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江湖】江湖恩仇录 5

江湖恩仇录1

江湖恩仇录2

江湖恩仇录3

江湖恩仇录4

上一回说到

梁战星密室会面偃思,以偃月月安危逼迫对方交出破天神剑,偃思应下,却将交剑定在古月山庄……

池风晓上华山探视月月却引得梁战星起疑,双方之战被偃思劝停,池风晓独自离去……

池风晓独自离开密室,出了华山派便要下山。他此次前往华山,本是为了拓宽眼界、顺便寻找破除梦靥的契机,孰料一路经历如此波折。早年他随师父在漠北修行,欲从人烟稀少处觅得一二知交自是不易。偃月月是他乍到中原的萍水之逢,又是品貌俱佳的纤纤佳人,虽谈不上交情深厚,却也难免多几分顾念。眼下佳人中毒沉眠,却也得救有望,以他的身份若要牵涉其中却是不便。

他一边思索一边前行,及至华山派界石处蓦地停住脚步。回忆自上山以来的所见所闻,他有三处不解:华山派以剑术闻名天下,按说偌大宗门,断不该戒备松散至此,此其一。其二,华山派密室之中为何是武林盟主与点苍派掌门单独会面……这华山派的掌门醉清风,却是去了哪里?再有,引得点苍掌门不惜对侄女痛下毒手的那柄剑,究竟有何夺人之处……

正寻思之时,池风晓觉眼角有剑光一闪而过。破空之声擦耳而过,他抽出折扇震开挥自左侧的剑锋,同时脚下轻点几下,眨眼间跃出原地几丈之远。他眸光骤冷,紧握折扇望向来人,只见七名身着华山派弟子服的青年将他团团围住,领头人断喝一声,所有人当即衣袂翻飞与池风晓缠斗起来。池风晓挑开迎面一剑,开口道,“在下与贵派无冤无仇,诸位为何对我出手?”

领头之人嗤笑一声,“竖子无礼擅闯我华山密室,我堂堂华山岂容尔等想来便来,想走便走?人既到此,命也留下!”

说罢,七人身形交错,对池风晓的围攻更加密集起来。抵挡之间,池风晓发现七人走位好似以某种规律轮番交替。他自错身之中依稀辨出七星的布阵,心知七人使出七星剑阵正是欲将他置于死地,眸色一沉,再无暇分心,只认真应对起来。七星剑阵的妙处一在七人协作配合互补疏漏,二在主攻气力不济时随时可由他人顶上。是以即便七人独自对战池风晓时并无优势,却也能以相当的速度消耗他的气力。

池风晓心知继续下去他可能败于力竭,神色一凝便紧盯其中一人出手,招招狠厉。正当他不惜受暗算之伤以求击毙一人时,“叮”的一声脆响,袭向他后背的剑锋被一颗石子击开。偷袭者望向石子袭来处,却见一少年神色悠然抱臂立于不远处。

“未闻华山功法还有偷袭这门绝技……尔等剑法不见精妙,倒是会丢祖宗的脸面。也罢,今日我便代华山开山祖师教训教训不肖子孙。”

池风晓闻言便觉声音有几分耳熟,回头见顾轻尘几个错身进了战局。不由微讶,“你怎会在此?”

顾轻尘眨眼笑道,“来论剑。”

顾轻尘的加入无疑加速了局势扭转,几名华山弟子在二人联手之下连连受挫,拿手的联招无法使出,不出片刻便完全溃败。见败局已定,几人趁同伴被击杀之际慌乱逃窜,希冀两人不会追击,惊慌之下连一句狠话都没能撂下。

顾轻尘收势,挪步阻住池风晓的去路,“穷寇莫追。”

池风晓闻言停下,虽得顾轻尘相助,却仍不知对方是敌是友,只半试探半叹息道,“此行上华山,掌门之面无缘一见,却已莫名结下仇怨。”

“劝你勿来却是不听,怪得了谁?”顾轻尘轻哼一声,“莫非你还真以为那几人是醉清风派遣而来?他如今自身难保,又何来余暇谋划你这无名小辈的性命。”

