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我爱上了我的大学老师

故事略长,但超感人。请耐心读完。

01

陈静雯不是没有想过离婚后会再收获新的爱情。

但她没有想到,对她示爱的竟是自己的学生。

她今年28岁了,还带着不满1岁的女儿。

就在刚才,那个22岁的小伙子鲁莽地抓住她的手,向她表白:“静雯,我喜欢你!”

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静雯,我喜欢你,从刚进大学的那一天起我就喜欢你……”

“荒唐!”静雯甩开他的手,“我是你的老师!”

可你也是女人!你只比我大六岁,我都二十多了,我是成年人!我了解自己的感情,我是认真的!”

李成烁从病床上坐起来,一连串的话像放连珠炮。

他望着她,明亮的双眼里放射出灼热的光芒,似要将她融化。

陈静雯觉得窘迫不已,她把持在手中的饭盒放回到桌上,拎起包准备要走:“你说的话我就当没有听见。我不会再来了,医生说了,阑尾炎只是小手术,再过个三天你就能出院了,以后还是让舍友来给你送饭吧!”

大三下学期,同学们正在参加下乡实践活动,李成烁突发阑尾炎,无人照料。

作为班主任的陈静雯觉得放心不下,便抽空来病房探望。

没想到,这孩子竟对她做了这样大胆的举动。

低头走在医院的走廊上,陈静雯面红耳赤,心砰砰直跳,倒好像是自己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李成烁是她硕士毕业后带的第一届学生。

她还记得第一次给他们上课的情景。

下课时,她在收拾教案,一个穿着字母T恤牛仔裤的大男孩帮着她把教室的灯和电扇一一都关了,然后又走到讲台边,帮她拎起包。

她觉得这个男孩很有教养,莞尔一笑:“谢谢你啊!”

“老师,我觉得你特别亲切,以后课下,我不叫你老师,叫你姐姐行吗?”

陈静雯笑了:“行啊,反正咱们年纪也差不多!”

这里是大学,陈静雯不想摆出一副师道尊严的古板样子。

她想,叫什么无所谓,只要孩子们愿意好好上课就好。

从那以后,李成烁在校园里一碰到她就大声喊:“静雯姐!”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孩子的心思开始变了呢?

陈静雯叹口气,无奈地摇头,她希望李成烁只是一时兴起,千万不要因为她而闹情绪,耽误了学业。

02

李成烁家在兰州,父母亲都是兰大的教授。

他高二的时候,父亲就被派到德国讲学,待他一考上大学,母亲紧接着也打了报告跟随父亲同去了德国。

生长在这样一个书香之家,李成烁受到良好的教育,父母感情也很好,只是他们都很忙,天天围着实验室打转,回到家也要忙着备课和写论文。

在李成烁眼中,他们的家是严肃的、规整的,却独独少了温暖。

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填了青岛远洋大学,并不是因为特别喜欢这所大学,而是为了他梦想中的那片海。

长在大西北的他,还从没有见过大海。而未来,他即将在这个海滨城市生活四年。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兴奋极了。

母亲比他先要离开,送母亲上飞机的时候,母亲拍了拍他的肩膀:“儿子,从今天开始你就要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成年人了。大学四年,要有自己的规划。恋爱嘛,我的意见是尽量不要谈,就算谈,也千万不能影响学业。男人还是要先立业,再立家啊!”

他笑笑没说话,心里却很有主意。

他想,他是不会恋爱的。

高中时他身边就盈盈绕绕地围了好些女生,可他根本就没那份心思。在最该奋斗的年纪,却痴迷于卿卿我我,他看不起这样的人。

他报的是法律专业,大学期间,他必须要考出司法证,还要考研。

哪有时间花前月下?

