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二三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把写给自己的文发在简书上,出乎意料的,投了五个话题,有三位编辑采纳。

    我是欣喜的,毕竟是第一次发,很难想象我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刷新了大概二百次新简信页面,每多一个喜欢,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

    几个同事目瞪口呆的看着我一阵一阵的傻笑,没忍住摸了摸我的额头。

  “这孩子,是傻了吧。”

  知道简书这个APP,是因为绿羽。

  我和绿羽是同班同学,因为不在一个圈子,所以交流很少,对于彼此的了解,也少之甚少。我可能长了张不是很讨喜的脸,她们给我的评价竟然都是高冷。

    What?高冷?

    不存在的不存在的。

    从我离开学校之后,能听到的关于班级的信息少之又少,再加上绿羽放弃了本专业(对没错就是数学系),转去了中文系,离我就更遥远了。

    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了她的QQ。

    她经常把发在简书的文转发在空间,有次看到她写她支教时的事情,我就突然想起了我在支教的时候认识的那个,笑脸哥哥。

    笑脸哥哥的故事来日再讲,总之她的文字啊,成功的勾引了我。

  上学的时候,我就一直都保留着写日记的习惯,不过是手写,家里用完的本子,堆了一床头柜,大大小小,精致不精致的,都平平整整的放在那里,供人随时翻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作业要写的晚自习,我就戴着耳机,换一个靠着窗户的位置,夏天吹风冬天靠暖气,想写什么写什么,有的时候喜欢写的漂亮一点,所谓辞藻华丽,还有的时候懒得注意,那就是大白话了。

    少女粉红色的小心思,一笔一划,在纸上开出一朵朵花来。

    工作之后遇到很多让人无奈感慨的事情,可手边却总也不能时时刻刻带着纸笔,等下班回家端坐在书桌前,早已没了当时的感觉,所以我后来经常打开自己的留言板,或长或短吐槽一两句,也就算了。

    可能我一直在等的,就是这样一个软件了。

    而我下载这个软件,到今天发文,差不多间隔了两个月,这期间我把它下好又删掉,删掉又下好,我想用它记载我无法诉说的心情,又怕自己过分追求阅读量和喜欢而失去了自己。

    后来我就想通了。

    阅读量和喜欢,是对作者最直接的认可了。

    我想我是需要认可的,大家都需要认可,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我去波西米亚取回了一件白色的婚纱——在我交婚纱照订金的时候,影楼承诺一个月内会送我的那套全新婚纱。

    很普通的款式,但是我爱不释手,特意去买了挂婚纱的木质衣架,小心翼翼的挂在客房的衣柜里,小哥哥站在旁边看我那个认真的样子,就逗我。

  “我要是不小心抽烟给你烫了两个洞可怎么办。”

    你猜我怎么着。

    听着这话我就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立马变了一张脸,连推带打的把他丢到了客厅,然后跑到狗子那里告状。

    他还接着逗我,“我还没结婚呢,你过段时间借我用用吧。”

    我想都没想,抬头就是一句想得美扔出去,自己跑进客房里给婚纱拍照片去了。

    虽说我已经是订了婚的人了,但同时我也是个二十岁的小姐姐,我这颗玻璃少女心,还是很需要满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初订婚的消息传出去之后,我几个闺蜜都满脸的不相信。

    我一直都是她们之中最不稳定的那个,简直就是一朵野花随风飘荡,不结婚都是有可能的,这么早就订了婚,还嫁了一个南昌人,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毕竟南昌距离山西,有一千六百多公里。

    最重要的是,颜控大叔控的我,找了一个没什么姿色的小奶狗。

    对没错,就是小奶狗,吃饭饭喝水水睡觉觉下班班的那种,你稍微玩个手机不搭理他一秒钟啊,委屈瞬间蔓延几万里,淹都淹死你了。

    有一个就问我,“真嫁了?外面的花花草草不要了?”

    讲实话,我也没有想到,来南昌过渡提升一下自己,顺带感受一下四季如春和南方小哥的温润如玉,会就这样把自己搭进去。

    缘分是很件奇妙的事情,你也不知道下一路口你会遇到怎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可能只是一个眼神,就会让觉得眼前这个人,就是这十几亿人中,与你完全契合的灵魂。

    我一直和狗子强调,要求婚的要求婚的,这个过程绝对不能少的。

    结果有一天我们骑车从秋水广场回家,路过南昌之星,所谓中国第一高的摩天轮,那个时候正好是傍晚,天红了大半边,很美,停车拍照的时候他突然就叫我的名字。

    “你愿意嫁给我吗。”

    “你这就叫求婚了?小哥哥?戒指呢?花花呢?单膝跪地呢?深情告白呢?”

    “戒指在你手上,花花也在你手上,”我发誓他在前边笑的特别开心,“单膝跪地太俗了,我们要跟别人不一样,你看谁是在电动车上求婚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了一眼手上路过花店顺手买的几支不知名的花,以及订婚宴上阿姨买来已经戴了一个月的戒指,还是不甘心的喊着,“深情告白呢?告白呢兄弟?”

    狗子潇洒的摆了摆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啊,这不是你说的吗。”

    没错,确实是我说的。

    于是我憧憬的浪漫惊喜的求婚就这样结束了。

    Surprise.

                          2018年1月19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玩了一整天的手机,想要休息一下酸困得眼睛,就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了Jason,以及关于北京...
    琳琅219阅读 151评论 2 2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前言】 前两篇谈到: 使用RHINO制作电子插座模型,再使用KEYSHOT进行快速渲染,最后,再使用PS...
    DIGITALMAN阅读 3,244评论 3 16
  • 一、童年少年时光 电话铃声不停的想着,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天,我准备好好睡一个懒觉,可它不停的响着,搅得我无法在进入梦...
    梅竹_cdaa阅读 370评论 1 1
  • 舜让尧仁非至善,帝王风范在无为。 六极圹埌逍遥散,四海闲于寂静垂。 淡漠彰时情信显,绳规用处道德微。 委蛇地利和天...
    陶然忘机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