所以更不允许单独和男生出去,不允许喝酒,不允许晚归,不允许和余概见面。

所以这次萝莉小姐反着来气竹竿先生,竹竿先生心里其实也猜到,可是还是特别不舒服。

萝莉小姐继续道,“有几个都不认识的。”

竹竿先生五味杂陈,“不认识都去?”

萝莉小姐心里乐开了花,终于气到这傻逼了!继续道,“吃个饭不就认识了呗,干嘛,又有意见啊,有意见就说,说了我也不理你。”

竹竿先生可以想象到屏幕那边的萝莉小姐一脸傲娇样。

因为之前发生了余概这种事情之后萝莉小姐的闺蜜还问萝莉小姐可以出来和余概见面么,就吃个饭,余概想见萝莉小姐。

萝莉小姐征询竹竿先生意见,竹竿先生直接炸膛,差点要被萝莉小姐气死,这种问题需要问???

这位闺蜜曾经在出了这事情之后仍然想帮这猥琐男约萝莉小姐,这就不得不让竹竿先生联想到是否与这位闺蜜有关,就问萝莉小姐,“你几点出门,等她叫你你们一起走么?”

萝莉小姐表示有点奇怪,“她不来呀,她还在老家,来不了。”

竹竿先生心里有些疑惑,从感觉上,貌似已经有点清楚了,此时能够确定的是有聚会,但肯定不是和余概这种low逼吃饭。

竹竿先生就发了一个捂嘴笑的表情道,“好呗!”

萝莉小姐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个漏洞,挖了挖鼻孔,“怎么,我就跟余概混不行么。”

竹竿先生被逗乐了,“行行行,你想怎样就怎样,他那小子混不成怎么样,被我一眼看穿,老子的女人,我就是自信。”

萝莉小姐发现有点露馅了,赶紧加把火,继续气竹竿先生,“等等,我穿个丝袜,我都忘了。”

竹竿先生继续捂嘴笑,“随你随你啦,穿就穿,你又不是没穿过。”

其实穿丝袜也不是特别的事情,只是因为萝莉小姐和竹竿先生在一起时不穿丝袜,出去和自己朋友聚会又穿,这让竹竿先生特别不爽。

两人相爱,在一起就是互相掏心窝子,我知道你的所有事情,我见过你的所有样子,在我面前不需要刻意,保持你最自然最舒服的样子。

然而萝莉小姐穿了那么多次丝袜,竹竿先生一次都没有见过。竹竿先生很不开心。

所以萝莉小姐拿穿丝袜这件事来气竹竿先生,竹竿先生其实心里并不释然,只是接受现实罢了,两人异地,萝莉小姐总会经常买买衣服,总会有不同的搭配,总会有一些竹竿先生没见过的东西,如果太过于纠结,只会让自己心烦。

萝莉小姐感觉没能气到竹竿先生,特地去拍了腿发给竹竿先生看。可惜想明白的竹竿先生没有了以前强烈的反应,这让萝莉小姐很不开心。

竹竿先生沉默了很久,缓缓开口道,“人都会变,如果我变得你不喜欢,你变得我不喜欢,大家都不愿意包容和改变,那可能就是我们缘分不够吧。你喜爱自由,那我就百分百还你空间,至于分寸,我相信你,我们都明白,原则的东西一触碰就没道理可讲。所以,我相信你,也是在相信我自己。”

“你肯定会有很多追求者,但是我现在对付他们的做法,不会像以前那样那么幼稚了。因为你也有判断力,我之前总是喜欢把你当小朋友一个小宝宝,但其实你自己也是活生生的过了20多年,有属于自己的判断力。其实有时候我考虑的太多,你是我的另一半,而不是我的专属,所以以前束缚你了。现在对我来说,我要创造财富创造价值,我才能带你更好的吃喝玩乐。”

“我对你好,我又牛逼,谁能从你身边抢走我?如果你真的觉得别人比我好,你觉得别人带给你更多快乐,让你更舒服,不用陪我走最初最艰苦的路,我也会成全,真的。不管我们开心还是吵架还是冷战还是闹别扭,都只不过是爱情路上一个历程,我们都在成长,而不是在消耗对方,我们会去进步,想跟对方更好的在一起。我是这么想的,或许我太天真,但这就是我对我们爱情的看法。我喜欢天真,喜欢简单,因为爱就是爱,付出就付出,我开心,我也得到开心,看得到未来。这不就足够了么。我的心很小,小的容不下其他更多的是是非非。”

“不过,我这个性格也怪,好脾气是大多数,不好的时候就会爆发,我骨子里有一种血性,好的时候好,坏的时候坏,你也感受过。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你懂我,我也懂你。我会让自己成长为参天大树,只是我也会有脾气,我也是个人,我也有情绪,我还不够成熟包容。但这就是现阶段的我。我的目标很清晰,第一步就是工作。其他事情放开。爱情方面,只要我们维持住就好,我们都在变得更好。其他细节,我相信你会自由把握。”