他是个执行力很强的人,一入学他就竞选了班长,大二下学期就通过了6级考试。司法考试也正在筹备中。

只是,不想恋爱的计划,却因为一个人出现而扰乱了。

这个人就是陈静雯。他的法理学教师,班主任兼辅导员。

军训的时候,陈静雯来给他们做开学动员。

她扎着一条马尾,穿着白T恤牛仔裤,素净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个学生。她娓娓道来,那么亲切。

当李成烁知道,眼前这个姐姐模样的老师就是未来与他们朝夕相处的辅导员和班主任时,他觉得自己的心温润地动了一下。

军哥比赛的时候,陈静雯教大家唱“精忠报国”,她很认真,每天晚上都亲自要带着同学们一遍遍地练。那次比赛,他们班得了全校第一。

大一下学期,为了鼓励大家多看书,她自发组织了读书分享会,还自费买了好几本书送给同学们传阅。

在李成烁眼中,静雯虽是老师,可她一点都不像自己的母亲,她不古板也不那么看重科研,她只是单纯的喜欢老师这个职业,享受和学生们在一起的生活。

开班会的时候,她偶尔也会做出一副大人的样子,语重心长地教育他们。

可李成烁觉得,她的心智其实比他们这些大学生还要单纯。她是个实实在在的理想主义者。

一个深秋的傍晚,他在校园一条寂静的小路上看见她正一边走着,一边打着电话。

他追上去想跟她打招呼,走近了却听见她的声音带着哭腔:“你这样纠缠有意思吗?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女儿……”

他默默地跟在她后面,听了个大概。

原来,那段日子她正在跟丈夫闹离婚。男人为了逼她撤回离婚诉讼,就把女儿藏了起来,她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女儿了。

她单肩背着一只白色的大帆布包,那只包一定很重,背包的那只肩膀要微微耸起才能承受住重量。她的头斜低垂着,一只手不住地揩去面颊上的泪痕。

深秋的路面上,铺满了黄色的树叶,一阵风吹起,落叶纷飞。

从后面望去,她的背影显得那么单薄,那么无助。

李成烁觉得自己的心缩成了紧实的一小团,他从未见她这般脆弱落魄的模样。

他很想帮她,甚至冲动地想找一帮人把她的前夫揍一顿。

然而,那只是想想。

现实是,他其实什么也做不了,他只是个外地的大学生,不但没有人脉,还要受到条条框框校规的约束。

那天,他终究没有跟她打招呼,他怕她看到他会觉得尴尬。

只是,她那走在落日余晖里的单薄背影,却像一副忧伤的油画镌刻进他的脑海,挥之不去。

从那以后,他便有事没事常去办公室找她。

大学里有很多活动,她是辅导员,他是班长,一切活动细节交接都是由他跟她沟通。

每次去,他都想着法地跟她多聊两句,逗她开心。

有时候,他会送她一本有趣的书,有时候又会给她带一盆胖嘟嘟的多肉。

他说:“静雯姐,你看!这多肉胖胖的多可爱!送你吧!摆在桌上,每天看着心情好!”

每当这时,她会微笑,长睫毛的眼睛弯成了月牙形。

忧伤使她多了一种静谧温婉的气质。

那种气质,把他的心烙得生疼。

有一次,他进办公室,她正对着电脑摆弄什么。

看见他,她像见了救星,向他求助:“成烁,快帮我看看这个图片怎么加不上去?”

帮她加图片的时候,他留意到那是一个叫做“单身妈妈的心灵花园”的公众号。

他装作无意地问:“静雯姐,你做的公众号啊?”

“哦,没有,帮朋友打理一下。”她的口气明显就是掩饰,她不是会撒谎的人。

李成烁悄悄记下了公众号的名字。

回去后,他用小号关注了那个公众号。

从那以后,陈静雯的内心世界就在他面前坦露无余了。

他迫不及待想要了解她,一口气把她所有的文章都读完了。

他知道了原来她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父母离婚后,她跟着父亲。父亲再婚,后又离婚,人生的不顺遂令他的脾气越来越暴躁,父女之间鲜有交流和沟通。

这样一种破碎的经历,让她特别渴望能早日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所以,硕士一毕业她就闪婚了。

