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努力着的自己-----《欢乐颂》观后感

欢乐颂

《欢乐颂2》终于开播了,小编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还是原来的味道,为着生活在这“魔都”中打滚的五个姐妹,再次强势的霸屏了我们的微博和朋友圈。

我为什么喜欢看《欢乐颂》呢?有一句话说得好;

我们都羡慕曲筱绡,梦想做安迪,但是现实是我们都要像关雎尔一样努力拼命,实际上我们都是傻的和邱莹莹一样。。。。最后被生活逼成了樊胜美。

五个姐妹,构成了一个小型的生态圈,包含了我们现代社会所有生活阶层的喜怒哀乐。他们每一个人,都能看到我们自己的影子。分享他们的快乐,理解他们的痛苦,明白他们的无奈。无疑于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五个女人,不同的家世背景、不同的社会阶层,不同的性格,但无论是商业精英的安迪、还是富家女的曲筱绡、还是美貌如花的樊胜美、还是古灵精怪的邱莹莹,还是乖乖女的关雎尔,都逃不过被生活的蹂躏的魔爪,无形的被生活打回了原形。正因为生活的无情的洗礼,齐心协力解决了彼此感情和家庭所发生的种种问题和困惑,都见证了彼此在上海这座“魔都”的成长与蜕变,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但更重要的是他们身上的努力。

、一,商业精英----安迪;

纽约归国的高级商业精英,投资公司高管。高挑美丽、气质出众的冷美人。特立独行,精准如公式的言谈举止和海量的知识储备令人印象深刻。高智商低情商的代表,强悍的工作能力下,是纯真如婴儿的心。对数字极为敏感,逻辑思维强大,外表冷淡不好接触,实则怀揣身世之谜,随时活在怕自己发疯的高压之下,不敢与人多做接触,在爱情上更是白纸一张。归国本是为了寻找弟弟,

商业精英-安迪

生活给了她一手烂牌,却被她却打出了花,虽然安迪是孤儿,出身不如很多人,却依靠自身的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如今才貌双全,穿高级套装开百万豪车,十足的商业精英,工作上名副其实的“工作狂”,一天48小时都在工作。高负荷的工作也能游刃有余。生活上,坚持运动,跑步拳击,还饱读诗书,补充能量,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基本上都接近完美。无疑于是一位无可挑剔的优秀美女。魏渭和包奕凡这样的优秀男人都能被深深吸引着。

安迪-包奕凡

因为自己优秀,他不需要在任何一个男人面前感到自卑。可以选择属于自己的爱情、

因为自己经济丰厚,她可以找到她弟弟,可以保障它的生活。

因为自己能力突出,她可以选择推掉自己讨厌的应酬,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因为自己交际广阔,她可以在樊胜美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二、古灵精怪---邱莹莹;

来自小城市的平凡姑娘,普通职员。轴,二,做事莽撞不顾后果,凡事拎不清的她常让自己陷入窘境,也连累别人不得安生。父母从农村来到城市,一心盼望她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可没有才能也没有美貌,平凡的她在海市过得举步维艰。还被渣男天真的欺骗了感情。但是除了哭泣和抱怨,剩下的就是说不尽的无奈。

一路迷迷糊糊的他。终于幡然醒悟。换了一种生活方式,重新找了一份工作,从零开始,依靠着自己的努力,自学一切,创建和管理公司的网站。也吸引了“经济适用男”应勤的欣赏,收获了爱情,共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古灵精怪-邱莹莹

因为自己的努力,她在上海站稳了脚跟。才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

因为自己的努力,她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不再是那普普通通的县城小女孩。

因为自己的努力,赢得应勤的欣赏,收获了爱情。

邱莹莹-应勤

三、霸气侧漏---曲筱绡;

精灵古怪的富二代,从小到大爸爸妈妈捧在手心里怕摔了的,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孩子,本可以逍遥自在的过着日子,却选择了创办公司,明明可以选择安逸,却偏偏选择了奋斗。初入商海,啥事选择亲力亲为,拼命的熬着夜工作,甚至还求安迪指点指点。对于客户亲自上阵,全程陪同周旋。本可以寻求爸爸的帮忙,却选择了拒绝。正是因为努力,她没有像她哥哥一样,花天酒地,无所事事。得到了父亲的器重和妈妈的骄傲。并且还赢得了找医生的心收获了爱情。正是没有选择和其他富二代朋友一样吃喝玩乐,不学无术。才能在自己家公司的破产的时候,解决了公司的危机,挽救了支离破碎的家。

霸气侧漏-曲筱绡

曲筱绡就是个有刺的玫瑰花,魅力超群的小狐狸。好玩,有趣,真实犀利不矫情。从小在关系复杂的家庭长大,虽不学无术,却人情练达、智计百出,管得了公司搞得定男人,是人精中的战斗机。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人对己毫不手软,平庸的生活由她过来,便是妙曼多姿活色生香。无聊生事有之,爱恨分明有之,一针见血有之,心怀恻隐亦有之:

曲筱绡-赵启平

四、貌美如花---樊胜美;

出身贫寒的“胡同公主”。外资公司资深HR。美貌如花,却偏偏生长在重男轻女的贫寒家庭,父母的不公让她耿耿于怀,工作后更屡屡被兄长拖累,赚来的钱全填了家里的无底洞。讲义气、好帮忙,更爱打肿脸充胖子,哪怕再艰难窘迫,也不愿意在别人面前露出疲态。

貌美如花-樊胜美

善良和虚荣就如她的一体两面,让人感叹更让人唏嘘。苦苦支撑的她一心想找个金龟婿一劳永逸。最后终于幡然醒悟,明白一个爱自己的男人比钱更重要。只有自立自强,才能真正改变人生的轨迹。选择了直视自己,与王柏川共担风雨。

樊胜美-王柏川

如果她没有选择幡然醒悟,可能依然会在家庭的无底洞的泥沼中苦苦挣扎,

如果她没有选择自立自强,可能会永远的失去了王柏川的心。

正是因为她选择了努力,改变了自己的人生,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方式。

五:乖乖女---关雎尔:

家境良好的乖乖女,外企职员。二十年来一直按部就班,过着父母早就替她规划好的生活。文静内敛的性格往往让人忽略她的存在,家教良好、知礼懂事。直到遇见谢童的瞬间,情窦初开的她发现自己循规蹈矩的心里,也一样有着叛逆的火苗。虽然遭到了父母的激烈反对,但她选择了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乖乖女--关雎尔

在现实面前,她并没有选择低头,而是鼓起了勇气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可能她不如安迪精炼,不如曲筱绡精力精怪,但她一直在努力,她不是最好的,但她选择了成为最好。她一直在努力着,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可以自己主宰自己的生活,自己选择自己的幸福,自己选择嫁给谁,嫁不嫁。

关雎尔-谢童

人生在世,不过数十载,无论你来自哪里,在哪一个阶层苦苦挣扎,追求着什么样的生活,都不要让现实将你打败,也许你学历不高,出身不好,能力不够,但这些都不是你慵懒不去努力的借口,因为这些你都是可以改变的。

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使自己变得强大,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可以选择爱或者被爱。而不是向现实妥协,苟安于现在的生活,按部就班。若你还在生活中苦苦挣扎,何不如看看她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