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江湖】江湖恩仇录--04

江湖恩仇录--01

江湖恩仇录--02

江湖恩仇录--03



这一生,只想与你相忘于江湖


当偃思和梁战星等人听到有人叫唤月月的名字时,都惊讶不已,这里是密室,不是谁都知道的,也不是谁都能进来的!他是怎么进来的?外面把守的侍卫呢?

而当看到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小伙子后,更是错愕不已,这个小伙子生得英俊潇洒,羽扇纶巾,气度翩翩,让人看了都心生好感。但他既不是华山派的人,也不是点苍派的人,更不是古月山庄的人。

偃思没什么反应,陷入平静,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让人琢磨不透。而梁战星一下子面沉如水,脸色很不好,冷冷地说道:“小子你是谁?怎么闯到这里来了?”

池晓风见他恶声恶气的,不禁心中有气,没好气地说:“我是偃月月的朋友。你又是谁?怎么在这里?”

梁战星见他没有丝毫礼数,心中不禁恼怒起来。他转头对偃思道:“偃庄主,他说他是月月外甥女的朋友,不知道你可曾见过?”

偃思摇头,道:“不曾见过,应该是小女出走这些时日认识的。”然后转头问池晓风:“小兄弟,是这样的吗?”

池晓风听他说是偃月月的父亲,连忙作揖示礼,恭敬地道:“见过伯父,小子池晓风,的确是这几天与月月小姐有幸认识的,听说她在华山出事了,我就立即赶过来了。”

偃思微微一笑,温和道:“谢谢小兄弟关心小女,老夫代为谢过,”

而梁战星越听越阴沉,心中不断盘算:就算这小子是月月的朋友,他也不可能找到这里的,他是怎么冒出来的?难道我们走漏风声了?想到这里心头大震,难道他是华山掌门的秘密心腹或者暗中培养的弟子?他通过特殊的手段通知了这个小子?

想想又觉得不对,如果是这样,他为什么不去救醉清风而救一个毫无相关的女子?难道关押醉清风的秘密之处被泄露了?另外有人将他解救出来了?越想越觉得可怕,如果华山掌门被解救出来,他嫉恶如仇的性格,第一个就要找他算账,想到这里就冷汗夹背。

梁战星断定,这个小子与醉清风脱不了干系,必须拿下好好拷问!

当下冷笑道:“哈哈,小子你天堂有路不走,地狱无门你偏闯。既然偃庄主也不认识你,那么我想请你做客点苍派聊聊如何?”

他这话显然是在撇清池晓风和古月山庄的关系,这样不会不顾及偃思的颜面,然后好下手。见偃思迟迟没有反应,他就果断出手了。

梁战星上来就是点苍派的拿手的点穴手法,只见他的双指并剑,一只手竟然幻变成数只手影,牢牢锁住池晓风的几处大穴,看来他是想速战速决,快速拿下池晓风了。

池晓风心下大怒,这个人一上来就恶声恶气,针锋相对,现在一言不合就要出手拿下自己,更是不可理喻。他也顾不了那么多,挥扇格挡。

“铛铛铛”梁战星的点穴手都被池晓风扇子挡住,梁战星并不撤手,加大内力力度,更加雷厉风行。池晓风逐渐吃力,一边格挡一边倒退,显得手忙脚乱。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了,使出师傅传授的绝技轻功“登天步”,身法灵妙,每每在眼看就要被点中穴道的时候都能巧妙躲避开去,并伺机以扇为剑劈出,进行有效的反击。

梁战星想不到这小子的身法这么奥妙,不仅能避开自己的重重点穴手,还能够在自己的密不透风的攻击之下进行反击,实在让他大为光火,恐怕这小子一直是扮猪吃老虎,示之以弱,然后找准机会反击,让自己防不胜防。

梁战星由于没有准备,当机立断抽身飞退,然后拔剑一剑劈出。一股青色剑气携着风雷之势,连地砖都被劈飞,剑气所过之处留下一道深深的剑痕。他显然动怒了,动真格了。

池晓风不敢硬接,他知道自己的内力不及对方,硬拼会吃亏,立即用“登天步”挪腾到空中,避开这一剑,扇子蓦地张开,一扇朝着梁战星的头部劈出,一道如刀弧的扇光杀气飞冲而出,去势迅猛。

梁战星不怒反笑,大声喝道:“哈哈,来得好!”反撩手中的剑,一剑对了上去!他等的就是这一刻!就怕池晓风不出手,以池晓风的灵活的身法,会让梁战星棘手,只要池晓风出手,他就能用绝对的内力优势压倒!