“我的目标很清晰,第一步就是工作。其他事情放开。爱情方面,只要我们维持住就好,我们都在变得更好。其他细节,我相信你会自由把握。”

“我只是一个穷小子,相比其他家里有钱的我显得很渺小。但是也很幸福,也很幸运,家在深圳,父母是第一代深圳人,积累了几套房产。舅舅也是大老板,必要的高级资源人脉需要时也可以寻求帮助。我相信我自己不会一事无成,但是也会有个艰苦奋斗的过程。我比别人好太多的地方在于相比大多数人来说我不需要考虑房子车子,因为该有的时候都会有,而且我在深圳。我要做的,就是只需要好好努力工作创造属于我自己的未来。”

“综上所述,这是我对于现状,以及对于未来的一个看法。我个人觉得我们是有结果的,只要我们好好的一直在一起。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工作。因为道理给你讲清楚,后面就彻底放开手了。我会变得更加成熟,努力工作,如果我有资本,很多事情其实就迎刃而解了。不存在什么问题。再说多就矫情了,以后我没那么多时间精力纠结于一件小事的,所以这些东西提前说清楚,当你对我们的爱情感到迷惘时你就把我说的这些话重新看一遍。”

终于轮到萝莉小姐开口了,“好咯,那我今晚就不去和余概他们吃饭了。谁不知道你拐着弯说不准去哦,我说的对不对?”

唉,这话,没毛病。萝莉小姐还是了解竹竿先生的,即便你再通情达理,即便你再有多通透明是非,竹竿先生还是会不开心,因为,谁让萝莉小姐是自己的女人呢?

竹竿先生心里虽然不太开心,想让自己表现得给萝莉小姐自由,不受拘束的样子,嘴上仍然道,“你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以后不可能只有一个这种人,我做好我的事,该提醒你的话都说了,我的原则你也清楚,最后,还是那句老话,要分享彼此的生活。我不要求你每分每秒都说,但每天必须说一些。还有聚会的人,也要说一说是谁。”

萝莉小姐眼珠朝上看了看天花板,回道,“你今天下午怎么了,突然话超多,好了咯,我知道了啦。”

顿了一下,萝莉小姐继续道,“头都洗了,不去有点可惜,那我还是去吧。”

竹竿先生回,“好的。”

竹竿先生看到这句话,顿时就不怎么想搭理萝莉小姐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了一大堆,结果萝莉小姐还要去,这让竹竿先生内心很惆怅啊。

晚上,萝莉小姐在聚会中玩的很开心,开心到都没空理竹竿先生,竹竿先生放心不下,还是问了萝莉小姐聚会情况,萝莉小姐吃着正嗨,看到竹竿先生的信息顿时笑的睁不开眼,回道,“我还在吃,回去再说。”

竹竿先生郁闷,突然又后悔问这句话了,赶紧补过,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没事,当我没说,你吃吧。”

差不多晚上九点出头,萝莉小姐发消息给竹竿先生,“回到楼下咯。”

竹竿先生因为自己闷闷不乐,特地去找别人聊天调解心情,就没有太注意到手机,快十点的时候才看到萝莉小姐发的消息。

赶紧回复,“我洗澡去了,手机在充电,你吃的怎么样?”

萝莉小姐此刻的的内心定是无比激动,最后的重头戏终于要揭开了!

但又要装作淡定的样子,“什么怎么样,聊的还不错。”

竹竿先生内心在日狗,“几男几女,那个傻逼有没有对你献殷勤?”

萝莉小姐吊竹竿先生胃口,“不告诉你,那你一晚上都在干嘛?”

竹竿先生饭,“我挺无聊的,没什么事做,哪像你生活丰富精彩。没关系,不是说你什么,想玩就去玩吧。”

萝莉小姐挑了挑眉头,心里在偷笑,“你有个特性,就是喜欢拐着弯说我又死不承认,嘴上说没关系你去玩啦我不说你,内心我就不是很信了,是不是?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竹竿先生开启贤者模式,“你有你的生活,而且你本身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喜欢出去玩,而且女孩子喜欢聚会也挺正常的,我也没说什么,毕竟,你也有你的生活圈子。我说了,给你空间,还你自由。”

萝莉小姐下最后通牒,“那你是不介意了?”