可惜,所遇非良人。

那个男人不但家暴,还在她怀孕期间出轨,痛定思痛,她决定离婚。可男人不同意离婚,她只好起诉到法院,男人为了争财产,就把女儿藏起来逼她就范。

一场离婚官司,起诉又上诉,打了足足有大半年,最终她以放弃财产,放弃抚养费的代价争得到了女儿的抚养权。

她在文章里写到:“我曾梦想着有一个温暖的家,可我没想到,命运这么快就将我打回了原型。转了一圈,我还是一个人。前路漫漫……我告诉自己,为了女儿也要坚强,可是那种没有尽头的寒冷和孤寂真的快要将我吞没了……”

读着这段话,李成烁眼前又浮现出深秋午后那个孤单的背影。

那一刻,在他眼中,陈静雯不再是老师,而是一个毫无防备坦露内心的小女人。

03

走出医院大厅。叮咚,手机响了一下。

是李成烁的短信:“静雯姐,我的表白是认真的。可我不想给你造成心理压力,我知道你有多不容易。你放心,我会努力,会好好学习。我明白,只有把臂膀练得足够强硬,才能保护你。不论多久,我都会等着你。”

读着这样一条短信,再回想起和李成烁接触的点点滴滴,陈静雯心中并非没有触动。

可是,她是个成年女人。

她要考虑的很多,要顾忌的也很多。

青涩纯真的恋爱不再属于她这个年纪,她这样的身份。

那条短信她不知该如何回复,她想删除,可是手点了几次,最终也没舍得删。

也好,就让那青涩的告白静静躺在手机里吧。也许,在无数个无助疲惫的时刻,这样一条短信还能提醒她生活的美好。

下午下课,她接到秦院长的电话:“静雯啊,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一进办公室,矮胖的院长笑眯眯地对她招手:“来!静雯,你看,咱们院批了两个在职读博的名额!”

她站在电脑边,盯着屏幕上的文件。

“来,你坐着看!”秦院长竟站起来,给她让座。

“不不,您坐……”她不好意思地推诿。

院长按住她的两个肩膀,一把将她按在了椅子上。

她浑身都僵住了,院长的两只胖手热乎乎地环住她的肩膀,继续跟她解读文件:“你看啊,这个机会特别适合你。读博的学校就在青岛,还不用脱产,一点也不影响你看孩子。有了博士学位,你的副高职称也就没问题了。要不然,就那么点工资,哪够养孩子的,你说是不是啊?”

院长的脸凑过来,他嘴里呼出的浑浊热气直喷到她脸上

她呼地站起来,狼狈不堪地推辞:“不用了,您的好意我心领了。”当即逃似地离开了办公室。

一出办公室,她的眼泪就下来了。

打她一进这个单位,秦院长就打着各种名义叫她一起吃饭。她不喜欢应酬,几乎都推掉了,后来秦院长也觉得没趣,就渐渐地不再搭缠她了。

可如今,她一离婚,仿佛又重新给了他轻薄她的理由。他那么大胆,那么冠冕堂皇,仿佛她是个急需贱卖的物件,毫无尊严。

她离婚后,身边突然就多了不少热心的异性。

但她很清楚,在他们眼中,她是寂寞的,可怜的,人人都盼着对她施以小恩小惠,然后占尽便宜。

04

等哄孩子睡下觉,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陈静雯觉得肩背酸痛,但大脑却异常清醒。她很珍惜这短暂的静谧空间。她打开电脑,登录微信公众号开始编辑明天要推送的文章。

离婚不久,静雯就注册了这个叫做“单身妈妈的心灵花园”的微信公众号。

她不指望通过这个账号聚集多少粉丝,赚多少钱,只想为孤独的灵魂找一个宣泄的出口。

她上面分享自己的心情,记录每天的生活状态。

没想到,短短一个月,后台竟迎来了300多名读者。

静雯从没有告诉身边人,自己在写公众号,所以,这些读者都是陌生人——陌生的单身女人,和她一样处境的女人。

女人们在彼此的孤独中,得到些许的慰藉。

这里就是她们的心灵花园,她们在这里留言,交流,倾吐心事。

陈静雯每晚睡前,总要抱着手机,把所有的读者留言都回复一遍,才肯安心睡去。

一天晚上,她收到一个添加好友的请求。

她没多想,就加上了,还以为是新来的粉丝。

“是陈静雯吗?我是阿森!”

