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即是爱

文Ⅰ77若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久没想看电影了,感觉很浪费时间,其实我知道,对我来说,好看的电影很多,但我总舍不得花几个小时去看电影,总觉得我的时间太宝贵,不敢随便浪费,再好看的电影看完也就看完了,对我来说,顶多觉得拍得太好了!导演真厉害!编剧太厉害了,故事情节设计的这么玄妙!演员演的太好了!那眼神,好传神,好动人!可,于我,终究没什么帮助。

我知道,其实这只是我自己的偏见与狭隘,好的电影与小说一样,除了带给人视觉上的享受,也会有精神上的升华吧。

最近发现自己变得很功利,要不是怕不睡觉死的太快,我连觉都不想睡了!

对了,刚说到的是看电影。上周家排王老师推荐了电影《寻梦环游记》,分享的链接文章里正是用家排的知识分析和诠释的电影,一下勾起群里所有人的兴趣,都在说要去看,还想组团去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好奇心也同样被勾起,学了家排又还回去了,都没用过,又听人说家排虽然好用,但终究不算正统,去上国际心理学导师大课的静姐说,大家都学过家排,但没有一个人会提自己学过,如此隐晦又好用的家排用在电影里会是怎样的手法呢?想去看看呀,那电影评分还很高的!

恰好临近周末,便一再勾引大丫,周末咱俩去看电影!大丫和爸爸一样,是喜欢看电影的人,可惜爸爸老不在家。难得我提一回劲儿,大丫自然积极响应,问去看什么电影,我说评分很高的,你看看介绍的文章。她说哦,这个电影我知道,那等我写完作业吧。

这一等就等到了周日的下午,山一样的作业才总算被大丫快摆平了,赶紧上网查查,先订票,想着看完电影再去偏爱买她爱吃的蒜香面包,我俩便订了六堰人商电影院的,第一次订的六点半的,计划先去半秋山请她吃牛排,吃完再看电影,丫头很高兴,说这么好啊!又吃牛排又看电影!订完票她才看清那场是国语版的,我俩一致觉得必须看外语版的,国语版的没意思。又改签到了唯一的外语版场次七点十分。

虽然时间是往后推了,可我们到六点还没出门,她的收尾作业弄了半天,我和外婆带二丫又去了趟超市。扒了口外婆的炒米饭,紧赶慢赶,到电影院还差十几分钟。电影是没耽误,牛排却是落了空,好在丫头没吭气儿,完全沉浸在和我单独外出的喜悦里,终于没有二丫那个小尾巴了!

临进场之前我才知道电影是迪士尼的,丫头给我讲的认那个标志,她看了很多迪士尼的电影。进场前让她去买想吃的,丫头乐滋滋的去买了虾条和饮料,说好久没吃这些垃圾食品了,虽然路上她自己一口回绝过吃这些东西的。小孩儿就是小孩儿,我也终于不是小孩儿了,倒给钱我也不吃虾条喝饮料。

电影果然是真的好看,因为我得看字幕,从头到尾聚精会神,丫头有几次兴奋的跟我说,我好多都能听得懂哎,不用看字幕啊,真心佩服,丫头你真牛。

电影里的小男孩米格打破家族的禁忌,不要学家族世代人人都要学的制鞋,而是想跟随自己的梦想和偶像歌王,要去唱歌!要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要去做他自己!

而音乐在这个家族是禁忌,在被族长奶奶摔坏了吉他后,要参加晚上歌王比赛的米格需要一把吉他,而在狗狗的闯祸中,米格留意到了自己的曾曾祖父母一家人的照片,曾曾祖父的头像被撕去了,被折起来的还有他手里的吉他,歌王的那把吉他!于是米格认定歌王就是曾曾祖父!

这个被家族唾弃遗忘不被供奉的男人,在米格进入到那个亡灵世界后,与米格一起经历了一系列的故事,最终米格得到了曾曾祖母的祝福,回到了人间,用歌声唤醒了曾祖母可可,而可可对父亲的爱和记忆,是支撑着亡灵世界里的曾曾祖父没有灰飞烟灭、彻底消失的唯一力量!

结局是完美的,曾曾祖母与丈夫和好,与已去世的可可一家团聚,家族的禁忌消除,再也没有人反对音乐,米格的歌声让每个人都更快乐!

看完电影又重新看了一遍之前的链接文章,对于家排在家庭里的影响,每个人在家族中的角色,地位,使命又有了新的认识。一切的力量都源自于爱,爱首先需要看见,看见每个人的匮乏,看见每个人的脆弱,看见她的不得已,看见产生理解,理解才宽容,宽容才有爱。爱是终结,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源。

走出电影院,也走回我们自己的世界,世界千差万别,唯有爱相通。

我们的世界是晚上九点半,六堰的街头是热热闹闹,繁华美好,大丫去买了蛋糕,我给自己买了一小把好看的雏菊。剩的零钱给了路边弹唱的老爷爷,那个在冬夜里弹唱的老人,看上去并不可怜,他沉浸在他的音乐里,样子很帅。

「无戒365训练营第三十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句话说看见即是爱。昨天我终于发自内心感受到了这句话。 昨天给老公体检,他的化验指标正常,我担忧的心放松了下来,在...
    绽蕊向阳阅读 341评论 0 0
  • 车窗外小雨淅沥,沿着玻璃流下的雨水多像流不尽的眼泪。在车里等女儿放学的时间,我开始看李雪的《当我遇见一个人》!看到...
    心灵绘画指间沙阅读 637评论 1 0
  • 一直特别喜欢黎姿版的《倚天屠龙记》,最近,有新闻报道黎姿公司上市,恩,我这个小忠粉又有点小灵感了。 首先...
    容容up阅读 251评论 0 1
  • 不知道你准备好了没有?我知道你在聊天之前都有倒杯茶的习惯 。放心,我的这个故事不长,等你的茶喝完了,我的故事应该也...
    甘草子的简书阅读 361评论 0 0
  • 长沙的冬天说来就来。 昨日还是穿着两件衣服稍稍一运动便有微汗渗出,今日一早醒来,听到外面小雨淅淅沥沥,风儿却刮...
    雪璞阅读 25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