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猫有九条命,黑夜暗战中会有一条命陪着我~~完赛北京TNF100

我的首个100km越野赛------跨夜大决战北京TNF100在4.16日14:55:17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4小时55分钟17秒连续的奔跑、穿越、攀爬、行走,前所未有的体验,留在了北京TNF100,这个中国大陆境内最有影响力的越野跑比赛的赛道里。憧憬、兴奋、轻松、坚持、痛苦、煎熬、重生、平静……100km赛道上有着太多的心路历程,现在我想用仅有的这些镜头告诉大家,这是一段多么牛逼、多么苦逼的回忆!


TNF100,致敬我人生的第一场百公里越野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南昌出发北京西站的参赛选手一下火车就来了个大合影,而在比赛的起跑点北京西山狂飙乐园门口,我和同行的百公里选手合影时,赛事医疗救援保障团队也热情参与进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百公里越野赛是源于内心深处的那个有关霞慕尼的梦想,而选择北京TNF100赛事做为首百是因为赛制的贴心安排:比赛是安排在周六4.15下午14:00鸣枪起跑,周五晚上出发,次日直抵赛场,赛程应该是充分考虑到了外地选手的时间安排。

13:00和约定一起参赛的黑猫在起跑点安检口前汇合,进入赛道的流程简洁又严谨:安检、寄存、添加补给、检查强制装备、热身起跑……所有的流程都集中在狂飙乐园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跑后,黑猫明显不在状态,而我日常一直是拒绝在水泥地面上跑步的,坚硬的路面冲击力传导到前腿胫骨疼痛经过了1-4km路段身体才完全适应,我们不紧不慢的过了cp1,第11km处,猫哥痛苦的蹲了下来,干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赛前药物推迟生理期的方法失败了,她坚定的告诉我,打算退赛了,我必须一个人去战斗!于是,我和她约定,由她自己前行到cp2退赛,并第一时间报平安。本想用镜头记录下来这个分手的瞬间,又唯恐破坏了她一贯坚韧而美丽的形象,索性就把这个记忆留在心底,独自出发时一路攀高到第14km处是cp2观景台,用时3:08:32。中午起跑前,狂飙乐园的休闲餐厅对外承办酒宴,拒绝接待散客,早中饭在零售店合并一碗方便面解决了,来到cp2,肚子开始抗议了,又是方便面一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风景,就是出发前的不可预期,你只有翻山越岭,才可以亲临其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黑后的坡降是最危险的,cp2观景台--cp3龙泉寺以碎石坡降路面居多,沿途中不时有人摔倒受伤,膝盖摔花了、弃赛的不少,抢在天黑前,赶到了cp3。一路都提着手机,想要确定黑猫的消息,一直没有稳定的信号,只好给送我们到起跑点的50km组跑友时光打电话,让他通过实时跟踪查询黑猫是否退赛了。15日,帝都的气温一路飙升到31℃,Cp3为选手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还吃到了2017年第一根冰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cp4补给点,是晚上21:35,这个时候手机有了稳定的信号,实时跟踪参赛选手号码查询黑猫已经过了cp3,她没有退赛,她“骗”了我!cp4的关门时间是0:00,预估她可以23:00前到达cp4,我决定在cp4的入口等她,同时,为避免错过,对每一位超越我的选手,我都喊一声:加油!

22:51,“周大哥,是你吗?”暗夜中,一个熟悉的声音伴着身影临近,我们再次汇合了。原来,她在痛苦稍微缓解之后没有轻言放弃。是的,那不是她的性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cp4出发,到cp5,时间已是16日0:53,气温还算是比较舒适,只要不停下来,身体就不会失温,于是我在换装点只是更换了一双干净的鞋袜。真正的百公里,是从cp5开始,这句标语,就是一支神经清醒剂!手机电量足够,我把随身的两个充电宝都留在了换装点,轻装征战后半程。

黑猫拍照时的身体语言提示我,今天她的状态真的不好,在简单处理好脚上的血泡水泡之后,她仍然选择要继续出发。压着cp5的关门时间2:00,我们1:41离开了cp5。

对我对她而言,都是第一次在比赛中要去考虑到关门时间,我告诉她:如果不在状态,不要硬撑,你这么年轻,以后有的是比赛给你玩,而且,传说中猫有九条命,一定会有一条命陪着我过终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不时看见路旁有选手极度困乏席地而睡,风很大,天气干燥,嘴唇脱水很快,必须不时的补水防止嘴唇干裂,一肚子的凉水,风吹久了肚子隐隐作疼……经过两个小时的暗夜前进,抵达cp6已是3:47,在留下这个合影时明显的有了一种失落感,为了不拖累我安全拿到这一站的积分,经过慎重考虑,黑猫决定在这个补给点退赛。我检查了一下自带补给,把自己的水袋灌满,开始了一个人的暗夜决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赛前没有50+km的训练经验,体能极限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心里没底,为确保安全完赛,我必须在体能极限到来之前提高一些速度,出发前还在想,一定要拍到日出时的美丽镜头,跑着跑着,竟忘了,cp6--cp7,距离7.3km,5:35到达时,天亮了,用时94分钟,一路上都是慢跑,超越了四十多名选手。肚子有点疼,本站无热饮补给,那就继续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分钟之后,超越过百名选手,6:57来到cp8,能力稍强的选手,都在陆续完赛,通宵战斗之后,味蕾感觉已经很迟钝,平时一口气可以补给三四小碗的热粥,只喝了一小碗,趁着身体状态还好,抓紧时间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2到达cp9,最痛苦的时刻开始来临,超运动负荷的结果是脚趾头顶下都磨出泡了,每挪一步,每个脚趾头都踩在水泡血泡上……上午的气温开始明显升高,补给点的补给基本上是按照北方饮食习惯准备的,这一站,我只补了水,看见补给点旁边的摊贩在卖西瓜,讨价还价后15元买下一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选手膝盖僵硬了,下坡吃力,只好选择倒着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80km处的一处急下坡,脚趾头起泡后平地、攀爬还可以勉强坚持,这个时刻遇到这种坡道就是欲哭无泪,看到有选手把血泡放空后再出发,我把心一横,冲了下去,只有跑,才可以消除痛感,因为麻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冲到坡底,好汉坡脚下有一个收容点,是为看见好汉坡犯怂的选手准备的。爬坡是我的强项,只是前面选手塞车严重,必须依序通过,翻过让很多选手心理崩溃的好汉坡,到cp9时间11:29,距离终点还有11km,离关门时间还有四个半小时,关门时间内完赛没有压力,喝了一小碗蛋汤,11:43我决定放慢脚步,慢慢感受最后一段,此时,心情已经由出发前的憧憬,起跑时的兴奋,前半程的轻松,暗夜中的坚持,身体不适的煎熬,胜利在望的重生,趋于临近终点的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历时24:55:17完赛后,坐在狂飙乐园内,以此图发布了朋友圈,给亲朋好友报平安。

首个100km越野:活着,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