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11)血色婚礼(下)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目录

好在这里的男人大多都当过兵,上过战场,面对这种突发的状况只是愣了一下。立马就冷静了下来,尽力安抚着慌乱害怕的女人和小孩,“不要慌,女人和孩子先回去,注意不要摔倒!”老沈听到老烟虫的话,指着不远处两个男人,“你们两个负责把人都照看好!”又指着另外两个人说:“你们,去给我查到底是什么人干的!”最后来到吴建国身边,扶着吴建国去找车。

老烟虫没有找到泰安,倒是看到李默紧紧抱着柔嘉躲在桌子下,把两个人从桌底拉出来,问李默:“泰安呢?”李默被老烟虫的语气吓得一缩,指着大门的方向说:“泰安出去了,他说要去抓坏人,让我看着妹妹。”这时李默的母亲也总算找到李默,扑过来护住两个孩子。交代好李母带着两个孩子去找章诗娴,自己转身冲出了大门。

老烟虫来到街上,终于看到了泰安,他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东张西望,老烟虫快步走近泰安,抱起泰安就往回走,泰安边挣扎边叫:“叔你放开我,我看见了,我看见那个坏蛋了!”老烟虫不但没松手反而加大了力气抱着泰安:“你小子是不是不要命了!”

泰安被老烟虫严厉地语气一惊,不再挣扎,记忆里老烟虫好像从来没这么吼过自己。心里有些发怵,只得乖乖让老烟虫抱着自己,刚安静了几秒,忽然又叫起来:“叔我爸呢?我爸怎么样了?”老烟虫见泰安不再挣扎,放缓了语气说道:“司令被送到医院了,我等会儿就带你去。”泰安这才点点头,不再说话。

抓着泰安回到大院时,骚动已经平息了,扭头又找章诗娴。一进家门章诗娴就扑了上来,眼泪汪汪地看着泰安,这摸摸那瞅瞅,“泰安没事吧?可吓死我了,你说咋就整出这么个事呢?”泰安摇摇头,“大姨我没事,妹妹呢?”

“你妹妹和李默还有严婶儿他们在一起,好着呢,”接着又对老烟虫说:“你老婆先回家了,淑欣也跟着一起去医院了。”

“行,那我带泰安去医院看看司令。”

医院里秦淑欣看着吴建国包扎好的伤口不停地流泪,吴建国安慰她:“有啥好哭的,一点小伤,当初在战场上比这重的伤我没少受,这算啥。”秦淑欣边擦眼泪边说:“那能一样吗,这又不是战场上。”吴建国见劝不住,挠了挠头,抬头看见老沈还站在病床边,对他挥了挥手说:“我这没啥事,你先回去吧,你家里还得回去安顿安顿。”

“不行,还不能彻底保证安全。”吴建国正要开口再说点什么,老烟虫带着泰安走了进来,秦淑欣赶紧擦了擦眼泪,坐直了身子。泰安一看到吴建国就跑了过去,站在病床边,想哭但是又怕被吴建国骂,只好忍着泪问:“爸爸你没事吧?疼吗?”吴建国看到泰安,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摸着泰安的头说:“没事,就跟你摔跤磕破点皮一样。”接着对老沈说:“这下你放心了,回去吧。”老沈看了看吴建国,又看了看老烟虫,这才答应回去。老烟虫跟着老沈走了出去:“司令,我去办手续交钱。”

等到两个人都走了,秦淑欣端着一杯热水递给泰安,犹豫地说:“泰安,你也吓着了,喝点水吧。”泰安盯着秦淑欣哭红的眼睛看了几秒,慢慢接过水杯,小声说了句“谢谢”。

秦淑欣没料到泰安会这样对自己,刚擦干的眼泪又有掉出来的趋势,她不想在孩子面前哭。赶忙站起身提着暖壶说:“我去打壶热水。”说完就走出了病房。吴建国欣慰地看着泰安,赞许地说:“你刚才很有礼貌,这才是我吴建国的儿子。”泰安坐在椅子上带着一点埋怨的味道说:“我今天看见那个打人的坏蛋了,但严叔不让我去找他。”吴建国靠在病床上,看着泰安,“不让你去是对的,你去了会有危险的。”

“可是.....”

“泰安!”吴建国打断泰安的话,“我知道你和你严叔学了些本事,但你不能有了点本事就觉得骄傲,就觉得谁也不放在眼里了,你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而且除非万不得已的时候,你不能随便用,更不能用来做坏事,听懂了吗?”

泰安低着头没说话,吴建国想自己是不是话说得太重,刚想开口安慰安慰,泰安忽然抬起头来,用清透的声音说:“爸爸,我也想像你一样,当个军人,这样就能抓坏人了。”

病房是双人房,但是只有吴建国一个病号。床单被罩都是军绿色的。隔壁没病人的床铺铺得格外整齐。床单不见一丝褶皱,被子规规整整的置于其上。虽然受了伤,但是吴建国不耐烦躺着,坐在床上嚷嚷着打仗年代这没伤到要害的枪伤哪里还用住院。

枪伤不是小伤,子弹碎在肉里造成空腔,伤到肱动脉造成大量流血,所幸吴建国只伤了臂膀。如果仔细去闻除了药味血腥味还有灼焦的肉味。幸好药味足够大,遮盖了其他味道。淑欣担心独自在家的柔嘉又放心不下吴建国。

吴建国看着纠结为难的妻子,安抚道:“没准备吃了一枪子儿还能说的过去。有了准备,一群当兵的手下谁还能伤人?”

淑欣瞪了他一眼:“说什么浑话,小孩子眼睛干净,见不得血,不知道柔嘉吓成什么样了。”

吴建国有点羞愧,这爹当的太糙了。便让老沈陪着淑欣先回。

泰安听到妹妹可能害怕,懊恼地捶了下拳头:“我要回去保护妹妹。”

不成想才出门便碰到了警察,只好留下来方便警察一个一个问话。

吴建国是莽夫却不是蠢货,知道子弹是64式手枪的子弹后就没想着这案能破了。这枪一是配备在部队的中高层。二是配备给警察队伍。八一年全军中层干部换枪的时候,吴建国也是第一批持有者。后来神仙打架,凡人遭殃。想着有了泰安能跟老婆孩子过几年安省日子。吴建国干脆趁机退了二线。想到这些往事吴建国恍惚了半响。麻醉药褪去药效,疼痛让他回了神。案不能破,不代表他吴建国找不到幕后黑手。

伤口是在胳膊上的。不知道行凶者是不欲置他于死地还是准头太差。想来原因还是前者,如果想让他死那这行凶者便是太不走心了。等到他喝的酩酊大醉,拿着把刀都能结果了自己。更何况婚礼上人那么多,虽然趁着鞭炮声开枪,但是离得近容易被抓,离得远又不容易瞄准,开枪还有个起势动作太容易被人发现。没想着让他死那目的是什么。警示,还是单纯的破坏婚礼?还没理清楚呢。被问话完的老烟虫回来了。(未完待续)

下一章 东北大院那些事 (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