果然池晓风在空中连翻几个跟斗,跌落地上,用扇子支撑着半跪地上,气喘吁吁的。梁战星相当得意,提剑上前就要擒拿。

这时,一直不出声而作壁上观的偃思开口道:“够了!梁战星!得人处且饶人,你何必对一个素未平生的年轻人赶尽杀绝呢?”

梁战星停下脚步,转头过头来,悠然道:“我的好妹夫啊,你不会认为这小子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是一个巧合吧,我可不信。而且月月中了毒,只有我能解,这个时候你插手可不是明智之举。”

偃思一听这话,修养再好也忍不住大怒,道:“好好,亏你还记得我是妹夫,是一家人,如果我不是看在这点上,老夫早就将你当场格杀了!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跟你翻脸,拼着女儿的生命不要也要将你斩杀?你知道我有这个能力!”

而梁慕舞也是捶胸頓手,痛心地道:“大哥,月月可是你的亲外甥女啊!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六亲不认!作出如此丧尽天良的事!你可是很喜欢月月的呀!”说完泪水长流,心伤不已,无力倒在偃思怀里。

梁战星似乎有所动容,略为缓和道:“好,你给我那柄剑,我立即帮月月解毒!”

偃思略一沉吟,咬牙道:“可以!不过我并没有随身携带那柄剑,你要的话就得跟我走一趟古月山庄。”

梁战星沉吟不决,这个时候他有些举棋不定,跟偃思去古月山庄?那是他的地盘!谁知他会不会布置下天罗地网,就等我自投罗网呢?我绑架并下毒他的女儿,这等恶事他能忍声吞气?

偃思见梁战星踌躇不决,讽道:“哈哈,梁大掌门,你别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你不仁我却不能不义。我女儿还需要你给解药解毒,我能翻出什么风浪?再者我夫人是你的亲妹妹,我要对你下手,恐怕她是不同意的。剑是身外之物,女儿没了就没了,孰轻孰重,我清楚的很。”

梁战星虽然还有疑惑,不过见他如此说,倒显得自己十分小气与胆小了,当下不再犹豫,点头应允。

梁慕舞见自己的夫君居然愿意以剑换女儿,有点出乎意料,她知道自己的丈夫嗜剑如命,让他交出那把神剑,无疑是割他的心头肉。当下泛起无数柔情,轻声道:“偃郎,你真的愿意用剑换月月的命吗?”声音还有些许颤抖,显然是很激动却又有点不敢相信。

偃思的嘴角露出一丝神秘诡异的微笑,奸诈却深不可测,不过一闪即没,没人看见。

偃思轻抚梁慕舞的秀发,柔声道:“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我们只有这么一个女儿,没了就没办法再拥有了,而剑没了可以再找。好了,现在救女儿要紧。”

梁慕舞将头离开偃思的肩膀,抹了一把眼泪,轻轻地“嗯”了一声,这个时候,她明白需要听从夫君的安排。

偃思对梁战星道:“事不宜迟,我们出发吧。”

梁战星点头,警告道:“我的好妹夫最好不要耍什么花样,不然你的女儿没有得到解药而被活活饿死可莫怪我事先没告诫过。”

偃思正色道:“当然,我不会拿我女儿的性命开玩笑。”转首对池晓风道:“小伙子你可以离开这里了,放心,月月是我的女儿,我们一定全力救她的,谢谢你的关怀了。”

池晓风知道自己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处,而且自己不过是一个外人,那是人家的家事矛盾,自己无论如何都不应多管闲事的。当下抱拳行礼,道:“谢过伯父,小子这就离开。”

池晓风表面毕恭毕敬,心底下却思绪万千,他觉得这个偃思总是深不可测的,虽然表面和善有礼,从梁战星手下救过自己,可是让人感觉不踏实。他想,偃思完全可以在梁战星出手前就制止的,但是他没有,他要等到梁战星逼自己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才出来制止,这分明是想从自己的武功路数来探查自己的底细,然后再出言制止,卖了一个天大的人情。这个人也是狡猾的老狐狸。

其实,偃思的确是这么想的,他想从池晓风的武功路数看看这个所谓的月月的朋友是什么来路,他根本就不想救池晓风,但是他救了,有两个原因。一是他是女儿的朋友,救下了以后对女儿有一个交代。第二个原因更为重要,他总是觉得这个池晓风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见过,这种感觉似有似无,他也很奇怪。谨慎的他定然先保下来,日后找机会深入了解,揭开自己的迷雾。

偃思夫妇不再迟疑,命人将偃月月小心抬出去,跟梁战星客气一番就走出密室了。

梁战星漠然地看着池晓风和偃思夫妇等人的背影,然后与旁边的心腹交头接耳,压低声音,也不知道说了什么。那个心腹心神领会,便领命而去,而梁战星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走出了密室。


不咸的海盐-田宝文章健身房-十全大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