阿森?

这个名字像一针强心剂,陈静雯顿时睡意全无。

林煜森是陈静雯的高中同学,初恋男友。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在陈静雯的记忆中,林煜森好像从来没有对她发过脾气。

读大学时,两人即使不在一个城市,还经常靠着电话和车票联系。

只是,林煜森的母亲一直看不上陈静雯。

她觉得陈静雯家里穷,又是单亲家庭,性格肯定有缺陷。大学的时候,有好几次,林煜森的母亲直接把电话打进了陈静雯的宿舍,直言让她离开自己的儿子。

人在年轻时,总是轻易就做出为了自尊而放弃爱情的傻事,再加上两人之间的一点小误会,两个年轻人就这样错失了彼此。

陈静雯硕士毕业回了青岛家乡,当了大学老师。两人虽然都在一个城市,却再也没有联系过。

“静雯,我听咱们同学说起你的事了。你还好吗?我很挂念你!”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林煜森恳切的语气。

那天晚上,两人竟一聊就聊到了凌晨三点多。

林煜森告诉她,自己现在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已经做到了总监的位置。

毕业后,在父母的安排下,他娶了一位商人的女儿,妻子的性格强势霸道,两人感情一直不好,最近他们才刚办了离婚手续。

“静雯,我心里从来没有忘记过你!我常想,要是当初咱们没有赌气分手,也许你也不用经历那么多磨难……”

那一行行热切的话语,引得陈静雯泪湿了枕巾。

林煜森所说的,正是她想说的。

她也从未将林煜森从心中抹去。

那段年少时的青涩爱情,是她一生最美好的回忆。虽然两人没有走到最后,但她一直很感念那段被林煜森珍藏呵护的岁月。

她以为,两人不会再有重逢的一天,可没想到,老天竟如此眷顾她。

如果,兜兜转转了一圈,相爱的人能再牵起手,也未尝不是一种圆满?

05

与林煜森的重逢,让陈静雯焕发了对新生活的勇气。

她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到了公众号里。

好多读者留言,替她高兴。

那段日子,林煜森一直在南京分公司出差,两人无法见面,就一直通过微信联系。

其实,陈静雯是个生活能力很强的女人,她的脆弱只是来自于心理上。与林煜森的联系,虽然只是在虚幻的网络,但有他精神上的温暖呵护,对她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样联系了两个多月后,林煜森告诉她,自己已经回青岛了,想见她一面。

两人约在一家咖啡馆吃西餐。

离婚后,忙于工作和看过孩子,陈静雯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这样放松的时刻了。

坐在她对面的林煜森除了着装更加成熟了,他的样子和6年前并没有什么变化。

陈静雯觉得心砰砰直跳,少年时代的恋爱画面像过电影似的在她脑海中一遍遍回放,令她觉得眼前的一切完美得那么不真实。

饭吃到一半,林煜森突然有点支支吾吾。

陈静雯以为他是要求婚了。

她想,虽然有点快,但只要他说,她是会答应的。

看林煜森窘迫的样子,她也害羞地低下了头。

“静雯,有件事我对你撒了谎,今天我必须得跟你坦白!”

什么?陈静雯诧异地抬起头。

“静雯,我……我还没有离婚。不过,这是迟早的事……”

刹那间,心从幸福的巅峰,一下子荡入谷底。

林煜森慌忙握住她的手:“静雯,我不是存心要骗你的。只是,我怕我说了实话,你会不理我。我一直和妻子分居,我本来就打算跟她离婚的!更何况,我现在找到了你……”

