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生命力量相連接的新年願景(工作坊招募)

daniel-mirlea-dfuA04fz9yM-unsplash

Flag常立常倒,直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在新年伊始,雄心勃勃地立了很多flag,比如,從今年開始,要早睡鍛煉,練出馬甲綫,要少刷手機,每天讀幾頁書,要積極正面,做更好的自己。甚至按照SMART原則定出了詳細計劃。

可是,不出一個月,這些雄心壯志就像脫綫風箏隨風飄去了呢?

好像年復一年,新年愿望就真的只屬於新年,連正月都走不出去呢!

其實你知道嗎?

當我們只是用頭腦來引領行動,覺得我「應該」要怎麽做的時候,身體往往最誠實地否定了這個理性的決定,而是聽從慣性的驅使,只要環境未變,心態依舊,就一直在舊的軌道上自動行駛,頭腦最後也只能一聲嘆息,放棄自我。

其實你知道嗎?

那些願景、期待和渴望,在我們携帶著祝願來到這人世間的時候,就已經配套在我們的體内,每一個細胞裏了,因爲那就是生命的能量。當我們放棄由頭腦去「指令」,而放鬆地由這生命的能量來指引的時候,這動力來得更强烈,顯現在行動上的改變也會更加徹底和持久。

只要我們有意識地憶起這股能量這股内在的驅動,並有意識地時時與它連接,也許會發現,很多事情並沒有想象的那麽難,自己也並沒有想象的那樣脆弱和無助。


jordan-steranka-VmEsydI5oEo-unsplash

重新連接生命的能量——需要

我在去年年初的時候,聽了Nonviolent Global Liberation社群中的非暴力溝通實踐者Selene關於Needs based intention setting for the coming year的主題工作坊,覺得非常的有連接感,也自己親身嘗試去找出基於需要的新年願景。我當時找到的是,以歡欣joy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一切發生和存在,即使在最低落的時候,也去試著找出歡欣的一面。結果是在去年的頭三個月,基本上保持情緒比較穩定,時時去看見情緒的起伏,並在日記中寫下來。可是到了後面,慢慢又開始浮現出對自己的不信任,那是最深層的,一種底色一般的不信任,不相信自己可以有創造力地表達,不相信自己可以過上渴望的生活,好像一切又蒙上了灰暗的色彩。雖然後來我還是做出了很多振奮人心的行動,比如辭了職,和好友共同開辦工作坊,結實了一班熱情有愛的新朋友等等,也許這都是立心實踐非暴力所帶來的後續。

無疑,這是不容易的,因爲我們還是受制於强大的慣性,受制於思維方式,以及内心最深處的自我掣肘,因爲這些慣性來自於早期我們對自己的保護,任何行爲,甚至是下意識的反應都是在試圖滿足自己的某種需要。慶幸,在後半年,我還記得以這樣的視角去看待常駐我心的自我批評和否定,把每一次低落或者和其他人作比較得來的挫敗,都當成是一次探索生命渴望的機會。真的,我發現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會嘗試重新去和靈魂連接,去聽Tara Brach,參加Jori&Jim工作坊,覺得自己什麽都不能做的時候,正是提醒自己停下來,等等靈魂。


silas-baisch-OCzvgBqCJKY-unsplash

今年,我更加期待想要繼續這個旅程。一個人走是孤單的,一群人携手可以更遠更穩更歡樂。

所以我邀請你,和我一起在新年的開始,和自己的生命能量相連接,走上自我轉化的道路,雖然不會容易,不會立竿見影,但旅程已經開始,不是嗎?

如果你也受到感染,參加這個旅程,我們會以下面的方式來進行:

一次集體工作坊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晚7:30-9:30

簡介「基於需要的新年願景」方法如何進行,並嘗試練習找到今年想要重點連接和滋養的需要

一對一連接生命能量的探索 時間雙方商定

因爲這不同於以往頭腦的決定,那通常是比較快的,而找到内心深處的需要往往要我們靜下來,盡量降低頭腦的思考,而由内心深處浮現出來的,所以這很可能不是一個結論,而是一個過程,也會慢慢隨著心境而有所調整。因此,在集體工作坊之後,會有一次一對一的缐上聚會,我會陪伴你更深入内在去尋找此刻最召喚你的那股生命能量。並見證你制定出自己的支持策略

每月一對一聚會 時間雙方商定

在之後的每一個月,我們會繼續一對一缐上聚會,去總結回顧或者重新連接這能量,調整目標或者策略都是有可能的。

這個過程,甚至整個項目本身都是我提醒自己的支持策略之一。所有的策略都是爲了支持到我們如何滋養這份需要,如何帶著關懷和愛溫柔地陪伴自己做出想要的改變。

需要與策略

請記得,本質的、核心的驅動力是那份内在於我們的需要,也可以叫做生命能量、期待、渴望等等,以你喜歡的方式。

而具體怎麽做,做哪些改變和行動,都是屬於策略的層面。

策略是可以調整的,可以滿足不同的需要,或者是不能滿足某一個需要,所以策略是靈活的。很多時候限制來自於對策略的執著,比如沒有你的愛我就活不下去,沒有賺到錢就是失敗的人生等等。而當我們能夠突破策略與生命能量相連接,就會發現天地寬廣了很多,沒有這棵樹,還有另一棵樹。最美好的是,我們會感受到這些並不僅僅是頭腦上的自我安慰阿Q精神,而是實實在在於我們的生命之中。

如果你也心動了,可以自己嘗試做這個練習,當然更加歡迎加入我(✿◡‿◡)。YanaeYang,注明新年願景

這個項目以禮物經濟的方式進行,只有一個人加入也會照樣開展,這已經是巨大的祝福。

如果你有餘力也有心支持我可以持續做這樣的活動,歡迎你以金錢的形式支持我。

請瞭解,你閲讀至此本身已經是一個禮物🦒。

kazuend-19SC2oaVZW0-unsplas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