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讲一头驴的故事,你有酒么?

名字云里雾里,演员一个都不认识,插曲倒早唱得心痒痒。

我真是被国产剧骗多了,就怕到时给牵出只骡子,还说是驴生的。

听说它被称为年度最佳国产片,才滚来看。开场污得可开心啊,越看越不知道咋开心。到剧终张一曼唱起歌,只想说一句你别死,来喝壶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一曼要是不疯就好了

她是多爱漂亮的女子,旗袍裹身,细腰摇曳。

屋里贴满国外情侣拥吻相依的海报,劣质红条纹粗布巧手下变喜庆校服。

蒜皮当雪,苦哈哈的环境活得可真浪漫,我也觉得她可爱。

跟寻常女子不同,她想活得自在。

睡服男人前没确定关系,对方动心前及时刹车,没什么错。

错就错在睡错了男人。

剧中出场的所有男人能理解她的是校长,正是如此,裴魁山骂她的时候她没有哭,在铜匠面前抽自己嘴巴她没有哭,最后校长剪去她秀发的时候她哭了。校长不许别人鄙夷她的过往,以一个长辈的身份保护她,并打从心底尊重她选择的生活方式。这都不是裴魁山和铜匠两个直男能理解的感情观。

裴魁山这人就不能睡。个人利益排第一,推脱责任都不带眨眼,奉承权贵的功夫自学成才。人类的劣根性他连掩饰都懒得做,所以从“你真可爱”变成“你是贱货”不奇怪。

睡裴魁山错在其品行差,更别说每次还又秒又腹泻,这男人睡了浪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铜匠这人不得不说很聪明,阴差阳错变身另一个世界的身份,歪打正着进入另一个女人的身体。他开始发现原来做人有多种活法,做爱有多种姿势。在得不到感情回应后,他恼羞成怒,决定无情践踏她的自尊心,决心抓住改变命运的稻草。他看不到一曼的为难,听不到一曼的“对不住”,感受不到一曼不愿打破其平静生活的苦心。

睡铜匠错在其有家室,古今中外这永远是错。只是铜匠真狠心,这男人睡了可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心中,一曼死是可以的,但不应该疯。

死可以死。秀发没了,而她那么爱漂亮。还是那个最信任她的人给剪的,哀莫大于心死,所以可以死。

疯就代表她在选择自由独立的道路上内心依然不够确定,她跟裴魁山说过“你觉得我是那种能跟你过一辈子的人么”,也在铜匠老婆找上门的时候说过“这种场面我见多了”,那说明她本是预料到追求这种生活方式的风险的。可她还是疯了,她要是不疯就好了。

校长建立在怯懦上的善良

校长多善良。致力乡村教育,每一步都不忘初心。

他是学校的主心骨,手下老师也死心塌地,他本该是最让人尊敬的老头。但他实在怯懦,犯了错误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藏着掖着,实在扛不住他来顶。

他不懂,小孩的教育来日方长,大人的欲望洪水猛兽。他一步步打开了兽笼,还侥幸希望它们能重新回去。

孙佳这小妮子能成大事

一个还没长大的小女孩,却比任何一个大人都明白真理。

不管错误的起点是善意的,不管错误相比他人是小错。错就是错,错不能掩盖,错不能过去。

周铁男是可以爱的,毕竟是个敢于挨第一枪的男人,他送的五彩弹球漫天散落的时候特别好看。

但冲小妮子大是大非上一步不错,亲人朋友有难时忍辱负重,她一旦走出去能爱更好的人。

驴不是好驴,电影是好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