陈静雯面无表情地将手抽了回来,她努力克制怒火,却觉得胸闷得喘不过气。

她打断了林煜森的解释:“别说了,我不想听。”便抓起包,走出咖啡馆,招手拦上了一辆出租车。

坐在出租车后座上,泪水又一次弥上了双眼。

林煜森的话是真是假,她无从查证,也无力查证。

曾经相恋多年的恋人,竟也编织这样的谎言来欺骗她。

她的心从暖热变成了彻骨的寒凉。

她想起前夫追求她的时候,也是一副千依百顺的样子,对她献尽了殷勤。可一结婚,他就像变了一个人,撕开浪漫温情的假象,真实的他自私、粗暴、充满了狭隘的控制欲。

仰望着深蓝天幕中那轮孤寂的月亮,她不禁在内心绝望地发问:这世上还有真爱吗?

她自嘲地想,也许,真爱这种东西不过是男人为了哄骗女人上床而编造的把戏。

而女人,却不幸把这当成了毕生的追求。

06

那次见面后,林煜森依然会给陈静雯发信息,对她嘘寒问暖。

她没有回复,却也狠不下心来将他彻底删除。

等冷静下来,她也想过,也许林煜森真的不是存心要欺骗她,要不然他完全可以先把她哄上床,然后,再作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告诉她事情的真相。

他终究没有把事情做得那么下作,未尝不是念了往日的情分。

这样想着,她便不再怨恨林煜森了。

她把自己的经历以第三人称的口吻在公众号里写了出来。

很快,她收到一条私信:“故事里的姑娘,不会是你吧?”

发信人是位叫“暖心”的读者。

陈静雯对他并不陌生。这位读者一直很支持她,她的每篇文章,他都会点赞、打赏,还经常留言鼓励她。

“如果是我,你会怎么想?”陈静雯回复道,她也很想听听他的意见。

“不要再和他联系!我是男人,我懂男人的心理。他如果真的爱你,就应该等离完婚,以自由身来找你。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把你放在一个如此尴尬的位置!”

消息回复得很快,语气坚决。

“你是男的?”

陈静雯很意外,她一直把他当做是一位女读者。

“是啊!我相信你的公众号里不只我这一位男读者呢!你的文笔很好,我们都是被你的故事吸引过来的。其实,你很有才华,经济也自立,对于再婚真的没有必要那么着急!”

你只是太渴望温暖,自尊心强,内心又脆弱。你总以为自己需要一个情感的支柱才能站起来,其实,你只需要多给自己一些信心……”

陈静雯不由地惊叹于暖心对她的解读,他竟将她看得如此透彻。

“以后,孤独的时候,可以找我聊天。放心,我可是如假包换的单身狗!而且,我的城市离你很遥远,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困扰。”

陈静雯笑了,看他前面的留言像个饱经沧桑的成熟男人,后面这句话倒像个90后大男孩。

她回复了一个笑脸。

是的,她需要朋友,尤其是能倾吐心声的朋友。

或许,这样一个单身的异地网友,对她来说刚好是最合适的。

07

大四上学期,李成烁开始实习找工作。

他早已放弃了考研的打算,因为只有尽早工作经济自立,才能光明正大地追求陈静雯

一直以来,他的志愿就是当律师,父母早在兰州给他联系了当地最大的律所。

可李成烁拒绝回去。

他的理由是自己从大二开始就一直兼职在青岛的律所实习,两年的时间已经积累了一些人脉,在这里发展会更快。

而且,他喜欢大海,喜欢青岛这个城市。

可母亲不死心,还是一遍遍地打电话做他的工作。

被母亲问得急了,他便索性说了自己的打算,他说自己爱上了大学老师,他要在青岛成家立业。

母亲一听这位老师竟是单身妈妈,不由大惊失色,母子俩当即在电话里爆发了一场战争。

李成烁指责母亲:“妈,亏你是大学教授,怎么也这么庸俗?”

“是,我是大学教授,可我也是母亲!我不能为了清高,就看着我儿子往火坑里跳!烁烁啊,是不是妈妈这些年忙于事业,忽略了对你的关照,所以……所以才让你有了恋母情节?”