“不介意,就算我介意,我也会让自己变得不介意。”

“那我今晚的事就不跟你说了,反正你也不介意,省的让你顾忌,也省的你又生气。”

竹竿先生知道这个时候其实就是等自己的一个台阶,竹竿先生也想结束这段不开心的时光,就给萝莉小姐一根杆,让她顺着爬。

“我想听。说不说你决定。”

萝莉小姐道,“想听么?就不告诉你哈哈。”

竹竿先生疲惫了,不想再玩这种游戏了,“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吧,我不问了。”

萝莉小姐见好就收,“我是别人载回来的,吃的还行,挺好吃的,吃完饭就大家聊天聊到九点多别人送我回来了。”

竹竿先生不想折腾了,累了,就淡淡的回了一句,“好的。”

过了一会,见竹竿先生再没动静,萝莉小姐或许也发现情绪有些不对了,主动问道,“说实话你有没有生气,有没有心里生闷气?”

竹竿先生静静地看着这两句话,想了一会,用仅存的耐性说了最后的一段话,“实话么,我了解你,你喜欢热闹,你喜欢出去走走,喜欢朋友聚会,喜欢玩。是我的原因束缚了你。所以现在我放开,我会有点闷气,因为是雨该这种傻逼东西你还去,但是我已经猜到了你会去。我也明白,以后会有更多的这种人,所以我把选择权交给你。我相信你有自己的分寸。现在的我还会有点不高兴,所以我也在慢慢的过度,坦白说,我放开,给你自由,我自己很难受,但是我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该怎么做。如果我一事无成,我守着你你还是会走。我不如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如果你真的要走,我不留你,强扭的瓜不甜。如果你愿意留在我身边,那我我会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这个过度会很煎熬,因为我是一个多么想分分秒秒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啊,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一起享受爱情的甜蜜。如果现在的我还这么想,我就太幼稚了。我察觉到有时候说起未来时你言语的闪烁,你也对未来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你都不敢正面回应我我对未来的规划,你也只能说我们一步一步走慢慢来。所以我天天守着你有什么用,我没有事业怎么带你环游世界吃遍天下。”

萝莉小姐也觉得胃口吊得差不多了,就说出了真相,“其实我今天是去和初中同学聚会哈哈哈哈哈哈,忍了好久,我就考验一下你,没想到你还挺大肚的阿,随便我。”

竹竿先生看到这话,心里反而没有过多的感觉,就是释然了一点。

“这样的我你喜不喜欢,不束缚你,给你自由。”

萝莉小姐继续挖了挖鼻孔,“喜欢个鬼屎,你要是不生气说明不爱我了,我发现你一个特性,这个时候你就话特多,一发就是几行几行的,心灵鸡汤特别多,呜呜呜没眼看。”

竹竿先生心情还没恢复过来,“因为我很认真在说这件事情。我只知道现在的我要努力工作,你愿意跟我就跟,被人拐了我也不强留。我的话说的很清楚明白。”

“我哪那么容易被人拐走,我是谁,我就考验你对我信不信任嘿嘿,我就喜欢调戏肥仔啦啦啦。”

竹竿先生语气一窒,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可是很乖的,哪会随便跟不认识的男生吃饭,叫你打机,昨天,今天是对你昨天打机的惩罚!爱我么哇哈哈哈唔吼吼吼!”

竹竿先生无奈道,“你就前几天不爽我一直到今天而已。”

萝莉小姐毫不掩饰,眉开眼笑道,“对,就是不爽你,你能耐我如何,又不能亲肿我啦啦啦~”

至此,这事算是告一段落了,年后,是一个情人节。

竹竿先生买到一条假的项链,萝莉小姐拿到手后发现质感奇差无比,而且颜色奇丑,严重的图文不符,听到竹竿先生花了500元,萝莉小姐一阵心疼,“赶紧拿去退了吧,这完全没有500的样子,最多只值80,还不如我看中的那款呢。”

竹竿先生苦着脸,“那退了这个吧,买你看中的那款。”

随后,萝莉小姐把图发给了竹竿先生,“我原本想把这个当做奖励自己的呢。”

“那我现在就奖励给你呀!”竹竿先生马上就下单了。

可是因为这款手镯太火爆,店家没货,过了一个多星期之后,萝莉小姐才拿到手。

竹竿先生算是弥补了情人节礼物咯,只不过萝莉小姐觉得还是算自己的,因为是自己挑中的,总体上竹竿先生没关系。

竹竿先生心里大呼冤枉啊,毕竟,怎么说也是我送的嘛。

过了几天,周一,教练给竹竿先生发信息,周五去长训,做好准备,早上九点半出发。

竹竿先生便去找娟总请了个假。一晃眼到了周四,下午5点左右时,娟总过来找了竹竿先生,让竹竿先生加会班,帮帮忙,有人要出图了,不够人手。

竹竿先生道没问题。

后来,竹竿先生知错了。

6点多的时候,竹竿先生对家里说可能8点回去吧。

8点多的时候,竹竿先生对家里说最快10点回去吧。萝莉小姐很心疼竹竿先生,怒斥公司,“怎么可以这样,太不好了,哪有这么加班的,好想打电话投诉你们公司,你爸妈不心疼我都心疼死了。”

