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13)窥天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目录

“你不是要回去看你妹妹么?走,咱一起回去。”

“可是你有伤,不住在医院能治好吗?”泰安担心地看着吴建国缠着纱布的肩膀。

“回家待两天就好了。”吴建国看着自己的儿子,好像最近又长高了些,自从诗慧走了以后,泰安就跟他不是特别亲,再加上秦淑欣的事,父子俩的关系甚至闹得有些僵。这两天被这么一闹反而缓和了父子俩的关系。古人常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也不知发生这件事究竟是福还是祸,吴建国揉了揉泰安的脑袋,“走,回家!”

这边老烟虫出了医院的大门,站在医院门口低头想了片刻,还是抬脚朝城北饭店去了,这时候再去刘老三的家估计不会有什么收获,没人会蠢到在身份可能已经被发现的情况下还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只能从其他地方入手了。

来到城北饭店,老烟虫看到的却是紧闭的店门,他上前拍了几下店门,又靠在门上仔细听了几分钟,确定店里没有人以后,老烟虫狠狠地踢了大门一脚,“妈的,被耍了!”

吴建国带着泰安刚进家门,秦淑欣就迎了上来,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担心:“你咋回来了?医生让你回来的?你那伤咋办?”吴建国放开拉着泰安的手,让他去看柔嘉,安慰着秦淑欣:“我这不是好好的,现在出去跑两圈都没问题。”

“你这人咋这么犟……”秦淑欣还想说什么,就被敲门声打断了,她打开门,老烟虫正黑着脸站在门外,她侧了侧身子让老烟虫进门,奇怪地问:“出啥事了,脸色这么差?”

“嫂子,司令呢?”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吴建国听见老烟虫的声音来到门口,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老烟虫,又看了看秦淑欣,“走,出去说。”

“是不是啥出事儿?”老烟虫跟着吴建国不少年头了,吴建国看一眼老烟虫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老烟虫深深吸了口气,忍住了骂人的冲动,“司令,我刚才去了城北饭店,人都走光了,我们从一开始就他妈被耍了,这整件事都是圈套!”

吴建国把手放在受伤的肩膀上,冷哼了一声,“跑的还挺快的。”接着却话锋一转,突然问了一句:“泰安该上学了吧?”面对突然转变的话题,老烟虫愣了愣,下意识说了一句:“是啊,今年秋天就该上小学了……”

“那些人的目的是什么,我大概心里有数了,估计是冲着你这一身本事来的,和平年代不比战场,你的这些本事比会拿枪打仗有用的多……”吴建国顿了顿,接着就变了表情,“但是我吴建国从来不干坐着挨打这种事,从明个儿起,大院里手头上没事的人,都给我出去活动,就是掘地三尺,也得给我找出人来!”

“李默,出来玩儿。”泰安叩了叩李默家的门。半天得不到回应。泰安绕到侧面的窗户旁。看到李默正坐起来,五迷三道的爬下炕。出来开门的时候还被桌角绊了一下。

“你咋这会儿了还睡呢?”泰安坐在屋内唯一的凳子上。问道。

“昨晚上,我妈又哭的稀里哗啦的。没睡好。” 李默又返回床上蔫吧吧的趴着。

“走吧,上我家吃饭去。吃完饭再睡。”

等到吃完饭,李默彻底消除了困意。俩小孩儿商量去哪里玩。

“还有多久能到?”泰安哼哧哼哧的大喘气儿。

“快了吧,你看都能看到了。”李默指了指半山腰的寺庙。“我和我妈还在那里住过几天呢。”

俩人又爬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

说是坐落在半山腰并不精准。寺庙位于半山腰一个三十亩的大平台上。三面环山。就像一个巨大的靠背椅。没被环绕的一侧是开凿出的盘山公路。公路旁就是一条奔流的河。

寺庙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建立初期,大师们都掐算这是风水宝地。见证了一个朝代兴起到衰败。见证着一个国家的重生。却凋零在新时代的浪潮里。被打上了四旧的烙印。

李默牵着小伙伴的手,兴冲冲的推开院门,冲进院子里。向小伙伴介绍院里的一花一木。

“咦,怎么会是一个道士?”推开殿门,李默发问。

盘坐在蒲团上的道士似乎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何不妥。甚至在来人之后,他都没有睁开眼睛。双手不知道掐算着什么。葛巾布袍的道士颇有一股隐士风范。

泰安拉了拉李默的袖子。李默配合的转身准备离开。打算还给道士一片清净。

“小友且慢,一言以赠小友。”泰安和李默停了下来,扭头诧异的看向道士。道士还是未睁开双眼。不等听众开口。道士继续说道。“万物作焉而不辞,方入其道。”

泰安和李默面面相觑,都没有听懂什么意思。再发问,道士却是不再言语。

李默带着泰安绕过正殿,来到后院。

泰安问李默:“这里这么大,怎么没人住?”

“这里死过好多人。”李默左右瞅了瞅,趴在泰安耳朵边轻声道。“山脚下镇子里的人说的。”

“那你还敢住这里?”泰安不安的环顾了一圈。顿时感觉周围的空气有些阴冷。

“我和我妈住了两天,才听镇子里的人说的。破四旧的时候,一个庙里的和尚都没了。”

泰安搓了搓胳膊。拉着李默要走。

李默被泰安的情绪感染的也有些害怕了。俩人飞快的往前院跑。泰安往回瞅了一眼。道士已经不见了。

泰安拉着李默跑的更快了。

等到气喘吁吁的跑到山脚。

李默坑吃瘪肚的问:“跑这么快,我都喘不过气儿了。”

“那个道士不见了,你说是不是鬼?”泰安问。

“大白天的鬼不敢出来。而且鬼怕道士,不可能装成道士的样子。”李默紧紧握着泰安的手,手心里全是汗,不知道是在宽慰泰安,还是宽慰自己。

“那万一是个道士死了,不就变成道士鬼了。”泰安立即反驳。

俩人骑着自行车往回赶。身后的寺庙继续见证着一切。

疲惫的俩人吃完晚饭就睡了。

只是却有道士入了泰安的梦里。道士说: “万物作焉而不辞,方入其道。”

泰安看不清道士的脸,却觉得这句话似曾耳闻。(未完待续)

下一章 东北大院那些事 (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