池风晓闻言望向顾轻尘,“我本就对此行未见醉掌门心存疑虑,听你所言……莫非……?”他心头隐隐闪过几种猜测,此前却无法肯定。如今听顾轻尘说醉清风自身难保,立时便想到与自己生出过龃龉的只有点苍派的掌门,凭对方在华山派颐指气使的架势,若说派遣华山弟子偷袭自己,从而栽赃嫁祸倒也并非绝无可能。

顾轻尘有些不耐烦道,“你不必费心试探于我,那梁战星派华山弟子偷袭你,多半存了栽赃嫁祸的心思——即便被你识破他也有恃无恐……醉清风数日前已被他囚禁,我依稀知道地点,只问你去或不去?”

池风晓闻言心头一动,“……还请带路。”他自诩不是什么以德报怨之人,梁战星几番欲将他置于死地,他若不替对方寻些晦气岂非不知好歹?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梁战星为防偃思使诈,带着亲信随从跟在了偃思夫妇的马车之后。

夫妇两人的马车厢内,偃思垂首温言安慰怀中悲伤难以自抑的妻子。

“夫人切莫忧思过度,如今梁掌门以承诺拿到……之后便以天山雪莲救治月月,想来一派之长也不至于言而无信。”

他越对梁慕舞和梁战星的表兄妹关系绝口不提,梁慕舞越为表哥的无情而寒心。她抽噎两声,犹犹豫豫间终是忍不住道出了梁战星知晓破天剑秘密的真相,“……都是我一时不察,失口在表兄面前提到了破天神剑,这才叫表兄觉察……如今以此作挟,教偃郎不得不……”

偃思闻言眸色一滞,神情片刻沉冷未教怀中人察觉,只继续温声安抚,“宝物与女儿孰轻孰重我自然知晓。夫人不必过于自责,眼下经此变故,许是应了那句命里有时终需有……”

梁战星面色阴沉地静坐于后方的马车车厢内。亲信方才来报,他派去设伏池风晓的七星剑因半路杀出的少年铩羽而归。若说此前他因对池、醉二人的关系并不确定而尚存犹豫,此刻却已定下了除去池风晓的决心。

他一边吩咐手下见池风晓者赶尽杀绝无需请示,一边加派人手看守醉清风被关押处——早在几天之前他已挟持醉清风,假借醉清风名义控制了整个华山派。醉清风一日不得救,他便能把控华山派一日。饶是古月山庄实力强劲,他也并非对可能存在的陷阱毫无准备。

至于天山雪莲……他挑眉,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入了古月山庄,偃思并未下车,而是领着梁战星驶向了山庄禁地。梁战星自恃有天山雪莲和亲卫两重护命保险在身,一时倒也不怕偃思使诈。

马车停在一处石林面前。偃思下车后命人差来管家,吩咐他护送夫人先回主宅。

梁战星见状眼底闪过一抹讥诮,“妹夫倒真无愧于谦谦君子的名号,到了此时还有余暇怜香惜玉。”

偃思正对手下吩咐着什么,闻言转身也不着恼,“偃某若不重视亲人……梁兄又以何相要(挟)?”见梁战星面上浮现几分怒意,偃思转而开口道,“那剑便藏在偃家禁地的石室之中,如今只有亲自使其认主才能将其取出。梁兄若是想拿,便独身随我入内。家族禁地,闲人禁入。望梁兄海涵。”说罢在暗处做了个手势。

躲在暗处的手下趁众人不察,领命离开。

梁战星闻言疑心有诈,转眼又想,古月山庄虽得了此剑却也没有破开与华山、点苍三足鼎立的局势,思及昔日神剑山庄的辉煌……莫非破天之剑确实需要择主才能驱使?他眼中闪过几丝狂热,想到偃月月的性命还在自己手中,以偃思对家人的重视程度想来也不敢对他不利,便简短对众人吩咐了几声,而后跟到了偃思身后。

偃思见状回头,早知以剑为借口诈梁战星入内定会成功,而无人见到他嘴角的一抹讥诮:无论取剑是何结局,天下人不消多久都会知道,曾经致使神剑山庄灭门的破天神剑重出江湖。持剑者:梁战星。

谢阅

未完待续。

偃思—田宝的文章健身房—十全大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