10点多的时候,萝莉小姐只希望竹竿先生尽快完成工作,赶紧回家休息,都这个点了,已经很晚了。萝莉小姐道,“我不打扰你,你快点工作,弄完它,我学习,陪你。”

12点,竹竿先生发现萝莉小姐还没有说晚安,发信息给萝莉小姐,“你在干嘛呢,怎么还不睡,别等我了,我没那么快,去刷牙,快点,我不准你熬夜,快去睡觉。”

萝莉小姐心疼道,“那我睡觉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呀,都还没洗澡呢。”

竹竿先生道,“没事,你快睡吧。晚安。”

“晚安。”

最后竹竿先生一直工作到凌晨2点50分,从公司后门消防通道下楼,正门已经关闭了。

走出大楼,只穿着一件外套的竹竿先生显得有些单薄,恰好是冷空气来袭,最冷的时候,半夜温度大概都不到10度,竹竿先生里面还是一件短袖。

把风衣外套的扣子全部扣上,双手插在裤袋,缩着身子走在没有人的街道上。

拿起手机,边走边唱了段歌给萝莉小姐,唱到后面冷的直哆嗦,气都不够了。

竹竿先生的爸爸说要接的话就打电话,在客厅睡,等着竹竿先生回去。

竹竿先生不忍大半夜吵醒父亲,想找个单车回去,可是走了一路都没有发现,冷的受不了,无奈才打了的回去。

回到家已经3点多了,竹竿先生的爸爸躺在沙发上睡着,给萝莉小姐发了信息后,赶紧去洗澡。

躺在床上,凌晨4点整,9.30分要出发科目三长训。

不敢多想,赶紧的,闭上眼就睡着了。

闹钟7点30,只睡了3个多小时的竹竿先生被叫醒,不敢继续睡,赶紧起床,练车场在龙华,地铁怕来不及,直接叫滴滴好了。

8点出门,9点到车场附近的KFC,好兄弟臭瀛也到了。

陪着臭瀛,看他吃了个帕尼尼套餐,时间无多,直奔练车场。

教练心情不错,看到两人在寒风中过来,开了几句玩笑,收拾妥当,直接出发!

车上学员一共4人,教练说了一下途中经过的地方,其中就有竹竿先生的学校!

竹竿先生跟教练说到从化的时候能不能让自己开啊,那一段路让自己来。

教练大笑没问题。

教练一路直奔,到了增城,吃过午饭,教练示意竹竿先生上驾驶位。

竹竿先生严阵以待,精神集中,换挡熟悉自如,行车流畅,就是怕对方贴近自己。行过了从化,看到了自己熟悉的生活了4年的地方,更多的是,和萝莉小姐一起走过的路,一起欢笑,一起散步,在一起的时光,美好而又短暂。

一想起萝莉小姐,竹竿先生脸上总会不由自主的挂起一抹浅浅的微笑。那眼神,爱意浓浓。

“警告,请不要超速,如果继续超速,将会取消考试资格,警告!”

呀,一回忆起来就忘记控制速度了,电子音检测到超过60时速就会提示。

竹竿先生慢慢控制车速,,集中精神继续前行。

一人开40公里,一人一小时左右,中间无聊的内容竹竿先生就不再叙述了。

当天晚上,住在韶关官渡的一家酒店,到了竹竿先生与萝莉小姐的法定语音日!

竹竿先生早早地就躺上了床,等着萝莉小姐。

臭瀛睡在另一张床,看着竹竿先生语音,自己也睡不着,就也跟自己的女朋友语音。

一聊起来,时间就特别不够用,萝莉小姐和竹竿先生一起回忆,有什么是大学情侣能做的,特别浪漫的事情呢?

萝莉小姐噼里啪啦一下子说了一大堆,竹竿先生在慢慢的思考,虽然说得不多,但是条条经典。

最后萝莉小姐逼竹竿先生一定要说多一条,说多一条就睡觉!

竹竿先生苦思冥想,过了10分钟终于想出来了!

萝莉小姐嘟了嘟嘴,想那么久才想出了一条,自己一下子就说了超级多。

竹竿先生陪着笑,“嘿嘿那不是因为都是我做给你的嘛,你的感受当然会深一点的撒!好啦好啦,快睡吧,晚安啦宝宝。”

“晚安咯”

已经12点30了,赶紧睡,第二天回深圳要7点在楼下集合呢。

韶关距离深圳也不算远,第二天中午就已经回到深圳了。

竹竿先生现在工作了,和萝莉小姐说好了,每周,1356可以语音,差不多算是隔一天,这样就不会耽误竹竿先生工作,因为竹竿先生工作日都每天早起,如果晚睡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萝莉小姐心疼竹竿先生,竹竿先生也很爱萝莉小姐。

异地恋,只要心在一起,距离又算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