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再问我给爸妈买了什么保险了!

    从业这么多年,总有客户咨询了解父母保险的时候喜欢问一句:你给你爸妈买了什么保险?我由起初的愕然到现在的无奈,再陷入无穷的自责悔恨,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回答说:我爸妈买不了任何保险!虽然我能理解大家因为不了解希望得到一个信任的支撑依据,可是我实在不想每次都重复解释这个问题,好像我是在靠卖弄自己的不幸获得同情一样,而我实在不需要这样的同情!索性我今天就解释个清楚明白,请大家以后也别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2009年,我刚大二,也是我妈妈脑瘤手术的那一年,至今想起那种感觉依然会深感无措,由于家庭经济拮据,兄弟姐妹几个都要上学,父母靠务农换取的微薄收入都用在了我们几个的学费上!妈妈耳朵里长了一个东西十几年,一直因为钱而未能治疗。09年的时候实在是拖不下去了,开始流血堵住了整个耳朵,只好到当地市医院检查,可是一住就是一个多月,那时候打电话回家,老爸总说你只管好好学习,家里没事!可我实在不敢想象一个月都不能确诊的一个脑部肿瘤到底是否真的没事?但又无能为力,每天如行尸走肉般苦熬着等家里的消息!好在最后检验结果确诊为良性,但是很稀有,全球仅仅五百例。至今我仍然不能忘记妈妈手术治愈后我回家看望她时,她跟我说的一句话,我看着她从耳朵延伸至脖颈的十几厘米伤疤问她感觉怎样?妈妈说:其实你不用回来,我手术的时候你们几兄弟姐妹都没在,人家医生问为啥做这么大手术孩子都不在身边,我就告诉他:在身边又如何?手术还是我自己做,他们又不能替我。不想让孩子担心!这几句话像把利刃扎进我心里,终身难忘。常言道:生儿养女防病老,可是在父母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却不在身边,这是一辈子的亏欠!朋友们看到我朋友圈晒妈妈的照片都问是不是中风,其实她嘴巴之所以歪着,是因为做了十几个小时手术,医生实在坚持不住了,有一根神经线没有接上。妈妈告诉我,医生说过三年恢复好带着钱去找他,再帮我妈妈接上,这句话我也记下了!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回到学校便立誓一定要考下专业史上最难考的报关员证,然后毕业后努力赚钱带妈妈去做修复手术!大二到大三的两年,每天泡在图书馆十几个小时,眼睛从一百多近视到四百多度,同学们都觉得我特别奇怪,为什么之前什么事情都无所谓漫不经心的一个人,突然发起狠来学习了?我并不是那种喜欢脆弱外露的性格,所以一个人默默的做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全班45位同学一起报考,只有我一个人考过了!毕业后阴差阳错的选择销售行业,客户同事经常开玩笑问我,为何如此节俭,是不是在准备自己的嫁妆钱?那时候的自己除了基础的日常开支,基本上所有的收入都存了起来,就是想着万一将来爸妈要用,我不再像上学时那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着急!可我这些积蓄妈妈没有用上,而是用在了爸爸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的七月,妈妈打电话说老爸去检查,结果不太好,肺部有阴影,心脏的主要血管都狭窄,我当时并不能理解血管狭窄是怎样的概念,但是肺部有阴影真的吓了我一大跳,还有隔着电话妈妈强忍着的哽咽声,我不想当初妈妈的负疚重演,马上订了机票回家,我回家的一路都在盘算如果老爸的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几十万我该怎么办?我去哪儿凑齐这么多钱?虽然手里有一点积蓄,可杯水车薪,并不能给我带来任何安全感!我进医院就马上给老爸的主治医生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医生说肺部阴影问题不大,应该只是一个结节,但是心脏血管狭窄问题很严重,一定要做支架手术,大概要十多万。这时候我才真正松了一口气,因为我这些年刚好攒了十多万!而看到老爸他的第一句话是:我今年六十岁了,如果需要几十万那我就不治疗了,不划算!无奈又悲凉,我只能告诉他安心等着,马上拿了片子去省医院挂号找专家看,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去医院!我只听人说去医院看病难,可没想到真的很难,早上五点多排队去等开门挂号,好不容易挂到号,又等了一上午才见到医生,而人家医生看完片子就一句话:安排住院吧!我现在所有的就医经验都是老爸生病那次亲身经历得来的,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中间经历的种种磨难!细节就不再赘述,但是有一件事情必须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爸爸做手术的当天,其实支架手术只是一个微创手术,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很多比我爸还要晚些进手术室的人都已经出来了,唯独我爸怎么也不见人,我看得出妈妈的担心,她已经背靠着墙壁在发抖了,手术室的门打开医生叫家属的时候,我赶紧冲了过去,医生一看是个小姑娘,就说叫你们家大人来,而我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很严重的问题吧?颤抖着声音跟医生说:我妈妈年龄大了,她经不起惊吓,您跟我说吧!我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让我镇定的说完这句话,事后想想都为当时的自己感到惊奇,从来都是被父母哥哥姐姐宠着没有经历过任何挫折的我,在这么大的事情面前居然可以镇定自若,而我一直默默告诉自己,父母现在唯一的依仗就是我,不能哭,要坚强!接下来医生的一句话一定会让大家再次感慨,社会的现实!他说:你们家手术费还差三万块,不能做手术!我马上回答说:我去交,我马上去交,您先帮我爸爸做手术可以吗?医生没有理我,直接关门进去了,当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办理完交费手续拿回缴费单给到助理医生的时候,他说:现在可以手术了!而此时的我才开始后怕,三万块钱虽然不多,可万一我没有,这么紧要的关头我能问谁借?又有谁肯借给我?没有钱就不能做手术,难道我要让自己的父亲因为钱被人赶出手术室吗?假如有一天大家遇到跟我类似的经历,当如何?

    手术后的老爸一边感慨着医药费的昂贵,一边抱怨着我!他问了一句跟现在很多客户咨询我父母保险时一样的话:你不是做保险吗?为什么不给我买?我从业之初的确有想过要给父母买保险,可是学习了解过后才知道那时的爸妈都已经不具备投保资格了,一个做过脑瘤手术,一个有十几年的高血压,现在更是做了支架手术,基本上跟保险已经无缘了!所以,朋友们,你们现在了解了吗?不是我不想给爸妈买,而是我的爸妈买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每次有人咨询父母保险的时候,我都会特别感动,总会推荐自己设计规划性价比最高的组合给他们,还特地录了一期如何给父母买保险的喜马拉雅,对比了很多产品做了现在老年人的产品搭配组合!可是,我现在想说一句扎心的话,那些曾经咨询过我要给父母买保险的客户们,基本上都不了了之了,我不知道是大家还在考虑?还是在对比?还是觉得这笔钱自己拿不出来?今天我分享自己的经历出来不是为了博同情,而是真诚的希望我这些经历多少可以给大家些启发,我们究竟该如何安置年迈父母的医疗问题?靠天靠地靠政府吗?相较于昂贵的医药费,保险费真的贵吗?可以随时咨询,我也会尽职尽责的帮大家出谋划策,但是究竟大家要何时采取行动我不会去催促,虽然我一直觉得尽孝要趁早,可每个人情况不同,不做评价!

  但是最后再次恳请大家,我不管你买不买都会真诚推荐,可请不要再问我都给自己爸妈买了什么保险了,我真的很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又不想大家会觉得被拒了面子,更不想大家听了答案后那种同情的语气,细节之处给别人以体谅,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和忧伤,这是我们的修养!感恩大家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愿天下父母平安喜乐,吉祥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