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品思视觉沟通工作坊15期(05.11-05.12)

还在学PPT吗?那你该知道一下现况

你知道吗,亚马逊(Amazon)创始人贝佐斯先生在 2018 年重申他的原则,禁止高阶管理人员会议时使用 PowerPoint,为什么?

你知道吗?行销领域的标竿企业P&G则在2000年推动组织创新后,
执行长富雷里先生也要求高阶主管在开会时,不要使用投影片

为什么,这些国际一流企业,都不再使用PPT ?

因为,单轴线构思的PPT仅限制简报者的思考,更限制的发想的更多可能性。神经科学家实验证实人类大脑是故事性的,人类在叙事中处理世界,在叙事中谈论事情,当人们以故事形式呈现资讯时,人们会更有效回忆和保留资讯,而不是只记得要点。

因为叙述故事+视觉才令人深刻

想像一下

你使用视觉对客户提案时,客户秒动并点头,
你画张图对领导报告,3分钟就说清楚
每次场视觉会议,都能让团队凝聚共识,开口说话

运用『视觉化技术』这一切都会成真,『只要画一张图』就能说清楚、讲明白。

视觉图该怎么画呢?

这门课学习的就是掌握视觉化『思维』『技术』『呈现』

思维路径

视觉4步骤,教你有逻辑、快速抓出关键重点

理出思路与想法,运用视觉技巧将它画出来

那该学什么呢?

1个心态+3个视觉思维+6个视觉元素+5个基础模版
(1次認真的投入,幫助你365天)

运用视觉技术,做出让客户点头、老板秒懂的概念说明,

用一张图看见事件全貌,这是领导们最想看见的一张图


谁適合来上课?

Q:我不会画图,可以报班上课吗?
A:首先,这不是一门艺术课,而是透过视觉技术,疏理逻辑脉络,
只要会画点、线、三角、圆形、方形,就可以报班喔,就是所有人都可以报班学习喔。

Q:上完课就能画得跟David老师一样吗?
A:视觉技术除了思维,还有学习手上的技术活,就像學游泳一样,会越来越熟练与内化。
上完课你将知道视觉专业知识、掌握工具与方法,接著就是课后的练习与应用。

Q:两天学习够吗?
A:为了帮助大家落实学习应用,我们设计了『课后21次练习』,
帮助大家课后团练,让学习落地。

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报班学习,

只要你真的想要


学完可用哪些场景呢?

视觉会议讨论
团队沟通与共识
视觉化创意发想
专案规划与视觉提案
自我学习视觉化笔记

大型会议 上墙视觉记录
视觉笔记

课程价值:

最有价值的图:用一张图看见事件全貌,这是领导们最想看见的一张图
讲清楚画明白:工作中说不清,讲不明白的,都可以画给别人看明白
画图能有信心:我们分享的画图秘诀与David老师绝招,都传授给你
创新工具分享:David老师每次都不惜成本,分享有趣、有用的工具

以上这些够吸引人了吧

想学会AI时代无法被取代的视觉技术吗?

欢迎你一起加入『视不可挡』的时代,掌握新工具,加入新思维,
为自己的职场工作装上飞翔的翅膀。

看看学哥姊们怎么说

企业培训总监

参加了品思的视觉记录工作坊。让我系统地认识了什么是视觉记录。
这两天的知识量很大实践量很烧脑,自学和系统学确实还是不一样,
学习的氛围可以影响一个人,真的,
我现在更坚信视觉记录将会持续影响我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甚至终生。
David老师的课程设计了很多的练习,个人练习到团队练习,
学习就是不断实践的过程,能全身心投入学习的这种感觉真的超棒!全文

特级记忆大师,最强大脑金牌教练 + 武汉文魁大脑具乐部创始人兼首席讲师

对于可视化思考和呈现,我一直非常感兴趣,可能和从小就对绘画和摄影感兴趣有关,在接触到记忆法之后,发现记忆的原理也是图像,它和思维导图可以整合起来变成一个体系。上课前我通过阅读大伟老师的书,已经收获良多,大伟老师的课堂以游戏化的方式展开,设计了各种视觉记录的练习。

我在课堂上学会了用颜色的技巧,以及一些布局的方式,同时让我更触动的是内心的成长,通过一些练习让我将我想要的生活和我的梦想进行了梳理。全文

中学一级教师

在这两天,小男孩和他的团队成员一起迎接了很多挑战,完成了很多他们都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意犹未尽。两天的课程每一个流程都经过了精心的策划与设计,有讲解、有理论、有训练、有挑战,内容丰富充实而不枯燥。

David老师技法精湛,经验丰富。看似复杂的视觉记录,在大家面前步步分解,从浅入深,清晰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对于缺乏经验的学生的问题,老师能够迅速抓到核心,用通俗的方式进行解答。全文


上课讲师:卢慈伟 David

擅长视觉化思维与创新方法
受邀参与TEDx视觉记录
左手思维导图、右手视觉记录授课风格有趣多元
成功大学博士候选人
十年以上创意工作者
曾任多家企业创意总监
企业内训讲师

David老师写的视觉书

视觉笔记术:17个视觉模板,直接套用就能画出精彩的视觉笔记

http://product.dangdang.com/25314280.html

David老师视觉记录作品

学员视觉记录作品

该怎么报名课程呢?

你看过我的书『视觉笔记术』吗?
如果你看过我的书,那么,别只是抱着知识取暖
来体验、感受一堂视觉课程的魅力

完整2天工作坊,只收16位爱学习的伙伴
我希望其中一位会是你

15品思视觉沟通工作坊

详细课程资讯请看这里
http://www.huodongxing.com/go/gr15

品思在意每位学员的学习效果,本班只收16位学员,每张座位仅留给真正想要的你。

主办单位:品思学习中心
引导教练:卢慈伟 David Lu 商周学院特约讲师

注意事項:

缴费后无法退款,但上课资格可以转让。
请尊重智慧财产权,共同维持上课秩序,本课程全程禁止拍照、录音、录影,违反者退课论。同学、老师合影可利用休息的时间,若您无法遵守,请勿报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