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致各位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你们好!

      开学至今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因为孩子我们走到一起,从陌路到相识。期间,在老师和各位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的教室焕然一新,班级综合成绩也是年组中最为优秀的,这与老师与各位家长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此,家委会衷心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没有你们对老师和家委会的信任,一年五班也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为今后能更好的服务于大家,协助老师,现就相关事宜向各位家长汇报如下:       

    一、对家委会的组建及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开学伊始,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9名家长毛遂自荐,成立了班级家委会。自组建以来,家委会成员团结一致,在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成员个人能力,为班级事务献计献策;积极与各位家长沟通、协调;利用业余时间,身体力行为孩子们打造优雅的学习空间;帮助老师统计、整理、录入各类报表;竭力为孩子们做好服务工作。客观地说,在这段时间里,家委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发挥了相应的作用,这也得到了广大家长一定程度的认可。       

    二、对收取班费和班费收支情况的说明

      借开学第一次家长会的机会,家委会征得当时在场所有家长同意后,收取每名孩子班费100元,后到班级的孩子家委会也收取了等额班费,共计5000元。截至目前,支出3165元,剩余1835元。收支明细详见下面附件一。

      针对班费管理,家委会遵循收支分开的财务制度,并对班费购买的所有物品货比三家,争取做到不浪费班费一分钱。日后,家委会将定期公开班费收支明细,定期结算班费,做到公开透明。 

      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前期家委会初步拟定了教室布置方案,并在第一次家长会时,征求了在场各位家长意见,经各位家长一致同意后,开始按照方案落实。       

      目前,教室馨香优雅,整洁舒适,取得的良好效果是毋庸置疑的,也是与各位家长台前幕后的付出与支持割舍不开的。为了不打扰孩子们正常学习,家委会只能利用周末有限时间加快布置速度,加之紧随其后的运动会工作。忙碌之余,虽有部分家委会成员向大家做了简单说明,但没能及时向大家系统通报工作进度及班费使用情况。由此,给大家带来疑惑,还请各位家长海涵。 

      现就家长们可能存在的疑惑做以说明:1、日前获悉,年组中部分班级在未收取班费的情况下,也相应地布置了班级教室,班级环境及布置效果各有差别;2、其它四班都未做桌罩,是因其现在使用的桌子与全校所有班级(包括我班)使用的桌子不一样,尺寸略长,如现在做了桌罩,升入二年级,将无法使用;3、我班原有窗帘为深红色遮光布,遮光效果极强,展开后必须借助灯具照明,不利于保护孩子们视力。为了达到既遮阳又不挡光亮的效果,也想孩子们创造更加温馨优雅的学习空间,所以选择了现在的窗帘;4、家委会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未收取班费的班级,窗帘、打印机、饮水机及各项日常用品等均为个别家长主动购买、捐赠,所以未采取我班费用均摊的形式收取班费。 

      另外,向大家说明,所有班费支出均用于购置明细中物品,不包含班级植物和新添置的打印机的费用。植物是我班田一辰、任馨鸣、孙雨彤、时颜泽、栾泽旭家长赠予,打印机为本班某家长的朋友赞助给孩子们免费使用。该家长做事低调,不愿在班级透漏姓名,敬请谅解。(之前的三份试卷是老师用毕业班级的旧打印机打印的)。       

    三、对团购物品相关事宜的说明       

      入学以来,在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时,家委会自告奋勇地组织大家团购,目的有三。1、样式统一,整体效果好;2、孩子们之间不相互攀比,避免形成心理落差;3、最大限度的帮助各位家长节省时间、精力,节省物力、财力。但因家委会组建初期,热情有余,考虑欠周,在帮助大家团购过程中,未能说明团购为自愿参加,解释工作不到位,造成部分家长误以为必须参加的后果。并且在团购过程中,侧重考虑质量因素,忽略了价格,造成部分团购用品未能物美价廉。在此,对给各位家长带来的烦恼,家委会深表歉意。

      家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在不给各位家长增添负担的前提下,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将积极为大家提供优惠力度大、产品质量高的团购,争取为全体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家委会成员同各位家长一样,也是刚刚成为一名小学生的父母,和孩子们一样都是"新生"。家委会所有工作都在摸索、改进过程中,恳请各位家长多理解、多支持,对家委会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请各位家长放心,家委会是服务于全体家长的,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和努力的目标与全体家长是一致的。同时,家委会希望各位家长都能积极踊跃参与班级建设,为了我们的孩子能茁壮成长,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们群策群力、携手共进,用六年时间,共同为孩子们书写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值此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家委会全体成员敬祝老师和各位家长工作顺利,事事顺心!祝孩子们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附件一:班费收支明细及说明

附件二:家长委员会成员名单

附件三:关于修改班级微信名称的说明

                             

                        一年五班家委会

                        2017年9月25日

图片可点击放大

附件二

        家长委员会成员名单

    家长委员会,现有成员9人。成员人数配备合理,利于决策。现将具体成员公布如下:(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田一辰爸爸:田国滨

龚美毓爸爸:龚  锐

刘子煦爸爸:刘环宇

任馨鸣妈妈:许丽华

孟令晗妈妈:于  淼

姜文博妈妈:张常玲

王子唯妈妈:张  丹

李硒瑞妈妈:王立新

时颜泽妈妈:王剑飞

    针对家长在孩子学习、班级活动和其他事项中存在的疑问,可以随时在“鲲鹏心手相连”微信群内提出,看到问题的家委,会第一时间答复大家,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单独私信回复不及时的情况发生。

                      一年五班家委会

                    2017年9月25日


附件三           

关于修改班级微信群名称的说明

    新生入学至今,在老师的指导下,家委会先后成立“东路小学一年五班家长群”和“一年五班购买群”。为方便各位家长日后使用,现已将群名称更改,群使用性质说明如下:

    一、将原“东路小学一年五班家长群”更改为“一年五班家长群”,考虑到多数微信群名称只显示7个字的因素,将原有群名简化,便于查看。群使用性质不变,仍为老师、家委会通知相关事宜,老师通报学生在校情况等重要通知使用。

    二、将原“一年五班购买群”更改为“鲲鹏心手相连”,群使用性质不变,仍为家委会统计相关数据,家长间交流、咨询、上报等繁杂性、交流性事务使用。对于家长们在孩子学习、活动安排等不明白的事,可以随时在此群提问,有知晓的家长或家委,会第一时间解释、解答。

                        一年五班家委会

                        2017年9月2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