“什么恋母情节?妈,你太夸张了。她不过比我大六岁!我喜欢她,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我竞选班长,我入党,我尽早工作,我上进,都是她给我的动力!我知道我在干什么!我也相信我有能力保护她!”

那段日子,李成烁很疲惫。

他一面要马不停蹄地到各大律所面试,一面还要在电话里不断地向父母表决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他把和陈静雯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写成一封封长信,用电邮发给母亲。

渐渐地,父母不再那么强烈地反对他了。

孩子已经长大了,对于想过的生活,他们有选择权。

只要孩子能生活得幸福,父母又何必强行设置障碍呢?

08

毕业那天,吃完散伙饭,同学们又一起去了KTV。

所有人都喝得东倒西歪。

陈静雯从KTV大厅的洗手间走出来,早就等在一旁李成烁忙追上去。

他望着她,眼里是藏不住的深情:“静雯姐,明天我就要离校了。有个东西,我想送给你。”

他将手里攥着的东西塞到陈静雯手中。

是一只银灰色的录音笔,很小巧,很精致。

“我……”陈静雯不知道该说什么。

望着李成烁忧伤的眼神,一种酸涩涌上心头。

“不贵的。留下吧!你写文章突然有灵感的时候,可以先用她记录下来,晚上回家再整理出来!”

原来,他一直知道自己在写公众号?

“你,你看过我的文章?”

李成烁点头。

陈静雯低下头轻咬嘴唇,拼命想找出一句合适的告别词。

李成烁却突然一把将她揽进了怀里。

他把她抱得那么紧,像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有坚定的勇气,可是未来无法把控的一切,却让他有种无助的恐惧。

她听见他在她耳边哑着嗓子说:“静雯,我爱你。请你相信我!”

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他就放开了她,转身大步向走廊尽头走去。

只留她一人站在空荡的大厅。

他不想让同学们看到,给她带来无谓的流言。

陈静雯打开录音笔,轻轻按下播放键,里面传来李成烁熟悉的声音:“静雯,终于等到毕业了,我终于能大大方方叫你一声静雯了。静雯,请给我一点时间吧,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最多两年!一定要等我……”

陈静雯鼻子一酸,两行泪滚落下来。

经历了那么多,她突然发现,真正走进她内心的竟是这个她从来都没当过真的大男孩

大学四年,他是班长,是校篮球队主力,他很高也很帅,可是当舍友们都牵着女友的手花前月下的时候,他却拒绝了那么多年轻姑娘的示爱。

这一切,如果不是为了她,又是为了谁?

08

李成烁走了,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

陈静雯又迎来了新一届的学生。

少了李成烁在眼前晃来晃去,陈静雯觉得生活像是少了很多。

不过,她一直记得“暖心”的鼓励,她努力要把生活经营得更充实更快乐。

女儿已经两岁半了,她什么都会说了,特别可爱。

一回家,女儿就在她身边跑来绕去,只要看到女儿那肉肉的小圆脸,她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辅导员的工作很忙碌,多亏了李成烁送她的那只录音笔,她有什么灵感,就先用录音笔录下来,晚上等孩子睡下,再整理成文。

睡觉前,她有时会和暖心聊聊,讲讲这一天的见闻。

暖心是个很逗的大男孩,他语言幽默,见解深刻,陈静雯觉得跟他聊天真是一种享受。

渐渐的,她的文风也有了变化,不再那么忧伤,而是传达出一种向上的阳光和积极。

很多单身妈妈都从她的文章里汲取到力量,她们彼此扶持着,共同成长着。

时不时地会有女读者在后台告诉她,自己再婚的喜讯,生活的转机。

“静雯姐,他今天向我求婚了!我儿子也很喜欢他!”

“静雯姐,这是我们在海南的蜜月照。你说得对,好得感情是值得等待的!”

“静雯姐,我换了工作了。我会努力让自己站起来!”

每当收到这样的信息,她都会含泪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她自己的生活也一点点步上了正轨。

她感到自己内心那个渴望爱的小女孩,正在一点点变得成熟,变得独立,变得强大。

回首这一路,她感谢暖心,也感谢李成烁。

虽然她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再见到成烁。

但她永远记得,他曾用最纯真的心,最炙热的爱,让她明白,原来自己依然是美好的,是值得被真心对待的。

09

每周五下午四点,是全院的总结大会。

开会的时候,全校的教职工和学生会干部都会列席。

会开到一半,一个留着半长卷发的女人推门走了进来:“陈静雯,谁是陈静雯?”

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陈静雯身上,陈静雯木木地站起来:“我是,您……?”

女人径直冲着陈静雯走过来,她一把踩住陈静雯的头发,陈静雯毫无防备,被她掀翻在地。

“贱女人!让你勾引我老公!”女人像疯了般,抬脚要踢陈静雯。

整个会场瞬间爆炸了。

一旁的男同事忙上前拉住女人。

同事们征求院长的意见:“秦院长,要不要叫保安?不管怎么样,不能打人啊!”

秦院长意味深长地看了陈静雯一眼,摆摆手说:“不忙!”

他站起来走到女人身边,用安抚的语气说:“这位女同志,你不要激动!有什么委屈你大胆说清楚,我是法学院的院长,有些事我还是能做得了主的!”

女人被两个男教师一左一右押住胳膊,动弹不得,她情绪十分激动,胸口剧烈地起伏着。

两个男教师听了秦院长的表态,连忙放开了抓牢女人胳膊的手。

女人开始声色俱厉地控诉:“好,你是院长是吧?那你评评理,这样道德败坏的女人,能不能为人师表!她和我老公林煜森是高中同学,她离婚后就勾引老公,现在我老公为了她要跟我离婚!我有聊天记录为证!你们要是不把这个骚女人开除,明天我就把聊天记录打印出来,张贴到你们学校门口!”

众同事面面相觑,他们投向陈静雯的眼神很复杂,有惋惜,有鄙夷,也有幸灾乐祸。

陈静雯觉得浑身的血都涌到了头上!那些五味杂陈的目光像是凌迟的刀片,将她一刀刀切割得体无完肤。

一切来得太突然,像一场突发的噩梦。

她完全蒙住了。

一时之间,她竟不知该如何辩驳。

突然,会场的门开了,走进一个男子。

男人大步走到女人面前,“啪”,他抬手甩给她一记响亮的耳光!

女人瞪着眼情绪失控地怒吼:“你是谁?你凭什么打我?”

“就凭你侮辱我未婚妻!陈静雯是我的未婚妻!”

陈静雯惊讶地捂住嘴巴:“成烁……”

周围传来一阵唏嘘声,有人认出李成烁是学校两年前毕业的学生。

“这不是咱们上两界的优秀毕业生李成烁嘛!”

女人闻言,恨恨地讥讽道:“呵呵,真够不要脸的啊,不但勾搭有妇之夫,还勾搭自己的学生!我算是开了眼了!”

李成烁环顾四周,掷地有声地说:“是,我是这里毕业的学生,但我现在已经毕业了!并且有了自己的律所。我和静雯已经恋爱两年了。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

说完,他又转向女人:“请你搞清楚,是你老公一直缠着静雯!静雯不胜其烦,她跟我说过好几次了!”

女人怒目瞪着李成烁,压制不住的怒气撑得鼻孔一张一合。

“就凭几条聊天记录,就能肆意污蔑人吗?你怎么不说说,那些聊天记录都是你老公发的,静雯回过几条?明智的话,你现在赶紧走,我当你是被离婚冲昏了头,不跟你计较!要是继续纠缠,就等着收法院的传票吧!”

女人恨恨地咬着牙,她在思虑该如何下台。李成烁的律师身份显然对她有了几分震慑的作用。

其实,她也心里也明白,问题出在丈夫那里。只是林煜森一直躲在南京分公司,她抓不到人。今天实在是气急了,才出此下策。

她颇狼狈地收敛怒容,一言不发,转身离开了会场。

门关上的那一刻,会场竟爆发了一阵轰鸣的掌声。

李成烁走到陈静雯面前,伸手帮她理顺凌乱的发丝,目光温柔。

“成烁,你怎么来了?”陈静雯觉得不可思议。

李成烁并不回答她的话,自顾自地说:“本来想给你个浪漫的求婚仪式,没想到竟是用这种方式来告白。”

说完,他趴在她耳边悄声说:“豪言已经放出去了,这下,你不嫁给我也不行了。”

他对她眨了眨眼睛,在众目睽睽之下,扶着她走出了会场。

10

坐在学校的小咖啡馆里。

陈静雯眼中,藏着一千个疑问亟待解答:“成烁,你怎么会突然赶来?”

李成烁望着陈静雯,眼神像温润的湖水:“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

这句话,即像是回答,又像是再一次的告白。

除了深情,他比从前更多了一份成熟和笃定。

李成烁告诉陈静雯,自己工作的律所就在学校对面。

学生会的好几个学生干部都是他的眼线。

离校前,他叮嘱他们平时要多帮陈老师的忙,如果陈老师有什么难事,他们处理不了的,也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

陈静雯想起,是有几个学生对她特别热情。有一次她家的下水道堵了,还是那几个学生帮她修理好的。

“该不会陈帆、姜莹颖都是你的人吧?”陈静雯试探着说了几个名字。

李成烁笑着点了点头。

“这么说,你根本没回兰州,一直在青岛?”

李成烁又笑着点头:“有时候我都担心,万一你到学校门口逛街,碰到我,可怎么办?可我没想到,你竟然那么宅。每天就是学校宿舍两点一线啊!敬业的陈老师!”

陈静雯被他打趣得又好气又好笑,忍不住伸手捣了他一拳。

李成烁捉住她的手,表情严肃地说:“可是,我骗过你,我现在必须要跟你坦白!

一瞬间,陈静雯的心又沉了下来。连呼吸都屏住了。

生活给予她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她早已习惯第一眼就先预想到最坏的结局。

“首先,我跟你坦白,你网上那个铁杆网友暖心是我假扮的?”

“什么?”陈静雯又被惊得睁圆了双眼。

“唉,你别生气啊!我也是怕,要是不盯紧你,万一你哪天又犯迷糊,被人拐跑了怎么办?”

陈静雯心里升起一股暖意,但她仍佯装严肃地问:“还有什么骗我了?”

“还有就是,我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律所,我刚才那样说,纯粹是为了撑气势!”他又探过身子,像党员宣誓般表态:“不过,为了你,我会努力!相信我,很快就会有的。”

“就这些,没了?”

李成烁点点头:“没了。”

看他那憨憨的傻样,陈静雯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她对他伸出一只手,掌心向上放在桌面上:“恭喜你,李成烁,你通过考核了!”

李成烁呆了两秒钟,才反应出陈静雯的意思。

但他并未握住她向他那只伸出的手,而是“霍”地站起来,绕到桌边,张开双臂将她结结实实地抱在了怀里。

陈静雯没有抗拒,她闭上眼睛,安静靠在他怀中,任他紧紧抱着。

他们抱了很久,谁都没有说话……

六年了,过往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回忆……想起毕业前夜,那个不知是否还能再失而复得的匆匆拥抱,此刻,眼前的一切美得像个做了很久很久的梦……

酸涩而幸福的泪水蒙上了彼此的双眼。

李成烁在心里悄悄地说:“静雯,你所有的苦我都知道,那时候,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我什么都做不了。可是,我过发誓,只要我踏出校门,我就再不允许任何人欺负你。

陈静雯依在李成烁结实的怀抱中,幸福像浓稠的蜜汁自她心底一圈一圈缓慢又激荡地漾开。

她从没想过,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她还能收获这样一份美好真挚的感情。

她想,她会用遇余生,好好珍惜。

(本文又名:一个单身妈妈的曲折情路)

作者奇奇,文学硕士,大学老师,专栏作家。凭个人努力逆袭的寒门女子。失过恋,失过婚,历过坎坷,经过沧桑。绝对的理想主义者。想了解我更多,欢迎你关注我,读读我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